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58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20:06:30 【回复】
 回复57楼:我发一条你回三条,我可没你这么闲。数据瞎几把引用,文章断章取义,我可没时间帮你一条条捉虫。早就知道你什么样的人。逗逗你还特么来劲了。
   
[57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8:51:44 【回复】
 回复52楼::
不说话了?
你连中国多地砍老百姓医保的事实都不承认,还说我双标?
  1 
[56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7:26:06 【回复】
 回复52楼:1,你说“ 各种反华媒体说武汉医保改革的事情。孰是孰非先不说,武汉一地等于中国政府。”
医保改革,只有武汉一地?这是事实吗?
2,你说“你家省长什么时候能代表土豆了?”
你对加拿大医疗体系,是不是无知?加拿大医疗,是以省为主要行政部门在管理的,政府医保支出75%以上来自省里,从医生护士的薪水,到法律,到医保卡,都是以省为单位来制定和执行的。
3,你说“ 美国的公共医保几乎不存在”
这是不是又是你无知的表现?美国公共医保发达国家最差,这就是几乎不存在吗?如果美国政府花27%的预算,换来个几乎不存在的医保,那中国政府花7%的预算,换来个全世界最好医保是不是?
   
[5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7:15:52 【回复】
 回复52楼:要是医保改革有利于老百姓,中国老百姓会上街抗议?
不管官媒怎么宣传,怎么粉饰太平,中国老百姓不是傻子,老百姓自己知道医保改革后自己的福利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5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7:13:25 【回复】
 回复52楼:“美国的公共医保几乎不存在”,人家每年预算的27%花在医保上,1.3万亿美金,是政府预算最大的开支项目,你说人家几乎不存在?
   
[5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7:09:48 【回复】
 回复52楼::
中国多地医保改革,是反华媒体造谣吗?改革之后,老百姓交钱更多还是更少?
   
[52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7:04:26 【回复】
 回复49楼:你发的链接你自己不看的?
  5 
[51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6:10:02 【回复】
 回复48楼:别跟我说美国医疗费用更贵,政府多花4倍的钱,带来的效果相同。
医疗体系,有三个铁三角,access vs quality vs cost,三者不可兼得,只能三选二,只能牺牲一项来提高另外两项。中国是access+cost,牺牲quality。美国是牺牲cost
1,医疗投入越大,医疗资源越多
“美国每10万人31个ICU,中国每10万人4个
美国380万注册护士,中国470万,但中国人口是美国4倍
美国癌症五年生存率差不多70%,我国癌症5年生存率为30.9%,其中农村为21.8%,仅约为城市癌症患者的一半 (39.5%)”
2,用政府花钱多少的比例,来说明这个政府的priority,这才能说明一个政府有多在乎人民健康
美国医疗福利是发达国家里最差的,政府开支都比中国强四倍,这才突出中国差
3,就算中国和巴西,俄罗斯,马来西亚这些人均GDP差不多的发展中国家相比,政府支出中医疗开支的比例也是低的,人家大多在10%左右。
   
[5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5:58:14 【回复】
 回复48楼:“ 美国的公共医保几乎不存在”
Medicare Medicaid,老兵退伍医疗保险,美国联邦政府每年花几万亿美金的医保,在你眼里都不存在是不是?
咱们来比疫情之前,美国联邦政府支出中医疗开支和中国中央政府支出中医疗开支对比:
2019年美国联邦政府支出是4.45万亿美金,其中医疗是1.2万亿美金,1.2/4.45=27%
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8874亿元,卫生健康支出16797亿元,16797/238874=7.03%
https://www.taxpolicycenter.org/briefing-book/how-much-does-federal-government-spend-health-care
http://www.gov.cn/xinwen/2020-02/10/content_5476906.htm
数据摆在这里,还继续掩耳盗铃,你对事实视而不见,中国百姓的福利就能好了?就是你爱国了?
   
[4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5:54:12 【回复】
 回复48楼:http://hsa.gd.gov.cn/zwdt/ywsd/content/mpost_4097515.html
1,“据了解,近期多地出台的医保改革方案有共同点: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当期计入的金额有所变化。”
新华社官网,上面写着“多地”,在你嘴里就成了“武汉一地”?新华社就成了“反华媒体?”在中国不利的事实面前,就是反华媒体造谣是不是?
2,加拿大医疗是按省来的,主要医疗服务都是省财政来承担,联邦政府负担不到1/4。安省40%的支出用在医疗上,而且还在上升。省政府的医疗改革在加拿大还真能代表医保。
3,我说中国医保改革,你就扯加拿大。中国和加拿大比医保福利?不更说明中国不重视医保?啥时候中国省政府预算40-50%用在公共医疗上了?
美国是公认发达国家里医疗福利最差的,2019年中国中央政府公共卫生支出只占预算的7%,美国是发达国家里医疗福利最差的,但人家27%的预算用在医疗上,是中国4倍。
你说哪国政府更重视老百姓健康?结果是啥?中国每10万人ICU病床只有4个,美国是30
中国有450万护士,美国有380万,但中国人口是美国4倍
美国癌症5年存活率是70%,中国只有40%,等等等等
中国政府如果真在乎老百姓健康,为啥不提高预算中医疗开支比例?扩大医保报销范围?
  1 
[48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2:10:51 【回复】
 回复47楼:所谓“砍医保”的消息来源在哪儿?估计你的消息来源也就是各种反华媒体说武汉医保改革的事情。孰是孰非先不说,武汉一地等于中国政府。真尼玛佩服。你家省长什么时候能代表土豆了?
再说了,我们对医保看法不同,咋就“双标”了?我是批评美加赞扬中国了还是咋了?我不过是不同意你对中国的某些批评而已。
而且最基本的就事论事,即便我认为加拿大医保政策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美国的公共医保几乎不存在,我也不会说美加政府无所谓老百姓死活。这话对中国也是一样的。只有你,才会盯着一个踩。
  3 
[47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5:53:11 【回复】
 回复42楼:一边政府在砍医保,一边跟我说执政党在乎老百姓医保
然后告诉我是双标
你牛
  1 
[46楼]评论人:怪叔叔的大发现 [★中央特派员★]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2:16:44 【回复】
 回复40楼::
我家都是儿子,到时买你家闺女的春就是爱国懂不😂
1   
[45楼]评论人:崩世光景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2:00:05 【回复】
 回复43楼:又不是你爹,谁他妈管你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4楼]评论人:wilburwang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22:13:23 【回复】
新加坡机场免税店25新币一条的万宝路,在便利店一包12块,就照这个税率收,中国还能养活多10艘航母
   
[43楼]评论人:老虎爱小米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20:20:01 【回复】
新冠封城时吹得牛逼哄哄,中共真关心国民健康,怎么不适当控制烟酒产品?韭菜们想多了。
2  1 
[42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20:13:39 【回复】
 回复34楼:加拿大大麻合法化这种别人都说了,我就不多说了。就说按照你这个逻辑,美国政府迟迟不禁枪就是不在乎被枪杀的人命?这特么是“不在乎”么?扣帽子的本事真是杠杠的。
你这家伙经常这样,有时候说的可能真是“事实”,可你对发生在不同国家但类似的“事实”解读明显有强烈的的双标倾向。
1  1 
[41楼]评论人:abe868 [★专逗犬粮★]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8:44:44 【回复】
 回复2楼:噗,就算你全家吸毒,霉国政府也敲锣打鼓给你全家送终 🤣
   
[40楼]评论人:abe868 [★专逗犬粮★]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8:43:17 【回复】
 回复3楼:还少不了你家女性的支援啊 🤣
  1 1 
[39楼]评论人:zhulitmac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8:19:28 【回复】
蛮好啊 预算白给了
   
[38楼]评论人:coroner3164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7:05:14 【回复】
 回复34楼:伙计,你也得把美国人抽大麻,吃止疼片等的比例也算进去才合理。中国人没这些东西,累了困了无聊了就抽个烟喝个酒,不降也没啥了。
6   
[37楼]评论人:距离产生卡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7:02:02 【回复】
 回复34楼:确实吸烟的下降了 抽大麻的倒是井喷了
5   
[36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6:29:51 【回复】
最low的行为之一
   
[35楼]评论人:江南游侠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6:29:11 【回复】
如果中国政府在加重烟酒税收,那每年中国不又得多出一支航母舰队。灯塔国天天要做噩梦了。
1   
[3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6:25:39 【回复】
 回复31楼:结果摆在这里
美国吸烟率过去20年下降了多少?中国下降了多少?
事实胜于雄辩
  3 
[33楼]评论人:yuba [☆★freeero★☆]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6:18:12 【回复】
中共政府官方用车更多钱浪费了
1   
[32楼]评论人:垢bi卐通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6:16:14 【回复】
做梦那。。
   
[31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6:03:21 【回复】
 回复24楼:我也觉得中国政府可以控烟更严格。但不够重视和你之前说的不在乎完全是两个概念。
1  1 
[30楼]评论人:Hsz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5:56:46 【回复】
互联网3巨头都是逃税高手!
   
[29楼]评论人:爸爸老爹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5:56:32 【回复】
在这点上要同意楼下那几个狗粮的看法。
中国肺癌发病率高居不下的原因,就是国家对香烟管得太松。

国内的香烟简直太便宜了。
居住在国外的烟民,哪次从国内回来不是恨不得把行李里全塞满烟?

但随着国内公费医疗的覆盖面越来越大,对香烟、酒精的税收也会越来越重,这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不过,如果期望中国像加拿大、美国一样,把大麻也合法化,再割一茬韭菜,估计是不太可能。
毕竟土共拉不下那个脸。
3   
[28楼]评论人:Phillip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5:35:16 【回复】
中国人不吃饭只吃草能造更多航母,傻逼,次奥。
2  1  
[27楼]评论人:Beck_NZ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5:25:37 【回复】
多抽烟可以增加税收,补贴军费,和增加医疗收入,还有GDP。一举多得。
1   
[26楼]评论人:manonbo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5:11:28 【回复】
国人把抽好烟当有面子,用分发香烟作为社交手段,把在禁烟的公共场合吸烟当本事。
2   
[25楼]评论人:榴莲车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59:14 【回复】
欧美烟民的钱也没浪费了。炸煤气管支援乌克兰都得要钱。
3   
[2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56:28 【回复】
 回复17楼:事实是中国20年吸烟率仅下降1.5%,如果政府重视,就不会是这个结果
1  1 
[2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55:13 【回复】
 回复17楼:https://news.sina.cn/sh/2021-05-31/detail-ikmxzfmm5610196.d.html
20年吸烟率仅下降1.5%:控烟为什么这么难?
中国每年在控烟办的投入为150万元左右,而去年烟草行业税收高达12803亿元。
1   
[22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54:37 【回复】
 回复17楼:事实是中国0年吸烟率仅下降1.5%,如果政府重视,就不会是这个结果
   
[21楼]评论人:evision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48:39 【回复】
抽烟喝酒买航母,妥妥的matrix
2   
[20楼]评论人:牛皮方糖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47:33 【回复】
古人云:你不抽我不抽,航母坏了谁来修?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9楼]评论人:媚眼瞟瞟 [♀★试试有没拉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43:19 【回复】
凭什么要掏钱给航母买零件?
本来应该把航母的钱分给大家才对。
3   
[18楼]评论人:不明智 [★]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42:02 【回复】
抽就是为祖国军事强大做贡献了
为统一台湾贡献了子弹
还能早早死去,减少国家养老负担
即使不死,
医疗上也不会拖累国家
因为国家根本不管你那么多
你又不是党干部,可以住高干病房,有不惜一切代价使用医疗资源的权利。
4   
[17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41:41 【回复】
 回复13楼:尽管中国吸烟率确实高,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更激进的措施,但你要说政府不在乎,那就只能说看浅了。
中国卫生部年年有关于吸烟问题的报告,这都是看的见的。这几年政府对平价药的管理业很严格,严格到了有些大药企为了保证市场占有率直接放弃一部分原研药的利润,连相应工作组都解散的地步。这部分是不反映到公共卫生支出里的,因为这是慷药企的慨。
反过来即便老百姓看病花钱大部分是自己的,政府也不可能不在乎。因为老百姓真的因为没钱了,最终都是隐性的社会成本。只要是社会成本,执政党就不可能不在乎。哦,只有那种干四年把隐患丢给反对党的那种政府才会不在乎吧?
1  3 
[16楼]评论人:qwerty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28:03 【回复】
照这个道理,应该尽快开放毒品,赌博,性产业税,它们来钱速度秒超烟草
1   
[15楼]评论人:财富绽放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22:57 【回复】
还有喝酒
   
[1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21:23 【回复】
 回复12楼:https://apps.who.int/iris/handle/10665/255473
世界卫生组织 2017年的报告
"中国无法承受的代价:烟草流行给中国造成的健康、经济和社会损失"
里面的结论:
按当前趋势,烟草在本世纪将导致2亿中国人死亡,绝大部分是最贫困和最脆
弱的人群。换言之,当前的烟草政策对中国最贫困人群的伤害最重。
2014年,烟草使用给中国造成的经济总损失约为3500亿元(570亿美元);经济总损失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1000%。
2   
[1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18:01 【回复】
 回复10楼:全世界各国,都在努力降低吸烟率,因为大部分国家,医保支出是政府支出的很大一部分
在中国中央政府预算里,公共卫生支出只占7%,所以政府无所谓,反正抽烟生病了,大部分花销是老百姓自己买单的
中国吸烟率,基本上主要国家里最高,女性吸烟率还在上升
3  1 
[12楼]评论人:carmensandiego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16:41 【回复】
 回复9楼:香烟不会带来的额外医疗支出
因为这部分人群死的早,平均寿命60岁左右,反而节约了大量的养老保险和医疗开支
3  1 1 
[11楼]评论人:tiger500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15:00 【回复】
人多力量大。
   
[10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11:44 【回复】
 回复9楼:lol,如果想要完全覆盖这部分支出,其实可以加更重的税。烟民们没意见么,哪怕他们知道自己医药费会因为抽烟增加?
或者说,完全可以全面禁烟,对谁都好,但有哪个国家做得到么?目前我知道唯一有这个计划的国家是新西兰,做不做得到还得看。
  1 
[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08:14 【回复】
 回复4楼:烟草税其实远不够香烟带来的额外医疗支出
只不过这些支出,大部分是由老百姓买单而不是国家买单,所以从国家的角度,是赚的.
4  2 
[8楼]评论人:dancingwater [★公道自在人心★]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06:34 【回复】
我就反问了:就这帮老烟枪,就算有航母,他们能有什么战斗力
3   
[7楼]评论人:lids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05:25 【回复】
美国军费是全球收保护费收来的,中国军费只能靠本国烟民交税?
   
[6楼]评论人:potatohead [★六个中文字符★]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4:05:02 【回复】
抽爱国烟
1   
[5楼]评论人:曾祖爷爷 [☆垚畾奛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3:54:03 【回复】
一保官王恩师延龄丞相,二保官南清宫八主贤王。
三保官扫殿侯呼延上将,四保官杨招讨干国忠良。
五保官曹太师皇亲国丈,六保官寇天官理政有方。
七保官范尚书人人敬仰,八保官吕蒙正执掌朝纲。
九保官吕夷简左班丞相,十保官文彦博燮理阴阳。来自6parkbbs.com留园手机网页版
1  1  
[4楼]评论人:angelkilie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3:45:18 【回复】
 回复1楼:烟民自嗨而已。
对于国家财政来说,烟草税本质上应该是用来付因为烟草造成的额外医疗支出的。
7  2 1 
[3楼]评论人:怪叔叔的大发现 [★中央特派员★]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3:44:24 【回复】
 回复1楼:那按这逻辑卖淫因尽早合法化,妓女缴税也是爱国,像我这嫖客卖春也是爱国
10  1 
[2楼]评论人:催你明白交粑粑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3:42:50 【回复】
屁民因为吸烟和间接吸烟导致的健康和医疗费用是多少,对了,赵家人不管的。
5  1 1 
[1楼]评论人:怪叔叔的大发现 [★中央特派员★]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3:42:32 【回复】
这会儿不提有害健康了,现在抽烟也是爱国了?
4  2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中国烟民愣是抽出一年军费?抽烟等于给航母买零件?
本文热评:3评论:怪叔叔的大发现[★中央特派员★] 03月13日 13:44:24 10赞 0踩 1评  》》》查看3楼点评详情
 回复1楼:那按这逻辑卖淫因尽早合法化,妓女缴税也是爱国,像我这嫖客卖春也是爱国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