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9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3:35:44 【回复】
 回复91楼:
免费给民众用,不是一样要政府出钱购买?不还是纳税人掏钱?中国疫苗的钱来自于医保和财政,双方是怎么分担的?有啥公开明确的声明和数据吗?
我挑中国烂的写?中国也没有一个制药企业承诺成本价销售疫苗啊?
别洗地了,人家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私人企业,承诺成本价出售疫苗。中国号称社会主义,国有制药企业都没有这么承诺。中国号称社会主义,其实是资本剥削劳动最严重,或者是是资本主义比较初期的阶段。
   
[93楼]评论人:六嘉任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3:13:22 【回复】
 回复1楼:
你的烂贴是老太婆的裹脚又臭又长,没有人看,教你这些无毛狗,发贴短点,你的共爹才给你发五毛。
   
[92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49:25 【回复】
 回复90楼:我擦,转的这么生硬,我回你的这个帖子,是你说,你一直都是把美国疫苗不好的也都写出来了。我把你原来的帖子发给你看看,哪里看到有不好的地方了?一边全是好的,其他都不写,另外一边就挑烂的,好的不写。就比RFA好点😂
   
[91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45:54 【回复】
 回复87楼:美国疫苗免费给美国民众用,卖给其他国家贵点,中国疫苗免费给民众用,卖给其他国家贵点。有什么问题?
   
[9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44:04 【回复】
 回复88楼:
中国有啥国有制药企业承诺不赚钱卖疫苗了吗?你倒是给我找个中国不烂的出来啊
中国要是有企业这么承诺,我也一样会夸的啊
   
[8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43:25 【回复】
 回复82楼::
Pfizer开发疫苗是自己出钱,特朗普只是签了APA,只是从他们那里买疫苗,人家自然要赚钱卖。
Moderna开发新冠疫苗拿了特朗普Warp Speed的钱,所以人家卖给美国政府的一针只要16.5,反馈给美国纳税人,不赚人家钱。但他们卖给其他国家一针要34-37美金。
不求回报的,是政府出钱开发的,明白?比如AstraZenaca,比如强生
   
[88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42:24 【回复】
 回复85楼:要我把鸡原来的帖子贴一遍么?要不是我一个一个给你挑出来,你会承认?那,这是你原来的帖子,自己看:“ Johnson johnson早就承诺疫情期间不在新冠疫苗上盈利。比如阿什利康,承诺也是永久成本价卖给中低收入国家。Moderna也说,疫情期间不执行专利权,也就是你侵权人家不追究。Modernan拿了美国政府钱开发,所以卖给美国政府疫苗价格就只有一半。 这些公司成本价卖疫苗,是自私?是为了赚钱?”
   
[87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41:06 【回复】
 回复86楼:
中国有啥国有制药企业承诺不赚钱卖疫苗了吗?你倒是给我找个中国不烂的出来啊
   
[86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9:56 【回复】
 回复84楼:就按你说的,国药定价贵,是反人类,我OK啊,但你前面的帖子里就挑了美国疫苗好的讲,不讲坏的,然后中国疫苗挑个最坏的讲,不讲好的。你说你是目的?能再明显点吗?
   
[8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8:02 【回复】
 回复83楼:
“外国制药企业很多承诺COVID疫苗成本价格卖,不赚钱。比如阿什利康,比如Johnson and Johnson。
AstraZenaca说永久性对中低收入国家非盈利卖covid疫苗,一针3-4美金。
J&J一针10刀,也是承诺在疫情期间疫苗不盈利的。
Sanofi/GSK的疫苗一针11刀,也很便宜。
Pfizer/BioNtech一针19刀,因为美国政府没有给Pfizer钱开发疫苗,而只是提前签订购买合同。
Moderna给美国政府卖疫苗一支16.5美金,就因为美国政府出钱开发了,所以人家就不赚纳税人的钱了。但卖给其他发达国家一针要35-37刀,这已经是最贵的了。”
我把所有西方疫苗都写了啊,怎么就说挑最不烂的?
中国有啥国有制药企业承诺不赚钱卖疫苗了吗?你倒是给我找个中国不烂的出来啊
   
[8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6:41 【回复】
 回复80楼:
Pfizer一针19,国药集团董事长之前说两针低于1000人民币,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20-08/18/c_1126379222.htm
新华社的报道,
一个资本主义制度下目的就是赚钱的私企,一个号称社会主义国家的国企,你咋不具体谈谈?
国药集团开发新冠疫苗的过程中,政府投资了多少?占开发经费的多少?政府从国药买疫苗一针多少钱?国药从中获利吗还是成本价卖?疫苗的钱来自于医保和财政,双方是怎么分担的?
这些都不公开,一锅粥,中国特色。
   
[83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6:24 【回复】
 回复79楼:你就挑一个国药出来,咋不说其他的中国疫苗?一边挑个最烂,另外一边就把最烂的不讲,你说你想干嘛?不就为了引导偏见?要这样也行,就别装的很客观一样
   
[82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5:27 【回复】
 回复76楼::
明白
你对新冠太乐观了
你以为医药公司股价狂涨是因为他为大家免费做出了疫苗。
不赚钱的事情,华尔街会帮你推股价?
   
[81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4:30 【回复】
 回复78楼:
不求回报的,是政府出钱开发的,明白?纳税人承担了风险,他们就不应该赚钱。
国药开发疫苗的钱是不是也是政府出的?如果国药的疫苗开发资金来自于中国政府,他就不该赚纳税人的钱,他卖给中国政府的疫苗就应该是成本价而不应该有利润。就算他们研发费用来自于企业,不号称是国有企业?国有企业不为人民服务,定价定得全世界最贵,赚纳税人的钱,好意思吗?为啥董事长要赚国难财?
国药集团开发新冠疫苗的过程中,政府投资了多少?占开发经费的多少?政府从国药买疫苗一针多少钱?国药从中获利吗还是成本价卖?疫苗的钱来自于医保和财政,双方是怎么分担的?
这些都不公开,一锅粥。
   
[80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3:21 【回复】
 回复77楼:拜托,pfizer/Biotech从德国政府没拿钱?为啥不像JJ一样说不要Profit?还卖那么贵?现在Pfizer卖的最多,也最反对公开专利,你咋不具体谈谈?
   
[7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31:20 【回复】
 回复78楼::
“外国制药企业很多承诺COVID疫苗成本价格卖,不赚钱。比如阿什利康,比如Johnson and Johnson。
AstraZenaca说永久性对中低收入国家非盈利卖covid疫苗,一针3-4美金。
J&J一针10刀,也是承诺在疫情期间疫苗不盈利的。
Sanofi/GSK的疫苗一针11刀,也很便宜。
Pfizer/BioNtech一针19刀,因为美国政府没有给Pfizer钱开发疫苗,而只是提前签订购买合同。
Moderna给美国政府卖疫苗一支16.5美金,就因为美国政府出钱开发了,所以人家就不赚纳税人的钱了。但卖给其他发达国家一针要35-37刀,这已经是最贵的了。
结果中国SinoVac疫苗搞得比人家还贵,董事长要收要不到1000人民币打两针,我就呵呵了。”
我写过,不在这里而已。
   
[78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29:37 【回复】
 回复74楼:Moderna卖给美国政府便宜是因为拿了钱,卖别人可贵了啊,$37一支便宜不?大家都买Pfizer个Moderna的股票不就因为这两个疫苗现在最赚钱了?被你说的好像美国疫苗都在做白求恩,不求回报一样。写东西的能写全么?从黑帮里挑两个好人就说这个黑帮都是好人?
   
[77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27:30 【回复】
 回复75楼:
1,疫情期间才需要疫苗,之后有疫苗大家都打过或者都是些红脖子死也不打,他们卖给谁赚谁的钱?
2, Moderna买个美国政府一针16.5,卖给其他国家一针34-37,就是因为美国政府出钱参与了疫苗开发。
3,现在说不赚钱成本价卖疫苗的大药厂,都是疫苗开发费用是政府出的,比如强生,比如阿斯利康,比如卖给美国政府的Moderna
   
[76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25:48 【回复】
 回复72楼:
疫情期间才需要疫苗,之后有疫苗大家都打过或者都是些红脖子死也不打,他们卖给谁赚谁的钱?
   
[75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24:57 【回复】
 回复70楼:好啊,JJ是说在疫情期间不赚钱,因为他买$10一支,也只是在疫情期间,至于怎么定义疫情期间,没人知道。你说moderna不赚钱就扯了吧,到处都是报道moderna赚钱赚的强劲?AZ没几个人在打,比例最小,想赚钱都不可能,而且,AZ说要不赚钱是因为Oxford,不是因为AZ自己,好不好?
   
[7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24:24 【回复】
 回复72楼:
辉瑞可没说不赚钱。Pfizer在新冠疫苗开发阶段没有收美国政府的钱,特朗普只是和Pfizer签了APA,也就是买卖合同。人家开发疫苗的钱是自己出的,当然要赚钱。
说不赚钱的是疫苗开发费用是政府出的,比如强生,比如阿斯利康,比如卖给美国政府的Moderna,
   
[73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23:07 【回复】
 回复68楼:
“谁会去用中国专利生产?唯一可能的就是印度吧”


狗粮有所不知,
中国疫苗。
世界抢着要
有80多个国家购买,
这些国家绝大部分的领导人都亲自打了中国疫苗。
   
[72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21:38 【回复】
 回复67楼::
“疫情期间不在新冠疫苗上盈利”
“疫情期间”
读懂潜台词了吗?
知道新冠疫苗接种将会是一个长期的,每年都要进行的事情吗?
知道以色列购买的辉瑞疫苗是多少钱一只吗?
为什么会远远超出辉瑞标定的价格?
把别人喊的口号当真,那就没办法了。
   
[71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16:53 【回复】
 回复69楼:
我有Pfizer和Moderna股票啊,当然看得懂。
   
[7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16:21 【回复】
 回复69楼::
https://www.citizen.org/article/biontech-and-pfizers-bnt162-vaccine-patent-landscape/#_ftn3
这里是Pfizer和BioNTech的专利,最新财报里面写着要用trade secrets and confidential know-how to protect aspects of mRNA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也就是商业秘密,明白?
你说的Pfizer赚钱问题,Pfizer在新冠疫苗开发阶段没有收美国政府的钱,特朗普只是和Pfizer签了APA,也就是买卖合同。人家开发疫苗的钱是自己出的,当然要赚钱。
我说不赚钱的是疫苗开发费用是政府出的,比如强生,比如阿斯利康,比如卖给美国政府的Moderna,
   
[69楼]评论人:斯图斯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2:12:25 【回复】
 回复67楼:要给你新闻链接么?自己去看NY Times三天前的新闻,具体讲Pfizer赚了多少钱。是觉得这里狗粮都看不懂英语,也不看英语新闻,所以你说啥都有人信? wall street journal 昨天的新闻讲moderna第一个qarter就进了1.73B,开始大赚了。要不要一个一个给打脸?还是你看不懂英文新闻?😂😂😂
   
[68楼]评论人:tosefu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59:24 【回复】
 回复57楼:谁会去用中国专利生产?唯一可能的就是印度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7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55:34 【回复】
 回复66楼::
Johnson johnson早就承诺疫情期间不在新冠疫苗上盈利。比如阿什利康,承诺也是永久成本价卖给中低收入国家。Moderna也说,疫情期间不执行专利权,也就是你侵权人家不追究。Modernan拿了美国政府钱开发,所以卖给美国政府疫苗价格就只有一半。
这些公司成本价卖疫苗,是自私?是为了赚钱?
   
[66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44:29 【回复】
 回复65楼::
“问题是别的厂商根本没有这生产条件”


这对中国的疫苗生产厂商不是问题。
你上面说的那么多
就是一句话,
企业是要逐利的,一定要追求利润,
在美国企业面前,
利润是摆在公众卫生安全利益的前面的。
果断承认这一点,
不要再摆出一副救世主的模样,
让大家知道美国企业和别国企业没有任何区别,
一样自私,这就可以了。
   
[6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37:04 【回复】
 回复64楼:
当然,问题是别的厂商根本没有这生产条件,交给你,你准备厂房就得一年。
美国政府去年这时候说要扩大疫苗生产,找制药企业CEO开会,问他们需要啥。制药厂提出可以生产,我可以把现有的生产线改造来造疫苗,但问题是你的给我补偿,而且不仅是补偿改造费用,不仅是要给我订单,100%买我生产的疫苗,还要永久补偿我现有的药的市场份额。
我的药不生产或者产量下降了,市场份额会下降,疫情结束之后我的厂房重新开始造我的药,但是药的市场份额回不到以前,这政府也要给我补偿,而且是到永远。这些美国都有讨论,可惜特朗普否了,或者我压根怀疑他不知道这些细节。
   
[64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30:15 【回复】
 回复63楼::
再说一遍,
现在开放专利不是因为价格,
而是让更多的厂家生产,
尽可能快速的满足全世界对疫苗的需求。
你这个都没看懂
就不要在这纠缠了。
   
[6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29:00 【回复】
 回复59楼::
唉。你不信人家说的,你信不信人家的价格?
Moderna开发新冠疫苗拿了特朗普Warp Speed的钱,所以人家卖给美国政府的一针只要16.5,反馈给美国纳税人,不赚人家钱。但他们卖给其他国家一针要34-37美金。
这样的好公司,现在要被拜登放弃专利,人家哭都哭不出来,你还在这里指责怀疑,唉
   
[62楼]评论人::)123 [★★★★祭🍻酒★★★★]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26:11 【回复】
慷他人之慨( ;专利是德国的
1   
[61楼]评论人:vi*****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25:3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60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25:30 【回复】
 回复57楼:
“当然中国必须放弃专利。
因为据说中国疫苗世界最好。”


为了给美国不放弃疫苗专利洗地
连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哈哈
   
[59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24:38 【回复】
 回复55楼::
“Moderna也说,疫情期间不执行专利权,也就是你侵权人家不追究“


他生产技术都没有公开,别人怎么模仿仿制?
现在能模仿仿制的,
那就不仅仅是侵犯专利的问题了。
那属于盗窃商业机密。
美国抓到了,
会把你放在火上慢慢烤,
直到烤焦为止。
傻子才会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
   
[58楼]评论人:燕超尘 [★神笔雪羊★]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22:27 【回复】
远水肯定是需要的有用的,只是解不了近渴
   
[57楼]评论人:媚眼*****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14:5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6楼]评论人:金三*****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13:3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5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13:03 【回复】
 回复51楼::
”Moderna也说,疫情期间不执行专利权,也就是你侵权人家不追究。“
你有没有读过我写的?
   
[54楼]评论人:曾祖爷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07:27 【回复】
来自6parkbbs.com留园手机网页版
1   
[53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01:12 【回复】
 回复29楼::
狗粮理解力有限,
分不清慢性病和大瘟疫之间的区别,
只要是个病都是一样的。
哈哈
   
[52楼]评论人:3278500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1:00:01 【回复】
这里放弃保护和公开技术教授仿制工艺应该是两码事,但是有人想一码事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1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59:22 【回复】
 回复50楼::
唉,
好好去分析一下
现在的问题不是成本,
而是能否尽快的给大多数人提供疫苗。
这才是开放疫苗专利权的本质,
这个都没看懂,
就别在这分析这个问题了。
   
[5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54:38 【回复】
 回复2楼:
就算这个政策出来以前,好几个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私人制药公司已经说了,比如Johnson johnson早就承诺疫情期间不在新冠疫苗上盈利。比如阿什利康,承诺也是永久成本价卖给中低收入国家。Moderna也说,疫情期间不执行专利权,也就是你侵权人家不追究。
而且人家的疫苗本来就很便宜,AZ一针$3-$4,pfizer一针$19,Moderna卖美国政府$16.5,J&J一针$10,Sanofi/GSK的疫苗一针$11
想赚钱的,是中国这号称社会主义国家体制内的国企。
"中国国药集团董事长董事长刘敬桢在(2020)8月18日对中国媒体表示,两针价格在1000人民币以内"这是新华社的报道原文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20-08/18/c_1126379222.htm
我就呵呵了,人家是给股东赚钱的私企,反而贱卖疫苗不盈利。中国是国企反而要盈利赚国难财,唉。
1   
[49楼]评论人:ga*****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54:1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4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49:15 【回复】
 回复34楼:
Moderna早就说了,疫情期间他们不enforce他们的专利权,也就是说你想侵权可以,他们不追求。Pfizer还没这么承诺。
   
[47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47:41 【回复】
 回复20楼:
再打你的免疫反应会很严重,做好需要休息2天恢复的准备。
   
[46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45:18 【回复】
 回复38楼:
1,拜登已经把150万AZ疫苗也就是你说的牛津疫苗给了加拿大,不过这批加拿大已经付过钱了。拜登也承诺把美国多余的2000万AZ(FDA没有批准)疫苗捐了。
2,英国的AZ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和强生一样,是腺病毒vector灭活疫苗,都会有血栓,几率都差不多是10万分之一。说实话中国疫苗也是灭活疫苗,中国到现在也没开发出mRNA疫苗,副作用嘛,你明白的。
3,Pfizer和BioNTech,利润都是对半分的。Moderna关于mRNA的专利,https://www.modernatx.com/patents
专利号都有,其中大部分是疫情之前就申请好了。Moderna成立十年,十年间用私募股权,私人投资,投入30亿,没有收入,亏了10年,就是在潜行开发mRNA,疫情来了终于派上用场,开始盈利,如今拜登一拍脑袋专利不要了,哭都不知道怎么哭。
4,退一万步说,拜登只是放弃美国疫苗的专利,他没法放弃英国人的专利。
  1  
[4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37:30 【回复】
 回复5楼:
Moderna早就说了,疫情期间他们不enforce他们的专利权,也就是说你想侵权可以,他们不追求。Pfizer还没这么承诺。
   
[44楼]评论人:诚聘*****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37:2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36:56 【回复】
 回复2楼::
就算这个政策出来以前,好几个制药公司已经说了,因为政府出钱搞开发,我就成本价卖疫苗。比如Johnson johnson早就承诺疫情期间不在新冠疫苗上盈利。比如阿什利康,承诺也是永久成本价卖给中低收入国家。比如Moderna,卖给美国政府一针$16.5,卖给别国一针$35,就因为美国政府出钱开发了。
Moderna早就说了,疫情期间他们不enforce他们的专利权,也就是说你想侵权可以,他们不追求。Pfizer还没这么承诺。
而且人家的疫苗本来就很便宜,AZ一针$3-$4,pfizer一针$19,Moderna卖美国政府$16.5,J&J一针$10,Sanofi/GSK的疫苗一针$11
   
[42楼]评论人:野鼠缉毒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34:36 【回复】
空头支票形容的好
  1  
[41楼]评论人:我是路过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32:16 【回复】
专利是创新的动力,如果没有这个动力,我们恐怕都还在打灭活疫苗。
1   
[40楼]评论人:caojingjing12345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11:54 【回复】
 回复36楼:哈哈,你国mRNA还没开始生产啊?我还以为已经生产了呢!看看你国疫苗把其他那些小国害的,你是不是不看新闻,哈哈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  
[39楼]评论人:jujub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08:48 【回复】
 回复36楼:
说得好像疫苗技术是中国似的。傻逼总觉得自己最聪明。
5  2  
[38楼]评论人:金山浪人 [★天灭反华狗★]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05:42 【回复】
发展中国家缺疫苗专利吗?发展中国家缺的是疫苗好不好?况且辉瑞疫苗专利是德国人的,牛津疫苗专利是英国的,米国政府想只是想慷别人之慨来占领道德制高点!强生疫苗倒是米国的但因为血栓问题已经被大家所嫌弃。米国如果真的有道德赶紧把自己囤积不用快过期的几千万支疫苗送给发展中国家
3  2  
[37楼]评论人:Cuisin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02:02 【回复】
听起来好像疫苗专利权在中国手里,牛逼啊
1   
[36楼]评论人:大师*****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10:00:0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4  
[35楼]评论人:大王和和小王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58:01 【回复】
2020年驾机投诚中国的台籍飞行员爆料,台当局对于反对者和上访者都是秘密杀害,数个万人坑被隐藏。很多台高官都详知内幕,希望他们站出来揭露台当局的罪恶。
2   
[34楼]评论人:大师*****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56:2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33楼]评论人:44*****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55:4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32楼]评论人:ga*****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45:0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2  
[31楼]评论人:lidad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36:43 【回复】
 回复3楼:关键是今后谁会再稀罕你国的疫苗?美国这是为了名声自虐,重朔大哥形象,但却砸了你国的锅!你还偷着乐?五毛钱的智商就是五毛钱的智商!如果我是你领导立马给你一巴掌!吃里爬外的智障!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3  
[30楼]评论人:my*****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34:3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  5  
[29楼]评论人:liuyuanren88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34:08 【回复】
 回复2楼:
每年因癌症和冠心病而死的人数比新冠病毒还多,厉害国的药厂在利润和人民安全之间
,坚定的选择了利润。
2  1  
[28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32:3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27楼]评论人:m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31:4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26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30:2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25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28:22 【回复】
 回复16楼:
白给专利都没用,政治正确的廉价仁慈,猴他哥哥假猩猩。疫苗生产严格的工艺设备及超低温储运物流,即便是发达国家,也没几个具备全部条件。广大发展中国家更没可能。
4   
[24楼]评论人:夏言 [♂☆★提辖★☆♂]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23:10 【回复】
和中国有毛关系,你反对和同意有国家在乎吗?
2  1  
[23楼]评论人:puiouoyi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22:27 【回复】
共产党假疫苗
安慰剂
瑟瑟发抖
朝廷阉狗不要打美国知识产权的
疫苗
阉狗太监
打美国产权疫苗
死全家
4  1  
[22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19:3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1楼]评论人:yuba [☆秋叶海棠参崴☆]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19:33 【回复】
呵呵
1  1  
[20楼]评论人:飞龙大祭司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17:49 【回复】
如果以前打过灭活疫苗的 还能不能再打一次基因疫苗?
   
[19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17:0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18楼]评论人:CBBU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13:56 【回复】
 回复16楼:
视乎只是“配方”白嫖,原料和生产方式自己八仙过海。
2   
[17楼]评论人:ga*****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13:3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6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9:00:0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5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8:2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2  
[14楼]评论人:一分为二好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5:21 【回复】
这些天看到不少关于放弃疫苗免专利的标题,一篇都没读。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放弃疫苗免专利”也要被指责怀疑了!最起码,现在任何人都可以仿制了。难道还要开发者提供详细的制造技术,甚至还要提供制造设备,人员培训?!美国政府当然不是雷锋,但毕竟提供了几十亿美元的新冠疫苗研发经费,放弃专利至少是用真金白银换来的,不仅仅是口舌动一动就了事的。
24  3  
[13楼]评论人:caozhiqiham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4:05 【回复】
放弃也骂不放弃也骂,滚回大陆去,别来这里混啦
4  2  
[12楼]评论人:lovepark1 [♂☆不喜勿扰不送☆♂]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3:43 【回复】
别人白给, 邻居反对? 管你屁事
9  1  
[11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2:4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10楼]评论人:金马门前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1:58 【回复】
屎报把自己当根葱
3  2  
[9楼]评论人:caojingjing12345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0:56 【回复】
心理都乐开花了,终于不用用那个国药的那个疫苗,还得继续装B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1  2  
[8楼]评论人:阿帕奇13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50:20 【回复】
 回复2楼:
扯淡,利益是最好的东西,没利益,都不生产或者消极怠工就好?人性就是这样,你不承认也没用,多少国家想拿着钱买疫苗都没有。
1  1  
[7楼]评论人:FromDowntown [☆北境之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49:35 【回复】
环球老这样挂媒体的招牌,干政府发言人的活。中国是否放弃专利,是你一个媒体能决定的吗?政府新闻办公厅没发生,你一个卖报的先说话,抢台词啊
17  4  
[6楼]评论人:大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49:0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4  
[5楼]评论人:caojingjing12345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48:55 【回复】
终于可以把美国技术弄到手了,然后对内说全部自有知识产权,开始忽悠老百姓,厉害了我的国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1  3  
[4楼]评论人:阿帕奇13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48:10 【回复】
放弃知识产权的保护,看上去是好事,但是极大地削弱了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26  1  
[3楼]评论人:阿迹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46:43 【回复】
当然不反对。偷着乐还来不及呢。终于确定拜登这个猪头比川普好对付了。
7  1  
[2楼]评论人:gaotyuan2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46:11 【回复】
美国和德国公司会坚决反对开放疫苗专利,
我们走着瞧,
资本主义在利润和世界人民安全之间
坚定的选择了利润。
12  16  
[1楼]评论人:t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8:42:4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9  24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4评论:阿帕奇13[☆品衔R3☆] 05月07日 8:48:10 25赞 1踩 0评  》》》查看4楼点评详情
放弃知识产权的保护,看上去是好事,但是极大地削弱了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