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财经·军事 | 生活·家庭·娱乐 | 体坛·历史·科技 | 摄影·旅游·文化 | 移民·教育·就业 | 数码·健康·奇闻 | 评论·图片·视频
留园网首页 · 新闻速递首页 · 【繁體閱讀】 【网友评论:35 条】 【 热评新闻排行 】 【 热门新闻排行 】 【 即刻热度新闻排行 】 【 72小时神评妙论 】   

陆媒:美国务卿会见外宣台裔负责人,力挺美国之音(图)

新闻来源: 观察者网 于2021-04-07 21:11:05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会见领导“美国之音”等美国外宣喉舌的美国国际媒体总署代理首席执行官赵克露时表示,将维护“美国之音”等美国政府喉舌的所谓“独立性”,讨论“自由与独立媒体”在美国外交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布林肯会见赵克露新闻稿 美国国务院网站截图


布林肯强调,他决心维护“美国之音”以及其他受美国国际媒体总署监督的美国海外媒体的“编辑独立原则”。

赵克露在一封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她和布林肯讨论了俄罗斯限制“媒体自由”以及近期要求某些接受海外资金并在俄罗斯工作的新闻机构在新闻内容中标注“外国代理人”的情况。

俄罗斯司法部2017年认定9家美国媒体为“外国代理人”,其中包括美国国际媒体总署旗下的“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和“美国之音”。

值得注意的是,赵克露在接任国际媒体总署代理首席执行官前担任的职务正是“美国之音”的节目总监,这家机构制作及传播电视、广播和互联网节目的任务正是由她负责。

根据美国国际媒体署及“美国之音”网站的资料,赵克露出生于中国台湾,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她已替“美国之音”工作近40年,过去曾担任该机构的东亚部门主管和代理主管。在她被拜登任命为美国国际媒体总署代理首席执行官后,台媒曾大肆吹嘘她为所谓的“台湾女儿上任”。

美国国际媒体署的前身是1994年设立的美国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BBG),负责管理美国对外宣传的国际广播活动。根据该机构网站介绍,目前包括“美国之音”在内,共有五家机构在该部门的管辖之下。他们自称虽然美国国际媒体总署由美国政府资助,但这不妨碍所谓的“新闻采编独立性”。

而“美国之音”一直致力于推广美国所谓的“民主自由”,针对美国的对手国家开展舆论战。但在去年,特朗普政府罕见地将“枪口”对准了“美国之音”,称其“花着纳税人的钱却没讲好美国故事”。

前任美国国际媒体署执行长帕克(Michael Pack)是保守派电影制作人,也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他2020年六月才被任命,随即将包括赵克露在内的五位美国之音资深主管开除或停职,这五位主管联合到法院控告帕克干预新闻报导。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任职期间,帕克多次以没有经过适当的审查为由,拒绝为数十名美国之音工作的外籍记者续签即将到期的签证,并暗示在美国之音内部藏有他国间谍。这些外籍记者持J-1签证,属于拥有美国公民难以取代的专业技能。而在特朗普早前发布的行政令中,明令禁止停发J-1类签证,因此帕克此举也被质疑是在呼应特朗普的签证政策。

不仅如此,美国国际媒体署的管理层还遭到帕克的“洗牌”,取而代之的是一干保守派任命的人员。尽管帕克本人解释称这是“改革的必要之举”,但民主党政客斥责此举将彻底改变美国国际媒体总署的所谓的“独立机构”性质,变为特朗普的“宣传机器”。

帕克上任后,美国国内的质疑声达到空前高度,媒体直呼“这是要将美国国际媒体署变成班农掌舵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复制版”。但帕克反驳称,美国外宣出现过很多“丑闻”,他是为了调查问题,为美国国际媒体署找到出路。美媒称,帕克所指既包括财政疏漏,也有采编问题:2013年,他们发现,在6年时间投入2400万美元用于在古巴上空向当地人发射电视节目信号,实际上一直遭哈瓦那干扰。一年后审计发现,大量资金存在因私人关系而产生的不当使用问题。两年前,一个在古巴播放的节目称索罗斯是“犹太大富豪”,是对南美民主的威胁。

1月20日,在拜登上任后2小时内帕克宣布辞职。此前,他被起诉私吞410万美元捐款,被举报滥用公职,借平台之便为蓬佩奥“做宣传”。
网编:睿文

鲜花(1)

鸡蛋(10)
35 条
【手机扫描浏览分享】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热门评论当前热评  更多评论...
评论人:干丝日记 [♂☆香港蟑螂一族☆♂][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2:24:27 回复
美国之音 法广 自由亚洲 bbc 一律不看内容!
14 
评论人:WUSHINJ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2:13:07 回复
第一次看到了VOA是什么货色了!验证了一个词:相由心生!
14 
评论人:fujiang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2:10:03 回复
大家发现没有所有的反华女汉奸都是大丑逼,一个比一个丑,相由心生真有道理
14 
评论人:龙起卷 [★打狗棒法练成★][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52:59 回复
哈哈,之阴自曝其短,使用湾蛙骗子做主编,怪不得之阴造谣成性!
23 
评论人:独钓老翁 [★品衔R6★][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48:21 回复
 回复6楼:
都是拿着美帝纳税人的钱,帮中宣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挺好的。
哈哈。
13 
评论人:P51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40:11 回复
赵克露把美国之音变成了一个毫无公信力的笑话,想当年中国人民宁愿相信美国之音也不愿意相信共产党,台湾人厉害
22 
评论人:ssbbss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28:29 回复
 回复6楼:
“美国之音”、“RFA”、“法广”、“德国之声” 是靠点击率娶邀功的。你不点进去,你牛逼。不要跟他们争吵,也不用骂。无视,无视,无视。
搞翻共党不是靠造谣
20 
评论人:ssbbss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26:22 回复
小时候听美国短波之音,慢速英语节目学英语。觉得自己挺牛逼的。现在这个牌子给呆蛙做摊了,没有好感了。
27 
评论人:不捉老鼠的猫 [★知乎魔王★][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25:59 回复
什么时候美国之音称赞中国后不被封杀免职了,再谈言论自由
14 
评论人:匹夫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24:57 回复
断子绝孙,生孩子没屁眼的垃圾反华媒体。
14  1
评论人:ak47a [♂★品衔R6★♂][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20:14 回复
照美国的逻辑,中国也很支持人民日报的“编辑独立原则”。
12  1
评论人:YouWire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19:08 回复
为美国之音工作的汉奸们, 不得好死。
15  1
评论人:coe77t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17:58 回复
在留园大家应该自觉抵制,不看不点开“美国之音”、“RFA”、“法广”、“德国之声”等等造谣抹黑,说谎成性的下流媒体的文章,免得浪费时间。
63  3
评论人:caseydong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16:50 回复
有一个汉奸,大家记住这个人吧。
11  1
评论人:左中右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14:44 回复
欧美反华传声筒已经全部被呆蛙港怂承包了,可喜可贺,继续忽悠洋爹
21 
评论人:coe77t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21:11:57 回复
从来不看美国之音
43  2
新闻速递首页 | 近期热门新闻 | 近期热评新闻 | 72小时神评妙论 | 即刻热度新闻
杂论闲侃】【博论天下】【军事纵横
敬请注意:新闻内容来自网络,供网友多视角阅读参考,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前期相关精彩新闻
新闻速递首页·网友新闻报料区·本地新闻·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