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62楼]评论人:wuming2kk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22:35:33 【回复】
SB的中国教育部,SB的北大教授,这些SB专家拿着宝贝当垃圾,什么是快乐教育?什么是西方教育的灵魂?西方科技领先的秘诀何在?提出追随西方脚步的砖家,有没有实实在在在西方教育体系下真正学习过,有没有真正理解西方的科教体系?西方教育的领先,绝不是快乐教育,那是西方普通大众的孩子,不需要有什么成就,不需要有竞争力,糊弄糊弄,长大以后能够干点简单的工作即可,而贵族学校才是西方教育的根本所在,精英学校的教育内容,把虚头巴脑的马术、环球游学拿掉之后,全部都是残酷的竞争,在这个意义上,和中国毛坦厂、衡水中学并无二致,遗憾的是,在一大批中国伪砖家的忽悠之下,大部分学校正在远离优良传统,放松教学质量,从未社会制造栋梁,转为制造垃圾。逼得家长们只能额外花钱给孩子上课外班、补习班,浪费了大量社会资源。西方教育在初、中级阶段,是贵族学校的路子,到了大学,一方面承接贵族学校输送的竞争型人才,一方面收割全世界培养的竞争型人才,而包括哈佛耶鲁麻加哥大牛津剑桥在内的大学生,在俺自己就读的西方大学,游历所见的西方大学,所谓学霸,无不是晚8点之前的人前潇洒和晚8点之后直到午夜凌晨的苦读。在此强烈呼吁中国教育部,尽快回复加强中小学校内教育的质量和时间保障,取缔一切自主招生和加分项目(除了军烈属子弟),重回高考的公平公正,为国育才、为国选才,才是正道。
2  1  
[61楼]评论人:德国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8:22:43 【回复】
 回复54楼:
说得好像欧美国家不用分高下是的,人类社会到目前为止基本上还是继续延续物竞天择的基本原理,不管是欧美日韩、中印还是其他第三世界国家,现有的社会制度并不能有效的消除社会阶层。哪怕是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的顶北欧国家,人家也有顶层精英和平头老百姓的区别。如果一个社会人努力与否和社会状态无关,做什么都没有高低之分,最终只会导致人失去大部分的生存动力而走向衰亡。所以没必要对这个上纲上线,只要阶级还存在,私有制还存在,任何政府都应该正视这个必然存在的现象,去良性的引导民众进行积极的社会竞争。
1   
[60楼]评论人:ceenin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5:06:18 【回复】
所以叔移民了,实在是拼不过这些三代玩命的
1   
[59楼]评论人:山路*****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3:42:2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8楼]评论人:dare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3:32:28 【回复】
色贿主意滴有药性嘛,不折磨自己,那还能对得起共残党的脂肚自信满满吗。
   
[57楼]评论人:乱叫的猫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3:04:11 【回复】
这是家长有问题吧。
学校学习挺开心的。就是家长和学生自己在攀比。
   
[56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2:44:25 【回复】
 回复55楼:你是我吗,咋一样的名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5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2:17:42 【回复】
 回复54楼:说的没错,我们为什总要分高下。学习总要排榜,为什么,都想做个有用人而已。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54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2:14:41 【回复】
 回复53楼:确实是阶级社会的余毒,总觉得要分个高下,人要分高下,学科分高下,专业分高下,职业分高下~~~当然也是国内社会的现状,个人很难改变,但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些国家能做到人人之间相对的平等,收入差距也没那么大……国内教育的问题是社会的问题的延伸,不同职业的收入差距太大,自然会导致教育的失衡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53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51:07 【回复】
 回复52楼:说一些叛逆的话,我们的价值观每一代真被扭曲了.像他这种人也可以理解。早一些,贫下中农地位最高。后来,工人老大哥。后来,知识是第一生产力,知识份子最高。现在呢,每年7-8百万高校毕业生,又不值钱了。我只想说国家需要谁,最后都被抛弃。但最后国家谁都没站出来说句抱歉。我想说抱歉,我想为了自己而活不是罪,国家没权利决定个人的命运。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52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43:20 【回复】
 回复44楼: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这样的教育观应该已经不适应如今的社会了吧? 国内在鸡的也不是数理化啊,补的是英语,钢琴,舞蹈,马术吧~~ 国内教育过去过于注重理科忽略人文也是一个误区吧,苹果的设计语言也是很值钱的哦……德国自诩是诗人和思想家的国度,除了爱因斯坦和诺奖得主,还有歌德康德尼采叔本华马克思恩格斯哦~~我自己虽然是机械专业毕业,在职工程师,但工程师真的没那么重要,也不是公共教育排第一位的培养方向。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51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35:35 【回复】
 回复48楼:所以这个社会就有指责去确保尽可能的公平。每个成年明知道学不好三角函数不代表做不好人,可大多数企业还是以学历为基准。而国家呢,却尽可能的增长加持这种不公平。户籍,高考制度都是帮凶。还有大把的人支持这些不公平的制度,找各种理由支持。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50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31:26 【回复】
 回复46楼:嗯,我有问题的是你的价值取向,好像所有人第一选择就是学数学,学不好的才去干别的,数学真的没那么吸引人……我觉得也可以说适应不了职场工作硕士毕业找不到工作的才去读博士……德国事实上真的很多硕士毕业找不到工作的去读博士,也有读博士读到一半找到工作就不读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9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30:38 【回复】
 回复45楼:
在中国你也可以高考数学考10分然后去当企业家啊,中国的制度阻止这种情况发生了吗?改进的空间当然也有, 比如促进收入的均衡化
但这跟高中学数学三角函数有什么矛盾?
1   
[48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7:49 【回复】
 回复45楼:
那么这就是现实啊,现实从来没有所谓公平啊,你还不如说投胎投的好直接继承千亿家产的啊---哪个国家不是?这样不也是不公平嘛?
所以呢?
1   
[47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6:34 【回复】
 回复38楼:嗯,基尼系数,贫富差距看来都是不需要存在的概念……社会资源当然不可能平均分配,但也有南美社会的分配方式和北欧西欧社会的分配方式,这就是公共管理者的责任,也是公共管理者能力的体现……公平和效率不可兼得但可以平衡,失衡了谁都不好过~~如果一个社会把大多数人定义成失败者,那我不知道这个社会能有多少幸福感。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6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6:24 【回复】
 回复42楼:
就像我说了, 马云高考数学10分, 并没有影响他当企业家啊,所以让他去高中学数学有什么问题?他学习数学失败就失败呗,让不失败的继续学习理工学科啊
1   
[45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5:08 【回复】
 回复43楼:但你忽视了社会的不公平,在西方国家你完全可以选择做一个水管工,还是高收入。在国内,你追求这个有结果吗。我能帮别人通下水,我开心。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4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4:50 【回复】
 回复42楼:
当企业家并不需要全面体系的公共教育啊,当企业家的素质多半是天然以及后天的自我培养以及境遇,所以公共教育本身并不需要也不能培养企业家--这些人是自己培养的自己.
公共教育特别是高中学的数理化, 目的就是为了日后出现的少数天才以及能够理解实现天才创造的合格的工程师.
其余的学数学失败,就是删选过后的, 可以去做其他事情的人啊
1   
[43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1:33 【回复】
 回复40楼:
当网红是给你举个例子,你想当别的就去自己追求啊
公共教育从来不是完全为你个人利益着想的.
从第一个普及义务教育德国佛列德利希大帝,他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受过教育的劳动者以及从中可以更容易提拔合格军官以及能够有效执行战术的士兵啊
如果你知道什么对你是最有利的你完全可以去自己追求选择,而面对几千万学生的公共体系,没有义务也没有能力做到让你或者每个人最适合最满意.
1   
[42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0:40 【回复】
 回复36楼:我不否认科研人员的价值,但你似乎也夸大了理工科博士们对社会的贡献。 对社会来说,企业家们的现实意义要大得多,这也是为什么社会给企业家们如此高额的回报。 中国的家长们也没几个想自己的孩子当科研人员,想的也都是赚大钱……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1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20:12 【回复】
 回复39楼:不是高中没必要学数学,是高中没必要学那么难为人的数学。了解了三角函数一些基本公式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求学生解那些根本应用不到的问题。那我的理解就是你的教育不是为了让人学东西,是为了讨厌人,有错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0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16:35 【回复】
 回复36楼:在你眼里一切都那么简单,你还很年轻吧。当网红,如果那么简单,一年几千万上亿,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做,你也早选择了不是吗。难道你是传说中的天才?放弃了一切,一心追求数学真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9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15:23 【回复】
 回复35楼:
我想你根本没搞懂逻辑.我一直针对的就是某人因为自认学以及大多数人学了三角函数没用所以高中就不需要学数学的言论.
我说明的是,教育体系让学生高中学习这些数学的目的,就是为了从中为未来能学习更深更难数学与其他科学做出的第一层筛选.
之余不适合的,当然以后或者不用以后就可以放弃这种教育,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高中数学让马云考了10分,也没影响他当首富不是?
1   
[38楼]评论人:德国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14:33 【回复】
 回复11楼::
人是一种社会动物,本能就是在群体中生存。私有制的世界里,人跟人之间的分配方式本来就是不公平的,这就是造成个体之间生存状态的差异原因,这个跟什么死忠、五毛一点关系都没有。动不动就什么都怪体制,这才是失败者的思路。
解决大社会里面个体差异的办法有两种,一种是营造良性的社会竞争机制给底层的人上升的空间,另一种是通过宗教信仰麻醉底层民众的痛苦感。中国走的死前者的路线,虽然制度上面一碗水端不平问题一大堆,但是目前来看并没有什么太极端的趋势;印度走的是后一条路,印度教鼓励民众接受苦难修来世,种姓制度强行压制底层人上升空间。你觉得那个更靠谱呢?
中国的教育问题实际上非常复杂,但是归根结底都是社会资源的不足造成的,你想过得好就得通过竞争去抢夺别人的资源,你过得好就意味着被你击败的竞争者过得可能不好,这点上目前还没有什么特别明明确的解决方案。
1   
[37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11:04 【回复】
 回复29楼:
诺贝尔奖还需要时间, 但中国培养的大批合格工程师对经济的作用已经是显而易见.你想说这些工程师中学都不需要学数学?同样的道路日本韩国都已经更早实现,如果你对其了解就应该知道, 在这两个国家想升学特别是名牌大学的高中生学习压力一点不比国内的小!
1   
[36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08:40 【回复】
 回复33楼:
你选择的教育是让你获得幸福,社会特别是站在有权力顶峰决定教育体系的人决定的教育是为了整个社会收益最大化.
你站在自己立场,选择早早不学数学,这也是你的选择自由啊, 你在国内也可以早点退学找工作啊,当网红还有赚大钱的呢,有什么问题?
但如果体系制定者也这样想,那么以后本来少之又少的发现的天才几率又要打一个很大的折扣
   
[35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07:38 【回复】
 回复31楼:这就是你错误的地方……公共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博士……大学是科研单位,更有教育责任,更不要说中小学,把整个教育系统看成培养理工科博士的工具简直太可笑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4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05:35 【回复】
 回复29楼:
诺贝尔奖给予七老八十的也不为过,所以结果还要观察.但可以已经拿来判断结果的是日本, 从明治维新开始就越来越严格的学习压力,百年来带来了日本科学技术在亚洲的首屈一指,以及亚洲最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33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05:04 【回复】
 回复30楼:拜服,你说了我想说却没水平说的。教育是为了让人自己得到幸福。不是为了牺牲一部分人成全另一部分人。我们每个人都有得到幸福的权利,这个社会永远没有让某一部份遵纪守法的人成为loser的借口。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2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04:19 【回复】
 回复28楼:没人说高中不该学数学,全世界的高中都有数学课……只是公共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天才,那不是公共教育机构的目的。讨论天才就已经离开了我们讨论的公共教育的话题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1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03:44 【回复】
 回复30楼:
诺贝尔奖是结果,是对教育手段的一种验证. 社会培养博士特别是理工科博士,不是以最后赚了多少工资看是否有效,而是以这些博士中的再少数有没有做出改变人类科学技术水平来判定
   
[30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00:18 【回复】
 回复26楼:这篇文章谈的是教育,爱因斯坦和诺贝尔奖肯定不是教育的目的,任何诺贝尔奖得主也不是因为他的小学中学哪怕是大学教育而得的奖。 教育是面对大多数人的,传授知识,健全人格,目的是将来能对社会有贡献,自己能得到幸福。 哪怕把赚钱当成教育唯一的目的,在德国,职业教育16岁开始赚钱,19岁就能转成正式员工,比35岁开始工作的博士多工作了16年,最后退休前谁赚钱的总数多,谁的退休金高还不一定呢……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9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54:34 【回复】
 回复28楼:事实上,从7几年回复高考,国内又培养出了多少数学天才呢。多少物理,化学天才。你大可以说诺贝尔种族歧视,算了。就是你自己扪心自问,你工作中用到多少你初中高中学过的。哎,算了,我发现很多时候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人,只不过阅历不同。出国时候谁不是一腔热血,最后呢?等你有了孩子,再重新思考这些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8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47:46 【回复】
 回复25楼:
国内教育有国内教育的问题,但不是不该学数学的理由.你学三角函数没有用到,不代表别人学了不会用到,事实上通过对你学三角函数过程中数学能力的考察, 同样检验出了比较有可能掌握线性代数.你敢说搞计算机科学的不用到线性代数离散数学?
就是你用不到,那只能说,你是培养选拔那种天才过程中付出的成本.
别在意, 毕竟我也是这种成本.
   
[27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44:33 【回复】
 回复11楼:资源紧缺是原因,但是拼命挤肯定不是答案,当然个人除了拼命挤没有别的办法,但是公共管理者要明白,不管怎么竞争赢的都是那资源最多的百分之5,管理者的责任是要让那百分之95也能活的有尊严,那百分之5自己能照顾好自己……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6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44:25 【回复】
 回复23楼:
之余剩下的该干什么干什么, 去当网红Youtube也不能说明你失败嘛,对自己生活负责就好.不想高中学数学可以早点退学或者去其他学校嘛,德国不就是小学4年纪毕业分流,一部分去Realschule以后不上大学学手艺?
1   
[25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43:46 【回复】
现实中也许不到0.01%的工作设计到三角函数,我做计算机相关工作,比较贴近科学了,没用到过。难道你所谓的教育就是为了这0.0001%的人,教育不是服务大众吗?我不是说不该学数学,但国内教育是不是太过了。我说的国内教育不是为了培养人,而是为了合理的淘汰大部分人有错?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4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42:29 【回复】
 回复23楼::
爱因斯坦可是受到严格的数学教育从小学到博士, 他的数学比部分数学家都不差.
这不叫层层选拔, 你是对传统的德国教育的艰难程度, 德国学位的难毕业程度有什么误解?
   
[23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40:12 【回复】
 回复22楼:都是老百姓,怎么说话都跟德国总理一样? 爱因斯坦和诺奖得主,跟你我有什么关系?加起来十几个人吧,剩下的人算什么?竞争失败的炮灰嘛?如果一个社会按照这样的逻辑,那他一定会失败。 爱因斯坦真不是层层选拔出来的,真这么选拔他也不会去当小职员……你对德国真的不了解。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2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20:22 【回复】
 回复18楼::
牛顿比较早不好说,爱因斯坦的时代可是德国学生学习压力最大的时代, 也就是那个时代德国科学家天才辈出,德国拿的诺贝尔奖, 一直到现在, 一多半是那个时代成长起来的.
全面性的数学教育就是一个选拔机制,层层选拔出最终适合学数学的(数学家科学家),以及可以使用数学的(工程师), 剩下学不来的,就去干别的.
17岁不学数学你觉得应该学什么?学吹逼泡妞直播当网红么?你如果说出其他有用的,那也只是说学这些同样应该学习.我唯一同意的是应该早点分班, 早点认识到自己学不来数学的放弃学三角函数的需要, 不用上高中学那些东西,早点去中专职高做一份不需要三角函数的工作.
1   
[21楼]评论人:火星滚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17:00 【回复】
很难回归了。
1   
[20楼]评论人:sws6park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14:39 【回复】
翁从旁舍来收网, 我适临渊不羡鱼。
   
[19楼]评论人:tfer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12:27 【回复】
中国教育是听d话
   
[18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0:06:19 【回复】
 回复16楼:挺好的,以前我评论,总被骂,被骂就潜水。今天最起码很多人能正常沟通。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很讨厌超人理论,但人类发展不可否认是一个个超人引导的。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真正的天才不是你让他学三角函数,逼出来的,是自己毕生的热爱与灵感。你让那0.1%学会三角函数有什么意义,他们真正热爱这一领域吗,他们能引导时代的潮流吗。他们甚至有时间坐在苹果树下思考苹果为什么落地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7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59:29 【回复】
 回复14楼:
马云数学10分也能成为首富,那么说明他高中花时间学数学没有负面效果.
   
[16楼]评论人:ICH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57:41 【回复】
99.9% 17岁会三角函数可能未来不需要用
但让17岁学三角函数就是为了选拔出来这0.1%以后需要用的,看哪个能学出来.
因为未来世界就是这一小撮创造的.剩下的就是必要成本.
   
[15楼]评论人:樱桃儿熟了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56:35 【回复】
 回复9楼:
“"今天的孩子很容易读懂萨特,加缪或卡夫卡,因为他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表面化的世界里,可他们很难读懂像莎士比亚、歌德和托尔斯泰这些人的作品了,因为教育及其环境,无法为他们展现一种博大的世界和胸怀。"
----可悲”
====================
“今天的孩子很容易读懂萨特,加缪或卡夫卡” ???!! 胡说八道!除了耍名词,她/他/它 能读懂个屁。因为那几个连自己的东西都解释不清,就是故作玄虚的大尾巴狼。
莎士比亚? 莎士比亚在托尔斯泰眼里就是个郎中,没有任何思想深度。 托尔斯泰的东西?现在人不在1812年,也没必要去读那些。因为这些我都读过,所以我知道。
以后,文科生不许随便发言!
   
[14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56:08 【回复】
你说的没错,国内教育的本质不是培养一代人,而是为了淘汰大部分人因为资源稀缺。但这个已经出离了你原贴的本质,什么军备竞赛。高考不过是给95%的普通人一个貌似公平的借口,社会不需要你,因为你不够优秀。但事实呢,高考数学打过10分的人也曾经是中国首富。数理化,古文。。这些真能强国吗。。教育的失败就得承认,不公平就得承认,不要找其他理由。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3楼]评论人:樱桃儿熟了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48:27 【回复】
在教育方面,纯粹文科的人或只学过文科的人,是没有发言权的。听了这位北大的江湖郎中,中国就完蛋了。美国就是这样完蛋的。
   
[12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44:37 【回复】
 回复4楼:没错,高压的一个目的不就是培养老实人。有多少人工作中会需要解复杂的三角函数,这个跟工作表现有一毛关系没有。最后社会都会给你一个理由,\'谁让你不够优秀\'。我x他大爷,你17时候不会解三角函数就是不够优秀。其实呢,人没出生在北上广优秀的概率已经比别人小了。最后变成五毛,国家啥都是好的,啥都有它的理由。高压下生出一批死忠的傻子,做事不问为什么。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1楼]评论人:德国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37:53 【回复】
 回复10楼::
本质问题不在于什么户籍制度,全国统一高考分数线一样会有无数的家长压着孩子继续拼分数。核心问题是这个资源稀缺的社会,你输了考试输了教育就意味着你以后可能只能活在底层,教育成了大部分人实现人生梦想的主要途径,你不拼命谁拼命。想起20多年前高考前一天班主任对我们说的话“你们要是没有个好脸蛋和好爹妈,除了读书你们那哪里有像样的活路!”。虽然听起来很残酷,但是没办法这就是现实。
4   
[10楼]评论人:xiaoxibaoba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23:41 【回复】
 回复8楼:那就公平点,取消户籍制度,全国高考统一分数线。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楼]评论人: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13:14 【回复】
"今天的孩子很容易读懂萨特,加缪或卡夫卡,因为他们就生活在这样一个表面化的世界里,可他们很难读懂像莎士比亚、歌德和托尔斯泰这些人的作品了,因为教育及其环境,无法为他们展现一种博大的世界和胸怀。"
----可悲
2  1  
[8楼]评论人:德国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3:12:05 【回复】
社会的残酷本质才是教育军备竞赛的核心动力,如果生活在北欧那种地广人稀,资源丰富,文盲都能过的像个大爷的地方,你觉得家长和孩子会拼了老命去每天学12个小时?
1   
[7楼]评论人:netcamel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2:42:28 【回复】
重视教育的家庭属于上升的家庭,重视教育的父母都是有远见的父母。
但是教育不是单纯的学习和成绩,也包括身体、精神和素质上的教育,包括兴趣和特长的培养。
其实现在中国的家长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点,国内的同学朋友很多也很重视学习之外的教育。
千万不要去推崇快乐就好开心就行的教育理念,对很多孩子来说,这并不能说是一个好的教育理念。
9  1  
[6楼]评论人:Buckycloud [☆打倒极左极右☆]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2:38:23 【回复】
过度教育是全世界都存在的,只要有选拔,就会带来家长“军备竞赛”,只是程度不一样的罢了
3  1  
[5楼]评论人:竹寒风清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2:24:09 【回复】
在中国能咋办呢?大人小孩都在竞争,开车,坐公交,上厕所都充满了竞争。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楼]评论人:金三*****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2:20:1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7  7  
[3楼]评论人:虎琥***** [♂☆翻墙死全家☆♂]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2:09:4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3  
[2楼]评论人:diao4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1:56:26 【回复】
多花在孩子身上教育的钱,不如长大以后直接给他。学霸长大了去开出租车的大把。
1  2  
[1楼]评论人:chtoto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21:55:00 【回复】
纯属家长问题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3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7评论:netcamel[★品衔R5★] 01月12日 22:42:28 8赞 1踩 0评  》》》查看7楼点评详情
重视教育的家庭属于上升的家庭,重视教育的父母都是有远见的父母。
但是教育不是单纯的学习和成绩,也包括身体、精神和素质上的教育,包括兴趣和特长的培养。
其实现在中国的家长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点,国内的同学朋友很多也很重视学习之外的教育。
千万不要去推崇快乐就好开心就行的教育理念,对很多孩子来说,这并不能说是一个好的教育理念。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