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57楼]评论人:wuming2kk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21:51:34 【回复】
中国人才流失那么严重,为啥还能发展起来?因为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每年470万理工科大学毕业生,是任何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科研人才厚度,以华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科技含量上追得这么快,美国都百思不得其解,不是把北大清华前40%的精英都收割了吗,不是把复旦交大中科南大浙大武大南开天大前15%的精英都收割了吗?其实,北大清华作为国内知名的留美预备培训学校,在中国科技发展过程中被过高估计了,中国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的推进力量,来自于中国前300所高质量大学培养的每年200万理工科毕业生,被美国收割一万两万根本没啥影响,顶尖的100个,和顶尖的1000个,实质上没有什么不同,顶尖的100个留在美国搞科研,我们就把剩下那顶尖的900个里面找出100个去搞科研,结果不一定谁赢谁输,关键是要给留在国内的这100个最好的科研环境,最好的待遇,就像过去40年,清华北大最顶尖的三分之一都出去了,985/211大学最顶尖的top 10%学霸也出去了,大多数投奔了美国,留下了的,其中大多数不是清华北大的,依然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把一颗颗西方世界皇冠上的钻石,变成了一颗颗大白菜。人各有志,我们要做的是,把留下了有志于不断提升祖国科技水平的这一拨人组织好、服务好、运用好,我们必然会赢。当然,科研工作缺了谁都行,哪怕是顶尖学霸,但是缺了一类人肯定不行。颜宁们走了,谈不上多大损失,把剩下的10个100个顶尖人才组织好、服务好、使用好就行,但是顶尖人才作为一个类别有其共性,不尊重这样类别人才的共性,留下来的人才也不可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产生不了应有的贡献,缺了这一类人的贡献,中国的科研工作一定不行、一定落伍。
   
[56楼]评论人:一点良心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20:19:22 【回复】
整体写的不错有自己东西!购买力平价不是这么用的!你回国医疗教育,养老三座大山存1000万够嘛? 所以没人敢回去!西方福利社会三者全包
   
[55楼]评论人:孤峰一座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11:51:33 【回复】
德国模式是啥,中国四书五经科举上千年拉
   
[54楼]评论人:龙哥的糊糊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7:35:37 【回复】
融入世界产业链和利用后发优势,和人才路东
   
[53楼]评论人:核桃饼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8:38:18 【回复】
说明人才本身不重要,领导才重要。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2楼]评论人:9od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6:59:39 【回复】
胡说,中国到处都是博士硕士、各种人才都有、各种证件也有。
   
[51楼]评论人:FDRC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6:54:36 【回复】
特朗普说了:这些“流失”的人都是间谍。美国抓都抓不完。
1   
[50楼]评论人:janepe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5:21:47 【回复】
发展起来什么?不就是通过炒房地产,带动各行各业,特别是基建。政府有钱了,其他方面投入也多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1   
[49楼]评论人:zk19boy [♂☆创世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5:14:34 【回复】
首先发展不需要太多人才,就好像一个公司不需要太多老总。
其次,中国初等教育普及而且质量好,工人素质相对国外高很多。
1   
[48楼]评论人:44*****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5:10:3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7楼]评论人:megote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5:00:43 【回复】
白痴,后发优势而已,学就好.
   
[46楼]评论人:绵羊云 [☆大萌爷☆]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4:46:08 【回复】
中国流失的顶尖人才,泛滥的是挣钱的人才,当然不会饿肚子了。
   
[45楼]评论人:浪淘沙的强哥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3:38:57 【回复】
中国人才流失那么严重,为啥还能发展起来?

第一 中国不需要人才 有像钟南山这样的老不要脸的用来宣传就可以了
第二 只要意淫不停 就会发展起来
3   
[44楼]评论人:爱逛动物园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2:55:36 【回复】
 回复50楼:
只有5%的人有大学文凭
1   
[43楼]评论人:敦敏堂仆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2:36:58 【回复】
小编文章太赞了,我智商流失这么严重还能给你点赞呢。
   
[42楼]评论人:ColdFir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2:26:37 【回复】
基础教育给力,劳动力平均教育水平高。这么大基数干啥都不差
2   
[41楼]评论人:独倚危栏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2:02:37 【回复】
家大业大
   
[40楼]评论人:NL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1:45:25 【回复】
倒也不是要对别人的选择说三道四,不过一起的那几个年轻小孩都说如果要是留在法国,必须得比国内的收入高的多的多才行,比如他们在国内两万收入,在法国得一万欧以上才行(法国一万欧绝对属于非常高的高薪了),以弥补离开家的痛苦


这种只会嘴炮的小屁孩赶紧回去当韭菜 反正嘴炮一辈子也不可能一个月一万欧
  1  
[39楼]评论人:Gerrard1982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1:21:55 【回复】
基础教育扎实。不会出西方那种反智反科学的。
尖端方面还要追赶。欧美国家当年砸了无数的钱,发展了100多年积累起来的工业技术,不是那么容易被完全超越的。现在只是零星的点上有超越,要做到面上的整体超越还要20年。
14  1  
[38楼]评论人:fanzhou1989 [★爱中华倒惨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1:06:17 【回复】
靠偷啊。这还不简单?去大学几个家里吃不起饭的农村娃,一人给10万,让他去偷科技,那不屁颠屁颠的去啊?
3  3  
[37楼]评论人:voila660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1:03:39 【回复】
 回复37楼::
你赢了
   
[36楼]评论人:ColdFir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45:24 【回复】
我们蓝翔的学生如果没有理想,那和清华北大的学生有什么区别?
4   
[35楼]评论人:吕洞宾怕狗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38:12 【回复】
主要出口轻工产品,人才不重要,
1   
[34楼]评论人:侍童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34:59 【回复】
发现现在都是YY之王啊
1   
[33楼]评论人:真是服了你们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25:36 【回复】
 回复36楼::

对的我是盲人。
1   
[32楼]评论人:voila660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24:15 【回复】
 回复10楼:
因为你瞎.
1   
[31楼]评论人:Holycow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20:56 【回复】
发展起来是因为美国让你发展起来 每年几千亿贸易逆差养你 结果毛没长齐就开始嘚瑟 跟老板没大没小的 现在完犊子了
15  8  
[30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20:40 【回复】
胡说八道~~法国一个月一万欧收入的生活你国内一个月2万人民币能过上? 搞笑了吧~~人家半年工资买辆新奔驰,你12万人民币能干嘛?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   
[29楼]评论人:学术大湿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14:33 【回复】
中国发展是不错,但都是赚的快钱,根基不稳。现在被美国一卡脖子,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  
[28楼]评论人:chinapop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10:02:41 【回复】
 回复28楼:
幼稚。香港什么体制,殖民地政治加过路贸易中转。要学也要学新加坡,至少新家坡政治独立。
2  1  
[27楼]评论人:kingcaesa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57:32 【回复】
超级大国不可能允许外国人当法官过。你看美国允许外国人当政府官员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6楼]评论人:一分为二好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57:16 【回复】
“人才流失”的说法并不准确。所认识的在美国大学工作的中国人,大多和国内有合作,或假期轮休年在国内大学研究机构任职,这些活动带给国家的发展,不比他们待在国内差。

改革开放初期,有一个传说:邓小平为说服高层让学子出国学习时辩称,即便有一些学子不会回来,通过他们学术交流,中国也不吃亏。事实上,美国近期严惩用美国国家研究基金的研究成果与中国学者交流的行为,就说明这一结论。
21   
[25楼]评论人:kingcaesa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55:15 【回复】
 回复28楼:那是超级西方殖民地。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   
[24楼]评论人:DOD1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48:50 【回复】
如果中国是香港的体制,现在应该是超级大国了
2  4  
[23楼]评论人:fengfenglou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48:25 【回复】
觉得很有道理。也想过类似的问题。 关键是竞争的机制和开放的环境。 国外很多领域都已经固化了。
2   
[22楼]评论人:kingcaesa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37:56 【回复】
 回复11楼:强制技术转移是伪定义。没人拿枪指着外企的头,他们自己的自由选择。中国出地,出人工,对方出技术,这些是双方交易。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  1  
[21楼]评论人:luckydog2003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37:53 【回复】
其实不见得国外的月薪一定比国内高,但是算时薪的话,那国内简直就太惨不忍睹了。而且明明是私企还是热衷于搞国企那一套上下级关系,最恶心的还不是领导,而是周围一群跪舔的,你在国外有过正经工作说实在的很难适应国内那一套。
24  4  
[20楼]评论人:cokon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35:49 【回复】
那是因为很多人才出不去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9楼]评论人:cnmxk [♂★倚天剑走偏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35:36 【回复】
很多人才各种原因走不了 人才也不需要那么多, 高职高专 蓝翔技校 是主力军
1   
[18楼]评论人:kingcaesa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35:21 【回复】
很多出去的当洗完工,搬家工。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7楼]评论人:sutt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9:54 【回复】
 回复11楼:说的很对。中国人本来也不傻,有了强制技术转移和弯道超车,发展不是问题。问题是能不能持续下去。美国带领一群小弟阻断技术流入,很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

急功近利的社会短期肯定有发展的,长期是要付出代价的。钓不到鱼是因为涸泽而渔把鱼弄光了而已。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9  2  
[16楼]评论人:消失的战斗茧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8:37 【回复】
因为不需要人才
4  1  
[15楼]评论人:pickl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7:31 【回复】
是自以为发展起来,中国人目前享受的所有发展带来的福利,和美国70年代并没有根本差别。
6  2  
[14楼]评论人:fi*****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6:4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7  
[13楼]评论人:LL*****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6:2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9  8  
[12楼]评论人:文学少年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4:23 【回复】
人才被强制回流了,发展更加迅速。
3   
[11楼]评论人:cavalier80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2:57 【回复】
除了国企,咱们有沉淀的企业还很少。
2   
[10楼]评论人:dongwenhu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2:25 【回复】
作者想多了,还煽情
其实很简单:
两地分居的农民工6000万留守儿童+强制技术转移
19  7  
[9楼]评论人:真是服了你们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1:44 【回复】
发展啥了?

房价?
社保?
国企?
披着私企的大型国企?
科技?
物价?
芯片?
软件?
发动机?
盗版?
39  13  
[8楼]评论人:燕超尘 [★神笔雪羊★]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1:24 【回复】
促使国家发展的因素中有比人才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制度和策略,那是一个国家大的方向。人才只能在某个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3  1  
[7楼]评论人:neenu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0:56 【回复】
按人口比例,中国人才流失率很低。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和西方国家关系并不好,美国建交也才几十年而已。闭关锁国,人才进不来,自然也出不去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3  
[6楼]评论人:淘银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20:25 【回复】
小编发的那个图把自己给否定了, 应为里面没显示中国的民间投资多少
2  1  
[5楼]评论人:阿帕奇13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18:13 【回复】
走得多,来得也多,只是成本高了一些,有的做出来了,有的打水漂了,很正常。
1   
[4楼]评论人:剁吊老汪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18:08 【回复】
因为习大爹说要少吃。饭一吃不饱,人人就来精神头和干劲了
5  5  
[3楼]评论人:red_bird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17:10 【回复】
中国不缺科学家,缺的是顶尖工程师
3   
[2楼]评论人:新浪微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14:24 【回复】
小编沉浸在意淫之中
21  8  
[1楼]评论人:skytrai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9:13:24 【回复】
因为人多 不稀罕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9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1评论:skytrain[品衔R2☆] 09月08日 9:13:24 29赞 0踩 0评  》》》查看1楼点评详情
因为人多 不稀罕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