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51楼]评论人:夏扬州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15:44:44 【回复】
国外读博士几年毕业,与导师的需求相关,因为博士生往往是导师得力且廉价的科研助手。比如一个副教授导师正努力为提升正教授积累资本,他可能会想方设法让他得力的研究生尽量多发些文章后再毕业(通常研究生的文章是与导师共同署名的),这也是国外博士生常有五六年才毕业的原因之一。
   
[50楼]评论人:archangel99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10:36:22 【回复】
其实还有一个标准来看博士的水平。那就是看他在毕业时已经发表的文章数量和质量。在这一点上,国内正在朝美国方向努力,但是欧洲,呵呵,就是个笑话。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9楼]评论人:archangel99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10:33:07 【回复】
 回复42楼:非常同意。国内和欧洲尤其是英国的博士培养体系是很不健全的,无法保证出来的博士的质量,很多他们的博士并无独立研究的能力。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8楼]评论人:amlrdf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7:00:54 【回复】
新闻还有博士,可笑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7楼]评论人:关门大吉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6:38:23 【回复】
 回复16楼:
这种大事,必须对自己狠。不是要对标美国,要在全球做的最好。博士教育实际就是最顶尖科学素质的竞争。
2   
[46楼]评论人:关门大吉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6:35:10 【回复】
 回复43楼:
标题都没看完就喷,你这货色赶紧滚蛋
   
[45楼]评论人:关门大吉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6:34:44 【回复】
 回复42楼:
你写的也很好,和作者都是很有见识的人
1   
[44楼]评论人:关门大吉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6:32:47 【回复】
难得一见的好文章
1   
[43楼]评论人:天天看报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5:20:03 【回复】
就是有这不自信的傻叉
   
[42楼]评论人:樱桃儿熟了 [☆南海骑鲸客☆]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4:57:52 【回复】
你要给人二杯水,你肚子里得有十杯水。中国博导层大多数本身没有博士学位或没有严格的博士课程和深厚的科研功底。这方面只有美加的博士达标,连英国澳洲的博士都是笑话。比如牛津毕业的张维迎,整天对中国人民以大师形象出现,其实没料,因为英国博士的毕业要求比中国还低,基本上连选课都没要求!中国盲目崇洋媚外,就把他这类人弄成"大师"引入了。可以想象,这些本身功底很差的博导,能培养出什么高级博士?
第二,国内博士制度相对很新,还没有摸索到高质量博士教育的脉络,学习美国博士制度的优点是必须的。
第三,也由于中国博士制度相对很新,还没有几代大师的积累,风气和学术功底,成就还都无法扎实地建立起来,就好比一个中专被教育部升格成本科才15年,。。。这个问题不大,假以时日,慢慢来自然会解决的。
最后,我同意本文作者的绝大多数观点。只是做一点修正。那就是在美国博士班上,一旦选择了论文导师,那么基本上就没有和其他老师发表文章的可能了,因为一来没有时间,二来本身的论文导师当然会在意的!
总之,二年的严格的深入的高水平的课程,考试后才进入正式的论文阶段,然后再经过几年的深刻的论文研究到成稿。这才是博士教育。
4   
[41楼]评论人:G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3:13:1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40楼]评论人:水货 [☆赤城白彗星☆]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3:01:36 【回复】
唉,今上的博士就说明了一部分问题
2   
[39楼]评论人:Laoseguima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2:52:36 【回复】
这标题辱华
2   
[38楼]评论人:习二包子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2:48:58 【回复】
问习二
3   
[37楼]评论人:Beck_NZ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2:33:30 【回复】
瞎说。你看看某人小学毕业就有足够的能力做国家领导人,就足够证明中国的基础教育绝对比美帝强。
2   
[36楼]评论人:cxy1223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2:31:47 【回复】
 回复33楼::
这个我同意。但是民主政体并不能担保学术气氛就一定是良好的。这个还是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棒子打死就不客观了。
-
中国在高端研究领域是落后于美国的,我想没有人从心里怀疑这个现状,嘴上怎么说要看屁股坐哪里。
   
[35楼]评论人:丝瓜园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1:55:49 【回复】
差在勾心斗角。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   
[34楼]评论人:flow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1:40:33 【回复】
 回复31楼:
中国的博士精品少,次品多。
6   
[33楼]评论人:只爱大屁股小妹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1:36:42 【回复】
 回复15楼:科学研究的原动力就是批判和挑战权威、上级,否定现有的东西、方法,思想,所以需要比较自由的空气和环境,要对事不对人。这是东西方之间文化差异的关键。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32楼]评论人:Robin_Snow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1:30:48 【回复】
 回复27楼:
哈哈想起了常凯申。。。翻译者也没咋样,照样当他的教授
2   
[31楼]评论人:sws6park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58:31 【回复】
这里涉及到学术观的差异:西方的主流认可的是英雄史观。是英雄创造历史。所以西方的博士培养不怎么在意培养了多少次品或合格品, 而更在意培养了多少精品。这也是西方博士毕业的许可较为宽松。一个整整的精品会有比较多的次品做分母。 撇去小学博士这些荒唐的现象, 中国的博士过度强调防止次品。 当然,如果没有小学生博士干扰,中国式可以放松博士毕业的标准或门槛。 当然, 目前中国的博士毕业门槛也不算太高。 适度的标准比较适合中国的国情。 当有博士生谈到论文发表杂志要求标准时,我说, 在中国, 已送就垮,一放就乱, 完全没有论文发表要求,那指标就几乎完全被官员们占有了,那就像文革期间的工农兵学员那样, 最后就是高官子弟为主了。实在对不起, 一不小心,小学生博士和官二代工农兵学员两样, 都把包子连累了。 抱歉!
3   
[30楼]评论人:leonardoji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58:25 【回复】
中国博士洗内裤,美国博士练口活
1   
[29楼]评论人:月下偷心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52:02 【回复】
呵呵 这简单,问问 习博士 就清楚了。
4  1  
[28楼]评论人:zxc333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49:40 【回复】
为啥中国学生的素质烂如泥巴
只要就是在中共的体制下,人才一律封杀
奴才一律加官升迁
人才一点要打压
奴才粉红五毛一定首先起用


。中国自古都是家天下,容不下人才的任何意见
所以中国人一般能够发展都是在国外
9   
[27楼]评论人:kyogu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48:08 【回复】
 回复25楼:
应该全面取消文科博士,前几天听到一个翻译学博士把我惊到了,没想到水到这种程度
4   
[26楼]评论人:kyogu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46:56 【回复】
 回复9楼:
现代培养博士的课题大都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才从国外学来的,在这之前中国并无理科,所以在博士培养上走的都是西方的路子,但是教授基础太差,博士生也质量差
3   
[25楼]评论人:大胖豆豆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44:10 【回复】
建议取消博士制度,重新来过,不符合中国国情,学习西方,永远都会有差距。到现在还在拿来主义,可见中国还在落后状态。教育体制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本科就可以超过博士,博士不代表什么,这都看不明白,以为博士是进士?从根儿上反省吧。
2   
[24楼]评论人:阴离子 [♀★钓不着鱼岛★♀]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43:20 【回复】
习近平博士的质量不如美国人?
3  2  
[23楼]评论人:刁太大 [☆彭麻麻老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27:59 【回复】
你你你…竟然敢写这样的文章?我们习博士可是博士中的战斗机!全宇宙第一!你敢说美国有比习博士更优秀的?!大胆刁民,推出去斩了!
5  2  
[22楼]评论人:qwerty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23:33 【回复】
新闻传播?你在搞笑吗?中国有新闻自由吗?不经过批准的新闻,传播就是刑拘
7  2  
[21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18:08 【回复】
 回复17楼:
差人家一百年。不急功近利怎么可能。
  1  
[20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17:19 【回复】
 回复14楼:
哎。多读读资料吧。别人云亦云了
  1  
[19楼]评论人:twotree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14:51 【回复】
1   
[18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11:14 【回复】
 回复15楼::
对啊。就是自封的。看民主大会
1  2  
[17楼]评论人:VBO [★白驹过隙★]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10:11 【回复】
主要是科研大环境,国内太急功近力
4   
[16楼]评论人:黑色的白衣服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9:20 【回复】
什么事都是对标美国,对自己真狠
3   
[15楼]评论人:cxy1223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8:02 【回复】
 回复13楼:
美国小一半选民不认同现任政府,世界上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的制度是成功的先进的。我是不明白为啥美国能代表民主自由。这玩意是自封的么?
2  2  
[14楼]评论人:P5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7:50 【回复】
中国人善于学信,就是背诵别人的发明创造,致于自己的发明创造能力,中国的学校是不重视的,本事注重的也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没有别人的书书就啥都不是
2   
[13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5:37 【回复】
 回复1楼::
民主自由万岁,什么研究让死了80万人还能民主自由全方位的好
3  2  
[12楼]评论人:cxy1223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5:37 【回复】
中国现代教育才多长时间历史,凭什么能和美国比?好好向人家学习就是了,别整天好高骛远。
3   
[11楼]评论人:TomatoEgg666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4:27 【回复】
科学研究的原动力就是批判和挑战权威、上级,否定现有的东西、方法,思想,所以需要比较自由的空气和环境,要对事不对人。这是东西方之间文化差异的关键。
7   
[10楼]评论人:cxy1223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4:05 【回复】
 回复1楼:
现在美国就是独裁国家,很多方面都还做得很好。
  1  
[9楼]评论人:cuc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0:01:58 【回复】
 回复2楼:
中国的培养体系已经3000年了,培养博士也一样,所以别以为时间能改变什么。
3  1  
[8楼]评论人:关注者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57:17 【回复】
都是混个文凭,何必认真呢。总书记还是小学博士呢,你这不是挑战党的权威吗
31  3  
[7楼]评论人:Sh***** [☆专逗五毛狗☆]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54:4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7  3  
[6楼]评论人:paperprison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45:09 【回复】
 回复1楼::
确实,能教出来你这种人渣确实失败
1  2  
[5楼]评论人:老虎爱小米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45:02 【回复】
中国博士花在人际关系花在社会活动花在政治学习上的时间精力得有50%吧?
40   
[4楼]评论人:居霄瞰尘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41:34 【回复】
宽衣博士,贵为天子,还敢说质量不如美国?这篇文章算媚外还是辱华?
25  3  
[3楼]评论人:figaro0610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40:40 【回复】
因为有一些人急功近利,学历造假啊
像菜总统这种
18  1  
[2楼]评论人:陷疯稻谷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36:56 【回复】
慢慢来,中国本土培养博士的历史才几年啊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7  3  
[1楼]评论人:老仲马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23:35:04 【回复】
独裁国家,全方位的差!
25  5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5评论:老虎爱小米[☆品衔R4☆] 11月29日 23:45:02 40赞 0踩 0评  》》》查看5楼点评详情
中国博士花在人际关系花在社会活动花在政治学习上的时间精力得有50%吧?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