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财经·军事 | 生活·家庭·娱乐 | 体坛·历史·科技 | 摄影·旅游·文化 | 移民·教育·就业 | 数码·健康·奇闻 | 评论·图片·视频
留园网首页 · 新闻速递首页 · 【繁體閱讀】 【网友评论:104条】 【 热评新闻排行 】 【 热门新闻排行 】 【 即刻热度新闻排行 】 【 72小时神评妙论 】   

港媒:凤凰卫视记者被川普羞辱 否认是中国官媒(图)

新闻来源: 苹果日报 于2020-04-08 14:40:59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时间4月6日在白宫记者会谈及武汉肺炎疫情,在传媒提问期间,一名凤凰卫视女记者向特朗普提问时,提到上周阿裡巴巴及华为等中国企业向美国捐赠了大量医疗用品,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亦在报章撰文呼吁中美在防疫上合作,她询问特朗普个人会否在防疫上直接与中国合作。


 特朗普听毕问题后笑称这似乎像一个声明多于问题,并称中美双方不久前才签署贸易协议,中国答应向美国採购大量农产品等,期望中国会实践承诺,若中国违诺,他将有一个不同的答案。但该名女记者无视特朗普的回应,继续追问两国在防疫合作事宜。

  特朗普则反问该记者为哪家媒体工作,问她是否来自中国传媒机构,她则回应称「No, I'm working for HK(不是,我是来自香港媒体)」,其后承认自己属凤凰卫视记者,强调总部设在香港,特朗普再追问该传媒是否由中国政府持有,该记者则回答称是私人公司。

  该女记者是凤凰驻华盛顿记者王又又,美国保守派学生运动人士柯克(Charlie Kirk)在Twitter转贴有关片段,声称有美国情报局指凤凰卫视被视为「北京政府用以宣传共产党政策的主要的海外传播渠道」,质疑她应否获准进入白宫。

  翻查资料,凤凰卫视虽然总部设于香港大埔工业区,但一直被视为中资机构,内容以普通话及内地受众为主,公司自言定位「立足香港,服务全球华人,秉持『华人视角、家国情怀、直播为先、独家独特』的报导理念」,其创办主席及行政总裁为刘长乐,祖籍山东,据称他曾是解放军第四十军军官,退役后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曾任中国政协会议第13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亦曾任全国政协第10届及第11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等。

  根据资料,凤凰卫视去年收入36.9亿元,约93%来自中国内地客户,89%的非流动资产也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分别佔收入和非流动资产4%和9%。

  华府对中共以「民营企业」包装官方传媒机构渐起戒心,防范中共所谓「大外宣」技俩,美国国务院3月初宣佈,把5家中共官媒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列为「外国使团」,需限制僱员人数,国务院官员直指,五家官媒是中共的宣传机构。

王又又遭内地网民批「搞港独」

  「三次不认主」的王又又,在微博报称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勤力更新微博,以简体字书写。其「I'm working for HK」拒认中国身份却引起不少内地网民非议,批评她涉嫌「港独」,称:「为中国工作怎麽了?凤凰衞视所在地是在香港,就不是中国了?推推搪搪、遮遮掩掩到底是为了甚麽?」、「是港独无疑了,建议抵制」、「习惯性长篇大论讚华为和阿裡,被当场质疑后还用香港记者、『凤凰衞视是香港私人新闻机构』的身份作挡箭牌,丢人现眼,偷鸡不成。」也有人批评其英语说得很烂。
网编:和评

鲜花(2)

鸡蛋(12)
104 条
【手机扫描浏览分享】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新闻速递首页 | 近期热门新闻 | 近期热评新闻 | 72小时神评妙论 | 即刻热度新闻
杂论闲侃】【博论天下】【军事纵横
敬请注意:新闻内容来自网络,供网友多视角阅读参考,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前期相关精彩新闻
新闻速递首页·网友新闻报料区·本地新闻·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