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50楼]评论人:van-v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3日 0:53:12 【回复】
国有资产是老一辈奋斗积攒下来的,为什么不先分给老百姓。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9楼]评论人:nanyouz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8:13:11 【回复】
出卖国有资产给韭菜,然后就一遍一遍地割。
大美丽卖一遍,然后就变成受保护的私有财产。
东大卖一遍,割一遍,一遍一遍地割。。。
卖国贼都成精了,可以一遍又一遍地卖。
2  1  
[48楼]评论人:cloct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4:03:32 【回复】
这不就是公开拿国有资产去投资资本市场嘛,反正有权的拿走红利,剩下的亏到只剩裤衩都不关他事。
   
[47楼]评论人:大春哥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3:11:32 【回复】
貪污受賄更難查了
1   
[46楼]评论人:轰轰 [☆★★声望品衔1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1:48:05 【回复】
这是金融版的“多种所有制”,之后就是以“倾吞国有资产”告终。
   
[45楼]评论人:bisson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1:25:05 【回复】
新政策越成功就证明前政策越烂啊
1   
[44楼]评论人:firecu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1:19:46 【回复】
眼里只有钱,资源一旦明码标价,权利分摊,必然导致过度开发,反过来损害人民利益
2   
[43楼]评论人:googlebot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1:14:35 【回复】
国有资产流失
1   
[42楼]评论人:大饼鸡蛋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1:13:44 【回复】
 回复37楼:有债务是正常的,基本上大多数国家的政府都是靠债务运营的。国有资源债务化最主要的问题是无法解决债务滚动增长的最终矛盾因为资源最终都是有限的,政府不可能最后卖老百姓空气。美国的解决方案是美元+科技,从互联网到AI,至少目前是可持续的。中国中央政府或者说最高领导人认为应该用新质生产力对标美国的科技创新驱动,这个需要时间和市场去验证。但是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迫在眉睫。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1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1:06:53 【回复】
 回复23楼:以公有制为名,获取了民间所有资产,然后又搞私有化,将这些资产转给少数个人,这一波,比历史上所有改朝换代还要狠
4  1  
[40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1:01:41 【回复】
 回复38楼:说的没错,有些人就是喜欢扣帽子,不喜欢就事论事讲事实。你说有些事情不对,立刻就有人说你不爱国,扣帽子,真是无奈
1  1  
[39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59:02 【回复】
 回复37楼:总体来说,这是地方财政紧张,不得已而为之,是不是饮鸩止渴,现在不好说。其实这是个两难境地,搞得不好,是政府决策失误,搞好了,证明资本化有优越性,就更尴尬了
1   
[38楼]评论人:我是路过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54:43 【回复】
 回复6楼:如果不喜欢当今政府就是反华,那么用暴力推反中华民国政府的共产党就是一个反华党。
2  2 1 
[37楼]评论人:zuobiao [★★经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48:44 【回复】
第一,该省长确有此言论,第二,上网搜出处时屡现404,可见争论的确存在,第三,国有资产实物形式时有迹可循,就算长不出多少至少不会丢,更不会倒赔,属于基本可控,资本形式如何保证不会被流失,贪墨,应当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仅抵押杠杆一条,如果爆仓,百倍千倍的资本如何偿还?到时如果国家托底岂不意味着几十年的积累被人一把收割?犹太资本实物收割还要靠美元潮汐炒作抄底,有了资本化的流动性收割效率增长岂止百倍?
查一下这个李殿勋,纪委同志很可能有KPI入账
  2 
[36楼]评论人:d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39:47 【回复】
   
[35楼]评论人:我是*****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37:50 【回复】
   
[34楼]评论人:eagal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36:52 【回复】
这和当年叶利钦卖国有资产有何不同?全篇也没谈收益如何分配。管理不好老百姓亏损能撤换管理人吗?这些可能需要时间来验证。如果进入了借债还债的循环就危险了
8   
[33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07:43 【回复】
 回复30楼:不管是哪个国家,人家也没标榜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呢。反倒是把人民是国家主人、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的国家,公民没有选举权,不能集会抗议,没有永久产权,没有知情权……这主人当的
12  2  
[32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10:02:18 【回复】
 回复30楼:共产主义变成资本主义了,你再洗地也改变不了这个现实
9  2  
[31楼]评论人:雨鱼余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7:53 【回复】
 回复24楼:看这篇文章这么多1450,怀疑这个自媒体是拿钱发文章的。
3  2  
[30楼]评论人:xxlm00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5:56 【回复】
 回复25楼:呵呵,你算你所在国的主人吗?你所在国家走的资本主义路子吗?真不知道你哪来的喷点。国有资产不资本化,又如何衡量国有资产的价值?一句无价之宝就衡量了?那碰到谁损坏了国有资产,哪怕碰掉点皮是不是都要枪毙?毕竟无穷大哪怕乘一个多小的数都是无穷大。
1  1 2 
[29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5:41 【回复】
 回复27楼:几千年来就是老百姓养着这些特权阶级,现在发现啥也没改变。唯一的区别:以前有地契,地是你的,现在地是国家的,你只有使用权,还有时限
7  1  
[28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3:30 【回复】
 回复19楼:说的对,这么搞就是卖国有资产,一定会有中饱私囊的人,不知要肥了多少人
4  1  
[27楼]评论人:注册笔名太麻烦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3:00 【回复】
用金融套娃来包装债务,最后卖给老百姓。
13  1 1 
[26楼]评论人:∵∴ [☆请叫我雷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0:46 【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5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0:29 【回复】
国有资产资本化,这不就是走资本主义的路子了?可笑小粉红还觉得自己是国家的主人,其实是彻彻底底的无产者
8  1 1 
[24楼]评论人:雨鱼余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50:06 【回复】
 回复18楼:这个文章是自媒体,质量就一般。
智谷趋势是谁/定位
• 智谷趋势官网自我定位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财经新媒体和个人财富管理服务机构”,提供财经信息、趋势分析、理财教育、房产/基金/保险/海外房产/移民等服务。 
• 在知乎、其它平台上,有人提问“智谷趋势是怎样的一个组织机构?”,其中有评论指出它文章“写作角度宏大,感觉就像是大领导在分析形势,但细节经不起推敲”。 
• 文章题材多涉及宏观经济、产业趋势、城市发展、政策方向、投资机会。比如他们的专栏文章:“制造业向东南亚转移,我们到底该怎么看?”、“七普人口数据颠覆五大认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等。 
结论:智谷趋势属于“财经/产业趋势分析媒体+服务(可能带有理财/投资导向)”的类型,而不是传统严肃学术期刊或完全中立的新闻机构。
1  1 1 
[23楼]评论人:6520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49:36 【回复】
坐等看共产党的金融传销把戏爆
  1 
[22楼]评论人:Washington001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46:27 【回复】
从土地财政到变卖家产,都是一个套路,都是一锤子买卖,不能持久。只能让现在的当权者拿来创政绩。
8   
[21楼]评论人:prick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46:00 【回复】
 回复9楼:上交所发现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后,一次性融资3.01亿元
韭菜接盘 跟美国的次级抵押贷款异曲同工之妙
1   
[20楼]评论人:大饼鸡蛋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42:26 【回复】
 回复16楼:如果是地方政府强力主导的话,其短期目标就是化债。简单说就是土地财政几十年下来积累的巨量地方债务无法偿还,只能通过卖掉土地下面的资源来还债,然后用资源未来的开采使用权和溢价再跟银行借新债。银行继续把这些债务打包成为要么股票要么基金债券或者理财产品再卖给老百姓。金融市场又有很多等级和优先权。到普通老百姓这个等级就是优先权最低的市场,比如湖北水务2050年,2100年理财基金这些东西。而且还可以借钱贷款购买。因为舆论会告诉民众这些东西只涨不跌。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9楼]评论人:野鼠缉毒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33:58 【回复】
这是在制造腐败温床,地方政府要收支平衡还得靠税务改革
5  1 
[18楼]评论人:秒秒姐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33:37 【回复】
 回复17楼:谢谢。以后新闻都这样写就好了。我这样的可以懂。👍🤝
  1 
[17楼]评论人:雨鱼余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29:13 【回复】
 回复16楼:chatgpt的更多解释:
二、AI 企业为什么愿意来
人工智能企业选址有几个硬指标:
• 网络、算力、电力稳定;
• 政府政策和补贴;
• 成本较低但区位还不错;
• 有同行生态(比如算法公司、数据标注、AI 芯片供应商)。
通过那轮资金投入,洪山人工智能大厦变成了一个**“AI产业孵化器+办公综合体”**。
这类地方往往配有云算力平台、共享会议室、展示区,甚至入驻即享政策或基金投资。
这时楼就从“租不出去”变成“供不应求”了。
60多家 AI 企业进来,是产业生态被激活的结果。
1  1 1 
[16楼]评论人:秒秒姐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28:11 【回复】
 回复15楼:谢谢!
  2 
[15楼]评论人:雨鱼余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25:42 【回复】
 回复9楼:chatgpt的答案:
CMBS 给这栋楼一次性融资 3.01 亿元,相当于打了一针强心剂。
这笔钱不是魔法,而是**“提前兑现未来”**的资金,所以它必须被用在能带来更高现金流的地方。
开发商或运营方通常会:
1. 重新装修、改造配套设施 —— 让写字楼更适合 AI 企业入驻(比如数据机房、算力中心、展示空间等)。
2. 引入政策资源 —— 政府往往配合给出税收减免、房租补贴、人才政策。
3. 设立产业基金或招商计划 —— 用那笔钱去吸引上下游企业一起进驻,形成产业集群。
这三步的目标都是一个:让租金变得可持续且更高。
1  1 1 
[14楼]评论人:秒秒姐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25:22 【回复】
 回复13楼:多谢!这个比新闻讲的清楚。
3   
[13楼]评论人:大饼鸡蛋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22:08 【回复】
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证券,资金加杠杆。首先把国家的一切可变现自然资源水、石油煤炭稀土矿产等等转化变成了政府资产,然后把这些资产再转化成股票基金债券等等一切合法合规的证券甚至是期权衍生产品进入公开金融市场流通,下一步造势鼓励老百姓加杠杆就是再跟银行借钱贷款去买卖这些证券。简单讲就是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衍生的房地产债务系统玩不下去了,然后把土地下面的资源未来几百年的开采权和使用权连带溢价再打包卖给金融系统银行,最后让老百姓再贷款买卖未来的自然资源。要对底层民众施加债务,然后又可以击鼓传花几十年。按照这个逻辑,未来的富裕省份会是内蒙新疆东三省这些自然资源大省。因为本地的资源证券化可以卖给全国甚至全世界。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  1 
[12楼]评论人:逃不开的周期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21:29 【回复】
特朗普之前提议建立美国主权基金,其资金来源主要是美国政府持有的资产进行资本化。这其实和中国地方政府的思路不谋而合。严格来说,这是长周期中,化解日益严重的债务问题的无奈之举。
1   
[11楼]评论人:随意岁月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14:56 【回复】
国有资产二次市场化,顺便化债,化着化着就到某些私人口袋里。看看杭州上城区二十多年对娃哈哈宗家的纵容,宗庆后的几个私生子21亿美元的信托都至今没人管。
9  3  
[10楼]评论人:nuclearhot [☆没有没有没有☆]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13:12 【回复】
记住了,哪怕小共子拿宪法当擦屁股纸,宪法里面依然都没提到保护私有财产不可侵犯,就是说随时随地可以共产回去,一个公私合营而已
5  1  
[9楼]评论人:秒秒姐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12:26 【回复】
 回复8楼:*比如武汉洪山人工智能大厦,6年前还是一栋入住率不到30%的“鬼楼”,在上交所发现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后,一次性融资3.01亿元,将传统模式需要10到20年才能回本的租金收入,提前变现。
如今,这里已有6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驻,年产值15个亿。*
这个是说房地产抵押贷款。怎么就有69多家企业入住?他不得先贷款再入住吗。不懂
1  2 
[8楼]评论人:秒秒姐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9:06:35 【回复】
不懂。谁给提示提示。比如建的太多房子卖不出去的。这怎么盘活。
2  1 
[7楼]评论人:zymmails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8:59:38 【回复】
 回复1楼:呵呵呵,安世时中国私人公司财产,荷兰司法不独立???不保护私有财产???
用1952年战争法,直接抢劫,你这chusheng,怎么pi都不敢放一个??
8  3  
[6楼]评论人:zymmails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8:57:03 【回复】
 回复4楼:没有了共产党,还要反华chusheng干嘛???
5  6 2 
[5楼]评论人:金拱门汉堡包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8:50:13 【回复】
中国特色资本主义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2   
[4楼]评论人:我是路过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8:49:35 【回复】
如果不要共产主义了,那么还要共产党吗?
20  3 1 
[3楼]评论人:樱桃儿熟了 [★★品銜R1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8:44:16 【回复】
短期可能好,也可能坏。长期的结果肯定是坏的。
5   
[2楼]评论人:dingding6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8:43:45 【回复】
这是新质经济发展的良方妙药,保证经济可以持续大发展。
3  4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1楼]评论人:这是神马情况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1月02日 8:31:48 【回复】
笑话,忘了之前的公私合营了??国有资产私有改造??发展壮大以后最后都是以“侵吞”国有资产“罪名”再次收归国有!这次也不例外,只要司法不独立,不保护私有财产,最后结果就是割韭菜!!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2  5 1 

新闻评论原文:湖北石破天惊 取代土地财政 大洗牌开始了?(图)
本文热评:1评论:这是神马情况[☆品衔R4☆] 11月02日 8:31:48 27赞 5踩 1评  》》》查看1楼点评详情
笑话,忘了之前的公私合营了??国有资产私有改造??发展壮大以后最后都是以“侵吞”国有资产“罪名”再次收归国有!这次也不例外,只要司法不独立,不保护私有财产,最后结果就是割韭菜!!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