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95楼]评论人:你真棒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3:28:22 【回复】
 回复14楼:就是因为没加单位,所以判错的,因为有误会的空间。 单纯5x8 也可能是5家 每家8kg。 过程要严谨,全程没有歧义才行。
   
[94楼]评论人:kokol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9:02:56 【回复】
尔等别再折腾了
   
[93楼]评论人:夏扬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7:29:42 【回复】
5公斤/户 X 8户 = 40公斤
   
[92楼]评论人:白萝卜 [☆一个较真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5:35:02 【回复】
 回复91楼::
5x8是对的 但是8x5打个大叉叉不合适。这么教的老师是傻逼
1   
[91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2:42:17 【回复】
 回复87楼:佩服你知识广博。但是此文讨论的就是小学生应用题,而不是理论数学。那你也同意我说的,应该5x8是对的吧?
  1 
[90楼]评论人:xxlm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1:48:00 【回复】
 回复67楼:你没发现,按计算器就是这么算的?所以这老师是基本算术都需要计算器。
   
[89楼]评论人:白萝卜 [☆一个较真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3:41:41 【回复】
 回复72楼:你以为的常识在牛顿那里都不是常识。你大部分的常识在黎曼那里甚至是反常识。你不会觉得三角形内角和一定是180度吧?
   
[88楼]评论人:白萝卜 [☆一个较真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3:37:57 【回复】
 回复86楼:你举的例子正好说明了你讲清楚你要买什么,然后呢?不讲清楚要多少人家怎么卖?0袋是否有意义?后面的0可以否定前面的信息。你能说不重要?扯这个没意义。
   
[87楼]评论人:白萝卜 [☆一个较真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3:35:38 【回复】
 回复86楼::
你说的所有一切在算术和代数的语境里不存在。只存在于会计,物流和小学生应用题里面。0是不是自然数在数论和集合论中的定义都不一样。较起真来只能说这个题目出的太不严谨了。
而且我回帖的重点是作为乘数和被乘数可以有不同的语义,但不存在那个更重要。少了哪个条件你也算不出来。这个题目可以告诉学生how to answer it better, 但是打个大红叉叉不合适。
  1 
[86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3:30:31 【回复】
 回复81楼:奇怪了,一个自认较真的人看到别人较真却说人家是傻逼至极。我愿意再重述一遍。AxB,哪个更重要得看情景。长方形的 长 x 宽 = 面积,这里的长跟宽的确是不分上下,同样重要,因为它们性质相同。但是此文的题目不一样,A、B是不同性质,我举的购物例子就是想说明一个是要买的对象,另一个是重复的数量,性质不同,重要性也不同。如果你一上来就说:“我要买8个。”,你能买得到什么?你首先得讲清楚你要买什么东西是吧?那么这个什么东西,即是你的购物对象,就是更加重要的信息,就要先写,在这道题里面它就是“5kg的米”。然后次要的信息,即是重复8次,应该写在后面,所以我认为应该是写作 5 x 8。
  2 
[85楼]评论人:DILLIGAF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2:01:31 【回复】
 回复4楼::
知道为什么美国人的脑瓜都颠倒黑白了吧。
   
[84楼]评论人:smart1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1:53:44 【回复】
傻逼啊,就是因为8份5公斤的米,才要写成5x8
   
[83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1:43:57 【回复】
8X5 的意思是8个家庭每个给5公斤
5X8 的意思是每家给5公斤一共给了8家。
两个理解都是正确的。
老师犯傻还有那么多更傻的给傻人洗地。
   
[82楼]评论人:DDT666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1:33:51 【回复】
老师忘记了乘法交换律,而且也弄错了标注单位的方式。一般来说,算式就是算式,不应该放单位进去,如果结果是带单位的,要打个括号,里面放上单位。最后的答里面,那个单位不用带括号。
   
[81楼]评论人:白萝卜 [☆一个较真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1:09:48 【回复】
 回复72楼::
这跟重要不重要什么关系?那A x B你知道A比B重要?如果是财会或者物流这么教就罢了。一个算术故弄玄虚,傻逼至极。
1  1 
[80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1:09:04 【回复】
 回复71楼:是的,这种行为叫职业偏见,只适合教庸人,天才不是逃学就是神游千里之外了。
   
[79楼]评论人:Peacefulchao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39:20 【回复】
回复77楼:那你是啥时候辍学的?乘法交换律一年级应该就教了吧
   
[78楼]评论人:Peacefulchao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36:14 【回复】
回复77楼:所以呢?乘数被乘数能交换吗?
   
[77楼]评论人:jxxy1234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24:44 【回复】
 回复73楼:傻逼,看来你幼儿园就辍学了。缺少关爱的童年
   
[76楼]评论人:Peacefulchao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19:57 【回复】
 回复67楼:国内也一样。我上小学的时候小学老师也这么教的,然后回家这样写被我爸揍了。。。
   
[75楼]评论人:Peacefulchao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17:02 【回复】
这个应该是老师雇的小学生改的卷子。小学生水平有限,只会照着老师给的答案来改
   
[74楼]评论人:Peacefulchao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14:03 【回复】
 回复4楼:这是老师变态换着法忽悠学生玩
   
[73楼]评论人:Peacefulchao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12:20 【回复】
 回复2楼:乘数被乘数不允许交换是什么鬼?乘法交换律讲了个啥?你是一年级没上完就辍学了吗?
  1 
[72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20:09:58 【回复】
 回复64楼:这个是常识啊。乘法的法则是(对象)x (重复数量)= (总量)。你上网购物,首先得选你要购买的对象,这就是最重要的,例如 5kg 一袋的米,然后才选择你想重复购买的数量,例如 8袋。
  2 
[71楼]评论人:000958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9:49:41 【回复】
这么说吧,有些老师这么教是因为他只会这么教。
  1 
[70楼]评论人:wilburwang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9:25:57 【回复】
讨论啥呢?只不过某个新加坡小学老师改作业不用心乱改而已,这里小学根本不管哪个乘哪个。反而是记得几十年前国内小学中学都要求单价x数量也就是5x8才是正解
   
[69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9:20:31 【回复】
记得当初为了这个事儿,我还把我儿子训了一顿。我跟他重复了无数次,回答问题的时候加上单位,无论我重复多少次, 他就是只给我说个数字。
   
[68楼]评论人:文强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9:01:56 【回复】
lol
   
[67楼]评论人:世外桃仙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9:01:21 【回复】
外国的老师可以说不会算术的很多。小学老师教学生加法,写下来是这样:
3+2=5+1=6+.... 孩子当然就觉得对,家长都纠正不了。
  2 
[66楼]评论人:千奇百怪党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8:38:31 【回复】
把量词加上,顺序就不重要了。
   
[65楼]评论人:minsi163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8:36:58 【回复】
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学生时代就学教条好吗?这种题就不应该出!
   
[64楼]评论人:白萝卜 [☆一个较真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8:36:07 【回复】
 回复57楼:你怎么知道哪个重要?分8个人不重要?分7个最后一个不给了也可以?
  1 
[63楼]评论人:rihu222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8:21:56 【回复】
 回复18楼:
你脑子就是一坨屎。乘号原则就是可以左右互换,代数里数字在前字母在后。这道题全是数字,考得就只是一个相乘的关系。再好比角ABC和角CBA就是一个角,这就是基本常识。从文字表达来说5x8是5kg一份,要准备8份;8x5是8个家庭每一个都会被分到5kg。对题目的直接理解,小孩子的更直观,加上计量单位就更完美。要像这个数学老师这么教数学,完全是对小孩数理数性的遏制。也只有小学生能接受这样的标准。中学生,就会开始质疑。大学生,直接就是驳斥了。这样的老师少一个好一个,自以为是,误人子弟。
3  1  
[62楼]评论人:南方兔儿爷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8:00:02 【回复】
聪明孩子的数学不是这些老师教的,这些是给普通或者智力一般的孩子的固定答案。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1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31:58 【回复】
 回复6楼:你很搞笑。
   
[60楼]评论人:FaceTime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28:44 【回复】
把我搞糊涂了,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小学未毕业?但我可以肩挑两百斤,十里山路不换肩,你服不服?还有谁?
1   
[59楼]评论人:是的契爷 [☆义父☆]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25:36 【回复】
 回复4楼::
我小学老师也是这么教的 (5kg x 8),如果写成(8 x 5kg)就是错的~
2   
[58楼]评论人:屡教不改 [☆★食脑虫祖★☆]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21:07 【回复】
要知道小学老师的水平是有限的。有些老师很死板,其实就是懒惰。如果是怕学生不理解,让文字解释就是了,或者画图。只有到了高中很多复杂的题目运算顺序才能表现出理解的程度,因为正确答案很可能被错误的方法得出。这种简单的乘法没必要,因为没有错误理解能得出同样答案。难道明明写着每人5kg能被理解为每个人8kg?
1  1  
[57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19:20 【回复】
有那么难吗?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重要的事情要先讲先做。这道题里面最重要的信息是什么?这得看题目是要计算什么东西,这道题是要求计算米的重量,不是计算有多少个家庭,所以最重要的东西先写,即是 5kg 的米。所以 5kg x 8 = 40kg。
2  1 
[56楼]评论人:飞行的板砖 [☆南仙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18:05 【回复】
误人子弟的老师
1  1  
[55楼]评论人:gr***** [★🌟大元帅🌟★]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07:4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4楼]评论人:gr***** [★🌟大元帅🌟★]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03:3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3楼]评论人:nationwide [♂☆血手人屠☆♂]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03:11 【回复】
 回复6楼::
大哥你这错的有点离谱,注意审题呀。是5kg 8个family。你这个8kg就错了
1   
[52楼]评论人:chowtimes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7:01:18 【回复】
 回复18楼:8 times 5
   
[51楼]评论人:同小桌学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53:03 【回复】
 回复47楼:还是有逻辑上的区别的。。。8 families, 5 kilo EACH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0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52:02 【回复】
教师待遇太低,招不到好教师了。
2  1  
[49楼]评论人:unimogma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51:53 【回复】
刚好我孩子前几年做作业遇到类似障碍,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美国的小学教材,有的没有明确5x8 or 8x5,有的教材明确规定后面的数字是单位,前面的数字是数量,而且要在数字后写明单位,得的结果也要写单位。如上面的题应该这样写8x5kg=40kg.还有种加法乘法综合运算,叫productive property,很多孩子都糊涂搞不懂。中国人和印度人的99表都没有明确表示5x8 or 8x5的不同。还是应该学习新加坡的教育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48楼]评论人:金川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49:29 【回复】
 回复4楼:确实是这样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7楼]评论人:奇奇怪怪233333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46:10 【回复】
 回复45楼:只知其一不知其二,5*8和8*5确实不一样,但是这个式子里的5和8代表什么,根本没有一个唯一的解释,5份8公斤5*8,和8公斤5份8*5有个几把区别
更傻叉的是,题目本来就先说5公斤,再说8份,还有傻叉说5*8不对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6楼]评论人:奇奇怪怪233333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45:03 【回复】
 回复45楼:只知其一不知其二,5*8和8*5确实不一样,但是这个式子里的5和8代表什么,根本没有一个唯一的解释,5份8公斤5*8,和8公斤5份8*5有个几把区别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5楼]评论人:bodhidharma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43:00 【回复】
高年级可以不管,但是这个题就是在考察低年级学生对乘法的定义的理解,5乘以8和8乘以5是不一样的,虽然根据乘法交换律结果相同
  2 
[44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42:55 【回复】
核心对象是米,个体单位是5kg的米,重复数用于乘法的是8个家庭。核心对象要放第一。
   
[43楼]评论人:奇奇怪怪233333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42:29 【回复】
 回复4楼:小学老师是为了教小学生的,现在还在坚持5份8公斤,和8公斤5份是两种不同概念的,智力可能小学以后没有成长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2楼]评论人:givemeabreak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40:57 【回复】
8份5公斤是5+5+5+5+5+5+5+5,所以应该写成5 x8,意思是8个5相加。老师的老师估计当时就没这么讲,老师死记硬背还记反了。哈哈。
3   
[41楼]评论人:Locu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23:53 【回复】
第二个数字是乘数,是8,要写成5x8. 美国低年段是一个老师教英语和数学,数学专业程度也不高,可能误解英文的表达方式:8 times 5(kg)
   
[40楼]评论人:zxdongfs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21:58 【回复】
因为是8份5公斤的米,所以不能写成5X8??
.
8份5公斤的米不是正应该写成5 x 8吗?8个5不就是应该5 x 8吗?
.
我小时候学的是假数学吗??
   
[39楼]评论人:大春哥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19:39 【回复】
5斤的米给8次就是5 X 8 = 40
   
[38楼]评论人:palmyakl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17:42 【回复】
 回复35楼:题目是没有问乘数和被乘数。但讨论了30多层楼有意见分歧,还是因为有些人没有理解这个概念。我不清楚在大陆以外地区的概念,但4楼说的是正确的。像6楼就是连题目都没看明白。
   
[37楼]评论人:QL [♂☆★★声望品衔1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17:25 【回复】
这没什么,老师太武断,错判。
   
[36楼]评论人:韭菜梗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11:27 【回复】
乘法的交换性呢?
   
[35楼]评论人:alie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04:31 【回复】
 回复34楼:你要看题目。题目哪里问了乘数和被乘数?
  1 
[34楼]评论人:palmyakl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03:21 【回复】
评论区有人英文不好,连题目都看不明白。有人小学数学都还给了老师,忘记了乘数和被乘数的概念。
1  1 1 
[33楼]评论人:alie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01:49 【回复】
 回复18楼:我不同意你第二观点。 5x8 和 8x5 这样表达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是乘法,可以互换。 你要意义的话要加单位 5kg x 8 和 8 kg x 5 就不一样。 老师在第一题的答案没加单位,所以老师错。
1   
[32楼]评论人:老董 [☆睡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6:00:42 【回复】
只有我觉得没有单位的情况下,5x8才是对的吗🤣🤣🤣
   
[31楼]评论人:Sarando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57:36 【回复】
看了这类把无聊当有趣的题目,学生开始怀疑人生。
   
[30楼]评论人:ssbbss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54:30 【回复】
 回复4楼:我大学毕业了,还真不懂这个龟毛
1   
[29楼]评论人:hjoyc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51:50 【回复】
下面几个说老师有道理的,能正经上个好大学再发言么?
2   
[28楼]评论人:hjoyc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49:24 【回复】
好家伙,乘法不符合交换律了?要是有单位不能换我没意见,但是这个图里没给单位。
   
[27楼]评论人:zheng56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45:45 【回复】
狗咬狗一嘴毛。哈哈哈哈
   
[26楼]评论人:jolly11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44:18 【回复】
21楼那个拉黑我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会忍不住说他的浅薄行为
小学的乘法交换律,有必要扯群论?是为了展示你学过群论?
把简单事情复杂化,是不符合数学精神的
3   
[25楼]评论人:jolly11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40:29 【回复】
 回复17楼:所以有中文数学和英文数学?
   
[24楼]评论人:rmnp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23:10 【回复】
老师承认改错了有这么难吗?
1   
[23楼]评论人:一分为二好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22:59 【回复】
“因为是8份5公斤的米,所以不能写成5X8”
-
为什么不是:5公斤一家的米,给了8家人---5X8?
18   
[22楼]评论人:azkaba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22:58 【回复】
 回复21楼:主要times 只是一种通俗的说法,不是正规用法,也难说就是对的。不知道正规的数学物理论文里用不用这个词表示乘法。
   
[21楼]评论人:FDM0030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16:22 【回复】
 回复18楼:说明你不懂群论,乘法群是典型的阿贝尔群,满足交换律。
8x5与5x8等价
2  1 1 
[20楼]评论人:纽约王大拿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09:46 【回复】
 回复18楼:全世界人类里只有你觉得吃屎可以填报你的肚子吧,傻逼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   
[19楼]评论人:纽约王大拿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5:09:10 【回复】
老是这么教所以永远只能掌握算数难以掌握数学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   
[18楼]评论人:樱桃儿熟了 [★品銜R1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7:04 【回复】
很遗憾,老师是对的。
首先第二个答案必须有单位。没有单位,则错。
第二, 在英文里,2X8和8X2的读法和意义不同。第一个被乘数是次数的意思,而第二个乘数,则是被重复了的东西。如5X9读作 5 times 9。看见了吧,5 times.
因此,老师是对的。
我看有些大傻逼的理由是,反正5X8和8X5大难都是一样的。 我了妈呀,这弱智的好比说:面包和狗屎都能填饱肚子,因此狗屎就是面包。就这么傻。
3  8 5 
[17楼]评论人:慕成子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5:18 【回复】
这是语言决定的。
中文里乘以,则乘数必须在后面。
西方语言,乘法表达为“几个几”,这样个数,也就是乘数必须在前。
6  1 1 
[16楼]评论人:chigou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4:55 【回复】
kim?怎么哪都有棒子?
1   
[15楼]评论人:媚眼瞟瞟 [♀★试试有没拉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1:48 【回复】
我操,
老子也糊涂了。
8×5kg=40kg.
3   
[14楼]评论人:寂寞de心 [♂☆★寂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1:14 【回复】
5公斤8份同8份5公斤有什么分别?这老师是老师吗?
14  1 1 
[13楼]评论人:sixporka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1:12 【回复】
 回复6楼:8个家庭,不是8公斤。所以5x8是对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2楼]评论人:jiaming2010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1:02 【回复】
题目里写明是每家5公斤,共有8家, 按照单价X倍数来细抠乘法定义,应该是5X8 而不是8X5,老师批改的是有误的。
最后单位不写确实应该小扣一点分数,但是把红叉画在第一行上面,我只能对这个老师说呵呵了。
33  2  
[11楼]评论人:FDM0030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0:58 【回复】
 回复2楼:写单位没错,中国学校也是这么教的
1   
[10楼]评论人:kan_english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50:24 【回复】
这事可以讲相声
5   
[9楼]评论人:mrweida [★★仗义屠狗★★]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48:51 【回复】
培养听话的韭菜啊,不听话的拿不到全A,要是没有藤校毕业的爹妈,连申请好大学的资格都没有,这辈子就是麦记/亚马逊仓库/UPS司机的命了。
6   
[8楼]评论人:han89012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48:24 【回复】
加法 和乘法 都是随便换。不管你怎么规定 该是40 还是40 。要求不能换位的才是没有理解数学的本质。唯一的问题在于回答问题的时候要写单位。
23   
[7楼]评论人:媚眼瞟瞟 [♀★试试有没拉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48:22 【回复】
操他妈个逼的半桶水还出来丢人现眼。
  1  
[6楼]评论人:媚眼瞟瞟 [♀★试试有没拉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46:33 【回复】
老师也错了。
应该是:
8kg×5=40kg.
kg不能无中生有,
这叫做量纲。
47  1 3 
[5楼]评论人:q2014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46:22 【回复】
回复二楼,乘数和被乘数可以交换,5x8和8x5是同一个意思,以前的确有老师区分过,但是新的教材已经没有这个区分了
2   
[4楼]评论人:blumemayer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46:17 【回复】
我小学老师要求这题必须写5x8=40 公斤,因为后面单位是公斤,第一个数字必须是跟结果一样的单位。要是写8x5 才是错的。
94  2 7 
[3楼]评论人:simmconn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38:43 【回复】
 回复1楼:
数学老师的英语不及格吧,见到乘号只会念five times of eight。要是念成five multiplied by eight不就没毛病啦?
1  1  
[2楼]评论人:jxxy1234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38:26 【回复】
1,乘数被乘数不允许交换;
2,必须写单位
美国学校也是这样教的。
19  4 2 
[1楼]评论人:今想说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4:34:27 【回复】
闲的蛋疼!
6  3 1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小学3年数学“5X8=40”被老师打叉 内行曝关键(图)
本文热评:4评论:blumemayer[★★声望品衔9★★] 05月15日 14:46:17 92赞 2踩 7评  》》》查看4楼点评详情
我小学老师要求这题必须写5x8=40 公斤,因为后面单位是公斤,第一个数字必须是跟结果一样的单位。要是写8x5 才是错的。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