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117楼]评论人:只想一个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6月03日 11:08:25 【回复】
现在民族自信过度了
1   
[116楼]评论人:浪尖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23:55:40 【回复】
 回复107楼::
那武松确实能喝。
   
[115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20:13:29 【回复】
 回复114楼::
www.fhdq.net/yy/4.html
这里是偏旁部首表。你可以自己看有多少是象形有多少是会意。
   
[114楼]评论人:残枪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5:30:49 【回复】
 回复106楼::
厉害👍。还有个问题,汉字有字根,就像英文是由字母组成。每个字母表不同的音,组成起来就变成不同发音方式的表音文字。请问汉字的字根又是表什么呢?
   
[113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4:37:54 【回复】
 回复52楼:
那么你对拿些不着四六连论据都不好说有没有的编造历史烦不烦呢?
[52楼]评论人:Chinada2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05:55 【回复】
说心里话很烦这类对历史所谓打假纠错的文章,随随便便拿出几个普通人无法验证的论据就对历史任意裁剪混淆视听。
1   
[112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4:36:16 【回复】
 回复54楼:
另外,再教你一点知识
暹罗作为国人对泰国那边国家对称呼是元之后开始的,在元之前那边是两个国家,一个是暹国,一个是罗斛国。
中国史籍中首次用“暹罗”来称呼泰国地区国家是元朝使团的周达观前往真腊(柬埔寨),写的《真腊风土记》,书中把真腊西边的邻邦素可泰王国称为“暹罗”。
暹罗正式成为中国人称呼的国名是明太祖朱元璋册封其地国王为“暹罗国王”之后的事。
1   
[111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4:29:48 【回复】
 回复109楼:
田錫39岁才中进士。之前一直在白鹿书院和太乙学院求学。他会有时间研究怎么酿酒?唯一他有机会接触酿酒就是他在工部的那几年。我说他40之后写书有啥问题?
另外《曲本草》是不是宋代的田錫写的都是有争议的。首先《宋史 田锡传》里有介绍他的《咸平集》但对这个《曲本草》一字皆无。甚至根本没有提到他对酒有什么爱好。全部关于田锡写了《曲本草》的记述就是元末明初陶宗仪编撰《说郛》中引用《曲本草》的内容时署其名为“田锡”。这个田锡是不是个那个田锡?没有证据是。但是《曲本草》书中记录了大量元代和明代才有酒。所以那帮拿着《曲本草》说宋代如何的人都是说田锡著《曲本草》一卷,而不是说田锡著《曲本草》一书。
1   
[110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3:47:14 【回复】
 回复109楼:
继续认为五代是唐吧。你比欧阳修牛。
当然,既然你能认定五代是唐,那么暹罗酒是中国酒也随你的便了。
自己乐去吧。
1   
[109楼]评论人:duach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0:11:48 【回复】
 回复105楼:
田錫什麼時候開始寫書, 你研究過? 那年?
書中飲酒文化是代開始的嗎?
噗!
   
[108楼]评论人:duach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0:09:06 【回复】
 回复105楼::
有朝代叫「五代十國」嗎?
五代十國就是唐權臣勢力割據時代, 都是唐的廷續!!
噗!! 李煜寫「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時, 在宋都開封呢!! 那是宋詞嗎??
   
[107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8:33:51 【回复】
 回复103楼::
景阳冈在山东。不过三碗不过岗的那种碗应该也是浅碗。80年代拍的电视剧《武松》里就是那个样式的。但是要考虑元之前汉人的酒精耐受程度。大致换算一下,宋人喝三碗清酒相当于现代人喝差不多6两二锅头吧。喝完会醉的应该是大多数人。
2   
[106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8:27:56 【回复】
 回复104楼:
象形、指事、会意、形声,汉字造字四法。现在用的汉字,80%左右是形声字。然后是会意字。象形据说一共只有200多个字。
2   
[105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8:20:04 【回复】
 回复102楼:
分不清啥是唐朝啥是五代十国是吧?
就算你分不清唐和南唐,田写书的时候南唐都已经灭了知道不?
唐907年国灭,30年后李煜出生,再3年后田錫出生,再40年后田錫写书,按你的“唐代《曲本草》”也就是唐灭国73年后的著作是唐代作品。
49年建国,现在才过去72年,看来莫言是民国大师,《龙须沟》那肯定是民国作品,合着新中国一直在出产民国的东西?
按你的逻辑现在有啥不是民国时期作品吗?毕竟中华民国还有一个政府呢。比南唐国灭强多了去了。
1   
[104楼]评论人:残枪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7:04:07 【回复】
 回复92楼:
愿闻其详,汉字主体是什么
   
[103楼]评论人:浪尖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4:31:47 【回复】
 回复70楼:
我觉得三碗清酒,看多大碗。北方的饭碗。我肯定醉。
1   
[102楼]评论人:duach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41:10 【回复】
 回复69楼:
噗! 李煜比田錫大三歲, 李煜寫的是宋詞??
   
[101楼]评论人:蚊子飞翔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22:06:59 【回复】
不懂啥时候意大利从中国进口了面条技术
   
[100楼]评论人:网园留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20:08:16 【回复】
 回复34楼:这个网站现在纳还有价,就是一个粪坑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9楼]评论人:杀了王老五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8:14:42 【回复】
 回复72楼::
好吧,自己随意侮辱别人还不肯认错,看来我只好给你两个字了。
傻逼!
2   
[98楼]评论人:ly2001germa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8:04:56 【回复】
 回复9楼:
扯JB蛋,中华民国不叫中国?TM叫华国?
   
[97楼]评论人:独孤苍狼 [♂☆伪希腊假罗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7:47:15 【回复】
是西域(包括中亚和西亚)不是西方(欧洲)!西方在元朝时还是一片蛮荒,连征服试图世界的蒙古人都不愿意去抢、去征服,可见当时的欧洲有多么落后和贫穷!
2   
[96楼]评论人:ydy200100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7:42:15 【回复】
也是买的文凭
   
[95楼]评论人:大忽悠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7:33:07 【回复】
 回复93楼:浊酒。就是江米酒一类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4楼]评论人:zuobiao [★经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7:32:32 【回复】
 回复90楼::
我们在说中国酒史,人工留曲也好,自然发酵也罢,贾湖先民们的确在酿造享用酒精饮料了
从那时算起已逾九千年
这是有实物可证的事实
妄自菲薄的不实之辞,被人骂在所难免;心怀鬼胎的粉饰狡辩,亦在鞭挞之列
只因理当如此
2   
[93楼]评论人:liuyuan1000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7:24:43 【回复】
李白喝的什么酒?
   
[92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6:28:23 【回复】
 回复91楼:
这种比较没有意义。象形文字在汉字才占几个?汉字的主体不是象形字。
   
[91楼]评论人:残枪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6:14:38 【回复】
汉字都有可能是从西边传进来的,查看苏美尔象形文字
   
[90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6:14:14 【回复】
 回复87楼::
无所谓。我对各种灌水文章都是这个看法。这种连起码逻辑都不成立的玩意发表在哪都是事搞笑。
人类采集浆果历史太久。放罐子自然发酵是必定发生的事情。检验结果能不能分清是不是自然发酵?怎么分辨?
另外,你要是觉得这片论文有价值,那么价值也不该在这个酒上。如果这片文章的结论确实,那么历史上普遍认知的葡萄是在7千年前才从地中海扩散到西亚高加索就不成立了。
1  1  
[89楼]评论人:星梦传奇88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6:04:24 【回复】
难道李白,苏东坡他们之前喝的都是假白酒吗?
   
[88楼]评论人:zmxnv [☆关东大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6:04:09 【回复】
那个SB冒出来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7楼]评论人:zuobiao [★经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6:03:48 【回复】
 回复86楼::
PNAS的文章到你这儿成了搞笑
这是本话题下我见到的最搞笑的回复
1   
[86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52:27 【回复】
 回复78楼:
你在搞笑吗?你是怎么认知历史的?还是历史在你眼里就是随便整个结论就叫历史了?
简单的说,一个盛葡萄的容器,葡萄在里面自然腐烂还是发酵,你能在9000年后靠残存的物质分清楚吗?以色列还发现1.3万年前造的酒呢。这些乱七八糟牵强附会的研究都是为了卖货的研究。有啥历史价值?
[78楼]评论人:zuobiao [★经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18:34 【回复】
回复76楼::
正确的历史就是9000年前的贾湖陶片上已经有酒渍,美国人甚至借分析成分之便还原出了贾湖古酒
这种有理有据的历史才叫正确讲述
1   
[85楼]评论人:paralla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47:52 【回复】
 回复80楼::
这就是你的罗马发明蒸馏乙醇的证据?想想土鳖搞历史确实不容易,都要考古证据,还是上下嘴皮一碰轻松。
Civilizations in almost every part of the world developed some form of alcoholic beverage very early in their history. The Chinese were distilling a beverage from rice by 800 BC. The Romans apparently produced a distilled beverage, although no references are found in writings before AD100. Production of distilled spirits was reported in Britain before the Roman conquest. Portugal, Spain, France and the rest of Western Europe probably produced distilled spirits but this was limited until the 8th century, after contact with the Arabs.
   
[84楼]评论人:lq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39:39 【回复】
一看有人说中国白酒没那么久历史 一群二逼死了爹一样 真是悲哀 不过转念想想 什么时候打仗了 上战场当炮灰的应该也是同一群人 我就释然了
1  1  
[83楼]评论人:榴莲*****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38:0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2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37:08 【回复】
 回复80楼::
我写了啊。无论阿拉伯还是罗马蒸馏都是以精油为主要产品。蒙古人到达西亚后用了西亚的蒸馏技术提纯出高度蒸馏酒是一个相当普遍的说法。
   
[81楼]评论人:美籍新聞評論員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34:19 【回复】
這跟“五千年文化”一個道理!實際上一個個都沒什麼文化!😂
  2  
[80楼]评论人:paralla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25:33 【回复】
 回复75楼:
欧洲的蒸馏酒流行也很晚,和罗马谈不上什么继承关系了,日耳曼人为了找牛逼祖宗丑事没少出。中国农耕地区一开始也不流行这东西,乙醛脱氢酶突变频率高是一个原因,主要还是蒙古征服者喜欢喝酒。这个标题其实就是外国和中国的区别。
   
[79楼]评论人:清理谣言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21:29 【回复】
都是扯!来!先干半斤!咱们再继续聊白酒的历史!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8楼]评论人:zuobiao [★经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5:18:34 【回复】
 回复76楼::
正确的历史就是9000年前的贾湖陶片上已经有酒渍,美国人甚至借分析成分之便还原出了贾湖古酒
这种有理有据的历史才叫正确讲述
除非阁下要重新定义一下"正确“,再次展示一下西方宣传机构传统艺能
   
[77楼]评论人:扶风*****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59:2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76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43:48 【回复】
 回复74楼:
好玩。原来正确讲述历史就是“亡史”。
见教了。
真长见识。
   
[75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42:40 【回复】
 回复64楼:
试着回答一下
1.中国本地的蒸馏器具是一体式蒸馏。即蒸发室和冷凝室是一体的。这种蒸馏能初步分离但是不能形成高浓度蒸馏物。罗马式的蒸馏器的关键在蒸发室和冷凝室分离。能高效分离溶剂和溶质。这里涉及到对溶解和蒸发过程的理解。如果没有外来技术引入,要等到国人理解蒸发这个概念之后。当然可以自己逐渐发展。但需要时间。多少时间呢,天知道。
2.作者没有推断高度酒是阿拉伯传入,只说了这种高效蒸馏技术是从阿拉伯地区传带来的。而波斯人在唐就有把葡萄酒浓缩后贩卖到中原的记录。
3.到宋元期间包括阿拉伯人在内的西方蒸馏的主要产品也不是酒,是各种精油。有是蒙古人在西亚获得了蒸馏技术后把带的酒蒸馏得到高度酒的说法。另外,即使阿拉伯人也不是都禁酒的,更不是阿拉伯地区没有酒。试想,如果没有酒还禁什么呢?
[64楼]评论人:雕塑佛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51:
25 【回复】
几点疑问:
1、既然中国在汉、金都有蒸馏酒的器具,就有完全可能逐渐发展制造出高度酒工艺和器具。
2、作者只是推断高度酒是从阿拉伯传入,并没有真实证据。
3、阿拉伯是信奉伊斯兰教,是不能喝酒的,为什么能够制造高度酒呢?
3   
[74楼]评论人:zuobiao [★经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32:14 【回复】
 回复71楼::
不过"重新定义了白酒"的老套路罢了
茅台酒不代表中国酒,就好象茅台院士不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一样,不过是一个笑话
但西方亡国先亡史的骚操作大伙有目共睹,众人不平则鸣,据理力争概出此理。倒是阁下如此卖力混淆视听,莫非懂王拖欠多年的狗粮到帐了?
   
[73楼]评论人:PTUC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17:08 【回复】
中国白酒历史瞎扯淡,文章更扯淡
1   
[72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16:49 【回复】
 回复65楼:
继续自己嗨吧。显然是国家要开始收拾白酒行业了。因为现在的粮食环境不乐观。历朝历代都是如此,一旦国家粮食开始有问题立即就先对酿酒这种粮食消耗大宗行业进行限制。这种文章都是先行的舆论宣传。
作者说从阿拉伯地区传入,又那句话说是阿拉伯发明了?你就跳起来大喊阿拉伯如何如何不是西方。还有脸说别人。
  3  
[71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12:58 【回复】
 回复60楼:
这是茅台酒厂自己吹的
“茅台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我们总结茅台的历史可以概括为16个字:始于秦汉,熟于唐宋,精于明清,尊于当代。”
事实是,清乾隆年间疏通赤水河后,遵义成为西南盐对集运地。因为遵义成为西南盐业中心,开始有盐商聚集。而当地无好酒!贩盐的山西盐商从山西延请都白酒师傅在茅台镇开始酿酒。
作者显然是在揭露国内各种酒厂编造历史。居然让一群土味爱国者这么奋勇的扑上去撕咬。却不知道因为粮食大环境的变化,国家显然要开始限制白酒生产。舆论先出,就是要先把伪造历史的酒打下去。这些撕咬的根本不知道国家的意思是什么。
1  2  
[70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05:51 【回复】
 回复45楼:
你可以试试喝三碗日本清酒。
[45楼]评论人:浪尖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20:35 【回复】
景阳冈的三杯倒,不知道多少度哦。
故事背景是 宋。
  1  
[69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4:04:36 【回复】
 回复54楼:
今天才知道宋太宗是唐代人。
田锡(940—1003),字表圣,嘉州洪雅(今四川眉山市洪雅县)人,宋太宗太平兴国三年(978年)进士,历任谏议大夫,史馆修撰等。田锡在政治上以敢言直谏著称,在25年的政治生涯中,田锡历仕太宗和真宗二帝,以“谏”闻名,德高望重,满朝颂服。
现代《川派中医药源流与发展》一书记载,田锡曾著《曲本草》。《曲本草》是我国最早介绍“曲”和各种曲酒的专书,也是我国现存的古代专记此事的唯一专著。中国古代已经会使用草药酿酒,到宋代初期,使用本草制曲酿酒的技术进一步提升。田锡将蛇酒、麻姑酒、枸杞酒、菊花酒、葡萄酒、豆淋酒等14种曲酒用曲的情况及酿制方法收录,其中大多为使用本草制曲酿酒的药酒,而且还指出每一种酒之功能和禁忌,充分反映了北宋时期中国制曲酿酒的技术已有相当高的水平,它对研究我国古代化学、酿造学、药物学等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54楼]评论人:duach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16:56 【回复】
回复1楼:
唐代《曲本草》:暹羅酒以燒酒復燒二次!
唐代燒酒就是蒸餾酒, 而且有二蒸酒!
1  2  
[68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3:58:46 【回复】
 回复67楼:
没意思。
第一,即使是阿拉伯地区也不是全禁酒。
第二,阿拉伯的蒸馏技术是从罗马来的。是分体式蒸馏。中国直到南宋蒸馏还是一体式蒸馏。两者的区别就在如何在凝聚前如何分段分离不同成分,前者能得到高浓度的蒸馏成分,后者不能。阿拉伯蒸馏主要目的是蒸馏各种芬芳油,一体式蒸馏基本上无法完成。
第三,作者针对的是现在天天乱做广告的啥啥酒动不动就两千年前的工艺几千年的历史。什么地方试图否定中国酿酒了?你以为中国式酿酒是什么好事吗?此一时彼一时。现在都讲粮食酒。知不知道历史上中华历代王朝都限制酿酒产量,粮食歉收立即就会打击酿酒。就是因为中国酿酒是粮食发酵,有人喝一口酒就有人少吃一顿饭。
2  1  
[67楼]评论人:广角镜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3:16:56 【回复】
作者立论有问题,通篇文章无法否定中国酿造白酒的悠久历史,他只想告诉大家,禁酒的阿拉伯世界蒸馏过白酒,也无法说明他们的蒸馏技术是否来自中国,中国和阿拉伯世界有两千年的友好交流史,互通有无,技术共享已经延续两千年。作者像发现新大陆那样试图说明什么,已经落伍啦
3   
[66楼]评论人:杀了王老五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53:03 【回复】
 回复40楼:
不好意思,回复错了
1   
[65楼]评论人:杀了王老五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52:16 【回复】
 回复40楼:
好吧,我的确不懂蒸馏酒。我还真去百度了一下,中国蒸馏酒起源的确有很多种说法,元代从罗马传入是其中一种。谢谢你的指正。
但是我仔细看了你从新闻里摘出来的话,你摘录的这几句新闻里哪里提到“罗马”了?
你确定小编就知道,蒸馏酒技术是阿拉伯从罗马学来的?
混迹留园多年,自认我的中文表达和理解都属于中上,也从不无端攻击其他网友,除非那些是反贼二狗子。
你炫耀一下自己的知识,最后无端甩出一句,“汉语都读不懂的还好意思冒充中国人”,这个就可以体现你平时生活中,是戾气多重的一个人。
另外,我前面说的是有所指,不是无端对人发难,若你不是那样,无需对号入座。
总之,请你自重自爱吧。
2   
[64楼]评论人:雕塑佛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51:25 【回复】
几点疑问:
1、既然中国在汉、金都有蒸馏酒的器具,就有完全可能逐渐发展制造出高度酒工艺和器具。
2、作者只是推断高度酒是从阿拉伯传入,并没有真实证据。
3、阿拉伯是信奉伊斯兰教,是不能喝酒的,为什么能够制造高度酒呢?
4  2  
[63楼]评论人:杀了王老五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51:17 【回复】
 回复39楼:
好吧,我的确不懂蒸馏酒。我还真去百度了一下,中国蒸馏酒起源的确有很多种说法,元代从罗马传入是其中一种。谢谢你的指正。
但是我仔细看了你从新闻里摘出来的话,你摘录的这几句新闻里哪里提到“罗马”了?
你确定小编就知道,蒸馏酒技术是阿拉伯从罗马学来的?
混迹留园多年,自认我的中文表达和理解都属于中上,也从不无端攻击其他网友,除非那些是反贼二狗子。
你炫耀一下自己的知识,最后无端甩出一句,“汉语都读不懂的还好意思冒充中国人”,这个就可以体现你平时生活中,是戾气多重的一个人。
另外,我前面说的是有所指,不是无端对人发难,若你不是那样,无需对号入座。
总之,请你自重自爱吧。
5   
[62楼]评论人:yxqp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49:34 【回复】
别有用心。一定是外国势力操纵。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  
[61楼]评论人:社会主义就是好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48:19 【回复】
酒文化不自信。
1   
[60楼]评论人:zuobiao [★经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47:04 【回复】
江小白酒有几千年历史?别被骗了,2012年酒厂才问世
谁他妈关心现代白酒定义了?
中国文化中的酒,自古就泛指一切酒精饮料,能麻醉神经就行,至于酒精度数,和安培瓦特一样,只是后人晚近发明的单位,远滞后于现象的出现
结论:
作者哗众取宠,缺乏常识
  1  
[59楼]评论人:搞清弄明 [♂★君子爱财好色★♂]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38:40 【回复】
狗杂种。到今天西方人也不产白酒。
   
[58楼]评论人:yuba [☆吃瓜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34:20 【回复】
耗子尾汁
1   
[57楼]评论人:scsi65 [♂★★骨灰级潜水★★♂]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23:43 【回复】
 回复4楼:
😹快去读书吧……
1   
[56楼]评论人:duach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23:13 【回复】
 回复44楼:
低智生物, 漢代已經有「橐籥」,就是後來灶邊的風箱!!
4   
[55楼]评论人:scsi65 [♂★★骨灰级潜水★★♂]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22:20 【回复】
这又哪里出来的自媒体?不读历史吗……🙀
5   
[54楼]评论人:duach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16:56 【回复】
 回复1楼:
唐代《曲本草》:暹羅酒以燒酒復燒二次!
唐代燒酒就是蒸餾酒, 而且有二蒸酒!
15  2  
[53楼]评论人:duach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10:47 【回复】
 回复37楼:
噗!! 低智生物, 用蒸餾器煉丹? 低智生物, 煉字是火邊, 不是水邊!!
1  3  
[52楼]评论人:Chinada2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2:05:55 【回复】
说心里话很烦这类对历史所谓打假纠错的文章,随随便便拿出几个普通人无法验证的论据就对历史任意裁剪混淆视听。
6   
[51楼]评论人:man16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56:52 【回复】
立論正確。科技無国界。
   
[50楼]评论人:云雨禅师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53:12 【回复】
放屁!
  1  
[49楼]评论人:南京浪子燕青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49:17 【回复】
 回复18楼::
对,欧美震惊,日韩吓尿:)
1   
[48楼]评论人:速霸路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49:08 【回复】
扯你妈蛋,穆斯林不饮酒,阿拉伯人严格遵守
2  2  
[47楼]评论人:diefools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29:50 【回复】
 回复6楼:傻逼玩意儿
   
[46楼]评论人:色急死空啦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24:20 【回复】
那元朝的白酒哪儿来的?自己发明的?连粮食都不能种,拿什么酿造白酒。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45楼]评论人:浪尖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20:35 【回复】
景阳冈的三杯倒,不知道多少度哦。
故事背景是 宋。
   
[44楼]评论人:盼侣等潇贤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20:30 【回复】
现在所有中国餐馆的炉灶都是用的天然气或者煤气,这显然是西方传入的技术。
现代灶具的引入,是现代中国餐饮发展的基础。没有现代灶具的引入,根本不可能有现在中国饮食文化的灿烂。
古时候的灶具虽然有出土,但是火力大小,温度的变化控制,都达不到现在的要求。
一比一复制一些古代的灶头和灶具,让现在的厨师去做菜,肯定做不到现在的标准
所以说,中国饮食的历史应该从现代灶具从西方传入后开始算起。
而中国饮食也是从西方传入的!
证明完毕。
3  1  
[43楼]评论人:hongju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06:51 【回复】
1  1  
[42楼]评论人:闲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1:05:33 【回复】
 回复27楼:没毛病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1楼]评论人:海峰360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57:41 【回复】
扯你妈蛋呢?中国的出土实物都给你们试了一遍,结论就是阿拉伯的三无发明(无出土实物,无旁证,无书籍记载)更权威?
10   
[40楼]评论人:zxm061000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52:54 【回复】
 回复9楼:
像你这样看到中国就喷,不正是你自己口中的目不识丁的农民,而且蛮不讲理吗?确实看不出来你有一点点的文化修养。中国被你这种人喷,也不过是被苍蝇叮了一下罢了。苍蝇叮不是新闻,人叮苍蝇就是新闻了。
4  2  
[39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41:39 【回复】
 回复11楼:
这种蒸馏技术(分体式,不是中国古代蒸馏一体式)是罗马人发明的。阿拉伯人只是把这种技术带到中国。不知道在你眼里,罗马算不算西方。
这片文字里写得很清楚:
“元朝时由中东阿拉伯地区传入中国的”
“今天市面上流行的高度白酒确实是从元代引进阿拉伯地区蒸馏技术后才在”
80年代中国从日本引进了不少技术,那些技术就是日本发明的?
汉语都读不懂的玩意也好意思冒充中国人?
[11楼]评论人:杀了王老五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5:17 【回复】
元朝?西方?我以为我历史学错了,赶紧看看文章,原来是阿拉伯传入...
这篇文章的小编你眼里是不是阿拉伯=西方?可是现在现在阿拉伯世界正和美利坚灯塔的亲儿子打的火热啊……
难怪在某些二狗子眼里,全世界都跟中国对着干。在他们眼里,世界上除了那13个杀人越货的国家,就没有别人了。
13  4  
[38楼]评论人:寂寞de心 [♂★寂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37:01 【回复】
都错了,是作者昨天刚发明的!之前我饮的是白色的饮料而已
4   
[37楼]评论人:scottfox2008 [♂★★【流氓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33:10 【回复】
 回复24楼:
你还真的是要被操了,那个青銅蒸餾器是用来炼丹的。
2  2  
[36楼]评论人:路人甲妻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31:43 【回复】
扯淡文…據查證,小編的祖先在日本侵華時由日本來到中國,因為小編的祖先是日本侵華時一條日本隨軍母狗遭數萬日本兵輪姦後的產物…
4  3  
[35楼]评论人:红海行动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31:42 【回复】
李白喝的是尿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  1  
[34楼]评论人:旁敲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28:22 【回复】
留言里骂人的真多,让这个网站掉价
25   
[33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27:19 【回复】
 回复12楼:
4楼说的是“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那个杜康是黄酒,不是现在杜康镇生产的杜康酒。
11   
[32楼]评论人:天罡 [♂★科技大侠★♂]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26:27 【回复】
这小编找到几点碎片就下结论,还是把历史文献全部查清楚,再来写。碎片说服不了人。
5   
[31楼]评论人:夜雨濛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19:34 【回复】
这个说法是哗众取宠,制酒跟做醋是一样的,先有酒后有醋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   
[30楼]评论人:leejackso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19:26 【回复】
辣椒才引进 不过400多年。
4   
[29楼]评论人:物种起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19:26 【回复】
元朝高度酒到底是之前制作酒技术的进步所致还是外来,并没有证明。
用“稻黍粮等皆可为之”来说明源发葡萄更不靠谱。而且如果是全新的外来技术,应该有记载。
但是名字听起来的确有外来的感觉。
话说回来,通常不是说中国有上千年的酒文化吗?没记得说白酒有几千年。
4   
[28楼]评论人:谁主沉浮?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19:22 【回复】
 回复9楼:
但是还是操出了你这么个东西啊
4  3  
[27楼]评论人:unihaixi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14:04 【回复】
第一步,小编你说中国不好,所以不管说的对不对,你乳滑了。
第二步,由于小编乳滑了,所以文章肯定有问题。
第三步,由于文章肯定有问题,所以只要找出任何一个问题就能证明通篇文章有问题。
第四步,由于找到了问题,所以确定小编乳滑。
第五步,由于小编乳滑,所以开骂。
我:所有说中国不好的,服务器不在中国的直接开骂,服务器在中国的话直接举报。废那麻烦劲证明干嘛。
10  3  
[26楼]评论人:青蛙*****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10:11:1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  4  
[25楼]评论人:没事儿瞎琢磨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58:36 【回复】
并没有说为什么是从阿拉伯来的啊。所有的解释都是证明是元酒
2   
[24楼]评论人:du*****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53:0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1  11  
[23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50:38 【回复】
 回复7楼:
是吗?现在告诉你,
茅台没有拿过巴拿马博览会金奖,连去都没有去,那个摔坛子的故事是编的,茅台那个获奖的奖牌是他们自己伪造的。
茅台不是开国宴的用酒。开国宴用茅台的故事也是茅台编的。
52年第一届国家酒类评比八大名酒茅台不是第一名。事实上是白酒类里的第三,如果果纯按排位算上葡萄酒黄酒茅台排第五。到63年第二届评出8大白酒,茅台排第六。
现在被捧为茅台中上品的赖茅实际上是当年军阀家属仿造的次品。。
现在你还觉得“还是茅台好喝”吗?
[7楼]评论人:yyy6park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0:20 【回复】
还是茅台好喝
5  3  
[22楼]评论人:Kill独轮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49:40 【回复】
 回复9楼:谈文明,你这逼养的阉货够格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  3  
[21楼]评论人:carple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44:03 【回复】
杜康要和狄俄尼索斯打架了。
2   
[20楼]评论人:Cuisin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43:45 【回复】
从武松喝酒,到水浒传的喝酒止渴看,过去的酒,也就10度左右
4   
[19楼]评论人:资本家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42:50 【回复】
haha 你妈含洋几把历史上千年了。
3  3  
[18楼]评论人:robin111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42:41 【回复】
中国什么都是世界第一,宇宙首创。太娇傲,太自豪啦!
24  10  
[17楼]评论人:王者无敌aaa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36:30 【回复】
小编历史是音乐老师教的,地理肯定是体育老师教的。
8  4  
[16楼]评论人:罗马军团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34:12 【回复】
 回复14楼:
我还正想说这个,古代小说里动不动喝几大碗甚至一坛子酒,其实就是今天啤酒的度数。与其说是酒量好,不如说是肚子大,毕竟大部分人就算喝几斤水也是很费劲的。
13   
[15楼]评论人:雨鱼 [♂☆细雨鱼儿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9:59 【回复】
有古代的蒸馏器就好了,而且做出酒来,就是白酒,无非是度数不高。后来就是技术和工具的改进罢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3  
[14楼]评论人:意大利面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7:36 【回复】
看过水浒传的都知道,
宋朝的酒都是低度发酵酒,也就几度的样子,所以梁山好汉才能像喝水一样,连干几大碗。你让他们喝后来的蒸馏酒试试.
14  1  
[13楼]评论人:laorenjiang [☆威武大将军☆]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7:28 【回复】
 回复9楼:早就奔溃了。你麻痹赶紧洗你盘子去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8  5  
[12楼]评论人:bdc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7:11 【回复】
 回复4楼:你喝过杜康吗? 什么颜色的?
1   
[11楼]评论人:杀了王老五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5:17 【回复】
元朝?西方?我以为我历史学错了,赶紧看看文章,原来是阿拉伯传入...
这篇文章的小编你眼里是不是阿拉伯=西方?可是现在现在阿拉伯世界正和美利坚灯塔的亲儿子打的火热啊……
难怪在某些二狗子眼里,全世界都跟中国对着干。在他们眼里,世界上除了那13个杀人越货的国家,就没有别人了。
37  27  
[10楼]评论人:yuba [☆吃瓜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3:40 【回复】
一山东菏泽曹县🐂666
9  1  
[9楼]评论人:vi*****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3:0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3  29  
[8楼]评论人:wju990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1:01 【回复】
酒有几千年的历史没错吧?非得要加个“白”字,就是想骗点击率!
41  4  
[7楼]评论人:yyy6park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20:20 【回复】
还是茅台好喝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2  
[6楼]评论人:t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19:5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7  54  
[5楼]评论人:枫中的男子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18:41 【回复】
早期的酒确实度数很低,我们大家如果穿越回古代的话都是酒中霸王😄
25   
[4楼]评论人:大叔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16:59 【回复】
 回复3楼:
那是黄酒
9  1  
[3楼]评论人:bdc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14:08 【回复】
那杜康酒呢?
38  1  
[2楼]评论人:bighorn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14:08 【回复】
濃度用%。
  2  
[1楼]评论人:ip*****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9:12:1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  3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8评论:wju990[♂★品衔R5★♂] 05月19日 9:21:01 37赞 4踩 0评  》》》查看8楼点评详情
酒有几千年的历史没错吧?非得要加个“白”字,就是想骗点击率!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