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55楼]评论人:zymmails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10:04:59 【回复】
2023年的中美主要工业品产量对比:
钢产量:中国10.13亿吨 (全球占比53%) , 美国0.81亿吨 (全球占比4%)
电解铝产量:中国4,020万吨 (全球占比57%) 美国87万吨 (全球占比1.2%)
精炼铜产量 :中国1,200万吨 (全球占比42%) 美国180万吨 (全球占比6.3%)
水泥产量:中国21亿吨 (全球占比55%) 美国0.95亿吨 (全球占比2.5%)
稀土氧化物产量:中国21万吨 (全球占比63%) 美国4.3万吨 (全球占比13%)
锂电池产量:中国1,200GWh (全球占比75%) 美国80GWh (全球占比5%)
光伏组件产量 :中国500GW (全球占比80%) 美国30GW (全球占比5%)
工业机器人产量 :中国44.3万台 (全球占比52%)美国3.8万台 (全球占比4.5%)
智能手机产量 :中国12亿部 (全球占比67%) 美国0.3亿部
空调产量 :中国2.2亿台 (全球占比80%) 美国0.1亿台
电脑产量:中国2.1亿台 (全球占比80%) 美国 0.15亿台
燃料汽车产量 :中国2,700万辆 (全球占比32%) 美国1,000万辆 (全球占比12%)
新能源汽车产量:中国 950万辆 (全球占比60%)美国100万辆 (全球占比6%)
商用车产量:中国330万辆 美国78万辆
民用无人机产量:中国1,200万架 (全球占比70%)美国30万架
铁路机车产量:中国2,800台 美国150台
天然气产量:中国2200亿立方米, 美国约9750亿立方米,
石油产量:中国490万桶/日。 美国约1230万桶/日,
乙烯产量:中国4100万吨。 美国约2800万吨,
塑料产量:中国1.1亿吨。 美国4600万吨,
化纤产量:中国6000万吨。 美国约1000万吨,
数控机床产量:中国28.7万台 美国2.1万台
工程机械产量:中国30万台, 美国约5万台。
玻璃产量:中国6.3亿吨占全球产量50%以上,美国约占10%。
农药产量:中国250万吨, 美国约80万吨。
轮胎产量:中国约占全球30%, 美国约占10%。
合成氨产量:中国5,600万吨/年 美国1,300万吨/年
原油加工量 :中国 9.3亿吨/年 美国9.1亿吨/年
家电产量:中国6.67亿台, 美国家电几乎全部进口
1   
[54楼]评论人:z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9:03:33 【回复】
   
[53楼]评论人:怎么老是你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8:55:57 【回复】
马斯克要上的是火星,月球看不起人哈
1   
[52楼]评论人:zymmails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8:55:38 【回复】
回复[43楼]
数据狗,来说说你主子1195吨都发射了什么????
2   
[51楼]评论人:zymmails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8:53:09 【回复】
回复[43楼]
美国发射108次,失败6次,发射成功率为94.4%。中国发射67次,失败1次,发射成功率为98.5%。 美国的108次发射,马斯克的SpaceX独占96次,NASA占比其实很小。在SpaceX的96次发射中,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又占了大头, 事实上,在2023年度,美国航天领域并没有执行多少重大任务,或者取得什么重大突破。唯一值得一提的,大概只有马斯克的两次星舰测试任务。遗憾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星舰系统两次试射,均以失败告终。
回顾2023年,中国在航天领域可谓硕果累累,执行了多次重大发射任务,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023年,长征系列火箭先后将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飞船发射升空,中国航天员常驻天宫空间站,开展各项科研任务。
2023年,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搭载41颗卫星发射升空,创造了我国航天史上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记录。
2023年,全球首款成功入轨飞行的液氧甲烷火箭朱雀二号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在新型低成本液体推进剂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2023年,我国还使用捷龙三号运载火箭首次进行了海上远距离机动发射,并取得圆满成功。
2   
[50楼]评论人:youmyyou2016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8:30:00 【回复】
到底怎么了
50多年前, 来来回回多少趟, 尼玛现在这么费力气?
-
这次得来真得了...😂
要不就被人揭穿
1   
[49楼]评论人:南方兔儿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8:29:44 【回复】
 回复36楼:以前的美国人可以造出金门大桥,现在难说。就像古埃及金字塔,现在的埃及肯定弄不出来。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8楼]评论人:南方兔儿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8:26:44 【回复】
这个目标上世纪都实现了。难道是假的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7楼]评论人:大裤衩 [♂★生命进化先知★♂]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7:57:18 【回复】
是个正常的人都知道六十年代的“登月“是摄影棚里出来的,
现在如果不在中国之前登上去,过去的谎言就连白痴都能识破了,会严重打击美丽国的士气和国际声望
2   
[46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7:35:48 【回复】
 回复41楼::
不好意思,还说错了
1500吨只是space X
如果算上美国其他企业
美国:在2024年,美国总共向地球轨道发射了 2267.7吨 载荷,创下单一年份新高。其中,仅SpaceX一家公司就完成了超过130次发射,总发射质量接近150万公斤(约1497.85吨),占据了美国总量的绝大部分。
中国:2024年,中国的发射总质量为 62.68吨。
  1  
[4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7:34:15 【回复】
 回复41楼:2024年实际发射质量,中美差距比2023年还大
2024年:中国62.68吨,美国1497.85吨
  1  
[4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7:32:15 【回复】
 回复41楼::
中国space方面还差得远 2024年发射质量对比:
United States (with SpaceX): Launched approximately 1,497,848 kg of payload to orbit. China (CASC): Launched approximately 62,680 kg of payload to orbit.
2025 前八个月发射次数对比: United States: 134 orbital launches. China: 56 orbital launches.
  1  
[4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7:30:43 【回复】
 回复41楼:2023年,SpaceX发射108次,发射质量达1195吨,全球占比80% 2023年,中国航天共实施67次发射任务,发射载荷质量达155吨
  2  
[42楼]评论人:无视生非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6:43:36 【回复】
Hollywood can help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41楼]评论人:sonicjoy2002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6:43:02 【回复】
 回复12楼:实验载荷目标载荷对比实际运营载荷有意义?星际运了什么上轨道了?要不要说说2024年spaceX发射了多少有效载荷上轨道?
1  4 
[40楼]评论人:txxm3100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5:01:46 【回复】
 回复25楼:必须先上去踩个脚印插上墨黑国国旗,不然中国人先上去就露馅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39楼]评论人:Wuyueshanren [♂★★五月山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4:34:26 【回复】
美國🇺🇸好👌
  1  
[38楼]评论人:hho0we9m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3:41:55 【回复】
好莱坞帮帮忙,年底就能再次登月,只需要花费阿尔特弥斯计划开销的一半都不要,赶紧的吧NASA!!!
4   
[37楼]评论人:hho0we9m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3:40:05 【回复】
历史就是有意思:美苏太空竞赛之后几十年,美国是焦虑的一方,抓耳挠腮,中国按部就班推进自己得宇宙探索计划,登月本身不是目的,后续的基地,采矿etc...星辰大海才是未来。美国的登月现在是纯纯得地缘政治目的 LOL 美国和任何国家登不登月,什么时候登月,跟我们没半毛线关系 :)
3   
[36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3:28:40 【回复】
 回复32楼:这个还真的不敢太肯定真假。例如美军的核动力航母1961年就服役了,中国到今天还没能搞出来。另外苏联1971年就软着陆火星了,感觉以前苏美的确是挺牛逼的。
2  1 
[35楼]评论人:boou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3:12:27 【回复】
50十多年前的好莱坞登月已经成为了老美现在最沉重的枷锁。
4   
[34楼]评论人:专看评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3:10:56 【回复】
如楼下说的,这么急忙赶中国前登月是为了把1960年在好莱坞里大棚插的国旗插上去,圆了他们的慌言
4   
[33楼]评论人:boou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3:07:15 【回复】
 回复31楼:不是加州,是新墨西哥州
2   
[32楼]评论人:专看评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3:05:36 【回复】
1960年 电脑算力及其低,一台电脑比一个warehouse都要大,没有网络电视都没那么普遍,之前那些画面绝对是假的,现在的科技要载人顺利落到月球都很难,更何况还要下去拍个录像,插个国旗,而且还是一次就成功,原始文件造假,少数人知道硬和下面的官员说是真的,后来的人就都说是真的,我觉得搞航空的人都会觉得1960年实现登月绝对是天方夜谭的科幻
6  1 1 
[31楼]评论人:简单人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2:52:40 【回复】
NASA怎麽忘了阿母撕特朗了?加州登月不算登月?
2  1 
[30楼]评论人:爱美神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2:38:57 【回复】
 回复6楼:
中国不是苏联,中国只会做自己的事
3   
[29楼]评论人:haohaoye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2:24:02 【回复】
赶在中国前头登月?不是早登了吗?莫非……刚食咗诚实豆沙包?
🤣🤣🤣
5   
[28楼]评论人:DaddyDaddy的父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1:37:27 【回复】
 回复24楼:美国可以把60年前好莱坞的老古董搬过来, 只是现在太空摄像头太多, 容易露馅
3   
[27楼]评论人:媚眼瞟瞟 [♀☆★试试有没拉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57:52 【回复】
难道以前登月是假的?
7   
[26楼]评论人:tinyL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52:10 【回复】
but, at what cost???
4   
[25楼]评论人:意见没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44:40 【回复】
目标就一个,赶在中国前头登月,不然就露陷儿了!
13  1 
[24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27:34 【回复】
 回复4楼:“而且美国肯定能在中国前登月,美国有技术成熟的大推力火箭送登月舱去月球。中国还差一点,至少需要几年时间搞出更大推力的火箭。”
关于中国你说的没错。中国的登月火箭长征十号近日刚刚进行了第二次系留点火试验,的确还需要几年时间去完成研制。
但是现在美国的面临问题恰恰是没有“技术成熟的大推力火箭送登月舱去月球”,这就是此文的主题。
5  1 
[23楼]评论人:whatend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20:59 【回复】
 回复12楼:航天竞赛是比谁放烟花多?大陆天宫空间站天天做实验,嫦娥六号月球背面挖土,他们星舰除了炸火箭就是搞火星移民PPT,到底谁在务正业?
9   
[22楼]评论人:Quokka1000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16:09 【回复】
 回复12楼:拿人家实验中的最大运力,比中国全年发射载荷?要不要算算中国空间站每个舱段多重?中国今年发的是组合体,不是往太空扔铁疙瘩!真要拼单次运力,长征九号方案早摆桌上了,只是东大不搞放卫星式炒作。
6   
[21楼]评论人:妙哉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11:18 【回复】
对!先把美国人丢上月球,管他们死活,顶多在媒体面前吵几天,谁都不用负责任。
6   
[20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4日 0:11:14 【回复】
 回复12楼:非常奇怪的言论。丰田车年销量过千万,其他品牌就不能跟它比了?跟它比会丢人?
8   
[19楼]评论人:@又是我@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3:47:31 【回复】
堂堂登月大事,居然不是想着为了科学而只是为了比中国快,这是成年人该干的事?这是科学家该有的格局??
17   
[18楼]评论人:cxy1223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3:37:47 【回复】
这个执念真奇怪,谁先谁后有啥区别?金牌?还是啥见不得人的东西?
6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17楼]评论人:灯塔路 [♂★★等着注销★★♂]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3:30:36 【回复】
美利坚小人
欲速则不达
2   
[16楼]评论人:liuyuan1000 [☆~愿世界和平~☆]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3:28:09 【回复】
之前放了啥见不得人的东西吗?
6   
[15楼]评论人:榴莲车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3:23:20 【回复】
如果只为了登月而登月,那么这个月球不登也罢了。
4   
[14楼]评论人:胡說八道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3:06:45 【回复】
再搞一次好來塢登月
8   
[13楼]评论人:中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3:01:18 【回复】
用过时的技术登月,超过中国又有何意义?
5  1  
[12楼]评论人:mastGD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58:44 【回复】
你们自己竞争就好了,不要和SpaceX比。
这么说吧,星舰一次可以发射150吨载荷到轨道。中国一年2024年发射了69吨。而且星舰可以重用,24小时补充燃料就可以再发射。spacex的计划是建造5000艘星舰。所以,你们竞争去吧,就别和x 比了,怕丢人。
1  8 4 
[11楼]评论人:push [☆★亵渎★☆]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53:43 【回复】
现在技术太先进,在好莱坞登月容易露馅儿😂😂😂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0   
[10楼]评论人:雁过留声机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49:27 【回复】
老baby带着一群小北鼻把美国带魔怔了
6   
[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38:32 【回复】
Artemis都已经发射过一次了,成功把无人的猎户座飞船发射到月球轨道,绕月返回
如果目标真是那样,Nasa直接用artemis火箭就好了,不需要星舰
但因为artemis一次性,太贵,落后时代,现在看好星舰,怎么选择才是最大的问题
  4  
[8楼]评论人:whatever2 [★★追逐时间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38:18 【回复】
就觉得这是多么肤浅短视的
5   
[7楼]评论人:fybs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29:53 【回复】
美国不是登过月了?这次一定要急吼吼去 为什么?
30   
[6楼]评论人:elseye [★看山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28:58 【回复】
上次冷战拖垮了苏联,这次又来?更何况,上次那个脚印子是不是好莱坞杰作都不好说。
4  1 
[5楼]评论人:牛皮方糖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27:20 【回复】
已经迟了!中国妹子嫦娥早几千年就登月了
6   
[4楼]评论人:愤怒的马甲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25:21 【回复】
5000年文明早就的思维方式确定中国可不会走苏联的老路和美国搞竞赛,会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激将法没用的。而且美国肯定能在中国前登月,美国有技术成熟的大推力火箭送登月舱去月球。中国还差一点,至少需要几年时间搞出更大推力的火箭。
1  3 1 
[3楼]评论人:西门大大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24:35 【回复】
NASA都快没了,登个屁月
17   
[2楼]评论人:尽人事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24:14 【回复】
真搞不懂狗粮洋爹的思维、不是早就上去了吗?
12   
[1楼]评论人:化外小民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10月23日 22:22:11 【回复】
如果担心人登月会有问题,那就先找几只狗粮试试吧。就算空中放烟花也无所谓。
~
狗粮们,你们一定要去啊!
12   

新闻评论原文:NASA再回应马斯克:目标就一个,赶在中国前头登月(图)
本文热评:7评论:fybs[★品衔R6★] 10月23日 22:29:53 30赞 0踩 0评  》》》查看7楼点评详情
美国不是登过月了?这次一定要急吼吼去 为什么?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