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财经·军事 | 生活·家庭·娱乐 | 体坛·历史·科技 | 摄影·旅游·文化 | 移民·教育·就业 | 数码·健康·奇闻 | 评论·图片·视频
留园网首页 · 新闻速递首页 · 【繁體閱讀】 【网友评论:153条】 【 热评新闻排行 】 【 热门新闻排行 】 【 即刻热度新闻排行 】 【 72小时神评妙论 】   

重击!香港这份最新民调主要数据令人触目惊心!(组图)

新闻来源: 环球时报/时局韬略 于2019-10-17 4:03:02  提示:新闻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这个民调一出来,立刻就被政治化利用了。香港一家媒体16日发布了委托港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所做的民调结果,主要数据令人触目惊心,但又招来那些数据是否可信的怀疑。民调结果说,71%的香港市民反对禁蒙面法,69%的人认为警队应当大重组,其他数据也大多显示民众对暴力的同情和对警方的反对都在加重。



相关报道称,这次民调一共访问了751名15岁或以上市民,从报道中看不出这751人是通过什么方式选出来的。由于参与暴力者的低龄化非常突出,这一民调将受访者年龄调低至15岁,被认为更有利于汇集支持暴力的样本。

从外部看,港中大是过去几个月支持激进示威的重灾区,那里的大环境可能对坚持民调的客观性产生无形的负面影响,有人提出这一点,也是分析此次民调时值得考量的一个因素。



众所周知,在政治风暴全面冲击一个社会的时候,民调会受到各种力量的高度重视,这种重视会转化成影响民调的强烈意愿,从而让民调保持客观性面临考验。当前的香港社会不能不说出现了太多情绪化因素,一些反常的东西不断获得它们原本不该有的影响力。社会的内在结构出现很多断裂和错位点。

这个民调一出来,立刻就被政治化利用了。尤其是,发布该民调媒体的受众有很大一部分是教师,其负面影响尤其加了一层。这很让人担心,如今香港的媒体以及民调机构都在汹涌的政治潮水中颠簸着,这个时候校正真相和道义的坐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水在动,何为船的动或者不动?

如何看香港当下的民意?除了因上面所述原因必然受到质疑的民调之外,还应加强直接的观察,相信常识。人们都会发现,香港参加游行示威的人数近期大幅减少,与此同时少数暴徒加强了攻击性,大肆破坏地铁等公共设施,越来越严重地扰乱人们的正常生活。另外香港经济全线下挫,旅游等领域断崖式跌损,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逐渐面临现实的挑战。

如果香港就这样惯性地走下去,将真的走上激进示威者所宣扬的“揽炒”(玉石俱焚)之路。1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似乎在印证香港市民集体“不过了”的决心。然而这严重违背政治常识,决不可能成为一个社会的真实选择。

同在16日,特首林郑月娥对立法会做施政报告,建设住房等民生举措是该报告的重点之一。然而该报告根本没法在立法会读下去,反对派议员疯狂地破坏特首做施政报告的过程。立法会都这样,可以想见香港的法治已被损伤到什么程度。



林郑月娥展示《施政报告》天蓝色封面

久乱之后必有越来越多的人厌倦暴力活动,希望恢复秩序,香港示威者不断减少这一明显变化所折射出来的图像中不可能不包含一部分这样的民意演变规律。尽管人们对恢复秩序的路径认识会存在差异,但一个被折腾了4个月的国际大都会里有更多人渴望秩序的回归决不会是假的。这样的情绪变化从香港市民的日常交谈中也在越来越多地浮现出来。

非常遗憾的是,这种对秩序回归的渴望是当下香港非常重要的正能量,但它没有在上述民调中体现出来。16日公布的民调有相当明显的价值视角,就像我们前面说的,在大动荡的时代这或许难以避免,但需要指出的是,那个价值视角的基点不是香港这座城市大多数人的利益,而更像是从街头延伸到问卷设计室和媒体编辑部的那种情绪。
网编:空间站

鲜花(1)

鸡蛋(3)
153 条
【手机扫描浏览分享】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
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
热门评论当前热评  更多评论...
评论人:caseydong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06:34 回复
自从看了台湾政论,对民调完全没有信任感。随便做手脚。
205  13
评论人:一支梅 [品衔R1][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9:10:52 回复
 回复85楼::
香港自由世界排名第三,可是比美国排名都靠前。我们反对的是暴力、是港独!你洗洗脑不懂别瞎说。
14  3
评论人:太牛逼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53:56 回复
这就是中央不出手镇爆的依据,香港“沉默的大多数”还没得到足够教训,离忍耐极限还有距离,必须再乱一阵。
28  2
评论人:huilu [品衔R1][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52:39 回复
我相信这个民调,现在觉得既然大多数港人喜欢目前的状况,就继续加速烂下去吧,没有必要心痛了,解脱了。民主啊!
12  1
评论人:缘分999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43:28 回复
香港人啥事也不干,书也不读,愿意回到殖民统治时代,自己还沾沾自喜。
22  4
评论人:ggbbbee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42:25 回复
五毛最恶心的一点是,自己用脚投票到自由民主国家,可拼命反对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权力。自己拼命吃肉,可告诫香港人吃肉有毒
20  34
评论人:ggbbbee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40:40 回复
五毛最恶心的一点是,自己用脚投票到自由民主国家,可拼命反对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权力。
9  11
评论人:征西大元帅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31:22 回复
不要说有智慧,只要稍微有点智商的中国人都知道,西方人不可能对中国抱以莫名其妙的善意,相反,都是希望中国内乱,而强行移植所谓的西式民主正是让各国产生内乱的最佳手段,说白了就是这些洋鬼子说的是人话干的不是人事,六四事件,三十年中国各种崩溃论,无一不暴露着西方阵营对中国满满的恶意,现在轮到香港被搞成这样了。

其实这也不是坏事,通过香港的一系列暴乱过程,让十四亿中国大陆人民更加看清了西方阵营的真面目。没有危机感的国家民族是走不远的,所以如果中国的更加强盛将会以香港的没落为代价也不是不可以,到时那些港灿港怂还有那些鼠目寸光的香港人也算求仁得仁了。为了十四亿人民的幸福富强,蒙面垃圾们每天拿着5000元的狗粮津贴使劲的闹吧,且看到最后谁会一穷二白。
23  4
评论人:外汇新兵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17:41 回复
都说民主好,每个人都要有决定国家大事的权力,普选、公投最正义,是最好的制度。我就纳闷了,既然这种制度这么好,为什么没有一个大公司是让全体员工投票来决定公司怎么花钱怎么办事的?上到总经理下到清洁工如果都能投票表决薪酬、假期、生产经营方向、投资项目等等,那不是应该造就全世界最牛逼的公司了吗???嗯?为啥不这么干呢?好多企业员工上百万人,不亚于小国家了,年营业收入可能比很多国家财政收入高多了,为啥不这么干呢?为啥国家必须这么干呢?还有航海,为啥都听船长一个人的,这他妈不是独裁不好吗?为啥?
88  7
评论人:bombe [☆谦慎礼躬☆][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6:12:20 回复
 回复67楼:
根据基本法,普选要符合“实际情况”及“循序渐进”的原则。
“实际情况”就是根据这次香港乱象,香港还不可以实现双普选,否则分离主义盛行。而依照法律,人大常委会对基本法有解释权。所以一切都是依法办事。

你闪远点吧,文盲。
13  2
评论人:skyrainbow [☆★與眾不童★☆][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59:19 回复
當一個香港有71%的傻逼,
就知道智障就是港亂的災難性禍源。
東方蜘蛛,繼續墮落沈淪吧,
你們的愚蠢,是我們的希望。
49  2
评论人:杨建国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57:10 回复
如果这份民调反应真实香港的民意的话,那中共和特区政府就不要制止暴行了,就让他们继续砸吧,既然大部分人都喜欢破烂都香港,大家愿意出门没地铁,商店不开门,道路被堵塞这样的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阻止他们呢?
8 
评论人:Haha_uk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29:27 回复
 回复11楼:
有了香港这次运动(暴动?),大陆应该好好利用说说六四,一样的以美好诉求为开端的学运;一样的开展到一半的领头人出国了;一样的有打砸伤行为;一样的外媒乱入各种消息满天飞。不同点1 六四好像没人挥舞他国国旗;不同点2 六四运动逃出去的属于政治庇护,而香港的还在观望状态(那个美国人权法好像没最终定义这次,毕竟还没结束);
2018年修宪那次,中央台连番报道,我家2,3线县城都能看到。大家反应风平浪静是真,老百姓过日子,关心兜里的钱多点还是关心塔尖上坐的是谁多点。
我也是国后对很多事看法变了,国内跟滴哥聊一路大骂共产党,出国后看人评论共党总有微妙的不爽的感觉
41  5
评论人:懒蟲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25:05 回复
为了五大诉求继续奋战 别问我什么是五大诉求 我也不知道 反正有钱收 不用上课 还有女人玩 比啥不好呢 对吧 为了自由 民主而战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1  7
评论人:cokoni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22:46 回复
深层的心理原因是若还保持现状,港人也是对未来没有期望接近绝望,所以想变,变好还是变坏都有可能,他们是想,说不定变好呢,即使大概率是变坏的,也离目前的绝望差不多。问题在于,搞错对象了,敌对十几亿大陆人只会更惨,这就是蟑螂的智商,没办法,自作孽,可以活?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5  2
评论人:odonjiang1976 [品衔R1][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17:50 回复
 回复11楼:
不是反对香港争取民主自由,而是反对打砸抢烧,对不同意见的人不分男女老幼暴力殴伤,这不是民主自由,这要是让这帮人执政,不是比中共更坏?!
83  2
评论人:阿瑞哥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13:08 回复
颠倒黑白,我就是香港居民,对暴徒的反感,对警队的支持,天天都在增长,
106  4
评论人:bulu0000 [品衔R1][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11:03 回复
 回复11楼:
我的看法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争取民主自由无可非议!但是殴打内地人,歧视内地人,而献媚鬼佬.这分明是对抗大陆同胞,不是要求民主自由那么简单了.
70 
评论人:Dehuiren [♂品衔R1♂][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08:01 回复
天天喊民主,普选,脑有病呀!何时何地有发生过?喊民主,普选的都是2b!
9  3
评论人:paullu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03:41 回复
我就tm不明白你们这些要民主,含着要一人一票人民普选的人有没有认真想过以中国14亿人口,56个民族怎么个做法?!?!再有共产党现在不是有把中国带领富强起来?!你们眼瞎了么?还是不想去看,自想自己所想,想看自己所看!!?如果现在中国还像满清那样那我绝对跟你们站一起反动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9  12
评论人:xxlm00 [品衔R1][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5:03:22 回复
 回复25楼:
你查查历史去,韩国、台湾发展最迅速的时候,是民主国家吗?还有,美国3亿人口的市场,养4000万的韩国容易,养2000多万的台湾容易,养14亿人口的中国?麻烦美国先把民主阵营的印度养好了再说。
95  7
评论人:kraken1981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59:01 回复
 回复27楼:大陆可以不提六四,但不应该阻止人们提六四。甚至把提六四的人封号,罚款,紧闭处罚。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  12
评论人:晨光2017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56:23 回复
再者,中國目前主要任務是發展經濟提高百姓生活水平。畢竟還有一大批贫困人口在呢。个人覺得中共不是要自始自終反对真正的民主,而是警惕及反對西式民主,怕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在占據世界舆论優勢下,利用很能蛊惑人心的西式民主搞亂中国,打斷中國高效的強勢崛起的歷史進程。我想如果中國完成了全面崛起并在世界舆论界可以与西方抗衡時,會走一条中國式的民主道路的,畢竟西式民主有其極大的虛偽性。
98  5
评论人:kraken1981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55:00 回复
 回复11楼:大家不反对香港追求民主自由,反对的是街头暴力,以及在追求民主自由中体现出来的独裁民粹。

大家更加反感的是各国媒体的双标,以及偏颇报道。

“中华民智未开,无以言民主”—-谭嗣同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2  1
评论人:铁箭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54:29 回复
这尼玛完全是复制台湾民进党的手法,搞什么民调来欺骗这些傻子,看台湾民进党做的几届垃圾总统,执政党所有从最高执行者到最下面的地方官,哪个不是肥的冒油,随便搞个项目或者投资个项目,不是亏个几十几百亿,最终连个负责的人都找不到,傻子都知道里面的猫腻,就反对党和民众个个像白痴一样,拿他们没有办法。
43  6
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53:48 回复
 回复19楼:
Joker/ When the chips are down, there civilized people...
they'll eat each other.

有了双普选,这个政府也无法代表市民,因为我选的人才能代表我,不是我选的不能代表我。
10  5
评论人:paullu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51:06 回复
 回复31楼:这我同意,当时看到报纸我也吃惊下,脑里一下就想到古代那些王朝时期,还有老毛,老毛老时间接害死那么多人也是变老糊涂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  2
评论人:paullu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47:04 回复
 回复25楼:你tm不要跟我说台湾,台湾就是一笑话!美国挺韩国那是他还有用处,牵制中国,北韩!还有日本!二次世界大战那是珍珠港被炸美国才出来打日本不是因为中国被日本侵占特意出来帮你,美国在一二战时赚了多少钱你知道么?西方那些所谓民主国家有多少殖民地你应该也知道?!你再看看现在中东地区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你真以为美国是没目的的帮你投奔什么自由民主!!!!??我跟你说中国不需要这些你们口中民主,你也可以呆在美国可以不用回去把你父母申请出来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4  4
评论人:晨光2017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45:34 回复
 回复11楼:
不是怕香港自由,是怕它以后会失控最终以区内自决要求独立。在香港沒有去殖民地化,其教育及媒體沒有改变只亲西方并仇視大陆的情況下,中共不可能放心让香港區雙普选的。再者也要考慮大陸其他城市百姓的感受,同属於一個國家憑什麼香港又不用交稅又要這要那還仇視大陸呢?
74  5
评论人:linxitms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42:19 回复
 回复11楼:
哪个地方的人争取自由用打砸抢的,这是争取什么自由?争取自由把不同意见的人打得头破血流?这尼玛是文革,不是自由,你应该多了解事实,而不是被媒体洗脑,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26  5
评论人:ximenyanei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42:05 回复
 回复27楼:
哪种体制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终身制肯定不好,是历史的大倒退
18  5
评论人:留者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41:10 回复
民调一个狗粮党就是100%的概率反对了,呵呵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0  3
评论人:greentee [★品衔R6★][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40:35 回复
 回复27楼:

既然你口口声声“大多数中国人都不Care这些,他们只要能过上好生活比那些你口中所谓民主来的重要多了”,那何不开放投票开放言论自由,让中共赢得大选,名正言顺?
13  21
评论人:不可防御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36:19 回复
党现在体会到香港民意了?不说一小撮了??呵呵!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1  5
评论人:paullu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36:09 回复
 回复11楼:为什么大陆要提六四事件?!!你给我说一下理由?!在你主人口中所谓杀死很多学生连证据都没有,你凭什么就认为中共在天安门大屠杀了?!傻B才tm去信!还有不知道改终身制那是你爹妈自己不看新闻!而且大多数中国人都不Care这些,他们只要能过上好生活比那些你口中所谓民主来的重要多了! 再有你觉得搬西方那民主体制用在中国就一定好么?!?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8  12
评论人:sbbarruntse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33:27 回复
 回复22楼:
你肯定幼用脚投票到民主国家了
6  3
评论人:sbbarruntse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32:25 回复
 回复22楼::
美国解放了韩国,现在韩国是工业秒杀强国的发达国家,美国解放了台湾,台湾人均收入和德国差不多。没有美国干挺日本解放中国,你现在说日语
8  30
评论人:乱叫的猫 [★品衔R5★][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29:36 回复
除了说明香港要完什么也说明不了。
6  3
评论人:paullu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29:27 回复
 回复20楼:你睁大你的眼睛看看那些被美国所谓解放民主自由现在下场怎么样?!!再有香港现在不自由么?!?哪里不自由了你倒是说说看?!一群傻B就是为了乱而搞乱还收钱了,我亲戚在香港说那些在前面破坏攻击警察都收钱,扔一个汽油瓶5000港币,最看不贯一群畜生还扛这美国,英国旗在那边转来转去,你以为西方那些你干爹真在乎你们么??!全世界都在看香港笑话!白痴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9  13
评论人:sbbarruntse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23:06 回复
 回复11楼:
因为香港人民追求的自由,民主和人权是专制统治者的死敌,专制共党当然要除之而后快
19  49
评论人:酒保86 [☆品衔R3☆][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22:26 回复
Joker / You Don’t Listen Do You

没有双普选,这个政府便无法代表市民。必须双普选!

毛泽东:“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21  37
评论人:小蜜蜂2014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21:47 回复
 回复3楼:
又怎么样?话放在这,最后香港人还是老老实实受共产党统治,一帮无血性的人。
7  4
评论人:sbbarruntse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21:36 回复
 回复15楼::
习近平姓川,他也遵守美国法律《伊朗制裁令》,孟晚舟也姓川,她因为违反《伊朗制裁令》被捕了
11  18
评论人:greentee [★品衔R6★][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21:31 回复
 回复11楼:

中国几千年来的价值观很难改变。

中国习惯了以“为你好”的名义,剥夺你自己做判断的自由。上自国家政治生活,下到学生填报志愿,子女选择对象,都不能自己做主。

在父母看来,找个稳定的公务员工作就是好,但子女未必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

在中共看来,经济发展,全民不能自由思考不得说出自己的意见是最佳国家形态,又繁荣又利于统治。从国家层面或者上帝视角来说,这个观点没错。但是具体到个人身上,这绝对是灾难。
26  34
评论人:caseydong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19:39 回复
 回复13楼:
所以你姓王喽?
6  4
评论人:caseydong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19:05 回复
 回复11楼:
你家住哪里?习近平修宪你们家不知道?你们家住山沟里,不通电不通路嘛?
28  13
评论人:sbbarruntse [布衣][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18:46 回复
 回复12楼::
就是按香港基本法,也是要双普选!
19  15
评论人:caseydong [☆品衔R4☆][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17:31 回复
 回复8楼:
你拿西方国家制定的法案来管中国国内的事情?你脑子进屎了?
你姓什么是你爸管还是你邻居王大爷管?
40  9
评论人:不同声音 [品衔R2☆][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16:34 回复
我就不明白香港争取自由,怎么就这么多人反对?
第一次过境香港,看到香港市民街头纪念六四,当时心中很震撼,无论当时环境下64是否成熟?但在大陆是绝对“禁忌词”大陆人连碰都不敢碰,跟别说纪念了?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
第二次过境香港,赶上“习禁评修宪,改终身制”街上很多抗议的,回到大陆风平浪静,跟父母提起“国家修宪”?父母一脸茫然什么都不知道?最后老爹奉劝我一句“回国莫谈国事,莫谈政治”!一国修宪这么大的事,国民连知道的资格都没有?难道这就是中国人想要的“爱党爱国”吗?
我承认出国后对很多事看法变了,这就是毛泽东口中的“越有知识越反动”吧?
43  143
评论人:大葱蒜头 [品衔R1][个人频道][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4:15:22 回复
751人,这算什么民调?你去游行人里面民调一下,怕不是100%
42  4
新闻速递首页 | 近期热门新闻 | 近期热评新闻 | 72小时神评妙论 | 即刻热度新闻
杂论闲侃】【博论天下】【军事纵横
敬请注意:新闻内容来自网络,供网友多视角阅读参考,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若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前期相关精彩新闻
新闻速递首页·网友新闻报料区·本地新闻·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