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财经·军事 | 生活·家庭·娱乐 | 体坛·历史·科技 | 摄影·旅游·文化 | 移民·教育·就业 | 数码·健康·奇闻 | 评论·图片·视频
留园网首页 · 新闻速递首页 · 【繁體閱讀】 【网友评论:556条】 【 热评新闻排行 】 【 热门新闻排行 】 【 即刻热度新闻排行 】 【 72小时神评妙论 】   

香港上万教师游行示威 要求政府回应5大诉求(组图)

新闻来源: 德国之声/美国之音 于2019-08-17 10:02:12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香港示威抗议活动 (2019年8月16号)

  华盛顿 — 

  8月17日星期六,香港再度迎来民众大规模抗议的一个周末。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试图修改逃犯条例所引发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已经持续了10个星期。

  成千上万的香港教师星期六走上街头,向香港特首官邸进发,抗议香港政府及特首林郑月娥拒绝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回应抗议者的要求,制止他们所说的警察使用暴力驱散示威者。



  香港民众提出的五大诉求之一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察滥用武力的问题。早些时候,警察在人群拥挤的地铁站内不顾公众生命安全打人、施放催泪瓦斯、几乎在贴身的距离内发射布袋弹,还有一个抗议者的眼睛被打瞎,这种做法激起强烈的民愤。

  一个姓于的中学音乐老师对路透社记者说,“我真的很感激他们的勇气和关心香港。他们肯定比我们的政府勇敢。”

  教师们在金融区会面集合,然后前往香港政府大楼示威,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住所就在那里。

  组织星期六教师示威的教师协会会长冯伟华表示,教师希望保护学生,保护年轻人,因此愿意站出来为年轻人发声,与年轻人站在一起。

  香港过去两个多月来的大规模抗议的导火索是香港特区政府试图修改逃犯条例,使北京可以方便地把在香港抓到的人送到中国大陆受审。与此同时,掌控中国的中国共产党明确声言,中国大陆的法院和司法系统必须充当中共的刀把子。

  早些时候,香港一些书商因为出版了北京不喜欢的书,便被从香港和泰国绑架到中国大陆。香港政府力图修改逃犯条例的举措被广泛认为是为了使中国当局在香港随意抓人合法化。香港抗议民众为此要求林郑月娥政府明确宣布撤回修改逃犯条例的动议。

  中共掌控的中国官方媒体发动大规模宣传运动,声言香港民众的抗议是所谓的反中乱港分子挑动和操控的。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和官方媒体对中国民众封锁香港民众的抗议诉求,其中包括撤回修改逃犯条例动议,调查警察滥用武力,调查黑社会跟警察合作的问题,在香港实行自由公正的普选。

  中国政府负责香港事务的国务院港澳办近来几次举行记者谈香港问题,但每次都拒绝回应记者提出的有大量的目击者证言、照片和录像为证的香港警方滥用武力的问题。

  在香港上万名教师星期六举行集会游行表示支持学生之际,香港亲北京的建制派组成的守护香港大联盟也举行集会,表示支持祖国及一国两制,“反暴力,救香港”,并呼吁“政府改革向前”。

  早些时候,林郑月娥政府承认在修改逃犯条例的问题上与香港民众沟通不够,今后也要更好地倾听民众意见。

相关报道:本周六,香港示威再起 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本周六,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组织了一场教育界大游行,要求特区政府立即回应“反送中”运动中示威者的五大诉求。而在红磡地区,游行组织方则提出了“不受伤、不流血、不被捕”。游行活动结束后,部分示威者在旺角地区与警方发生对峙。


游行队伍周六上午(8月17日)从遮打花园出发,前往礼宾府。据组织方的统计,大约有2.2万人参加了游行。而德新社现场记者则估算大约有数千人参加。大多数游行教师都着黑衣、系白丝带,手执"守护良知"等标语。

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副会长、立法会教育界功能组别议员、泛民派人士叶建源在示威现场发表讲话指出,教师应当要表达良知、关心下一代。他谴责警方暴力对待年轻人,并质疑港府"凭什么说不调查就不调查,追寻公义难道成为了禁忌?"



大会宣言则指出,教师教育下一代,不求学生飞黄腾达,只求学生紧守良知;而学生以自己前途守护城市前途的现状,则令广大教师十分心痛。

周六晚些时候,红磡地区也开始了一场示威活动。这场主题为"光复红土、还我静土"的游行,一度收到了警方"反对通知书",不过在周五深夜成功上诉,特区高等法院批准了组织者修改后的新路线。法院同时提出,游行需符合一定条件,其中包括现场需要100名纠察人员维护示威秩序;并且游行抵达终点后,组织方必须呼吁参与者不应参加违法行为、并立刻离开。


据《明报》报道,在红磡游行开始前,申请人李轩朗表示,游行的主要目的是表达对该地区内地旅客和旅游者过多的问题,但是也不会忽略"反送中运动"的"五大诉求"。至于集会后是否会有示威者参与"其他活动",李轩朗"不作评论",只是表示会在抵达终点后呼吁大家离开。他希望香港人一定要安全,"不受伤、不流血、不被捕"。

在游行现场,纠察人员呼吁游行人士一旦见到"可疑人士"应报警。

下午17点30分许,游行队伍抵达黄埔站附近的终点后,组织方播放广播,呼吁游行人士“守法离开”。不过同时,也有人在终点附近派发口罩、手套等物资;还有人在太子道西搬动路障。

随后,部分示威者前往旺角警署方向,遭到防暴警察举蓝旗警告。

到了晚上21时许,各处的示威者大多已经散去。警方在周六并无动用催泪弹,但是射出了一发布袋弹。

本周日,香港预计还会有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港人去内地手机遭检查

同一天,泛民派议员郭家麒召开发布会,披露近期有多名香港市民在前往内地时被内地边境管理人员要求搜查个人物品,甚至还出现检查手机的情况。郭家麒说,内地边检要求删除与"反送中示威"相关的内容,有些香港市民甚至还因此被记录个人资料、禁止入境。

郭家麒透露,香港市民遭遇搜查个人物品的过境口岸包括深圳湾、皇岗、西九龙高铁站等,因此这是内地"有计划、有目的地针对香港人的措施"。他认为,查看手机、要求删除照片、记录个人资料是制造白色恐怖、违反中国《宪法》的行径。他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履行保障港人隐私与安全的职责,向内地相关部门跟进事件、了解收集资料之用途。

中国《宪法》只是笼统地规定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而在"通信自由"之宪法条款中,则规定了"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而根据中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边防机关可以根据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入境人员携带的物品实施边防检查。中国《反恐怖主义法》则规定,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可以对人员及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违禁品应"予以扣留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国务院港澳办语气强硬地指出,香港当前已经出现了"恐怖主义苗头"。
网编:和评

鲜花(14)

鸡蛋(61)
556 条
【手机扫描浏览分享】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热门评论当前热评  更多评论...
评论人:知音难寻 [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22:43:43 回复
香港的教师这不是守护下一代,这是毒害下一代
56  7
评论人:leeeric2000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22:11:20 回复
大陆人,从文革后对于政治的敏感是空前绝后的。有一句话我可以这么说,我们这一代还有可能被洗脑(经常和父母聊政治历史的除外),但是父母那一代人,但凡是经历过文革的,是没有可能被任何政权和政治力量洗脑,那是绝对不会发生的。看过太多的斗争,看过太多人性的丑恶,看过太多的荒唐。他们经历过巨大的变化,整个社会从50年代的懵懂,70年代的狂乱,80年代的开放,90年代开始产生的巨大贫富差异,设想经历过那么多巨大人文社会变迁的人们如何会去相信任何形式上的东西。 6park.com

再者,从90年代初,大量的渠道可以观看境外媒体报道,网站,文章。我记得那会儿还小,小学还没上几年。每次家里亲戚朋友饭局,都会大谈特谈国家政治。大多数围绕着改革开放,64事件,文革等等。当时的人们,特别喜欢拿这类报道,文章的作为谈资。这些全是大陆被禁的文章,报道。所有人大谈特谈,听的人也很乐于加入讨论,大家互相交换各自看到的境外文章消息。从开始的国军是抗日主力(这个已经是老皇历了),到后来的某某著名人物的私生活。人嘛,都是喜欢八卦的。 6park.com

所以啊,请不要再说大陆人被洗脑,港台的各种文章,各种新闻报道,大陆人都看,当然都有各自的渠道。中央政府难道不管?这就是中央的聪明之处了,不需要管,为什么?大家心里都清楚,政府是有很多问题,但是没这个政府,换个所谓的民主政府只会更糟。效仿美国三权分立?最后就是中国历朝历代的党争。效仿其他国家搞民主选举?有多少人真正懂政治?举个简单的例子,政府A说:我要花200亿造高速铁路 A城到B城。 政府B说:我要花300亿造大坝。政府C说:我要给所有人涨工资,最低工资要涨到原来的1.5倍。政府D说:我要打压房价。。。。。你说选谁?哪个对我有利我选哪个啊,但是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不可以这么操作的。这个世界就好比一个蛋糕,你想分的多,只能去壮大自己蚕食他人。这个不管对哪个国家都一样。中国富裕了,西方就会变穷,所以西方,特别是美国是不希望自己第一的位置被挤下去的。大陆富裕了,港口多了,多边贸易多了,香港的作用就变小。哪天要是把泰国运河开出来了,也就没新加坡什么事儿了,所以人家新加坡很聪明啊,多做境外投资,扩大业务。 6park.com

我们国家的很多地方确实有问题,什么被抓的公安局局长居然查出有100多个情妇,各个一套房。这在国外是不可想象的。但是现在的中国需要的就是一个有执行力的政府,一个强势的政府。相比我现在的国家,修个马路,造个桥,都难如登天,为啥?各方阻扰太多。好多正确的建议没法被采纳。中国要发展,首先就是要实现全面的工业化。工业化是一个需要大刀阔斧的进程。我这么说很多人可能不懂。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国家100个人,80个是农民,20个工人。80个农民要养活100个人。那国家要造工厂,就需要更多的工人进工厂,那人哪里来?只能减少农民数量,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没有其他西方国家的优势,比如英国引进大量黑人,说难听点,死就死了,没保险,没医疗,那个是奴隶。用他们来创造足够的劳动力。我们只能靠自己,辛苦老百姓,加班加点把活做出来。那谁肯这么给拼命干啊?改革开放后,贫富差距的体现,造就了一些人为了财富肯吃苦,肯花心思。所以这个时候,整个国家要的是效率,是速度,是赶超其他国家的一往无前的魄力。人权?民主?哪个都没有富裕的生活来的实惠。只要能赚钱,不犯法,啥都可以干。这没什么了不起的。这个时候如果来个什么选举政府那才叫拖后腿。修个高架要移走多少居民,强拆,强移。但你知不知道,那段高架对整个城市的交通效益的增幅,对城市规划进步的帮助,不是那几户人家可以比的。这在西方国家可能就要拖好几年。我再强调一点,一个发展中国家想要超过其他国家,要的就是一个强势政府,只要这个政府大方向没错,就行。 6park.com

所以西方国家看到中国政府的这种执行力,是害怕的恐惧的。放任这种“一个大脑控制一个族群”的发展模式的直接后果就是被赶超。等中国回归到历史上应该有的地位,即国家生产总值占世界GDP30%以上,人均达到西方人均的一半。这个时候,社会的等级,人的素养,政府的公信性才会有大的改观。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现在国家正处在一个很非常的时期。从前有个人把国际上各个国家的关系比作黑社会。黑社会里,老大最排挤,打压的就是老二。冷战时期的俄罗斯,90年代初的日本,现在的中国。 6park.com

我对中国共产党是敬佩的。解放后的所有对外战争,虽然牺牲巨大,但是没被打垮。这里我不说打赢,虽然战争的目的达到了,但同时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牺牲。 继满清政府几百年的无能后,中国对外战争没有输,都达到目的了。我们面对的可是比当初的日军还要强上许多。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全世界,陆军打赢中国,没可能。用军队侵
16  5
评论人:somesnake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21:53:57 回复
行了吧,香港出问题就是这种“老师”的问题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7 
评论人:add321 [御史大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21:33:42 回复
反华势力的一个特点就是拿某些负面或阴暗面来否定中国和中国政府,爱国华人都能
理解祖国或中国尽管不完美或完善,但那里仍然是根,不忘根本才是最基本的根本,
不完美或完善的地方,是需要大家努力去改变的,而不是靠分裂或逃避来否定根本!
反华势力或反华走狗如果连这个中国传统文化都不能了解,就只能被大多数华人喊
打了。
57  2
评论人:文学城9号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20:38:02 回复
一个23条爱国法,美国欧洲都有,快20年了通不过。国家早说了只要保证爱国,给普选都不是事。现在香港不但不保证爱国,还搞分裂,配合反华势力威胁绑架40年中国经济发展成果,威胁到14亿人幸福生活,落井下石、民族败类,傻了给你普选?
57  1
评论人:leenew1958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9:07:23 回复
中国人民五大诉求:
1. 向香港域内居民征收人头税 (为什么英国人征税而你们不征)
2. 香港域内年满十八岁青年派服兵役(保家卫国人人有责)
3. 驱逐外籍大法官(司法独立是国家主权像征)
4.新生婴儿送交广东省政府及民间幻雅园托养(去殖民化由孩童做起)
5. 政府各部门主管副主管及管储送中央党校轮训(政府官员必须与中央同心同德)
69  4
评论人:DN360 [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8:47:36 回复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香港人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香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
起来!
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警犬的炮火,
前进!
冒着警犬的炮火,
前进!
前进!
前进!进!
21  95
评论人:lee697299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8:01:03 回复
6  2
评论人:jackfang53 [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54:42 回复
 回复318楼:
就说在所謂的“自由民主燈塔”美國,參加游行,警方有权要你出示ID,而且警方会尽量收集所有參加集会人的个人信息,像黑头套,面罩,铁棍等恐怖用具是绝对𣎴可帶入現場的,像堵塞道路,堵塞機場,堵塞地铁,打砸政府办公場所都是严重犯罪。反观香港游行,帶头套,带面具,打砸抢烧,放火。难道还要全世界华人,全中国人民來同情?來支持?这些群体不是暴徒?不是恐怖分子?
57  1
评论人:安那般那 [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42:02 回复
香港倒霉就是这帮教师光教民主自由,没教遵纪守法,当你们教育出来的学生冲击立法院 袭警时你们怎么不发声,澳洲爱狗人士游行时袭警被判重刑,你们才是害了香港年轻人的罪人
127  3
评论人:鸡鸡负鸡鸡 [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40:50 回复
这些就是祸港乱港的源头之一,必须要铲除。否则这次爆发的问题永远不会得到解决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29  9
评论人:斯文的地主 [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39:48 回复
每天看留园新闻的狗粮都知道 中共领导的中国确实强大。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共 坚定相信中共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3  1
评论人:kaikaikai1984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21:20 回复
 回复407楼:
共产党一直都是鼓动一个阶层或一个群体去攻击另一边,只要互相仇恨那就没法团结起来。现在看你不爽就给你扣个港独帽子,这手段简直屡试不爽,偏偏中国老百姓还吃这一套,也不动脑子想想香港怎么一夜之间出现几十几百万港独暴徒。
14  19
评论人:watfak123 [☆专业打狗☆][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12:27 回复
 回复412楼:
他们给你看教师证明了吗, 新闻说他们是教师就全部是教师吗。这种新闻一看就知道是西方傻逼加港独出来闹事的,你说西方人有多坏。真是坏透了
30 
评论人:川普 [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08:50 回复
这些教师最坏 一个教坏几十个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8  4
评论人:jackfang53 [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06:51 回复
 回复286楼::
港毒暴徙不要长编大论,沒人看也沒人信,不喜歡呆在香港可以去你英美狗爸狗媽哪里去。中国领土一寸也不能少,一寸也不会少。拿了“港纸”该下班了。
53  1
评论人:一日万千里 [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7:04:26 回复
博闻社--张杰:
习主席,我们不会为你去打仗
习主席,每次你亲切地称呼我们“人民”
我们却感觉很忧伤,因为“人民”在中国就是贱民
公仆住在高干病房疗养,我们的父母却病在冷炕上等死
公仆轻松地用权力交换金钱,我们却为还房贷四处奔波
公仆搂着小蜜销魂,我们却在陌生城市里找不到归宿
公仆在国外“一带一路”慷慨解囊,我们却只能让孩子借着月光读书
公仆强拆了我们世世代代的祖屋,还将“低端人口”四个字烙在我们额头上
公仆向蒙着眼的正义女神亮剑,我们求告无门只能跪访维权
如果发生战争,你又会称我们为“人民”
因为你需要“人民”的血染红你的帝国
不!我们,不去!不去打仗!

习主席,我们不是一伙的
你们是国家的主人,你们是红二代,官二代,你们身上有高贵的红色基因
而我们只是国家的仆人,卑贱的蝼蚁,你继续做你的中国梦吧
无论是千古一帝秦始皇还是三千宫黛的阿房宫
那不是我们的梦,因为我们的梦早已破碎,血泪斑斑
从1949年到文化大革命
4000万人不是饿死,就是被你们打死,整死
秦始皇也比不过你们啊
秦始皇还希望江山永固,而你们什么都不顾忌
1989年学生仅仅呼吁自由民主,你们就在天安门用坦克碾碎他们身体
这是连促生都不会去做的事啊
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成了第二大经济体,你们摇身一变,成了红色资本家
资本主义挽救了你们,你们却给它起个绰号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一边穷奢极欲,一边悠闲地哼着国际歌的小曲
你们的确失去了锁链,但锁链却挂在我们的脖子上
不!我们,不去!不去打仗!

我们不去保卫你们的红色江山
战败又有什么不好?
没有百年前的战败,我们还生活在奴才时代
德国、日本没有战败,世界大战的硝烟还在弥漫
毛泽东战胜了,我们百年宪政梦却破灭了
我们的前辈帮你们打败了蒋介石,但换回的却是报应,无穷无尽的灾难
主席,去招集你们的子弟兵吧
从疯狂的赌场,从七星级酒店,从脱衣舞的夜总会里,去集结他们吧!
他们枪法精准、炮功威武,夜夜激战在温柔乡
他们不会刨你们的祖坟啊
他们对你们的命令从不会质疑
你们的子弟兵保卫你们的利益,不会是两面人
但愿,那些酒囊饭袋的家伙们不会拿错枪
但愿,那些专攻房中术的家伙们还能跑得动路
不!我们,不去!不去打仗!

我们不怕死,但我们有太多疑问
雄壮的抗美援朝,为何竟是保护金家王朝?
悲壮的对越反击,为何竟是拯救屠杀了100多万柬埔寨人的恶魔红色高棉?
美好的统一祖国,难道可以屠杀2300万台湾骨肉同胞?
智慧的一国两制,为何想把坦克开上香港的大街上?
美丽的新疆为何变成露天监狱,维吾尔兄弟姊妹为何不敢说母语?
被你们称为分裂分子的达赖喇嘛,为什么脸上有着慈父般的微笑?
被你们折磨至死的刘晓波为何赢得世界尊重?
充满自信的你们为何要建互联网的柏林墙?
你们宣扬宗教自由为何要砍掉基督教堂的十字架?
你们宣扬依法治国为何要逼迫维权律师和异议人士电视认罪?
你们自称是马克思的信徒,为什么不许我们“妄议”朝政?
你们自称科技世界第一,为何却造不出一枚芯片?
36  81
评论人:ilyed [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49:17 回复
 回复374楼:
中国香港的法治文明,就是这些老师教出来的。墨尔本留学生冲突,我们的孩子大庭广众骂香港留学生CNMB, 这么脏的话在公共场合飘扬,我听了都不觉脸红。 看看我们的孩子与香港孩子的对比?!我们的孩子行为举止如此粗俗不堪!难道不心疼吗?
中国教育出了问题,只培育高考机器,却缺失了最重要的人格培养,不懂爱,不懂尊重,不会独立思考。
香港民众从来没提香港独立,只是要首府坚持当初承诺的一国两制,却被扭曲为港独。他们今天的努力,也是在为大陆同胞争取更好的发展,即使我们不支持他们,也请不要谩骂孩子们。当年89年6月4日北京大学生们血流成河,香港人是有记忆的,他们仍然敢走上街头,不惧历史重演,这是我们的政府应该反思的,为何你的自信的成就和制度却无法赢得民心?以前说台湾香港看大陆穷,不愿回归,等我们强大了他们就会自然来要求回归。30年过去了,我们富裕了,台湾香港却更加远离。这是为什么?700万人的香港已经爆发了2次百万人上街的游行,还不说明问题吗?事有不得,反求诸己,我们的执政党需要有智慧和魄力,及时调整政治结构,严格按中国宪法承诺的施行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派民主集中制,下放权力,加强法制,听取民意,改变官僚作风(其实在大城市已经改进很多)不要害怕老百姓评论,我们中国人本性善良,不愿惹是生非,只要生活没有那么多不公平存在,谁会去反政府?
中国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目共睹,唯一需要跟上的就是政府要学会尊重爱护你的百姓,允许百姓监督,一切以国民利益为重而不是国家利益为重,不以国家的名义把百姓当作代价,那么中国人心必向往之! 希望这纷纷扰扰尽快平息~天佑中华~
33  81
评论人:华裔 [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36:30 回复
 回复98楼::
你说别人是文革教育出来的人,事实是你不懂现在的祖国,不了解现在的中国人。这不奇怪,因为你祖辈100年来生活在殖民岛上,你脑中没有国家的慨念。你叫别人换位思考,你为什么不换位思考,请你回答你所说的和平示威为何又去侮辱国旗国徽,触犯法律,你们为何又去砸店砸人投放汽油弹,殴打警察和记者?你所说要做有尊严的人,别人做狗习惯了,那你们在洋大人统治下为何没有争取中国人更多的权益,没有上街游行争取普选?是你做奴性的狗习惯了吧?是你们的优越感这些年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受到了挑战,精神上的寄托受到了挑战。没有办法,你只能慢慢地来醒悟和习惯了,重新找回做人的尊严。
72  1
评论人:太阳锅巴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31:09 回复
我对我儿子的要求不高 只要他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灵魂。 地沟油,假疫苗,毒奶粉,黑心幼儿园与中小学食堂, 严重超标的PM2.5 。。。。这些只是危害身体,但看看这些战狼留学生,他们虽然躲过了身体上的残害,却在精神上被彻底奴化 我虽然不赞同香港孩子们占领机场的行动,但我支持他们为自由与法治追求的那份精神
14  45
评论人:炫笔伏逼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26:06 回复
我现在才知道中国是有宪法的,香港是属于中国的,那就要守法,去搞动乱去犯法时就不要法治,自己被查被抓被打就叫警察,讲宪法,讲法律,真的以为有法官护着就无事了吗?
47  3
评论人:t2013 [知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22:05 回复
艹尼玛,煽风点火的媒体又来了,这些混蛋已经把香港的中国小孩教育成暴徒了,你们的良知就是培养中央政府的敌人,否则就当恐怖分子!香港今日之乱,就是无良媒体,无良教师,无良法官,无良奸商怂恿的,还你妈好意思出来游行示威为了下一代!想闹革命,共产党是你们的祖师爷!
21  2
评论人:pipilu99 [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21:31 回复
本身就是教育失敗,和臺灣一樣,幾年就可以把一代人洗成腦殘。你看中央現在很多做法有點極左,其實不過是糾正以前的極右而已,再不補救,大陸也會有腦殘一代。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1 
评论人:薛定谔猫 [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20:24 回复
 回复292楼::
同意不搞港独前提下闹一闹,但这只不过是你们这些星斗市民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港独势力必然推波助澜借势扩大冲突,事实正是这样。
13 
评论人:watfak123 [☆专业打狗☆][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11:22 回复
暴徒无耻。要是在美国袭警早就当场击毙了!狗东西
7  1
评论人:清爽 [★三毛★][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6:00:18 回复
 回复350楼:回复[[350]]

我在国外待的时间越长,就越深深认识到为什么称新闻广播为国家喉舌,越深深地感到在国外国家新闻广播也是带着明显的政治倾向性。如果你说各国都在为本国洗脑也不为过。所以我说言论新闻自由都带有迷惑性。我更愿意寻求真相。正是因为我对大陆的切身了解,我很清楚有些人一派胡说,这不是来自于言论新闻,这来自于个人体验。
131  6
评论人:顺其自然1969 [秀才][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42:36 回复
大陆对香港太好了 香港人就是生在福中不之福
19  2
评论人:清爽 [★三毛★][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39:08 回复
游行,示威,静坐,请愿。我在大陆都见过。身边的事情。有什么稀奇吗? 成功的补偿可观,不成功的从没有见到什么政府镇压。我也见到有老邻居入法轮功,原单位请其好友来劝导,我怎么就没见到你们说中共欺压百姓水深火热呢? 那啥,美国之音中文节目版那些华人,我想说你们能不胡说么?你们到中国田间地头住上三年,再发表观点好不好?莫说政治倾向,单讲新闻人的专业素质,也忒差了。
132  12
评论人:zeiou [★★★吏部尚书★★★][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35:15 回复
教育系统乱了,不像新疆那样治一治不行了
12  1
评论人:brucesui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33:38 回复
什么教师,都是港独,那些崽子都是他们教坏的
20  1
评论人:韩国柱 [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25:55 回复
大陆闹事特点:奉旨造反,跪着革命,有恃而无恐。义和团,红卫兵,六四,都是这样:义和团背后有慈禧的清政府支持,红卫兵背后有中央支持,六四份子背后有赵紫阳和老外“记者”们支持。但这些支持都有始无终,奴才们错判了形势,少数得利,多数伤亡。
香港闹事特点:120年没有见过真正的暴力冲突,作为殖民地顺民躲在各种冲突的夹缝里悠哉悠哉,这造就了一小群财主(李嘉诚等)和一大群小康市民。之所以要闹,是怀念失去了的殖民地生活和洋大人的西式统治(有人不是公然打出了英美国旗?)。一国两制已经是天大的优惠了,可是稍有改动,就成了奴才们发泄不满,妄图“回归”旧制度的借口,他们美其名曰“独立”,实则想继续作亡国奴。
18  3
评论人:xiaorongpku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15:08 回复
各位同胞们,您愿意将您今天在澳洲观察、体验、学习和实践到的民主自由的精神和勇于示威游行的从容带回中国去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被强拆的居民、被夺地的农民、被殴打的小贩、被囚禁的结石宝宝父母、讨薪的工人、抗议污染的市民、等等所有遭遇不公的国人发声,争取和维护他们的权益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争取和澳洲人一样的言论自由的权利、结社自由的权利、游行示威的权利,以及通过普选来产生议会和政府的权利吗?
10  8
评论人:charlie19eyes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13:08 回复
顶一个 无论是代表哪 中国人华人积极参与示威 游行 展示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 行使言论自由 集会自由的权利都是好事情

--------------------------------------
祝贺参加8月17日反港亲共集会游行的居澳华人和中国大陆留学生的公开信

各位参加游行的居澳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同胞们:

祝贺你们!祝贺你们今天在澳洲亲身体验、实践和学习民主社会言论和示威游行的自由!

你们今天能够在这里行使言论自由、示威游行自由的权利,正像整整三个月前我们绝大多数澳洲华人都参与了的澳洲联邦大选一样,再一次雄辩地证明:我们中国人一点也不劣人一等,只要有了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社会制度,我们中华民族也一样有能力有素质享有行使跟别人一样的自由民主权利。

遗憾的是,我们在中国大陆的同胞,还无法像我们在澳洲一样,享有游行示威的自由,更别提通过投票普选出自己的政府了。

同样遗憾的是,我们在香港的同胞,也至今仍未能争取到普选,特首和议会真正的双普选。其实早在1950年代,当英国计划将香港改制,使之成为像1959年的新加坡和1941年以前的澳洲一样可以由人民普选自己的议会和政府的自治领的时候,遭到中共政府严厉喝止。在民主派“1988年直选”运动的促动下,香港1995年首次实现了立法局完全直选,但却在1997年“香港回归”后被终止。“基本法”所承诺的直选,经由2007/2008、2012、2014的期待与争取,都一再地落空。

没有通过人民自由平等地普选产生的政府,再加上新闻自由空间收紧、铜锣湾书店绑架事件、人大主动释法等一系列破坏人权与法治的事件所造成的心理恐慌,正是造成今日香港乱象的肇因。

各位同胞们,在享受着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澳洲土地上示威游行的你们,稍有同理心,难道真会反对香港人民要求双普选、真普选的诉求么?

在今日的中国大陆,每天都还在发生着被强拆的居民被掩埋或自焚在自己家园的瓦砾中,失地的农民被掠夺者的推土机碾死在自己的田头,年迈的小贩在路边被凶恶的城管暴打得头破血流,怀抱幼儿的妇女被矫健的警察以格斗术猛烈地摔倒在街头,……。种种惨剧每时每刻都在神州大地上演,“群体事件”每天每日都在华夏大陆涌现。

各位同胞们,您今天到这里参加示威游行,如果不是被某些背后由使领馆操纵的人士“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而来,那大概就是出于“爱国主义”而来的吧?但是,真正的爱国,首先就是要爱本国之民,一国之百姓,而不是爱政府。一个爱国的澳洲人,无需拥护自由党政府或工党政府;一个爱国的美国人,可以去辱骂奥巴马总统或特朗普总统 ;同样,一个爱国的中国人,有权利有责任去批评清廷政府、北洋政府、国民党政府或者共产党政府。但是,他们首先必须爱自己的国人,愿意站出来为自己国民争取和维护基本人权、公民权利和利益。否则,就谈不上什么爱国!

各位同胞们,您愿意将您今天在澳洲观察、体验、学习和实践到的民主自由的精神和勇于示威游行的从容带回中国去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被强拆的居民、被夺地的农民、被殴打的小贩、被囚禁的结石宝宝父母、讨薪的工人、抗议污染的市民、等等所有遭遇不公的国人发声,争取和维护他们的权益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争取和澳洲人一样的言论自由的权利、结社自由的权利、游行示威的权利,以及通过普选来产生议会和政府的权利吗?

真爱国还是假爱国,唯此试金石。望各位同胞,回中国去实践!
16  40
评论人:又是蒲公英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06:08 回复
清理教师队伍,重新聘用,聘用合同上要承诺爱国爱港。
95  7
评论人:kevund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5:01:52 回复
示威者 你们可以提出诉求 但是问题来了 你们还有资格代表香港人了吗
71  4
评论人:xxxxbj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4:49:28 回复
 回复316楼::
师说里 传道授业解惑 传道排在第一位 传统的中华文化讲的也是家国天下 一群废青能打着美国旗英国旗甚至香港殖民地旗出来闹 不愿做人也就罢了 居然还要去给洋人当舔狗 大道不行 还教出这类废青 这群人当真误人子弟 忝为人师
33  2
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4:20:44 回复
同时二十三条立法要跟上,要保证香港制度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并且,香港也应该承担纳税义务,帮助中国其他地区,正常服兵役等等。
75 
评论人:YYY1990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4:19:16 回复
祝贺参加8月17日反港亲共集会游行的居澳华人和中国大陆留学生的公开信

各位参加游行的居澳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同胞们:

祝贺你们!祝贺你们今天在澳洲亲身体验、实践和学习民主社会言论和示威游行的自由!

你们今天能够在这里行使言论自由、示威游行自由的权利,正像整整三个月前我们绝大多数澳洲华人都参与了的澳洲联邦大选一样,再一次雄辩地证明:我们中国人一点也不劣人一等,只要有了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社会制度,我们中华民族也一样有能力有素质享有行使跟别人一样的自由民主权利。

遗憾的是,我们在中国大陆的同胞,还无法像我们在澳洲一样,享有游行示威的自由,更别提通过投票普选出自己的政府了。

同样遗憾的是,我们在香港的同胞,也至今仍未能争取到普选,特首和议会真正的双普选。其实早在1950年代,当英国计划将香港改制,使之成为像1959年的新加坡和1941年以前的澳洲一样可以由人民普选自己的议会和政府的自治领的时候,遭到中共政府严厉喝止。在民主派“1988年直选”运动的促动下,香港1995年首次实现了立法局完全直选,但却在1997年“香港回归”后被终止。“基本法”所承诺的直选,经由2007/2008、2012、2014的期待与争取,都一再地落空。

没有通过人民自由平等地普选产生的政府,再加上新闻自由空间收紧、铜锣湾书店绑架事件、人大主动释法等一系列破坏人权与法治的事件所造成的心理恐慌,正是造成今日香港乱象的肇因。

各位同胞们,在享受着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澳洲土地上示威游行的你们,稍有同理心,难道真会反对香港人民要求双普选、真普选的诉求么?

在今日的中国大陆,每天都还在发生着被强拆的居民被掩埋或自焚在自己家园的瓦砾中,失地的农民被掠夺者的推土机碾死在自己的田头,年迈的小贩在路边被凶恶的城管暴打得头破血流,怀抱幼儿的妇女被矫健的警察以格斗术猛烈地摔倒在街头,……。种种惨剧每时每刻都在神州大地上演,“群体事件”每天每日都在华夏大陆涌现。

各位同胞们,您今天到这里参加示威游行,如果不是被某些背后由使领馆操纵的人士“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而来,那大概就是出于“爱国主义”而来的吧?但是,真正的爱国,首先就是要爱本国之民,一国之百姓,而不是爱政府。一个爱国的澳洲人,无需拥护自由党政府或工党政府;一个爱国的美国人,可以去辱骂奥巴马总统或特朗普总统 ;同样,一个爱国的中国人,有权利有责任去批评清廷政府、北洋政府、国民党政府或者共产党政府。但是,他们首先必须爱自己的国人,愿意站出来为自己国民争取和维护基本人权、公民权利和利益。否则,就谈不上什么爱国!

各位同胞们,您愿意将您今天在澳洲观察、体验、学习和实践到的民主自由的精神和勇于示威游行的从容带回中国去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被强拆的居民、被夺地的农民、被殴打的小贩、被囚禁的结石宝宝父母、讨薪的工人、抗议污染的市民、等等所有遭遇不公的国人发声,争取和维护他们的权益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争取和澳洲人一样的言论自由的权利、结社自由的权利、游行示威的权利,以及通过普选来产生议会和政府的权利吗?

真爱国还是假爱国,唯此试金石。望各位同胞,回中国去实践!
43  120
评论人:真是太烦人 [巡抚★★][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4:05:30 回复
楼下支持独立的几位,老是拿内地如何进行比较。请问内地是好、是坏,是不是应该由14亿人决定? 香港的事,香港人能自己搞定最好,搞不定的话,大陆人民愿意提供帮助。
如此简单,却默默即即了几个月,真丢人。
47  3
评论人:zxc55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49:48 回复
 回复293楼:
支持港人的正义抗争,反对中国的邪恶压迫
8  8
评论人:flow [举人][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49:33 回复
 回复54楼::
VOA英文版的只有一条是关于香港的,估计你看的是中文版。可以理解,毕竟中文版只有中国人看。VOA要颠覆全世界,不会只针对中国的。
22  2
评论人:中国海军 [★☆反美急先锋☆★][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45:43 回复
说真的,港独是肯定不对的,但在不港独的前提下,闹一闹挺好的,政治讲的是制衡,互相牵制,民众和政府是两个政治群体,民众应该适当的展示一下力量,表达下自己的诉求,表达一下不满,敲打一下政府,让政府知道收敛,不敢太为所欲为,起码香港人这么闹闹,我共还能知道不可以太独断专行,唯我独尊,为所欲为,不然没有港人代大陆人发声,全都当顺民,民众更成孙子了,政府更不拿你们当回事了,你们在政府眼里更连个屁都不如了!

所以我觉得在不港独的前提下,香港人可以适当的闹一闹,有助于争取民众的利益,提高民众的分量,那些一味谴责和辱骂港人的大陆网友,当顺民当惯了,奴性已经深入骨髓......
107  66
评论人:abpro168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38:47 回复
 回复282楼:
转一个:祝贺参加8月17日反港亲共集会游行的居澳华人和中国大陆留学生的公开信

各位参加游行的居澳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同胞们:

祝贺你们!祝贺你们今天在澳洲亲身体验、实践和学习民主社会言论和示威游行的自由!

你们今天能够在这里行使言论自由、示威游行自由的权利,正像整整三个月前我们绝大多数澳洲华人都参与了的澳洲联邦大选一样,再一次雄辩地证明:我们中国人一点也不劣人一等,只要有了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社会制度,我们中华民族也一样有能力有素质享有行使跟别人一样的自由民主权利。

遗憾的是,我们在中国大陆的同胞,还无法像我们在澳洲一样,享有游行示威的自由,更别提通过投票普选出自己的政府了。

同样遗憾的是,我们在香港的同胞,也至今仍未能争取到普选,特首和议会真正的双普选。其实早在1950年代,当英国计划将香港改制,使之成为像1959年的新加坡和1941年以前的澳洲一样可以由人民普选自己的议会和政府的自治领的时候,遭到中共政府严厉喝止。在民主派“1988年直选”运动的促动下,香港1995年首次实现了立法局完全直选,但却在1997年“香港回归”后被终止。“基本法”所承诺的直选,经由2007/2008、2012、2014的期待与争取,都一再地落空。

没有通过人民自由平等地普选产生的政府,再加上新闻自由空间收紧、铜锣湾书店绑架事件、人大主动释法等一系列破坏人权与法治的事件所造成的心理恐慌,正是造成今日香港乱象的肇因。

各位同胞们,在享受着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澳洲土地上示威游行的你们,稍有同理心,难道真会反对香港人民要求双普选、真普选的诉求么?

在今日的中国大陆,每天都还在发生着被强拆的居民被掩埋或自焚在自己家园的瓦砾中,失地的农民被掠夺者的推土机碾死在自己的田头,年迈的小贩在路边被凶恶的城管暴打得头破血流,怀抱幼儿的妇女被矫健的警察以格斗术猛烈地摔倒在街头,……。种种惨剧每时每刻都在神州大地上演,“群体事件”每天每日都在华夏大陆涌现。

各位同胞们,您今天到这里参加示威游行,如果不是被某些背后由使领馆操纵的人士“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而来,那大概就是出于“爱国主义”而来的吧?但是,真正的爱国,首先就是要爱本国之民,一国之百姓,而不是爱政府。一个爱国的澳洲人,无需拥护自由党政府或工党政府;一个爱国的美国人,可以去辱骂奥巴马总统或特朗普总统 ;同样,一个爱国的中国人,有权利有责任去批评清廷政府、北洋政府、国民党政府或者共产党政府。但是,他们首先必须爱自己的国人,愿意站出来为自己国民争取和维护基本人权、公民权利和利益。否则,就谈不上什么爱国!

各位同胞们,您愿意将您今天在澳洲观察、体验、学习和实践到的民主自由的精神和勇于示威游行的从容带回中国去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被强拆的居民、被夺地的农民、被殴打的小贩、被囚禁的结石宝宝父母、讨薪的工人、抗议污染的市民、等等所有遭遇不公的国人发声,争取和维护他们的权益吗?您愿意到天安门广场或任何中国大陆城市的中心街区去示威游行,为包括香港人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争取和澳洲人一样的言论自由的权利、结社自由的权利、游行示威的权利,以及通过普选来产生议会和政府的权利吗?

真爱国还是假爱国,唯此试金石。望各位同胞,回中国去实践!
40  70
评论人:tuitui [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34:35 回复
还有一个抗议者的眼睛被打瞎,这种做法激起强烈的民愤。
这个不要脸的谣言还在传?
充分证明这些人的
32  2
评论人:未归游子1 [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32:55 回复
德国之声,美国之阴的间谍记者又在造谣,胡诌,香港的绞死惶惶不可终日,他们心里很清楚,他们是英国殖民者教育的帮凶和走狗,在他们的教育下,学生都是搞恐怖暴乱,都是舔洋人的学生,都是繁华的学生学生,这万人绞死都是罪该万死,都是外国殖民文化教育的执行者,传播者,这些教师是无耻的卖国贼,崇洋媚外的洋人狗,这些教师和他们的家属都是无耻之徒,是要遭报应下地狱的,在外国间谍媒体的策划下,也想在香港尅是搞恐怖活动,从幕后走向前台,香港的教育体制一定要改,一定要把这些汉奸教师,培养和训练香港恐怖分子的绞死从香港的教育界驱逐出去,无耻的舔洋人的香港教师,无耻!
35  3
评论人:kankan015 [太守★☆][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32:46 回复
香港人真傻。就这样无穷无尽的闹下去,这是把政府往墙角里逼。和柴铃当年鼓动学生坚决不退是一个路数。 即使土共不强力震压, 就这样针尖对麦芒的顶上半年,香港彻底臭了。经济如果变成大陆二线城市, 香港在中国就更无足轻重了。
48  3
评论人:独钓老翁 [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30:44 回复
平定暴乱后,香港的教育界必须要好好清洗一下。
要把这帮汉奸教师,彻底清除出教育界。
香港教育界去殖民化势在必行,不能再放任自流了。
67  9
评论人:独钓老翁 [布政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28:22 回复
港府已经“回应”多次了。
尔等乱臣贼子要的是“答应”。
没文化的港独恐怖分子也就罢了,教师这样的“文化人”也搞不清楚“回应”和“答应”的区别,太,太没文化了。
哈哈。。。
27  3
评论人:罗少成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24:34 回复
香港回归以来,最大的失败就是教育。中央政府对教育体系的干预是缺失的,任由两制教育胡作非为,根本没有对一个国家的认同,这个是今天所有香港问题的根源,必须要从根本上加以改变。1,香港教师必须要执证上岗,必须按照中国内地对教师的要求来。2,香港高中生必须要参加全国高考,大量向内地交流,在内地就业必须要在内地大学毕业证书才行。3,香港和内地教师大交流,必须到内地老少边穷地方支边,然后才有执教资格。反正让香港教育与内地融合,不能让它自成一派,从根本上改变香港的教育环境。中央必须要拿出一套措施,对香港澳门台湾的教育问题从制度上设计好完成好,防止今天香港的事件再次重演。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9  6
评论人:罗少成 [进士☆][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08月17日 13:24:16 回复
香港回归以来,最大的失败就是教育。中央政府对教育体系的干预是缺失的,任由两制教育胡作非为,根本没有对一个国家的认同,这个是今天所有香港问题的根源,必须要从根本上加以改变。1,香港教师必须要执证上岗,必须按照中国内地对教师的要求来。2,香港高中生必须要参加全国高考,大量向内地交流,在内地就业必须要在内地大学毕业证书才行。3,香港和内地教师大交流,必须到内地老少边穷地方支边,然后才有执教资格。反正让香港教育与内地融合,不能让它自成一派,从根本上改变香港的教育环境。中央必须要拿出一套措施,对香港澳门台湾的教育问题从制度上设计好完成好,防止今天香港的事件再次重演。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2  5
新闻速递首页 | 近期热门新闻 | 近期热评新闻 | 72小时神评妙论 | 即刻热度新闻
杂论闲侃】【博论天下
敬请注意:新闻内容来自网络,供网友多视角阅读参考,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前期相关精彩新闻
新闻速递首页·网友新闻报料区·本地新闻·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