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63楼]评论人:田丁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9:12:27 【回复】
问题在中国考古学家,有没有发现经过科学确定的5000年的城邦、国家的遗址。因为没有,所以不能一口确定这5000年历史文化。
而民族传说一般事出有因,因为传说中没有说到民族的迁移,所以夏在不太远的范围还是符合逻辑的。问题没有证据就不要肯定,什么人说也没有用。好好继续工作,以事实证据来说话。
中国现在的历史观是错误的,中国不是5000年一贯制,有许多时代被外来民族占领。因此百年耻辱也是过度宣传。蒙古入侵,满族入侵是更大的民族耻辱。当前世界主流历史观不是向外算旧账,而是大家记住历史教训,不要互相发动战争。
   
[62楼]评论人:飞翔的鱼头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8:52:57 【回复】
夏或许真的有 但不在现今中国版图
   
[61楼]评论人:taiga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8:41:52 【回复】
中国人自称有五千年有文字记载的文明史,其实,真实的证据能追溯到三千年就不错了。比较可信的是两千多年前的史料,而我们熟悉的尧舜禹等等都是基于神话传说,这些东西最初可能出自部落群体的集体记忆和口耳相传,到后来编造的成分大概占99%. 喜欢跟埃及印度比谁更古老有什么意思?不是都堕落到猥琐不堪的境地了吗?说起中国,主要是说汉人和汉文化,那要归功于“汉”朝,此前是铺垫,此后是混乱。尽管北方野蛮民族不断入侵,仍有一线贯穿历史,就是我们乐于提到的秦汉,汉唐,宋明,民国,人们共和国。中间掺杂的五胡乱华,蒙元的一百九十年,女真(满清)的二百九十年的“异民族统治中国史”(矢野仁一著),我们可以把头埋在沙堆里学鸵鸟,略而不计或轻轻带过,但都是彰明确凿的历史。我们觉得耻辱的事情,其实倒是因祸得福,要不是北方土著将野蛮的新鲜血液不断注入中原的居民(“汉人”)的机体,增加些活力和尚武精神,我们会堕落到比印度和埃及都不如。
3   
[60楼]评论人:拉闸十一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8:39:54 【回复】
 回复14楼::
因为所有推断都要建立在可信的基础上,如果不可信的话,就什么事情都没有考察的必要了~~就像你说你妈是你妈,我觉得可信才要问你拿一些户口本,身份证之类的来证明,如果觉得你说你妈是你妈不可信,那直接就打发你走人了~~
   
[59楼]评论人:G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8:23:4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8楼]评论人:ra*****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47:1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57楼]评论人:犟华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40:06 【回复】
“专家” 跑题了!—— 需要证明的是“夏”是否存在,而不是“夏文字” 是否存在。
   
[56楼]评论人:xiaoyong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33:55 【回复】
 回复14楼::因为其他记录是对的,对夏朝没有怀疑的证据支撑。只能合理推测。
   
[55楼]评论人:ra*****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31:0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4楼]评论人:超限战复仇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26:43 【回复】
 回复53楼::
这些御用考古学家政治挂帅,学术道德比较差
   
[53楼]评论人:G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13:4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52楼]评论人:马三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11:11 【回复】
许宏天天守在二里头,他在十三邀采访里哪怕喝了酒也始终没有承认过这里就是夏王朝和夏文化,这两位坐屋里一商量就给定了。
我还真在维基百科找到二里头夏都博物馆了,真是前线科考的不如后边吹牛的,魔幻现实主义
3   
[51楼]评论人:花狸*****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10:5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50楼]评论人:zzldyy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06:06 【回复】
 回复48楼:
三星堆比夏晚
   
[49楼]评论人:zzldyy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7:05:28 【回复】
 回复14楼::
史记里只有一件事可信吗?史记证明了作者的治学严谨性,比汉早的殷被证明存在,那夏也极有可能存在,这个逻辑难道不成立吗?
2   
[48楼]评论人:花狸*****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6:51:4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47楼]评论人:超限战复仇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6:49:03 【回复】
现代都未必清楚一千年前发生的事,何况司马迁那时候写夏本纪,靠结绳龟壳竹简去了解一千年之前的历史
史记也不一定为真。《史记》也提及商的第一个王是他的母亲踩到一只大鸟的脚印而受孕以及有关黄帝、尧、舜、禹等超自然行为,难道这样的记载也能视为信史吗?商可信,是因为有甲骨文。
2   
[46楼]评论人:糖桔喝得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6:37:28 【回复】
扒开秦始皇的墓就什么证据都有了,这家伙据说卷走了当时天下超过一半的诊宝,其中肯定就有夏朝存在的证据。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秦始皇为保护中国瑰宝立下了大功,不过中国现在也不用急着开放始皇陵,等到技术先进到了某个程度再开挖也不迟。
1  2  
[45楼]评论人:G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6:07:2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44楼]评论人:ypt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56:44 【回复】
 回复36楼:
有可能,可惜的是,经历过数千年的风风雨雨都已经烂掉了
1   
[43楼]评论人:浪尖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41:28 【回复】
 回复16楼::
欧洲至今也没能统一。
德意志,直到拿破仑战争之前,也只是一个个城邦。
3   
[42楼]评论人:LL***** [★打脸粉红五毛★]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33:5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41楼]评论人:treebea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28:15 【回复】
 回复40楼::
SB一个,古希腊有直接文献和文字流传下来。你装逼装成SB。
1   
[40楼]评论人:G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19:2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39楼]评论人:太阳锅巴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13:46 【回复】
或许夏王朝就在三星堆呢?
2   
[38楼]评论人:难以言喻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09:13 【回复】
 回复32楼::
修复和造假是两个概念。测碳14可以测出来。你告诉我夏朝在哪?城郭在哪?有什么历史文献?希腊的石刻可是明明白白的在那摆着呢。
6   
[37楼]评论人:aegeanboat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08:34 【回复】
都是为了挣碗饭吃,胡说八道也是可以理解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2  
[36楼]评论人:jinu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07:37 【回复】
 回复3楼:
甲骨文又不是用来记录历史的。
商代肯定有非兽骨的文字载体,只不过没被发现
3   
[35楼]评论人:treebea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5:01:37 【回复】
 回复34楼::
同样标准,古希腊存在,夏朝就存在。你就说古希腊有没有文字,或者文献直接流传下来。如果没有,凭什么证明古希腊存在?
  2  
[34楼]评论人:G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53:3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33楼]评论人:yyy6park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47:28 【回复】
 回复24楼:西方出土的青铜器总量也就十多斤还号称自己进入过“青铜时代”,都没我们一个青铜鼎的铜多。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32楼]评论人:treebea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45:22 【回复】
 回复23楼::
实话实说,古希腊遗迹全部是修复(造假)的。文献存在最多几百年,更加是没有任何检测可以证明是从古希腊留下来的,没有任何文字留下来。
按同样标准,夏朝有文献,而是文献都有几千年历史,也有没有经过修复的遗址,为什么夏不存在?
5  3  
[31楼]评论人:yyy6park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42:07 【回复】
 回复30楼:是吗?你历史课是体育老师教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0楼]评论人:avocado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40:19 【回复】
 回复23楼:
小学学历史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夏和商几乎是经历同样事件灭亡的。
2   
[29楼]评论人:wang3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26:03 【回复】
 回复28楼:
建筑上中国这点毕竟吃亏
中国古代喜欢木结构建筑。。内战又多,宗教在古代还转换过好几次。别说夏朝了 商周秦 甚至汉都没有 上世纪30年代日本人还说中国已经没有唐朝建筑,要看唐建筑要去他们日本看。
要不是梁思成林徽因夫妇游历全国找出来唐朝佛光寺。。。。
咱们最老的建筑就是宋朝了。。。
7   
[28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02:40 【回复】
你不认字没关系……雅典卫城就在那里杵着,不会眼瞎看不见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1  
[27楼]评论人:treebea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4:00:00 【回复】
 回复24楼::
你有你发出来,不要告诉我古希腊文字留羊皮上。
   
[26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57:57 【回复】
 回复11楼:这个逻辑根本不成立,哪有说一本书的一部份正确,另一部分就一定正确的道路。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25楼]评论人:Berlusconi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55:37 【回复】
唐朝就不是汉族了
中国人智商高是杂交的结果
  2  
[24楼]评论人:罗马军团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52:49 【回复】
 回复17楼:
你不知道不等于没有。
2   
[23楼]评论人:难以言喻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44:39 【回复】
 回复17楼:
实话实说,古希腊既有文献又有真实遗迹,存在没问题。夏朝既没文字,连地址都存疑,没有任何遗迹,怎么证明?夏文化可能存在,王朝应该是假的,原始部落而已。
7  1  
[22楼]评论人:吕洞宾怕狗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40:03 【回复】
小学生可以直读博士,为什么夏朝不能证明
11  3  
[21楼]评论人:完颜战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37:47 【回复】
如果世界文明毁灭,在3万年后新文明的考古学家根据破解的远古文献得出一个可信的结论: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 。。当然,我这里并非说殷本纪不可信,而是要留意历史文献记录是不存在客观记录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  1  
[20楼]评论人:dangelizatio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37:33 【回复】
还是很诚恳地:就差明着说了,从现存考古依据上,无法证明夏朝存在。
考古发掘证明《殷本纪》是可信的,也应该相信《夏本纪》是可信的......
当然,我们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夏文化的研究。努力用更详实的材料论证夏文化的存在......
著名考古学家李伯谦说.....历史文献记载夏代是从大禹开始的,我们能不能拿出一个更确切的年代来。夏文化分布的范围、当时的社会结构、社会形态是怎样的?夏王朝和周边文化的关系是怎样的?从大禹到桀等夏王朝世系能否在考古上得到证实?
3   
[19楼]评论人:treebea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36:36 【回复】
 回复18楼::
这个逻辑非常强大,可以用于一切。
6   
[18楼]评论人:scottfox2008 [♂☆★★【流氓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34:48 【回复】
 回复17楼:
古希腊当然有文字留下来了,只不过你不认识罢了。 印度也是如此。
13  2  
[17楼]评论人:treebear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33:34 【回复】
按同样标准,古希腊根本就不存在,古印度也不存在,因为没有文字留下来。
34  5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16楼]评论人:田原 [♂☆★★灭毛共近平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32:36 【回复】
所谓的夏朝,不过是一些分离的野人部落。和印第安人的部落一样。
根本没有一个统一的王朝,没有政府,没有文字,没有制度。
大禹估计也就是一个部落酋长而已。或者某个村的村长。
历史不是吹牛吹出来的。几千年前,各个地方不可能建立统一的王朝。
所谓的商朝也不是一个统一的王朝。
11  5  
[15楼]评论人:暴风雪来了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29:02 【回复】
继续努力,把悟空的生平经历好好挖掘下
6   
[14楼]评论人:财富绽放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27:32 【回复】
“考古发掘证明《殷本纪》是可信的,也应该相信《夏本纪》是可信的”
这个逻辑是怎么来的?一本书只要有一件事可信,全书都可信?
14   
[13楼]评论人:191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22:06 【回复】
 回复2楼:
傻屌,殷墟挖出来之前,商朝也是有争议的,哪天要是挖出来个夏朝的遗址,你是不是要自宫呀,傻逼。
2  2  
[12楼]评论人:真话难听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21:08 【回复】
真扯
4   
[11楼]评论人:罗马军团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18:38 【回复】
“考古发掘证明《殷本纪》是可信的,也应该相信《夏本纪》是可信的”,这个专家该下课了,这是治学的态度?史记还有五帝本纪呢,4千年前还完全没有文字的年代的事说得有鼻子有眼,连对话都有,这明摆着就是编的。
19  2  
[10楼]评论人:wisinyyandel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12:11 【回复】
 回复4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这句话说的牛逼。
1   
[9楼]评论人:wml2013 [☆玉皇大天尊☆]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10:44 【回复】
如果夏朝没有文字,是否是想证明汉字是在夏朝后的商朝才出现的
2   
[8楼]评论人:罗马军团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09:28 【回复】
 回复3楼:
是的,关于夏最大问题就在这里。这个首席专家也是在打马虎眼,没有找到夏的文字,你找到商,周对夏的记载也行,但是蹊跷的事情就在这里,完全没有。按史记所说,夏桀残暴无道,商灭夏是替天行道,这肯定是应该大书特书的事,特别是在商祭天祭祖的这些重大祭祀文字中肯定应该宣扬,然而没有找到,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32  2  
[7楼]评论人:giza12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08:46 【回复】
习主席说有就有呗,反正现在墙内没人敢说没有。
19  3  
[6楼]评论人:g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06:5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3  
[5楼]评论人:kenlo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06:18 【回复】
你问他存不存在夏王朝,他告诉你存在夏文化。按照这种砖家理论,一定是存在二次元王朝了
7  1  
[4楼]评论人:cuc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03:53 【回复】
盲目追求历史真相,就是历史虚无主义。
10  1  
[3楼]评论人:scottfox2008 [♂☆★★【流氓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3:01:39 【回复】
夏文化和夏王朝不是一回事。 夏文化存在,但是夏王朝没有证据存在。 可以举一个例子,元朝的时候汉文化还是延续,但是汉族的王朝不存在。 满清也是如此。 没有文字的问题是你无法推断当时的政治制度如何,夏王的传承。 比如大禹是不是存在。 商朝在没有发现甲骨文之前,可以从周人的文字记载来得出存在的证据。 可是商的甲骨文没有夏朝的记载。
44  6  
[2楼]评论人:LL***** [★打脸粉红五毛★]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2:59:5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1  14  
[1楼]评论人:爱逛动物园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2:55:46 【回复】
看来是花了大钱也实在找不出来了,只能强行通过断代史工程了
42  10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3评论:scottfox2008[♂☆★★【流氓嵞】★★☆♂] 12月03日 13:01:39 38赞 6踩 0评  》》》查看3楼点评详情
夏文化和夏王朝不是一回事。 夏文化存在,但是夏王朝没有证据存在。 可以举一个例子,元朝的时候汉文化还是延续,但是汉族的王朝不存在。 满清也是如此。 没有文字的问题是你无法推断当时的政治制度如何,夏王的传承。 比如大禹是不是存在。 商朝在没有发现甲骨文之前,可以从周人的文字记载来得出存在的证据。 可是商的甲骨文没有夏朝的记载。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