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104楼]评论人:小肥圆嫌二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0:06:21 【回复】
其实美国人这么逼华为真的是件好事。如果华为真的狠下心投资到基础理论上搞研究,相信过个几年还真的可能被他们突破技术封锁。反而像中国政府弄的那些什么科技园技术所什么的我反而不太看好能出什么成果。
  1  
[103楼]评论人:笑啦啦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17:52:00 【回复】
又要胜利了,从没失败过,总是一个胜利走向有一个胜利。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02楼]评论人:urine [★★都看不见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13:13:44 【回复】
其实挺好,长期来说对中国是好事,现在全民在谈论华为断芯的事情,相当于免费的国民科技教育。可以让两代人知道科技的重要性。
   
[101楼]评论人:octane [☆★██████★☆]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11:14:20 【回复】
 回复56楼:
你说的有部分道理,但是归罪于老邓是不公平的。老邓时期,国民经济难以为继,刚从要饿死人的情况恢复回来,当时成天担心要被开除球籍。那个时候,节省开支,先活下去,这是对的,所以科研投入被砍了很多,但是毛病出在有些领域全砍了。老江时期,萧规曹随,经济慢慢变好,钱多起来了,也做了国防方面的科研投入。胡温时期,钱已经非常多了,但是科研没有提高投入,4万亿都到房地产上去了,而且08奥运开始调子非常高,想方设法让世界其他国家嫉恨自己。后面一届的主要问题是对自己和其他国家的实力对比把握不准,以为钱就是实力,好大喜功,看不到你所说的问题,而且房地产接着往上涨,实业受到极大损害
   
[100楼]评论人:sanjose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11:03:55 【回复】
讲真话就要被判刑,强奸民意,党代表一切,这种社会还搞什么科技,党只要监控芯片能生产不被卡脖子就可以了。
   
[99楼]评论人:逍遥女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10:17:56 【回复】
 回复104楼:
偷你妈,偷你姐,偷你媳妇
   
[98楼]评论人:qtcx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10:17:50 【回复】
华为胜就是亚洲人胜,白人当然不肯了
   
[97楼]评论人:逍遥女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10:16:53 【回复】
 回复49楼::
你是人类不?
   
[96楼]评论人:FDRC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9:44:59 【回复】
习主席说得很好:“底层的东西没搞清楚。” 中国现在基本上是进口技术然后国产化。并不具备创新能力。并不完全是钱的问题。以军用飞机为例,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苏联老大哥提供全套资料,派人手把手地教。中国那时候造米格15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可是中国并不具备研发设计能力。几十年来中国依靠前苏联提供的技术制造出来米格15,米格17,米格19,米格21,苏27,苏30... 但中国自己没有能力设计出世界领先的飞机。
2   
[95楼]评论人:g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9:42:2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94楼]评论人:敦敏堂仆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9:25:17 【回复】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尔等不见蛮夷亡我天朝之心不死,懈怠至此,竟不能造办一小小玻璃片为我所用。责令限期造办,不得有误。钦此。
   
[93楼]评论人:tshingshier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9:19:27 【回复】
没有人能熄灭满天星光
   
[92楼]评论人:吉星高照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59:33 【回复】
要加油啊! !
   
[91楼]评论人:no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59:18 【回复】
多学习下习近平精神
应该就可以不被卡脖子了
   
[90楼]评论人:dzj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40:25 【回复】
《新闻联播》披露了一则重要消息:
皇上急了!
太监也急了!
3   
[89楼]评论人:回一个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40:07 【回复】
断供苹果吧
  1  
[88楼]评论人:dzj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38:46 【回复】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湖北省武汉市调研武汉病毒!
   
[87楼]评论人:Edmondo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34:41 【回复】
中科院是今天才知道卡脖子的吗?应该是70年前就知道了;中国缺人吗?说出这样的话,这些所谓领导全是吃屎的,至少20年前就在半导体/集成电路上投了上千亿,这些钱去了哪里,变成了什么;机构改革没有建立新的科研体系,倒是生出来一堆个体老板,几个研究员/教授没有自己的公司?
2   
[86楼]评论人:8810808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34:29 【回复】
卧槽 全部统一白衬衫 黑裤子 真牛逼
   
[85楼]评论人:htchh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31:15 【回复】
下面有些话不是人说的!有些人有不太懂技术!芯片和基础科学有关,但基础科学足够支撑开发芯片,这就是以简单的应用技术而已!需要系统推进而已,举个例子当年都佩服某国汽车发动机,厉害确实厉害,但一点都不高深!我当时就讲,最笨的办法就是我们有了这么好的机床和加工中心,钻孔呗!一个不行就两个,深的不行就浅的!!可当时一大大大批所谓的博士、龟头都嗤之以鼻,自取其辱:我们不行最好就是仿三菱的,,,,,,结果呢!国内一大大大帮傻逼品牌都仿了某菱!耗费了财力和时间,单从发动机角度来看,那个钻孔的品牌目前是国内最牛逼的发动机!这样的例子在我身边举不胜举!
   
[84楼]评论人:shijmu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30:25 【回复】
 回复91楼:
现在科学研究还靠个锤子的制度
给钱就行
  1  
[83楼]评论人:park5.5.5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26:02 【回复】
早知道今天自己的脖子被别人的绳子勒住了,2012年18大以来的喧嚣,张狂,自大,不可一世的牛逼样子,今天是否觉得很可笑,可悲啊?

不是喧嚣要做世界的领袖,世界的新主子,21世纪的中国世纪,世界重心东移,美国衰了,日本滞了,韩国尿了,台湾跪了,英国怂了,。。。只有中国最牛逼!!!
3  2  
[82楼]评论人:park5.5.5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19:15 【回复】
大陆的社会制度不是可以出成果的制度。首先要皇帝指出,指示,恩准,英明领导,高瞻远瞩,。。。然后是党的任务,指标,给xxx争光争气,。。
再然后是一天的工作,三天的吆喝(‘突破’,“成就”),六天的庆功,颁奖,表彰,封官进爵。 白春礼不就是个例子,教委的路永祥,体委的邓亚萍,。。。

中国的科技脖子,从来不是被他人卡着的,都是被自己混蛋制度卡着的。
5  1  
[81楼]评论人:iamoc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17:21 【回复】
我以为真有什么“重要消息”,原来又是“重要讲话”😁。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80楼]评论人:bbjbb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8:00:34 【回复】
 回复7楼::
你可能不知道北斗里面也有芯片吧?
   
[79楼]评论人:XX***** [★本木才十一★]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7:44:5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1  
[78楼]评论人:填写基本资料 [☆我是5毛主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7:23:17 【回复】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2020开发者大会上说了这么一句话,“没有人能熄灭满天星光”-----------
5  1  
[77楼]评论人:榴莲*****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7:20:0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76楼]评论人:榴莲*****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7:16:3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75楼]评论人:eagleowl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7:16:03 【回复】
遛狗:bearxiong,乱世狗熊,金三,诚聘板主,fanzhou1989,英国流氓,贯军,不可防御,精甚瞻仰,对不起我是警察,宇宙幻影,燃烧的腿毛,yuanfangzhi ,沙拉维,xxl777,myemail889,Onslaught,咖喱球球,老仲马,4水5痕 ,cooldoggyx,东北偏北,永霸天下,习包子,LLC,POWPOW五毛 , PullTheTrigger,愚忠的狗 ,扶风 ,greentee ,填写基本资料,justice8,半推半就,na3nv, mcbccbggd, telecom,toupi, jujubi,markus777,老新领导,医学先锋,loser,红旗下扯蛋, 复活花狸子,ghost2019, lovepark1, 真爷们不折腾,cuisner,黄缎缎,abc868,chaching, dellboy,summerheater,liuyuanwang99,姜老刀,liebsh,FDM001,学术大屎,zcgwg,kk79
3  2  
[74楼]评论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7:05:37 【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形式主义,假大空。外行领导内行。没希望,没戏。
1  1  
[73楼]评论人:tianfa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53:37 【回复】
特朗普再使点劲儿,把习近平和十四亿软蛋怂包卡死,卡得他们屎尿齐出,呜呼哀哉!
1  4  
[72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9:42 【回复】
 回复41楼::
太监,快给皇上下跪!哈哈
2  2  
[71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8:58 【回复】
 回复69楼:
对不起你们太监更像狗,在皇上面前敢不下跪?哈哈
2  2  
[70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8:28 【回复】
 回复38楼:

请问你多大了,我再想多大的人还会有这么幼稚的想法。
   
[69楼]评论人:摸金天师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8:00 【回复】
把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断供清单变成中国企事业的科研清单,很经典。
1  1  
[68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6:48 【回复】
 回复44楼:

那你造一个看看。
   
[67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5:50 【回复】
 回复47楼:

可以行政命令以危害国家安全禁止苹果。
1  1  
[66楼]评论人:开心小黄人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4:11 【回复】
 回复54楼:

不过现在美国人倒是过上新闻联播讲的生活了。
2  1  
[65楼]评论人:mlkzy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43:52 【回复】
十分觉得没有用。当初搞原子弹时候学者用的是热情去投入。现在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是踏踏实实的科研者一无所有,院士职称预算都和搞好组织关系挂钩,然后现在接着让他们 不慕虚荣,不计名利,是啊 虚荣和名利都是上面的,底下的人又要科研又要吃土,都不是人,没家人要养,都要把命搭里才不会挨批评。
投入试试,投100万有90万被上面一层层收走,最后到手10万这扣那扣回头能真正支配的只有几千,算了吧。。。
真是像有人说的,还不如搞好情报工作,多弄几个007.
3   
[64楼]评论人:Tsa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33:15 【回复】
 回复68楼:
你是脑子进水了吗?不会看上下文?
当时西方对中国封锁所以搞原子弹没有问题,我们说的是如果美国对中国一样采取扶持政策,那原子弹还有这么大必要?西欧那一大票国家都没有原子弹,人家的民众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2   
[63楼]评论人:帅哥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32:07 【回复】
 回复67楼:
像你这样的人是少数的
   
[62楼]评论人:方小五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31:45 【回复】
长痛不如短痛,知耻而后勇
   
[61楼]评论人:专打丧家犬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27:59 【回复】
 回复1楼::
对不起,你是丧家之犬
   
[60楼]评论人:Vphph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26:22 【回复】
 回复38楼:
中國沒有原子彈,你還能活到今天?
   
[59楼]评论人:zuirenmaozedo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19:56 【回复】
吹牛逼,国人静不下心来搞研究。
1   
[58楼]评论人:folkuniv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10:07 【回复】
情报战线的同志们要加倍努力了!
1   
[57楼]评论人:peterwa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09:51 【回复】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现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说,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自己没点脑子早干嘛了早怎么不知道让人卡脖子才知道果然是行失走肉僵尸民族!
3   
[56楼]评论人:zk19boy [♂☆创世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6:02:58 【回复】
 回复55楼:
哥们原子弹这你是较真了,这世界上不缺物理教授,而且原理是公开的,最难的就是浓缩铀或者重水难搞到,提纯更难。
当然硬件研发有很难的,你说的汽车发动机中国很容易造出来,但高性能汽车发动机和飞机发动机研发要难的多,不像原子弹能炸就行。特别是飞机发动机,要高温高压且长时间稳定运行,这些条件本身就是互相抵触的,需要砸大资金做实验,而且涉及材料,空气动力学等多个学科。
3   
[55楼]评论人:liebsh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58:10 【回复】
呵呵,又见土共豪言壮语。在核心技术和设备偷不到, 抄不到也骗不到的情况下,再次大谈自力更生的重要性。又见土共领导人在核心技术领域发展上看穿问题实质,你让中国两院全体院士情何以堪!

只要是土共当政,中国的科技完全自主能力不可能有大起色!
1  1  
[54楼]评论人:飞仙大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55:37 【回复】
这时候,那些狗粮们的冷嘲热讽,太正常了。
企业随意,但在学校别搞什么狗屁的团委和党委,对搞科研没啥作用。
   
[53楼]评论人:林前雄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55:30 【回复】
美国逼中国做世界第一!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52楼]评论人:阿拉正港灿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55:07 【回复】
没有人能熄灭满天星光,没人能躲过千贼计划的一双双贼眼
   
[51楼]评论人:lds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54:48 【回复】
坏事变好事!
1  1  
[50楼]评论人:cliff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50:01 【回复】
会成功的
  1  
[49楼]评论人:苏浩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47:27 【回复】
在那场座谈会上,习近平点出了问题的根源。

他说,“我国面临的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根子是基础理论研究跟不上,源头和底层的东西没有搞清楚。”

嗯,原来是直到他点出后大家才如梦初醒。
6   
[48楼]评论人:看世间的真真假假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47:17 【回复】
追根索源,都是老邓的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借船的误国害国方针政策造成的。当年老毛六七十年代,中国何等的贫困,原子弹,氢弹,卫星,都靠着自己的力量成功。这几十年中国表面上经济发展了,只是一个表面,靠破坏污染环境,官黑盗掘资源,低工资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撑。实际上,各个行业的核心技术,中国几乎没有,大多都被欧美日把持。就是汽车行业,国家不知道投资多少钱,到现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中国的厂家,哪一个敢和日美德比较?各种高科技行业核心技术都在敌人手里,只能生产一个花架子,各级官员与厂家互吹胡擂,互相勾结,一起贪腐,整天吹他妈的鸡屁股。
都是当年老邓种下的恶果,将来历史会给予他一个公正的评价。整天吹成改革设计师,很多方面实际上是自毁长城,换得欧美日本的称赞。敌人的称赞就是糖衣炮弹,天天沉醉在敌人的赞美声中,自己心中窃喜,殊不知敌人的屠刀随时砍下来。
5   
[47楼]评论人:hans177155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41:58 【回复】
 回复48楼:
不是很赞成你的观点,汽车飞机原理都懂,中国人就是造不出发动机,不能因为原理容易就认为造出来容易,硬件研发这一块与设计非常不同,例如你设计的电路图和实际造出来的会实物有很多处不同。我们有的时候看采访有些科学家的时候他们说的原子弹结构简单是因为他们是教授,换个普通理科毕业生试一试,图都看不懂。许多研发对于欧美并不难,因为世界顶尖科学家都在欧美。对于中国更不在话下,因为世界顶尖吹牛逼骗子都在中国。
4  2  
[46楼]评论人:twotree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31:41 【回复】
看看新闻联播讲的啥,毕竟25年没看了,老百姓都过上新闻联播里面讲的生活了吗?
另外,这个白春礼长的好像《大内密探008》里面的一好姐妹.
5   
[45楼]评论人:zk19boy [♂☆创世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31:32 【回复】
 回复36楼:
你说得对
   
[44楼]评论人:hans177155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30:39 【回复】
 回复50楼:
能把模拟这块学明白不容易,应用研发就更难了。
1   
[43楼]评论人:hans177155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29:22 【回复】
一个个都是任内假大空,卸任出国养老!
3   
[42楼]评论人:zk19boy [♂☆创世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29:07 【回复】
基础的东西课本上也不一定能学到,物理本科生如果不看课外资料,他很难解释清楚电子管成像原理,甚至搞不清楚收音机的原理。
3   
[41楼]评论人:Tarago1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28:49 【回复】
问题的根源需要最高领导指出来!这是不是笑话?烧锅炉的终于可以指导火箭燃料专家了是不是!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0  7  
[40楼]评论人:Tsa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28:18 【回复】
 回复44楼:
这你就不懂了,原子弹技术上确实没有任何难度,难就难在获取原材料和离心机技术,这两项的交易情况都被国际原子能机构牢牢掌握,不然伊朗早该弄出原子弹了,朝鲜的核武器水平也不会只是现在这个样子
2   
[39楼]评论人:tfer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25:28 【回复】
台积电、三星、SK海力士及三星等厂商停止为华为供货。---政府若真的支持华为,可用行政命令卖给华为,否则,滚出中国!
1  1  
[38楼]评论人:居霄瞰尘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24:01 【回复】
他怎么不去武汉弘芯视察?
再说了,你要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就不要每个省都搞一个芯片厂,而应集中资金和人才,跟现有的正在从事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合作,把资源配置给他们。高端芯片企业,最后扶植出来三四家就足够了,每个省都搞一个,那不又成了大跃进吗?
3   
[37楼]评论人:anferneefe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22:27 【回复】
 回复3楼:
这次你真的不能怪台巴子,台积电如果不听美国的,后果会很严重!美国只要不让荷兰asml公司卖给台积电光刻机,停止现有光刻机的技术支持服务,台积电马上完蛋!
3   
[36楼]评论人:mkcolleg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16:03 【回复】
中国加油💪!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35楼]评论人:silentfir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13:24 【回复】
 回复38楼::
本来就没有永远的朋友,中国和日本一样发达前美国就会整你了。美国扶植日本是为了对抗中苏,让中国那么发达是为了对抗谁?火星人吗?没有原子弹当美国调转枪头对着你的时候你还能发达下去?
1   
[34楼]评论人:榴莲*****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12:5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33楼]评论人:古墨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12:28 【回复】
 回复38楼:阁下忘了宋朝?
   
[32楼]评论人:vanpig [☆王者R10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03:06 【回复】
这都发展好多年了 现在一两天能发生什么
2   
[31楼]评论人:Tsa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5:01:59 【回复】
 回复11楼:
但是中国早就会和日本西欧一样发达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上去了,有没有原子弹还重要么?放在二三十年前甚至是现在,大多数人会选择去富足的瑞士还是去有原子弹的中国?
2  3  
[30楼]评论人:深圳足球 [☆独钓寒江雪☆]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59:23 【回复】
   
[29楼]评论人:Tsa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58:28 【回复】
 回复3楼:
是不是傻?华为的订单也就占台积电的15%,台积电要为了这15%放弃剩下的85%么?而且华为的订单没了马上会有其他厂商的补进来,台积电的5纳米产能现在全世界都在抢,而且台积电也向美国申请豁免华为了只是那边没答应。台巴子是恶心但是这件事上根本没什么可指摘的。
竟然还有没脑子的傻逼给你点赞。
54  7  
[28楼]评论人:空白的C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57:57 【回复】
 回复32楼:只能说差距会越来越小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7楼]评论人:空白的C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55:34 【回复】
 回复26楼:真的打台湾的话你以为国家会缺钱缺物吗!真是幼稚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26楼]评论人:red_bird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52:12 【回复】
基础科学没问题的,中国差距不大,关键是技术能力太差,这东西靠经验的
3  1  
[25楼]评论人:红旗下扯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42:52 【回复】
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
22   
[24楼]评论人:学术大湿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36:03 【回复】
再发表重要讲话也没用。基础科学是需要长时间的研究和烧钱的。如果中国政府还是想着搞短平快,永远也造不出一流的芯片。
46  4  
[23楼]评论人:炅龙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34:43 【回复】
高天滚滚寒流急!
高天滚滚寒流急!
高天滚滚寒流急!
高天滚滚寒流急!
高天滚滚寒流急!
高天滚滚寒流急!
高天滚滚寒流急!
高天滚滚寒流急!
   
[22楼]评论人:炅龙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33:18 【回复】
高天滚滚寒流急!
   
[21楼]评论人:4水5痕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25:23 【回复】
几个朝廷大员主抓就能解决问题?清朝的教训还少?教育和制度才是硬伤
54  5  
[20楼]评论人:空白的C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24:26 【回复】
 回复19楼:也不能一概而论,中国的一些技术前沿的科技,老一辈人也在这方面深耕了很多年才出成果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  
[19楼]评论人:陷疯稻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17:37 【回复】
分工合作本来就是提高效率的途径,没有哪个国家有全产业链,也没必要,既然美国臭流氓逼着中国搞全面发展,那也没办法,换个小国早就跪了,可中国人多地广,还真能搞的起来,呵呵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8  10  
[18楼]评论人:miles04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16:34 【回复】
不慕虚荣,不计名利。前提是让科学家能活下去。当前的体制下,高校老师3年不出成绩就辞退,能活下来的只有搞应用的人,搞速成的人。IBM研究院有句话,如果你研究的东西5年内给公司赚到钱了,说明你研究的不够深入。放中国企业可能吗,放中国的科研院所可能吗?中国的高校老师还在愁怎么填表呢,年年审核,一年不出看得见的效益,下一年的科研经费就没有啦。两年不出几十篇论文,就下岗啦。严管科研经费使用和人员评定,能避免东郭先生混日子,可也把陈景润华罗庚都赶去赚钱了。
24   
[17楼]评论人:chenfengjj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15:39 【回复】
 回复11楼:
美国逼着中国全产业链的。

说实话,真是要感谢美国的。

中国只要有明确的方向,人材又是海量,投入的资金是美国欧盟台湾加起来的二倍半。
32  5  
[16楼]评论人:cchc530612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14:27 【回复】
所有卡脖子的公司企業予以制裁.產品禁止輸入或全民抵制購買.
11  4  
[15楼]评论人:chtoto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13:02 【回复】
先来武汉肺炎,再来武汉芯片。不出名都不行。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3  27  
[14楼]评论人:批评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12:57 【回复】
他说,“我国面临的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根子是基础理论研究跟不上,源头和底层的东西没有搞清楚。”

还是没搞清楚根子吧,不应该是阻碍生产力发展的生产关系吗?
24  3  
[13楼]评论人:知情人士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10:40 【回复】
还有一条路,打下台湾
4  2  
[12楼]评论人:CPC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8:22 【回复】
科学研究有时候不是集中力量就能创造出结果的。希望能创造出自己需要的东西 省的老被人掐着脖子
13   
[11楼]评论人:silentfir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5:53 【回复】
倒逼中国投资基础科学研究,未必是坏事。

如果战后西方对中国是怀柔政策的话,到今天估计也没有有原子弹
63  10  
[10楼]评论人:尽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5:3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9  14  
[9楼]评论人:与世乱争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3:02 【回复】
华为加油!
37  8  
[8楼]评论人:Ph*****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2:1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5  3  
[7楼]评论人:错错错错错 [★错错错错了吗★]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1:53 【回复】
北斗用了半个世纪,完成了自主。
芯片应该不需要这么久。
19  10  
[6楼]评论人:Ammo3003 [☆★水党稽查员★☆]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1:00 【回复】
说实话,基础理论研究,我们真的应该好好补课了。之前的科学界,学术界都搞应用技术。这样出成果快,名利双收。从我大学那会我导师就说过这个问题了。总算是引起国家重视了,得谢谢大金毛啊。
71  6  
[5楼]评论人:inewbi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0:57 【回复】
韩正常委和白院长立即指示自己在美亲属动用自己在美资产,大量采购华为急需芯片,包机运往武汉。华为得救了!
52  23  
[4楼]评论人:Noi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4:00:48 【回复】
现在才开始面对理论基层问题,就好比被人卡住脖子快窒息时才决定要学武艺以求反败为胜?!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0  3  
[3楼]评论人:怪叔叔的大发现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3:59:33 【回复】
惠台惠了这么久,台巴子一片口罩都不给你大陆,现在又把芯片断了,大陆要他妈还有点智商该对台巴子怎么做不用说了吧?
50  17  
[2楼]评论人:Ph*****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3:58:0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5  9  
[1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3:56:57 【回复】
断供次日就遇到了多啦A梦,仅花一秒就从口袋里掏出了最新型光刻机赶英超美
105  74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6评论:Ammo3003[☆★水党稽查员★☆] 09月17日 4:01:00 65赞 6踩 0评  》》》查看6楼点评详情
说实话,基础理论研究,我们真的应该好好补课了。之前的科学界,学术界都搞应用技术。这样出成果快,名利双收。从我大学那会我导师就说过这个问题了。总算是引起国家重视了,得谢谢大金毛啊。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