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29楼]评论人:按律当斩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6日 2:32:55 【回复】
 回复27楼::

看来当时发生争议时,你没有关注。建议你去搜索当时的新闻与网友评论。
1.比赛规则在那届比赛中间被修改,但我们的棋协和现在一样软弱,还是选择继续参赛,你能让棋手咋办?
都已经晋级了,当时如果罢赛,棋手不但有荣誉和金钱损失,而且还可能被棋协处罚,这跟后来柯洁退赛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2.后来柯洁的表现,证明他很不适应新规则,但还是比赛两场,只是在第三场再次看到裁判明显偏袒时,实在忍无可忍,才怒而退赛的。
新规则很明显不合理,要不后来韩国也不会主动修改了。但柯洁的损失没有得到补偿,裁判也没有受到惩罚,这是网友现在还意难平的主要原因。
3.网上谩骂在两国社媒是常态,甚至放到世界上看,这也是很正常的。你不能要求中国做白莲花,别国却可以做小人对我们肆意侮辱而我们不回击吧?
互相谩骂没有国际法制约,这是道德层面的东西。你可以有对自己的要求,但别人达不到也很正常啊。
2   
[28楼]评论人:大树 [♂☆★★R2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6日 1:12:00 【回复】
韩国人道德低下,和他们比赛本身就是自我贬低
1   
[27楼]评论人:海隅停云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21:01:16 【回复】
 回复24楼:1) 关键在赛程和规则公布之前,参赛各方有没有表示同意? 前面有帖子说,在那次之前已经有过那条规则,但是没有严格执行。 到了上次的比赛,韩国棋手就利用那条规则来要求执行了。 如果果然是那样,那么韩国方面是执行的程度与历史上的惯例不能一贯,但也不能说执行方就一定没有这个权力了。因为在参赛之前就已经经过各方的同意。
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有一条规则说,棋手在参赛时不可以使用折扇为自己搧凉,理由是会使得对手分心,但是以往都不严格的执行。 现在开始严格执行了,是不是使用了折扇的棋手,就是天大的冤枉呢? 那也不见得,因为事先已经有过警告。 犯了这种错误,属于没有注意规则的细节,或者对于规则掉以轻心。 虽然值得同情,但不能就说是完全冤枉。
无论如何,规则是各方都必须重视的,是必须 新规新随 的,不能依仗着在以前,规则没有被执行过,就认为不需要尊重了。 无论规则是否合理,都必须在赛前就提议检讨,不同意可以公开抗议之后,退出比赛,那才是参加国际比赛的不亢不卑的姿态。 不要事先不表态,似乎是同意了。犯规被罚以后才提出抗议。那就是自己放弃了有利的时机和立场。再要来补救,就已经是错失时机了。
2) 韩国没有处罚裁判,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提出 裁判违反规则的地方。 如果确实违反了规则,那么应该提出质疑。 对方违规而没有抗议,那不是软弱,而是失职。 如果没有找到从规则上去质疑的根据,那就是于法无据,不能说是 软弱。 国际交涉必须有法有据,不能意气用事。 在国内可以高唱自己有理,反正愿意出面提出质疑的人会很少,大家众口一声,似乎越说越有理。 但是放到国际上去争执,国际上第三方的观察者必定会看双方各有什么根据,各有什么事实,根据的是什么规则,来决定哪一方有理。 其他运动竞赛也一样,要看是否确实有现存的规则,任何一方是否有违规行为。
3)用歧视性的名字称呼对方,并不能使自己更高人一等,也不能使自己更冷静客观的处理纷争。开口就骂人还有一个后果,它会使旁观的第三方,怀疑这骂人的人 本人是不是有人格上的毛病,或者是他的情绪埋没了理智。 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我们是第三者,看到韩国人对任何其他国家进行无理的谩骂,我们是会同情那一边呢? 我相信大多数人是会怀疑,那骂人的一方是无法理喻,值得怀疑的。 不随便乱骂人,代表一个人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很容易地就失去理智。所以,不滥骂人并不等于软弱,而是显示一个社会的大多数人都能保持理智。 我们首先需要关心自己的社会是否乖离常轨;至于韩国或是其他国家如何,那是韩国人自己应当去解决的了。
1  1 
[26楼]评论人:lyw101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9:02:56 【回复】
几次遇到由韩国移居他国的朋友分别提醒我:哪里有高丽棒子哪里就没有生命!
人类诸多公平规矩都被一些韩国人破坏了,关键是更多的韩国人对此的赞赏,让人类无语
2   
[25楼]评论人:wansenh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8:52:05 【回复】
中国围棋协会就是个孬种!这种事情发生后不能坚持原则,不能强硬到底。生怕韩国围棋不和我们玩了。其实无论是围棋的经济实力还是人口规模,中国都大大的超过韩国。但中国人常常有息事宁人的传统,总想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操作。在这件事上的操作,寒了许多中国棋迷的心。本人业余3-4段,从这件事后,对围棋的热情大大地减弱了。
3   
[24楼]评论人:按律当斩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8:42:08 【回复】
 回复22楼:
1.韩国在这届比赛中间修改了规则,这是争议的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还是裁判在那场比赛的偏袒执法,直接导致柯洁愤怒而退赛。
https://sports.sina.cn/others/qipai/2025-09-02/detail-infpanvn0317172.d.html?from=wap
2.在韩国没有给柯洁道歉并补偿,也没有处罚裁判的情况下,我们的棋协就恢复了与韩国交流,这是网友一直骂棋协软弱的原因。
3.网友说韩国棒子,这是对韩国长期以来对中国一些不友好行为的应激反应。他们在互联网社媒也经常骂中国。
对了,前段时间在韩国还有非常激烈的反华示威,你要不要也去劝劝他们呢?
3  1 1 
[23楼]评论人:按律当斩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8:12:59 【回复】
 回复4楼:哪些中国棋手骂他了?造谣死全家!
   
[22楼]评论人:海隅停云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8:12:53 【回复】
(接续 上一半的 20楼)
b) 也有人指责,上次中国队的领队俞斌是汉奸,因为他接受了韩国主办单位的解释,做出了妥协。 这点我不甚赞同。 首先,不是所有与外国妥协的代表都一定是胳膊肘朝外弯,而要看他当时作出决定的所有细节,是不是有其他公开或者默许的其他条件,例如,在将来对韩国方面是否有其他的要求,等等。 其次,如果在明显违规的场合,是很难作出辩解的。 围棋界的人可能对这条规则不甚赞同,韩国方面也确实有 手执鸡毛当令箭 的嫌疑。 但既然已经参赛各方在赛前默认同意,要作出很强硬的辩护是比较困难的。 我们常谴责国际上的强横,如美国等等行为超越了国际间容许的正常尺度,那么我们自己也不应当去明显的违反常规。 柯洁违反了事前认可的规则,俞斌可以同情他,为他求情、交涉,但强硬地去要求主办者 简单地放弃规则,是很困难的。 关键在 卞相壹 在坚持,主办者恐怕也没有很多选择,除非他们选择站在中国队这边,去与 卞相壹 对争。 那么他们也一样会被韩国人骂成叛国的奸逆。
c) 还有人动辄说,棒子国如何如何。 这种含有歧视的词汇,在互联网上不宜多用。 过去三十年来,不少韩国人学习了汉语,能读懂中文 (如前任总统 朴槿惠)。 其总人数应当在百万以上。 如果是还知道自己是文化、历史上的宗主国,中国人就不适合这样情绪化,随意把自己的不快诉诸言辞。 我不是说不能批评、指责韩国的种种。 只要有理有据,当然可以作出批评。 但不要情绪化,发泄式的骂人。 那不但是对是非曲直的澄清没有帮助,也是对自己国家不利的。 现今懂得中文的外国人那样多,作为中国人,要爱惜自己在国际上的名声,不要态度粗鲁,作出一种 我谁都不在乎 的态度。 那样 当然就不容易得到新朋友,只会引起别人的 猜忌和嫌恶。 我们必须问一句,无缘无故的替自己去广泛地制造敌人,何苦来哉?
  1 
[21楼]评论人:praxair00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8:10:53 【回复】
合理。支持!!!
   
[20楼]评论人:海隅停云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8:06:29 【回复】
1) 凡是熟悉围棋,并且熟悉面对面下棋、与其他国籍者对局多次的人,大概都会知道,把提掉的对方死子放在己方的桌面是最常见的做法。 原因是 :
a) 这样做最简单省事,对局者往往会不经意地松开指头放掉,很少人会注目去看,死子是落在棋盘之外什么地方的。 这是经验使然,因为知道桌面够大,死子不大可能滚落到其他什么地方去。 这是所有国家的棋手都有的共同经验,并不是只有中国棋手如此。
b) 传统的木制棋盒,有其大致固定的形态。 东亚国家的传统棋盒是圆筒形的,中腹鼓出。 貌似旧时中国储放咸菜等等食物的菜罈子、酒罈子。 盒盖圆形,其直径一般都比较小,取其小巧悦目。 所以棋盒盖的深度很浅,翻转之后,其上大约可以放置标准形状的棋子(中上厚度) 不超过 15枚,超过了 15枚就要叠置成层,积累成堆了。 围棋的棋局结果是多样的,有可能在大对杀中一次俘虏对方 一、二十子,而棋局尚未结束。 在这种局面下,要把所有死子都堆积在棋盒盖之上,而不跌落到 其外的桌面上,就要煞费周章,格外小心才能办到。 在对局紧绷之际,这会变成一种不必要的,与棋局本身无涉的 格外要求。
c) 在围棋历史上,试图利用改变棋盒的形状来达到修改局部规则的,并非没有先例。 老棋友都知道,最著名的是 台湾应昌期围棋基金会的规则, 应氏基金会贡献了许多资金,举办国际棋赛等等来提倡围棋。它还推出一种特殊的棋盒,可以自动的计算双方死子各有多少等等。 这棋盒有定做的棋子(有标准的大小),在放入棋盒时棋子各自入位。 所以可以用以核算 双方棋子在棋局结束以后各自添损多少枚。 配备了这种棋盒,应氏杯国际大赛中可以施行 应氏规则,棋局结束之后,使用这特制的棋盒来核算双方的 子数差距。
应氏基金会的用心良苦,对围棋运动的发展也有相当贡献,但是它提倡的棋盒与规则,近年来在围棋界却似乎没有得到很大的扩展,原因是它相对的精确。 因为精确,就必须使用标准规格的棋盒,也必须在开局之前,备有准确数目的黑、白棋子。 否则,如果有一方丢失了几个棋子(这是常见的), 在终局后的计算中就不能配合,而导致不准确或者说不可靠的结论。 这种错误是可以避免的,但是裁决者必须在计算方法上知道如何对棋子本已缺失的现象做出正确的修正。 除去正式大赛之外,一般人或者棋社里,棋盒里的棋子数目往往不见得就是 181 或者 180 枚。 状况好的可能超过这个数目,差的可能还缺失了几枚。 总之,棋手在对局时被要求去小心保留每一枚对方的死子,绝不是普遍的现象,也没有必要如此。 因为,无论是职业或者业余棋手,从来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d) 段位比较高的棋手,可以在局后复盘。 职业棋手一般都可以复盘,既然如此,双方的死子各有多少,都是可以确认的。 国际大赛更不消说,旁边有专门作对局记录的工作人员,每一手都是留有记录,事后可以查对的。 既然如此,是否把死子一定要放在棋盒盖之上,就显得是 胶柱鼓瑟,强人所难了。
2) 话又说回来,看了前面许多网友的回帖,我有几点感想。
a) 有人说,既然是中国方面主办,就可以不理韩国方面的要求。 这种论调是不利于中国的立场的。 因为这种态度只会模糊了焦点,混淆了是非曲直。 从第三方的观察者看去,会认为中国是意气之争,说不出理由来,仅仅是靠着财大气粗,为自己的立场作强硬的要求而已。 本来自己是有理的一方,但一经你作出这样粗糙的姿态,反而似乎变成无理了。 所以这种想法是不明智地替自己制造敌人。
我们还可以再作类似的观察。 中国近年来国力增长,但是在国际上却没有争取到更多的朋友,也有这种因素在内。 一些外交官,把 战狼外交 说得振振有辞,似乎颇有道理,其实是对中国的国际局势有妨害的。 外交官理应是自己国家的代言人,尽量美化本国的形象,为祖国争取更多的同情,在驻在国的社会里争取更多的朋友,才是外交官的本分职责。 但这些战狼们,似乎不怕 无缘无故地冲撞驻在国的媒体、社会群体,并且还洋洋得意,自认是为国家争锋头。 一个外交官,应该熟知驻在国社会,能够分析其详细结构如 庖丁解牛,知道如何切入 结交新友,如何地争取盟友援手,那才是一个好的外交官。
b) 也有人指责,上次中国队的领队俞斌是汉奸,因为他接受了韩国主办单位的解释,做出了妥协。 这点我不甚赞同。 首先,不是所有与外国妥协的代表都一定是胳膊肘朝外弯,而要看他当时作出决定的所有细节,是不是有其他公开或者默许的其他条件,例如,在将来对韩国方面是否有其他的要求,等等。 其次,如果在明显违规的场合,是很难作出辩解的。 围棋界的人可能对这条规则不甚赞同,韩国方面也确实有 手执鸡毛当令箭 的嫌疑。 但既然已经参赛各方在赛前默认同意,要作出很强硬的辩护是比较困难的。 我们常谴责国际上的强横,如美国等等行为超越了国际间容许的正常尺度,那么我们自己也不应当去明
   
[19楼]评论人:pygh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6:48:50 【回复】
 回复3楼:这是棒子发的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8楼]评论人:西门呕血 [★吱个声就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3:10:09 【回复】
 回复3楼:劝人大度的都该遭雷劈.
3   
[17楼]评论人:hqj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2:48:57 【回复】
汉奸不除,国将不国
1   
[16楼]评论人:zhangjiakou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2:22:34 【回复】
各方面擅使盤外招是其國民性而已,耍小聰明吃大虧。不然怎麽那麽多年了還蝸居在角落裏,連塊像樣的陸地都搶不到呢
10   
[15楼]评论人:流浪小花猫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2:12:14 【回复】
 回复3楼:所以大师就是对的吗? 被人不公平对待了首先是找自己的问题,跪久了吧?
3   
[14楼]评论人:北京男人A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2:04:49 【回复】
若论无耻,只有蚁色劣可以和韩国一拼。
5   
[13楼]评论人:小甘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2:03:42 【回复】
让他来,打败他。
1  1  
[12楼]评论人:Cromwellgm [☆★★声望品衔1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53:57 【回复】
)一个普通的棋手,在比赛中有争议,十分平常,几乎每届都有。
)关键是:汉奸领队俞斌,毫无争议的接受判负!
)俞斌枉费了柯洁的努力,给中国队蒙羞!
6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11楼]评论人:xxlm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52:37 【回复】
 回复3楼:有句话说得好:教人大度是要招雷劈的。假设你一上海人到湖南参加演讲比赛,比赛方规定演讲只能用长沙方言,且每讲完一段来口辣椒酱,不知你是否会觉得公平呢?
10   
[10楼]评论人:千奇百怪党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52:02 【回复】
柯吉可以不回应,但是中国围棋界不能不回应。干得好。它规则胡搞以后不去韩国比赛。有什么了不起。不去,名正言顺,就是抗议它的反常规则。
27   
[9楼]评论人:我为小蛇狂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49:04 【回复】
 回复7楼:围棋。 君子之棋。 对手只知道找对方不遵守规则。 或是教练不封盘给机会多琢磨一会。 本就是没打算光明正大的赢。 各种小伎俩。 感觉是会被恶心到。 柯洁这年龄已经很隐忍了。 再忍就被人当傻子了。 更何况韩国体育精神举世闻名
12   
[8楼]评论人:陈元龙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45:58 【回复】
之前的三星杯,那时棒子新规则已经应用,比赛中也多次出现类似情况,但完全没有引起任何判罚。所以,柯洁这个就是棒子瞅准了在关键时候搞你一下,没什么好洗白的
20   
[7楼]评论人:我为小蛇狂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44:19 【回复】
 回复3楼::
  1 
[6楼]评论人:laohu667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41:30 【回复】
做得好👍就不让这恶心的家伙参加。
49   
[5楼]评论人:Jambox [♀★金三外聘轮子★♀]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38:02 【回复】
韩国人思密达
   
[4楼]评论人:老格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34:15 【回复】
这小子找借口停止赞助
中国的围棋选手都在骂他
5  3 1 
[3楼]评论人:PeaceWarFind [☆和平祈祷☆]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27:58 【回复】
卞相壹的表现的确有失大家风范。但是柯洁的确犯规了。中韩两边规则不一样。这种事情上中国应该大度一点。想当年吴清源大师对日本本因坊秀哉以及后来的番棋都有不公平。但是大师也没有抱怨。而是让自己的成绩为自己说话。柯洁难道不应该这样吗?
  6 5 
[2楼]评论人:莫高松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22:41 【回复】
棒子在体育比赛中的无耻已经广为人知了;在溜冰速滑搞小动作,推搡中国运动员,甚至拿冰刀划伤对手。在1984年的汉城奥运里吹黑哨,让意大利队输给韩国;种种无耻行径让全世界唾弃。
世界上从来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用无耻撑起大国尊严的。
58   
[1楼]评论人:中坚力量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9月05日 11:22:32 【回复】
中国举办的比赛
封杀所有冒犯中国的外国棋手
这没毛病吧
想来就跪
少废话
杀鸡儆猴
做的好
3   

新闻评论原文:韩国棋手卞相壹被拒绝参赛,此前曾因举报柯洁获胜
本文热评:2评论:莫高松[☆品衔R3☆] 09月05日 11:22:41 58赞 0踩 0评  》》》查看2楼点评详情
棒子在体育比赛中的无耻已经广为人知了;在溜冰速滑搞小动作,推搡中国运动员,甚至拿冰刀划伤对手。在1984年的汉城奥运里吹黑哨,让意大利队输给韩国;种种无耻行径让全世界唾弃。
世界上从来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用无耻撑起大国尊严的。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