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57楼]评论人:Cup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2:55:31 【回复】
年轻人再不走仕途一辈子都只能做牛马了,当权者的希望,因为仕途高位现在还是家传的。
   
[56楼]评论人:@又是我@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0:14:29 【回复】
文科基本上就是背诵默写,你不会的题目你还能乱造吹牛逼,搞不好一不小心还能得满分。理科特别是数学题,你不会就真的一点都不会,tmd只能写个“解”了
2   
[55楼]评论人:br*****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7:44:5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4楼]评论人:br*****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7:43:5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3楼]评论人:Wu***** [☆五月山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6:29:3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2楼]评论人:真是太烦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5:26:55 【回复】
文科生的文章,大家别认真。
   
[51楼]评论人:白山黑水1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5:07:50 【回复】
长期不敢说人话最后也就不知道怎么说人话了。
  1  
[50楼]评论人:park5.5.5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4:04:40 【回复】
你错了,院士先生!没有创新的真正问题是1)中国人没有创新的文化;2)书记负责制。
3   
[49楼]评论人:忍者不忍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3:51:29 【回复】
 回复47楼::
明朝的科技还没有创新么,这个不创新还叫什么创新。自我封闭是因为外部因素,不是统治者狭隘,只是在适当的时候的政策。并不是历史上好的事情就是百分百完美的,客观的看,明朝已经有很多创新,各种著作,绘画书法等都有发展
1   
[48楼]评论人:如意金箍棒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3:45:03 【回复】
不要把创新差归咎于文理分科。。。。 跟分科没关系,跟应试教育有关系。
1   
[47楼]评论人:funparke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3:26:54 【回复】
 回复12楼::
若说“创新最大的推动力是经济”, 似乎值得商榷。 明朝国力强大,经济发达。结果不曾推动科学创新,却搞了个海禁,将中国自我封闭。这是统治者眼光狭隘短视所致。而当时的决策,离不开当时的国情,也是基于中国文化的土壤。
当然经济是科学创新的基础。
汪品先教授说得对,“要实现科学创新,你也需要文化创新”。 要去掉传统文化中不利于科学创新的一些内容,特别是价值观。
  1  
[46楼]评论人:周世宗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3:23:14 【回复】
 回复29楼:
早就不分离了,高中阶段都要学习,只是学习深度不同。不参加高考的有会考。
   
[45楼]评论人:周世宗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3:21:57 【回复】
 回复28楼:
你这畜生是怎么抄袭来的?
   
[44楼]评论人:周世宗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3:21:29 【回复】
 回复32楼:
一家之言而已,没那么多危害,正因为他是专家,所以才不可能对教育有那么了解。
   
[43楼]评论人:周世宗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3:19:31 【回复】
 回复5楼:
傻逼玩意,现在不分科了,你看看几个人去选择历史政治???你们这些弱智玩意还是不要费脑细胞来弄这么深奥问题。
   
[42楼]评论人:g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54:0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1楼]评论人:随意岁月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52:11 【回复】
今上就是文科出身,难道是看不起圣上
   
[40楼]评论人:greente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41:59 【回复】
问题不在于分文科理科,问题在于中国根本就不允许搞社会科学研究。
1   
[39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32:07 【回复】
党校不分文理,所以没有败笔,全是党的成功人士。
也不对,很多大老虎是党校毕业的。
2   
[38楼]评论人:注册成功后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29:43 【回复】
关键问题是文理分界线不对。很多文理通用的知识划归理科了,文科基本变成艺术类了,导致文科覆盖面太窄拉不开档次。理科需要重点学习的地方教的又不够深入,平庸化了。
3   
[37楼]评论人:板砖破奇功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24:57 【回复】
创新和文理科无关,和制度,环境相关.
2   
[36楼]评论人:媚眼瞟瞟 [♀★试试有没拉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24:49 【回复】
窜夺颠覆国家政权的事,基本上都是文科的人干的。
3   
[35楼]评论人:媚眼瞟瞟 [♀★试试有没拉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23:46 【回复】
让两种不同思维方式的人混合在一起才是大败笔。
也许可以让其中一部分人来个折中。
但没有绝对正确与错误。
1   
[34楼]评论人:bwolf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16:28 【回复】
跟文理没关,是因为理科最后都是去搞政治了。
其实中国从读研就开始卷,资源少,人多,不搞不行。
博士更是内卷+搞政治的好手
3   
[33楼]评论人:屡教不改 [☆食脑虫祖☆]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2:05:16 【回复】
汪教授的几个观点我很认同。这些都是为什么专制阻碍创新的原因。专制就是要控制思想,同一个人怎么可能既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来迎合专制,又要开阔思维寻找新的东西?
但是我觉得有一点没有讲透,那就是科学就是要求真。而求真不能被预设的框子限制。如果教皇和教会都是正确的不容置疑,那怎么可能改变地心说认识到日心说?同样如果必须相信共产党都是正确的,那任何和党的意图相驳的观点都与定位错误的,那怎么能发现新东西?更何况共产党的错误多了去了,死不承认,如何求真?长征红军损失了90%的不对还是伟大胜利,反右最后被平反了99%的右派还只是扩大了而不是错误。这些都还是共产党现在的结论,这么不尊重事实,何以为真?
2  1  
[32楼]评论人:dancingwat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55:24 【回复】
真是因为文理分科以及严格的考试选拔才让中国在本朝特别是改开后迅速缩小了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这个所谓的院士简直就是一个祸国殃民的草包
4   
[31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51:53 【回复】
教育败笔太多,最大的败笔是赵产党领导一切。
2   
[30楼]评论人:水货 [☆赤城白彗星☆]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49:26 【回复】
理工科的 胡锦涛让 中国经济腾飞, 文科马列的博士习大大 能够让中国经济走回头路
6   
[29楼]评论人:苏浩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43:43 【回复】
党的十八大以来文理都不再分离了,都在习思想的光辉照耀下.
   
[28楼]评论人:诚聘板主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41:55 【回复】
》》》院士:中国搞文科和理科分离是一大败笔 阻碍创新(图)
中共的立国之本是抄袭,偷盗技术。不是什么创新。
1  3  
[27楼]评论人:江南来者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41:48 【回复】
 回复8楼:
中国人有很多世界级的创新成果,比如ZOOM, 不过不在专制中国,而在自由民主的美国🇺🇸
3  1  
[26楼]评论人:鲁青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35:09 【回复】
60岁才知道怎么搞科学。。。。
单位说明天你别来了。。。
这不很正常吗,单位养活了这么多年白吃干饭的。。。
如果不是混日子的,单位自然会反聘
3   
[25楼]评论人:liush000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28:33 【回复】
 回复11楼:
除了诗词歌赋背诵以外,其他也全是理科生占优。
2   
[24楼]评论人:neophoenix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22:55 【回复】
中国文化能够活到今天,不是没有道理的。它有非常大的力量,其中一个我认为就是“和之力”,有这种能够融合的力量,而不是光知道动武打架的力量。
现在中国就是分裂主义,多边主义,帝国主义
1   
[23楼]评论人:量子幽灵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19:35 【回复】
“我认为知识分子60岁退休有点问题。有人跟我说,到了60岁才知道怎么搞科学,可是单位已经叫他明天别来了。”
人老了,精力不行了,但是悟性高了,方向看得准了,也看得远了。
2   
[22楼]评论人:OZJO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16:44 【回复】
什么东西过了40年都是要改变的。有啥败不败的
   
[21楼]评论人:量子幽灵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14:17 【回复】
"中国搞文科和理科分离是一大败笔"
分它10年,不行再改回来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当然中学不能分。
   
[20楼]评论人:liush000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12:53 【回复】
理科生文科分数不会很低,但文科生考理科题能拿10%的分数就不错了。文理分科是保护文科生。
10   
[19楼]评论人:寻源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59:41 【回复】
 回复18楼::
所谓洗脑也是中国的社科领域实际是被美西方总控的,改开后的的现状就是如此,中国的百科全书是西方总控的,已经虚无化很多历史了。别自己被西方洗成西脑了,还说中国被中国政府洗脑。我看是西方代理人在中国政府中发挥作用,成功洗脑了你这种脑残。然后你狂吠。
1   
[18楼]评论人:caozhiqiham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46:55 【回复】
洗脑制度才是罪魁祸首
21   
[17楼]评论人:ppplu [★皮皮皮鲁★]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38:52 【回复】
“5, 我可以这样说,中国近百年的耻辱史是从海上开始的,因此你在海上失掉的,也要在海上争回来,要在海上立足。”
汪院士也是夹带私活哈。
7   
[16楼]评论人:zwwdplay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33:20 【回复】
这位院士说的是对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过去理科生培养,带来社会发展的红利,从2001年到2022年,中国2000所大学,培养约3000万的科学、技术、工程、医学毕业生。这个数字是美国的10倍,人才累积雄厚中国工程师红利就是下一个十年的人口红利。
但是文化创新正是目前社会发展面临的瓶颈,我们需要深化改革,与创新结合,打造出新兴文创产业,第三产业中的支柱性产业,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5  1  
[15楼]评论人:today8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33:18 【回复】
2, 一百多年来中国知识分子很不容易,都是在铁蹄下奋斗,很容易走极端,不当汉奸就当义和团。。。。院士说我们现在又是一盒团了。
3   
[14楼]评论人:樱桃儿熟了 [★品衍R3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32:57 【回复】
其实只学数理化就行了。计算机也算副科的。文科全部变成选修课。取消体育课。
  5  
[13楼]评论人:laolilil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24:57 【回复】
汉女干哈哈哈哈哈
   
[12楼]评论人:忍者不忍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24:18 【回复】
说实话,搞科研的本来就是年轻人,一般出成果的时候都在早期,后面基本上都是学生的成果了,说60岁才知道搞科学,信你的大头鬼。什么事情都乱推,这个理由那个理由。。。创新最大的推动力是经济,文艺复兴时期,英国科技振兴,美国的电子科技,都是钱多了以后的产物。艺术,科技的发展离不开钱。你过去很穷当然什么都发展不好。你觉得文理分开不好,找一堆非洲国家文理不分开的,也没见到科技都发达。。。
19  2  
[11楼]评论人:[公孙弘] [★★尼哥终结者★★]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23:33 【回复】
 回复9楼:
你是不是对文科有什么误解?文科也一样讲逻辑。
社会学,人文学都是文科,法学也是文科。这些都是有严谨的逻辑的
你以为的文科是不是只有文学?只有诗词歌赋和浪漫主义?
7  5  
[10楼]评论人:lovepark1 [♂★不喜勿扰不送★♂]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19:16 【回复】
大学学习 毛概 邓论 还算必考课 才是最大败笔。
21   
[9楼]评论人:carlos067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19:05 【回复】
我觉得挺好,理科生更能理解凡事都有个参考,更有逻辑思维
2  1  
[8楼]评论人:你有权不回答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17:41 【回复】
哈哈,不民主和自由市场才是阻碍创新的根本,你知道吗此题无解
6  1  
[7楼]评论人:kk79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15:23 【回复】
“抗战时期在上海的淞沪战役(1937年),陆地上我们的29军是很厉害的,顶住了,但是日本海军从金山杭州湾登陆”, 29军是北平的, 您老也是文理分科的受害者!
12   
[6楼]评论人:田原 [♂☆★★田间第一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10:19 【回复】
应该把天上人间开进北大清华
1   
[5楼]评论人:[公孙弘] [★★尼哥终结者★★]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04:48 【回复】
五毛应该不知道院系调整吧?应该不知道文理分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
简单来说就是毛泽东觉得反动学术权威太多,不适合搞社会主义改造,所以就全废了,可是国家的军事科技还是要靠知识分子啊,于是就恢复了理科教育。
所以重理轻文是从毛泽东时代就开始的,毛泽东觉得理科至少还是需要滴,毕竟两弹一星靠理科,至于文科,只会培养反革命,所以全废了
造成的局面就是现在中国牛马理科生特别多,基本都是螺丝钉属性,还天天抱怨内卷严重,能不严重么?培养你们就是让你们卷的
18  6  
[4楼]评论人:elseye [★看山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00:13 【回复】
文理分科本就是双刃剑,你非要盯着负面,不说正面,那只有错!
就如同,你想插的爽,还想体会被插的爽,想的美!
11   
[3楼]评论人:江南来者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0:00:09 【回复】
中国在宋朝之前还行,明朝朱元璋之后就烂尾了,明清一个鸡巴样子,清灭亡之后,中国人就奴性爆棚靠洋人了,国民党舔美爹,共党舔俄爹,香港舔英爹,没理性,没思想,没文化,没血性,没卵蛋,没诚信,没优雅,满嘴谎言,恬不知耻的吹牛逼打嘴炮,中国文明就没什么可取之处了。但是幸好能吃苦下力,还是比黑人,穆斯林和阿三那三个劣等民族强一丢丢。民族基因烂,怎么搞都没用。
7  7  
[2楼]评论人:K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4日 23:56:3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  5  
[1楼]评论人:li*****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2年04月24日 23:47:4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  6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18评论:caozhiqiham[☆品衔R3☆] 04月25日 0:46:55 21赞 0踩 0评  》》》查看18楼点评详情
洗脑制度才是罪魁祸首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