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177楼]评论人:地中海的爱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3:35:24 【回复】
 回复186楼:
时代不同了,造原子弹的专家都是民国培养出来的,救国的一代,如今呢,不会再有奇迹了,只能是腐败贪力的一代人,不可能造出芯片。
   
[176楼]评论人:影月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23:27:34 【回复】
 回复183楼:
以前中國沒有原子彈的時候原子彈不也是高科技?然後呢?氫彈也被你們不看好的中國人造出來了,而且還是獨家
1   
[175楼]评论人:影月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23:20:36 【回复】
川建國這是在給自己挖坑,如果早十年或許中國只能跪下了,現在是逼中國下定決心自己造,就算選舉完開放禁令也回不去了
   
[174楼]评论人:dldldlswd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21:49:11 【回复】
印钞厂要加班了,不过现在推出数字货币多加几个0就行。
   
[173楼]评论人:g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20:47:4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72楼]评论人:无语*****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20:25:3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71楼]评论人:g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9:33:5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70楼]评论人:g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9:33:0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69楼]评论人:g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9:32:2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68楼]评论人:无语*****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9:26:4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67楼]评论人:地中海的爱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9:23:57 【回复】
 回复175楼::
就中国这么腐败的地方骗钱我还真信,要是玩高科技芯片我敢说都是吹牛逼,AMD inter nVidia arm 都是世界顶尖的设计产品公司,中国能超越这些公司吗,只有鬼和贪官信。
  1  
[166楼]评论人:BarryP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3:01:05 【回复】
这“情商”低了可以通过模仿学习!这“智商”低了有药吗?
   
[165楼]评论人:BarryP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2:57:25 【回复】
一味打压的后果。聪明的做法就是分工合作,共同受益。
   
[164楼]评论人:RomeoGigli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2:37:20 【回复】
 回复8楼::
让中共滚不更简单更便宜,花这个钱干嘛?
   
[163楼]评论人:RomeoGigli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2:36:38 【回复】
难道共产党比9.5万亿还重要吗?换掉中共不就有芯片不需要花9.5万亿人民币了?真多余
   
[162楼]评论人:cnm2020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2:09:32 【回复】
任何高科技行业都是少数精英主导的:一个顶尖程序员比一百个普通程序员还好用! 虽然说美国、台湾芯片制造业很大很强,但能真正掌握尖端技术的关键人物也就那么几百人! 只要肯砸钱,不怕请不到人!

而且中国在芯片相关领域积累了十几年,大大小小的顶会都是中国学生和中国教授的身影,理论水平早就不是问题了,能卡壳的是制造工艺,这是需要花大钱试错的!

大胆预测一下,中国芯片制造五年内会有小成,十年后会成为美国技术外的第二股势力!
3   
[161楼]评论人:妻妾成群1225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1:56:41 【回复】
看到这个金额,全世界的研究所都准备搬到中国了。好像美国的芯片不是全世界招揽来的顶尖高手搞出来的似的,是红脖子自己搞的吗?中国要搞出来就是跨代的,肯定不给美国红脖子追赶的机会。美国人将来的命运就是养牛放羊种大豆玉米供中国人享用,有点儿背景和能力的到中国的工厂打工,狗粮可以申请回来做仆人或环卫工人,午饭免费提供屎,喝尿收费。
2   
[160楼]评论人:nationwid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1:51:50 【回复】
吵吵没用,咱们走着瞧。
   
[159楼]评论人:g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1:17:3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58楼]评论人:g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1:16:1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57楼]评论人:怪叔叔的大发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1:06:51 【回复】
本来中国和芯片供应方是买卖关系,也就是中国是供货方的大客户,这下好煞笔们闲赚钱太多愣是把大客户往竞争对手上逼,高,实在是高
3   
[156楼]评论人:怪叔叔的大发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1:01:54 【回复】
台积电不出几年就得完蛋,走着瞧
2   
[155楼]评论人:ColdFir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50:00 【回复】
最后大部分都转到外国银行或者投资房产了吧。
1   
[154楼]评论人:xc2004c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30:57 【回复】
中国加油
1  1  
[153楼]评论人:苏浩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27:10 【回复】
9.5万亿芯片计划

为何不是10万亿?
1   
[152楼]评论人:wawa1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24:45 【回复】
 回复164楼:
对中国有信心,同意你的观点!
   
[151楼]评论人:剁吊老汪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22:41 【回复】
哈哈哈,祝包子好运。
1  1  
[150楼]评论人:静geg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14:09 【回复】
會成功的。必竞中國聰明人多,也會吸引全世界人才。雖然有不少台灣騙子,但大浪淘沙,沉淀下來都是金子
3  2  
[149楼]评论人:中国人有话说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12:08 【回复】
 回复6楼::中国翻脸掀桌子的时候就是打台湾的时候,美国为什么派特使要劫持台湾半导体企业去美国,就是怕中国翻脸把台湾核平了,不让中国用就大家推倒了从头来。到时候就三星一家7纳米,相信中国很快会赶上来。
2  1  
[148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10:10:09 【回复】
 回复153楼:

人有难求佛,佛有难求谁?佛求佛就是求自己啊。人家工业化时,中国还在战乱,当然是几十上百年前就布局最好,除此之外,另一个最好就是现在,放弃幻想,统一认识,中国人不笨,需要点时间追赶,稍安勿躁,走着瞧
4  1  
[147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59:56 【回复】
 回复150楼:

公知们大都文科生,理解能力有限,加之自己本身就半瓶子醋还特别好鼓吹,现在都臭大街了。
2   
[146楼]评论人:lanjian45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47:22 【回复】
原子弹是做出来就行,芯片是要做出接近世界顶级的才行,这个差别很大
   
[145楼]评论人:地中海的爱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42:47 【回复】
都是忽悠,芯片美国都用了几十年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砸钱就能砸出诺贝尔奖,也只有一尊有这个脑子。
1  3  
[144楼]评论人:dagou777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33:01 【回复】
 回复18楼:

看着流口水了吧???嘴巴都合不上了。。。每月拿稳你美爹给你的二毛五吧,,,你就指着这个养老了,,中国的事不用美狗咸吃白菜淡操心,
3   
[143楼]评论人:Simmonsd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29:28 【回复】
 回复4楼:
你他妈智商高,跑外卖,傻逼
2   
[142楼]评论人:Monalisa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19:42 【回复】
這應該是中國共產黨頭目們計劃中的下台退休金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41楼]评论人:youmyyou2016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11:10 【回复】
 回复5楼::


体质还不行?

就这么些年的发展快的都吓到别人。。没人更好了
2  1  
[140楼]评论人:狼王2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10:38 【回复】
先不说9。5万亿能做到什么程度,当年4万亿投资基建提震经济,最后基建都是要盈利的,4万亿是银行放贷又不是印钱白送。这9。5万亿白烧的话再富的国家都受不了,欧盟达成的史上最大刺激计划才几万亿。我觉得纯粹是美媒瞎扯淡。
1   
[139楼]评论人:rry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10:32 【回复】
反共不反华的人也反中国搞芯片,反共不反华的人只有一个华人不反,就是他自己。
3   
[138楼]评论人:monsterclou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02:04 【回复】
猜猜是国足还是国产芯片先雄起?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  
[137楼]评论人:wawa1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9:00:54 【回复】
 回复145楼: 不渴而饮

哈哈,哥们从芯片。。。怎么谈到净土宗的念佛和禅宗的“参话头”了。

很好,不过说这些需要恰当的时机。。。有空谈谈中国禅宗里的智慧文化挺好的!
   
[136楼]评论人:chiropracto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8:57:45 【回复】
 回复1楼:亡羊补牢未为晚也,一定要坚持下去!没什么能难倒中国人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35楼]评论人:execom [★小木★]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8:37:01 【回复】
对啊,这样做真的会有好处吗?中国已经说了共享共赢,人类共同体。美国还是冷战思维,到时就不要怪中国了
3  1  
[134楼]评论人:h21h21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8:06:11 【回复】
哎,我就不理解了,说原子弹跟芯片不一样的,拜托你们再读读文章,这是说要和原子弹一样吗?这是说中央重视芯片了,这就是好的兆头,以前芯片为什么起不来?因为没有市场给自主品牌发育,现在就是个契机,各种资源向这个产业倾斜,中国造出性价比高的芯片只是时间的问题。产品都是有换代升级的,为什么我们现在5g领先还不是因为度过了3g4g的过渡期?拜托看问题看重点好吗,读文章要读要读内涵,别只看表面。
5  1  
[133楼]评论人:移动硬盘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8:03:13 【回复】
 回复5楼:不管什么体制什么政府哪个党派,只要中国人活着喘气,就必须全产业突破所有技术壁垒,不然鸦片战争就是例子,几十亿人给别人操到内裤都不剩。必须强大,没有其他可能。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  
[132楼]评论人:Gvalu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58:08 【回复】
这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力量与决心。非川普之流所能阻,也不是一些独瘤及轮子们所能挡。必定遇山开道,遇水搭桥,逢妖斩妖,逢鬼捉鬼,势不可挡。
3  1  
[131楼]评论人:myoyster [☆误捧一页书☆]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57:48 【回复】
整個烟霧彈,關鍵還是要靠偷 呵呵
2  2  
[130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52:55 【回复】
好多年前,我买了很多小人书,都是白描,画功好,除了经典的三国演义、水浒什么,还有几本蔡志忠的《禅说》,画的一般道理深刻,其中一个画页说,有天一个人去庙里求佛,高僧说,人有难求佛,佛有难求谁?那人听罢顿悟。

中国历史上大的法难有过好几回,通常所说的三武一宗灭佛延续了几百年,一般是间隔百八十年割一回大和尚的人头,100来年,正是庙里敛财积累到危害朝廷的周期,朝廷不得已灭佛。但公认的唐武宗灭佛对佛教打击最大,倒也没杀大和尚,只是把经书都给烧了,损失大到汉传佛教十宗,直接灭了八宗,那些个靠经卷传承的就此灭绝了。只有净土宗和禅宗,基本不靠经卷得以延续,这两宗都无需读书识字,净土宗渗透进社会最底层,时刻念阿弥陀佛即可。禅宗则征服了心境孤傲的读书人,中国上层知识分子。追求顿悟,豁然开朗。禅宗里充满了这类顿悟的小故事,他们管这个叫“参话头”。具有极强的启发性,充满了智慧箴言。佛教这个外来事物,大和尚们花了一千年跟本土道教小老道掐架,终获正果成为儒释道三位一体中国文化的一足拥有永久文化地位。后续,三点构成平面着没问题,四平八稳尚需第四点,科学技术。儒释道提供精神层面和谐,科学技术解决物质财富创造。当几十年前中国社会喊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时,这,就是共识。
4   
[129楼]评论人:Yumam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43:51 【回复】
 回复139楼:
"芯片是市场行为"
当然是市场行为。
就是因为它是市场行为,所以更需要花钱。

这也是常识!

呵呵!
1   
[128楼]评论人:Yumam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41:44 【回复】
 回复136楼:
"这是你无知,世界上有社会主义吗"
是呀。


马克思列宁:
中国!
古巴!
老挝!
越南!

非马克思列宁(宪法提及社会主义的国家):
阿尔及利亚!
孟加拉国!
厄立特里亚!
几内亚比绍!
圭亚那!
朝鲜!
印度!
尼泊尔!
尼加拉瓜!
葡萄牙!
阿拉伯撒哈拉!
斯里兰卡!
坦桑尼亚!


到底是谁无知呀?
1   
[127楼]评论人:孜然forev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40:10 【回复】
 回复113楼::哦!原来你就是其中一个我说的傻逼,第二和第三航母难道又是二手的?波音飞机的尾翼是中国做的,难道波音不算美国的飞机?
1   
[126楼]评论人:xin5k [♂☆丞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39:31 【回复】
 回复125楼::
估计你们是激光器研发
我属于激光设备应用
大部分设备用于加工金属件
我们客户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居多

小部分卖到东亚 激光开封等等
我并不是直接的激光器研发人员
   
[125楼]评论人:帅哥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38:22 【回复】
   
[124楼]评论人:杜汉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28:17 【回复】
 回复5楼: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卵没用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23楼]评论人:nemomagic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24:06 【回复】
 回复7楼::
瞎说,明明是Dell
   
[122楼]评论人:Yumam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23:37 【回复】
 回复5楼::
"体制不行,砸钱也没卵用"
是呀!
按照你的说法,中国的原子弹和氢弹是在资本主义的体制下搞出来的?

又是一个没有脑子的!

呵呵!
29  7  
[121楼]评论人:ab*****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23:1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3  
[120楼]评论人:nilwang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19:26 【回复】
 回复5楼::你错了,体制问题恰恰在这方面是优势,动动脑子吧,别再人云亦云了
3  1  
[119楼]评论人:观点与评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16:30 【回复】
中国干得漂亮!

留园干得漂亮, 次次都把狗粮=3毛踩死.
狗粮=3毛被气得直满嘴喷粪, 傻眼!
8   
[118楼]评论人:澳洲假洋鬼子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15:01 【回复】
前有汉芯,后有武汉弘芯,骗子一个比一个大,被发现后还不用坐牢,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百万亿,千万亿也不用几年就会被贪污完。
1  2  
[117楼]评论人:东方红NO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14:35 【回复】
 回复8楼:
先从零到一,再来谈其它。
就好像存储和面板产业,中国现在搞出来的也不是自主的,也不是先进的,里面也充满了水分。只是比芯片走的更远一两步。
但是即便多走了这一两步,下游厂商,中国企业,包括消费者在这些领域的话语权,议价权都完全不一样。
道理就是这么个道理,人均GDP来到一万美元,好挣的钱都已经挣到了。

中国人民要是还希望生活水平继续上升,而不是停留原地陷入分蛋糕的内卷,就必须靠科技和产业链持续突破。别无它途,再硬的骨头也得啃。

这种时候就得有愚公精神。
2   
[116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13:5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115楼]评论人:东方红NO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9:08 【回复】
 回复113楼:
还拿螺丝说事儿。
哈哈哈。
你要怎么比中国和全世界比?中国和公认世界第一强国美国比?
潜意思中觉得中国已经到这个程度了吧,抬举抬举。
中国就一发展中国家。
世界第一的科技领域比较少,一只手数的过来,但是大多数领域都是世界前五,而美国大多数领域都是世界第一,就这么一个客观事实。
否认中国成就,中国进步的,和自以为中国已经天下无敌的,都是一般无知。
3  1  
[114楼]评论人:BARBECUE [☆麻辣天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8:14 【回复】
中国不是不行 而且重视的太晚了。所以 关键还是领导层的意识问题。
  1  
[113楼]评论人:liaoyuan21 [☆中国万岁☆]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7:33 【回复】
都是被逼的,如果中国人团结起来,真的没有美国人饭吃了!
1  1  
[112楼]评论人:mcfuzhou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7:12 【回复】
川普这一招术只能提醒中国的弱点,还难在比烂中取得胜利,拖不住中国的脚步,只会让中国不但更大而且更强。除非接下来直接两国开战,否则只能适得其反了。
2  2  
[111楼]评论人:wcq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4:26 【回复】
 回复5楼::
狗粮是什么都喷体制,

美国体制好在哪里?

美国体制开放吗?

为啥现在封杀华为?

现在美国是在走计划经济的体制,

用政府行政命令来干预市场的公平竞争。

这样只会养活一帮不思进取的美国公司,

扼杀美国公司的竞争力和创造性。



这就是狗粮所谓体制先进性?

当中国自己搞出来以后,

狗粮又会酸唧唧的说一定是中国偷了美国的技术。


搞民运要有高的道德素养,

能够就事论事客观理性,

而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

如果都你们这种低素质的人搞民运,

那么这种低素质的民主运动只会让人看不起!
55  7  
[110楼]评论人:fawke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3:34 【回复】
 回复5楼:
什么体制?怎么不行?愿闻其详。建国以来就在你说的这个不行的体制下突破了多少技术瓶颈,经济发展用了几十年走过了西方几百年走的路,想听你解释一下这体制哪里不行
5   
[109楼]评论人:br*****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3:2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08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2:54 【回复】
 回复92楼:

印度宪法里也说印度是社会主义国家
2   
[107楼]评论人:帅哥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0:33 【回复】
 回复85楼:
你是牛屎臭哄哄
   
[106楼]评论人:深圳足球 [☆独钓寒江雪☆]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7:00:10 【回复】
   
[105楼]评论人:新浪微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59:31 【回复】
 回复106楼:二手船也叫航母不能战斗跟废铁有什么区别 你说高铁 螺丝都是日本的 自打脸傻逼 要不要说说飞机?发动机?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4  
[104楼]评论人:东方红NO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58:10 【回复】
会不会有很多骗补?会
会不会有很多浪费?会
会不会有很多贪污?会
会不会有很多暗箱?会
会不会有很多争议?会

会不会有进步,出成果,长远有利于国家竞争力和全民福祉?会!

科技发展是正道,走这种正道,不管多浪费,效率多低,无非快慢,总是会到。公知尽管去黑,尽管去说要国家等等人民,尽管去说都是芯片打磨,尽管去说民用军用不一样,尽管去说体制问题,人种问题中国无法创新。

引用太祖那句话: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罢,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3  1  
[103楼]评论人:忍者不忍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57:04 【回复】
 回复86楼::
你可能没去过中小学,现在的真的很好。城市公园篮球场多一些。不是老有新闻广场舞占领篮球场足球场的么。。。足球群众基础不光不小,而是太大,相对元年轻人,篮球足球远远比乒乓球来的多。这个无所谓的,人身体好了就好了就行,反正我是不在乎足球的
  1  
[102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56:11 【回复】
态度是对的,但也肯定不会容易。加油
   
[101楼]评论人:yamagutihg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55:44 【回复】
在这样就对了
   
[100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52:17 【回复】
 回复74楼:

尤瓦尔·赫拉利在《人类简史》中说:“人类语言真正最独特的功能,并不在于能够传达关于人或狮子的信息,而是能够传达关于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物的信息。”、“虚构”这件事的重点不只在于让人类能够拥有想象,更重要的是可以“一起”想象,编织出种种共同的虚构故事,不管是《圣经》的《创世记》、澳大利亚原住民的“梦世记”(Dreamtime),甚至连现代所谓的国家其实也是种想象。这样的虚构故事赋予智人前所未有的能力,让我们得以集结大批人力、灵活合作。”

中国人的“宗教观”是功利的,都属于有神的无神论者。通常对待神明的态度也是和谐共处的,有用就拿来拜,没用就晾一边,没用还有害,㲌死丫的。但人这种动物,总要信点啥,既然神仙不可靠,那就信祖宗,都是祖宗操出来的呗,不能反自己合法性来源,否则自己都不合法了,这就是天理。

中国人通常也将祖宗与老天爷并列,逢大日子口儿,祭拜祖先,托列祖列宗保佑,家族人丁兴旺,啥啥的空白刚补上了,既是告慰前辈,又是勉励后生,仪式感十足,充满敬畏。至于祖宗边上蹭吃蹭喝蹭荣誉的老天爷,急了是可以骂的,不能抱怨祖宗,可以骂老天爷王八蛋。听说现在的学生高考前还要拜下文殊菩萨,哈。

一言以蔽之,谁也别在中国人面前装神弄鬼儿,姜子牙同志手里可是有抽神仙的鞭子。对中国人好,那一定敬着爱着是不长纪念下,比如白求恩同志,加拿大都跟着沾光
2  1  
[99楼]评论人:孜然forev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50:59 【回复】
楼下的反对声音多么像当年反对建高铁和航母那班傻逼
4  1  
[98楼]评论人:xin5k [♂☆丞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49:40 【回复】
 回复41楼::
没有 我就一个普通激光设备应用和设计工程师
   
[97楼]评论人:xin5k [♂☆丞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49:07 【回复】
 回复95楼::
没有
自问没这个本事
   
[96楼]评论人:gggkkk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45:57 【回复】
 回复87楼:
呵呵 当年搞原子弹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后来搞航天也是这么说的 再后来搞北斗还是这么说的 今天芯片你又这么说了
////////////////////////////////////
还吹呢, 这么牛, 把车造好了 飞机造好了。发动机造好了, 足球踢好了。中科院二三十前就吹牛中国的操作系统中国的芯片。 最后证明都是骗子。

如果你研发出的芯片成本是别人的十倍的。研发出来也是屁用都没有。

民用和不计成本的造一万件只用合格的一件的军工是两码事
3  2  
[95楼]评论人:精尽淫王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44:54 【回复】
 回复87楼:有些人天天盼着中国倒霉 打着简体字的背后不见得就是中国人 没准是个白皮猪或者弯弯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  
[94楼]评论人:Cup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43:30 【回复】
 回复55楼:
不换怎么知道不好?哪个皇上是自愿下台的?
2  1  
[93楼]评论人:zz*****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42:4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1  
[92楼]评论人:Cup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8:09 【回复】
原子弹几年造一个,百里挑一。芯片能1天出一片吗? 航天,武器倾全国之力去造,量大的产品那种方法不灵。不过能造出很多富豪。
3  2  
[91楼]评论人:大王和和小王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6:20 【回复】
きなゆらゆ
   
[90楼]评论人:la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5:34 【回复】
 回复5楼::你行就不用做狗,叫两声汪汪汪。
3   
[89楼]评论人:心太软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5:23 【回复】
 回复17楼:
请问,你有回国加入这个‘’9.5万亿计划‘’的打算吗?
1   
[88楼]评论人:fusq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5:20 【回复】
 回复61楼:
乌克兰: 大哥,我站错队了, 你没看到吗?
   
[87楼]评论人:晨光2017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5:04 【回复】
中國同時還在加大力度開發碳基半導體,一旦能工业化,就可實現弯道超車,至於和老美同一起跑線。
   
[86楼]评论人:中国*****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4:1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85楼]评论人:vanpig [☆王者R10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2:09 【回复】
彭培奥改口要花多钱
   
[84楼]评论人:晨光2017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31:54 【回复】
从1949后的歷史看,中國集中力量要办的事還真少有办不成的。
39  4  
[83楼]评论人:no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28:32 【回复】
跟你妈买彩票一样
钱越多,买的彩票数量越多
老子就不信其中没有一张是中大奖的
这次没中
下次老子翻倍的买
老子为了中500万,愿意花5个亿来买彩票
不行啊
中共现在已经被逼的疯了
3  5  
[82楼]评论人:搏爱哥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27:58 【回复】
中国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用钱砸了,希望早日成功!
2  1  
[81楼]评论人:asnr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27:36 【回复】
 回复5楼::
呵呵 当年搞原子弹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后来搞航天也是这么说的 再后来搞北斗还是这么说的 今天芯片你又这么说了
12   
[80楼]评论人:gggkkk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27:30 【回复】
 回复80楼:
我觉得你太脱离群众了。 中小学生根本就没有多少场地可以踢足球。 球场打篮球的多些,因为场地小。 在城市里,在校园 搞足球场,不需要想太多。
没有群众基础,想在全球第一运动争得一席之地 也不要想太多。 举国体制玩冷门项目还好
2  2  
[79楼]评论人:尽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24:4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   
[78楼]评论人:爷来也 [♂★★倚剑走天涯★★♂]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23:43 【回复】
必须严格执行预算方案,防止有坏人空手套白狼。
3   
[77楼]评论人:如如不动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22:37 【回复】
好,加油
1   
[76楼]评论人:忍者不忍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8:36 【回复】
 回复76楼:
我觉得你很久没去中国了。中国体育设施比以前多很多,球场,游泳场所,小孩子踢球的也不少。踢得赢踢不赢不是因为球场和孩子,而是因为足球太赚钱了,太商业了。。。
1  2  
[75楼]评论人:忍者不忍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6:48 【回复】
半导体跟未来的能源一样,未来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源不再是资源,机器人,智能制造让发达国家跟发展中国家差距越来越大。除了资源基本上发展中国家没什么可以出口的了。
1   
[74楼]评论人:AndrewZhang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5:36 【回复】
深远的影响就在于中国今后再也不会用美国技术,这也变相造成各国技术都会提高壁垒。
3   
[73楼]评论人:chengre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4:10 【回复】
这些狗粮哪里还是人,极端自卑,谄媚,丑恶的嘴脸,可以想见生活上的失败,精神上的阳痿。家庭的背叛和满满的负能量。不是不报,时候一到,不要埋怨社会!是你的世界关和你的负面心态导致你给你的世界带来厄运
14  1  
[72楼]评论人:gggkkk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3:42 【回复】
习近平刚上台的时候, 在德国对默克尔说, 我们一定会把足球搞上去。 十年了吧。 足球踢的如何?
这十年房地产的巨头都响应号召投钱在足球上。 也算举国搞足球了。 十年后的今天看结果。有多少球场 有多少孩子踢? 连越南都踢不赢了
就是一头妄图复辟还东施效颦学毛恶魔的傻逼。

举国体制和商业社会商业竞争格格不入。 你原子弹砸锅卖题人民饿肚子。造一万个零件,拿出唯一合格的用在原子弹上。 竞争激烈的商品可以这么玩吗?
8  8  
[71楼]评论人:平安健康喜乐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3:24 【回复】
 回复56楼:好像你比 比尔,盖茨还牛。你知道鸟是怎么飞吗?乱乱嗨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70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3:23 【回复】
 回复1楼::

中国商务部发布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不可靠”三个字一语中的,因为之前关于“可靠性”中国社会没达成共识,那会儿经济学家说的或许有道理,诸如“不能重复造轮子”,“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等等,一众公知跟打了鸡血似的。今天的现实证明,核心技术不掌握在自己手里靠谁都靠不住,人家就是要㲌死你。那好吧,无论中央政府还是资本市场,中国社会已达成共识,不吃馒头争口气,家国一体,集中力量办大事儿,最多十年攻克难关。

五四之前,没有中国人这个概念,更没有中华民族整体民族观。今天的中华民族是在反抗日本侵略的艰苦抗战中诞生的,伟大的抗日战争,令一盘散沙的中国社会完成整合,连马步芳那样的土匪都走向了抗日战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华夏文明是在战天斗地中诞生的,我们不信神,我们靠自己。
13  1  
[69楼]评论人:bignoseya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1:38 【回复】
 回复5楼::
傻逼 ghost2019,就是因为体制的优势,美国人的封杀,注定失败。原子弹就是例证!!!!!!!!!!!哈哈哈哈哈哈
3  1  
[68楼]评论人:平安健康喜乐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0:55 【回复】
 回复61楼:这牛逼在这吹蛮大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67楼]评论人:mafi44 [☆训狗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10:46 【回复】
 回复56楼:
欢迎。。。占了全世界几分之几的人口?30%芯片消费在哪? 要再搞个鸿蒙? 来看看谷歌咋求爷爷告奶奶的别封华为安卓吧
2  1  
[66楼]评论人:mafi44 [☆训狗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8:44 【回复】
 回复46楼:
是吗? 那中国被所谓开放冲击几次了?最后是谁倒了? 白菜价的结果就在眼前
1   
[65楼]评论人:庙堂江湖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7:28 【回复】
空间站欧美,甚至俄国都不带中国玩,结果中国自己搞了一个,谁都不带!
5  1  
[64楼]评论人:maosha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6:07 【回复】
 回复37楼:
其实主要是对人和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
1   
[63楼]评论人:smilezhouwa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3:17 【回复】
 回复52楼:
现在的中国也不是5年前的中国了,邓江湖时代是中国和西方世界交流合作最紧密的时代。现在不说美国,欧洲很多国家都开始防中国了。就是碍于市场,没撕破脸而已。
2  2  
[62楼]评论人:我是路过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2:42 【回复】
 回复38楼:
王朔语:鱼代表鱼,虾代表虾,乌龟代表是王八,没有我的同意,谁代表我谁死全家。这个世界上,能代表我的,只有我儿子,为什么?因为我操他妈!
4  2  
[61楼]评论人:dbdl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1:53 【回复】
 回复54楼:
光刻机出来了还有其他的,对方也在发展变化,不知道共产党能不能等到那一天。
6  3  
[60楼]评论人:英国流氓 [★黑帮老大★]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0:40 【回复】
 回复55楼:请中华民国入朝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1  
[59楼]评论人:土包包1234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0:37 【回复】
说做不出来的,基本无药可就。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市场,然后是资金流。现在市场已经现存,资金流不用担心,而且产品还有参照,产品研发做不出来?只要是个基本素质的商人,都会看到巨大的利润,在钱的面前,没有做不出来的东西。但做出这个东西的人不一定有好下场,这么大的蛋糕,做出来后,谁都会来抢,高铁王志军的下场是前车之鉴
1  1  
[58楼]评论人:新浪微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0:29 【回复】
这得养肥了多少人 9.5万亿 最后估计连渣都不剩 芯片还在梦里
3  5  
[57楼]评论人:dbdl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6:00:01 【回复】
 回复55楼:
已经足够不好了,就滚蛋吧,没有民主选举,不能和平政党轮替,就等着被革命推翻吧,不要找借口了,推翻共产党重建新中国。
1  3  
[56楼]评论人:随便踹两脚就走 [★超级男僧★]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7:36 【回复】
党魁牛气
   
[55楼]评论人:AntibioticsAc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7:12 【回复】
政府搞科研永远是浪费资源,钱全都给忽悠走了。美国是这样,中国更是。
3  3  
[54楼]评论人:川爺秒杀全人类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5:37 【回复】
 回复5楼:
沙雕, 等到2025年 看不抽死你个大嘴巴子
5   
[53楼]评论人:nixguy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5:19 【回复】
以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快。 多引进人才。美国不合作是个大错误。
3   
[52楼]评论人:FDM001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4:37 【回复】
原子弹不需要追求最高性能,而芯片是需要的.
芯片产业也不光是物理问题,也包括了软件和指令集.
美国不开放授权指令集的话,你的产品就不能被现有的软件体系兼容
你固然可以搞自己的体系,结果就是重复造轮子,而且产品不被世界4/5的市场接受.
11  11  
[51楼]评论人:GIA宝石学家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4:20 【回复】
骂党有用吗?就算另一个党上来,怎么保证比现在更好?还是把自己交给美国会更好?醒醒吧,虽然大家恨铁不成钢,但是现在不是骂的时候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4  12  
[50楼]评论人:suncola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3:24 【回复】
 回复5楼:
你他妈要是知道你倒是说啊,没事就知道放狗屁。
等中国在半导体上成事了,基本就没美国什么事了。现在跟着瞎起哄的都拿小本记好了
3   
[49楼]评论人:一笔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1:22 【回复】
沒有内斗,政治体制改革好,不用花这么多钱
1  1  
[48楼]评论人:说ji句 [☆微无声巨汹涌☆]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1:17 【回复】
 回复48楼:

看来你还是用半个世纪前的眼光看待中国,并不了解现在中国。
2  1  
[47楼]评论人:陷疯稻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51:13 【回复】
 回复8楼:不用酸,因为美国掐中国脖子,中国半导体就不会缺市场,9.5万亿里面一定有混水摸鱼的,哪怕有十分之一流入正确的人手里也是绰绰有余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   
[46楼]评论人:叫兽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47:56 【回复】
 回复5楼:体尼玛的制sb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1  
[45楼]评论人:说ji句 [☆微无声巨汹涌☆]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46:42 【回复】
中国这么做,看来是打算把芯片做成白菜价,反过来彻底干掉美国的源头优势。跟随美国封锁中国的所有芯片制造商及相关企业用不了太久将难以生存!
5  2  
[44楼]评论人:myoyster [☆误捧一页书☆]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46:40 【回复】
大煉鋼鐵 呵呵
原子蛋誰不出來呢,若不是國際控制隨便幾十個國家都沒問題
3  3  
[43楼]评论人:tom480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42:21 【回复】
只有祖国强大, 海外华人才能扬眉吐气
17  2  
[42楼]评论人:鱼余同 [☆管仲☆]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41:49 【回复】
来自6parkbbs.com留园手机网页版
4  6  
[41楼]评论人:书山苦读虫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41:44 【回复】
 回复32楼:
是的,只要“学而优则仕”的社会文化和风气不改变,对知识产权没有足够重视和保护,中国的科研状况就不会有根本性改变。听行政命令,一窝蜂式的堆砌资金人才搞科研,既不能长久,更不能全面,不能真正释放科研积极性。
1  1  
[40楼]评论人:le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41:19 【回复】
 回复35楼:
这一点希望国家有什么好对策,我其实最担心一点也类似,现在拼命弄别人已经成熟的老东西,等我们花大代价弄成,市场都是别人,别人换个规则你又落后了……除非自己和自己玩……
2  1  
[39楼]评论人:le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8:46 【回复】
 回复11楼:
这个狗粮咬的角度倒是刁钻……无孔不入啊,难为了狗狗……
4   
[38楼]评论人:tosefu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8:00 【回复】
 回复32楼:什么都产业化了,不几年见效就没饭碗啦,看看现在医疗教育都啥样,最牛的人根本就不在中科院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  
[37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7:4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36楼]评论人:他是谁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7:36 【回复】
 回复5楼:
你是瞎子吗?
3   
[35楼]评论人:李大愣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5:30 【回复】
 回复38楼:
喊口号的又来了
11  5  
[34楼]评论人:书山苦读虫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3:15 【回复】
原子弹和芯片是不一样的。原子弹只要有,就是质的突破,就能核威慑,不用世界领先,“能响就行”,看看朝鲜,他们的原子弹技术先进吗?几十年的老技术了,但也够用了。而且原子弹不是日常经济国民生活中要用到的,“性价比”不是首要考虑,不用考虑普及性。
芯片不同,中国其实是能制造芯片的,但技术设备不是世界领先先进的。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不是“从无到有”,而是提高技术水平,能制造出足够先进的芯片满足各方面需求,而且性价比很重要。
芯片制造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方面更广,要做好长期努力的准备。
98  1  
[33楼]评论人:ydy2001001 [♂☆造谣者草你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1:58 【回复】
 回复5楼::
咸吃萝卜淡操心
2   
[32楼]评论人:atos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1:58 【回复】
可以想象,,在中国成功生产出5nm或者更小单位的芯片之后,必然会出现良品率问题或者成本问题,,此时西方就全面放开光刻机销售。然后几万亿研发就又掉坑里了。通过计划经济方式解决市场问题出幺蛾子还少吗?
2  10  
[31楼]评论人:风吹云过 [☆200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1:33 【回复】
 回复32楼:
你是不了解行情
  1  
[30楼]评论人:asdfasdfasdf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0:57 【回复】
统一台湾岛,活捉张忠谋,和二战德国科学家一样,带回大陆,不加入芯片研制的,一律枪毙!
5  5  
[29楼]评论人:学术大湿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0:38 【回复】
 回复24楼: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改变社会体制,净化社会风气。让科研人员过上体面的生活,不要逼人家两三年就要出成果。如果继续现在这种风气,投再多的钱也没用。你别不信,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经济翻了几倍,但是基础科学依然这么薄弱。说明发展基础科学,不是给钱就行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6  5  
[28楼]评论人:leonardojin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30:05 【回复】
 回复11楼:
国内任何民族都比你这只舔狗强,任何时候中国都不需要你这种人建言献策。
8  2  
[27楼]评论人:Gvalu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9:54 【回复】
有钱,有人,有市场,有决心 = 肯定成功。
82  13  
[26楼]评论人:稀里哗啦喀喀的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6:14 【回复】
那个苹果电脑是给库克看的吧,想想苹果要何去何从
1   
[25楼]评论人:枫中的男子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6:13 【回复】
就怕出了像神马“龙芯”来骗经费的,9.5万亿真正用在实处的能有多少?
5  2  
[24楼]评论人:风吹云过 [☆200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3:20 【回复】
 回复5楼::
不用多 研究出来你把蛋割了就行,反正也没啥用
39  4  
[23楼]评论人:chlinux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1:47 【回复】
 回复7楼:
另一台是DELL
   
[22楼]评论人:wek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0:52 【回复】
 回复8楼::
So the best thing is do nothing? Why there's no market? Chinese products are everywhere. China has to overcome this otherwise it can never be great and who knows what the future like,maybe it can be used in robotics and tv etc. I will only buy chinese phones!
4  3  
[21楼]评论人:英国流氓 [★黑帮老大★]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0:39 【回复】
真偷不到了
。。
。。
。。。
。。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5  30  
[20楼]评论人:abcxyz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0:12 【回复】
这里的专家真多!!
4  1  
[19楼]评论人:avcool125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20:06 【回复】
 回复15楼:滚你妈逼,大傻逼!中共的屎吃多了吧?你妈屁眼子没被中共操够?你敢去天安门骂习包子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8  
[18楼]评论人:b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8:1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4  9  
[17楼]评论人:luy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8:06 【回复】
不过是贪污分脏的重大机会来了而已,完了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养肥了一帮混蛋。
25  29  
[16楼]评论人:avcool125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7:53 【回复】
9.4999999999999万亿被贪污,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5  34  
[15楼]评论人:xin5k [♂☆丞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6:45 【回复】
 回复5楼::
是嘛 5G抖音都出来了
其他传统制造行业例子就太多懒得说了
上这就是你说的体质不行下的成果?

你是制造业的嘛?
我是德国激光行业在职工程师
不就是极紫外激光器么
我们5年后看看光科刻机搞不搞的出来?
68  10  
[14楼]评论人:lanjian45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5:33 【回复】
包子进入了童年时代大炼钢铁的节奏
23  34  
[13楼]评论人:南长老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3:32 【回复】
 回复4楼::
谁给你这傻逼的勇气去评论一个国家top的智商的?
20  4  
[12楼]评论人:宇宙一粒沙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2:52 【回复】
不如用这些钱打湾湾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2  
[11楼]评论人:空白的C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1:54 【回复】
 回复5楼:拭目以待喽,集中精力办大事也是中国现行体制的一个优势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6  8  
[10楼]评论人:扶风*****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1:3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0  43  
[9楼]评论人:wek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1:16 【回复】
 回复4楼::
So the best thing is to do nothing? It's matter of time china will get there.
10  1  
[8楼]评论人:羽竹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10:21 【回复】
 回复4楼:
你这只狗只要是你川狗爹的屎,你都觉得是香的
98  13  
[7楼]评论人:学术大湿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09:15 【回复】
不看好。芯片不同于原子弹。芯片需要市场,你造出的芯片没有市场,就是废品。另外,现在不同于60年前,那时的人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一心就是做科研。现在的人心浮气躁,眼里只有钱,各级政府只想着短平快。这9.5万亿最后真正用来研发芯片的,不知道能剩多少。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14  137  
[6楼]评论人:上来找乐子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09:07 【回复】
苹果电脑😂😂😂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3   
[5楼]评论人:希罗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08:18 【回复】
唉 估计打湾湾是没戏了
14  87  
[4楼]评论人:龙宽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06:59 【回复】
包子智商低 不是你投入多少钱 而是尼玛投资给了谁。 实际到科研人员手里剩下多少。
62  133  
[3楼]评论人:feng056861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06:39 【回复】
加油!
95  6  
[2楼]评论人:wesley_l2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05:40 【回复】
川建国同志累心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0  6  
[1楼]评论人:欧洲老农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5:04:56 【回复】
中国早就应该这样做。
165  6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1评论:欧洲老农[品衔R2☆] 09月21日 5:04:56 159赞 6踩 0评  》》》查看1楼点评详情
中国早就应该这样做。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