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财经·军事 | 生活·家庭·娱乐 | 体坛·历史·科技 | 摄影·旅游·文化 | 移民·教育·就业 | 数码·健康·奇闻 | 评论·图片·视频
留园网首页 · 新闻速递首页 · 【繁體閱讀】 【网友评论:62 条】 【 热评新闻排行 】 【 热门新闻排行 】 【 即刻热度新闻排行 】 【 72小时神评妙论 】   

中国官媒CGTN被英国吊销牌照后又在法国遭起诉(图)

新闻来源: 法国国际广播 于2021-04-08 8:55:57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上个月在法国获准播放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近日受到欧洲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举报,举报该媒体违背媒体法并且对它的两位当事人进行恶意诽谤,法国高级视听委员会4月7日向媒体确认已经接受了该组织的投诉。

今年二月因违背英国广播法而被英国通讯管理局吊销牌照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上个月初落户法国,曾经引发法国人权组织的抗议,不过,监督法国广播电视媒体的法国视听高级委员会(CSA)强调鉴于中国国际电视台使用法国卫星,按规定该媒体有权利在法国播放,委员会同时保证将依照法国1986年通过的媒体法,本着媒体客观,公正的原则加以严厉监督,一旦CGTN违背上述原则,视听委员会将出面监管。

保护卫士组织4月6日发表声明,已经代表两名当事人向法国视听高级委员会投诉,指控中国国际电视台犯有诽谤罪,这两名当事人分别是德国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 )和一位留学澳大利亚的维吾尔人阿卜杜拉兴(Mamutjan Abudurehim) 。

阿卜杜拉兴的妻子与儿女2017年从澳大利亚返回回新疆之后便与他失去联系,他被告知妻子被关入再教育营,他指控中国国际电视台造谣诬蔑,说他抛弃了他的家人。他还指控电视台侵犯他女儿的权利,强迫她强颜欢笑接受采访。在美国有线电视台突破重重监督在喀什对阿卜杜拉兴的女儿进行采访女儿在采访中哭诉对自己父母的思念之后,中国国际电视台播放了对阿卜杜拉兴儿女的报道,描述了他们在新疆的幸福生活并且谴责在澳大利亚的父亲抛弃儿女。

至于受到中国政府制裁的德国学者郑国恩,他指控中国国际电视台谴责他散播谣言,但却从未与他联系要求对他进行采访,给予他反驳的机会,他认为CGTN的上述做法违背媒体客观公正的原则。

保护卫士组织在投诉法国高级视听委员会的同时,也向美国的监控机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了同样的起诉。
网编:和评

鲜花(4)

鸡蛋(4)
62 条
【手机扫描浏览分享】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热门评论当前热评  更多评论...
评论人:不老邻 [☆跪舔洋爹☆][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9:05:50 回复
 回复8楼:
央视新闻比你洋爹爹家的媒体客观公正。
60  14
评论人:falun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8:59:45 回复
诸如遵守社区规定,请不要人身攻击,违规发言,此评论已被屏蔽
90  9
评论人:贫困潦倒 [☆EU巡按使☆][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8:59:20 回复
 回复1楼:
好事. 最少给中国人民节约几百亿
22  12
评论人:无伤93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8:57:59 回复
这西方都是一丘之貉
62  8
新闻速递首页 | 近期热门新闻 | 近期热评新闻 | 72小时神评妙论 | 即刻热度新闻
杂论闲侃】【博论天下】【军事纵横
敬请注意:新闻内容来自网络,供网友多视角阅读参考,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前期相关精彩新闻
新闻速递首页·网友新闻报料区·本地新闻·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