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43楼]评论人:magichero [☆网蒂至尊☆]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4日 0:16:00 【回复】
 回复6楼::
中国生产的汽车质量正在提高。

吉利汽车和马来西亚宝腾合作生产的X70 SUV。已经是马来西亚市场上面的新星。

只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抓住技术和质量,中国的企业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1   
[42楼]评论人:影月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9:13:04 【回复】
韓國有美爹罩著中國只能靠自己
   
[41楼]评论人:江南游侠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5:37:57 【回复】
有个大前提就是韩国是狗粮,美国在韩国驻着大兵呢。中国是美国的战略对手,是目前唯一能撼动美国霸权地位的国家,能比吗?
4   
[40楼]评论人:kaduna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5:11:21 【回复】
 回复27楼:
不要悲观,俗话说,上帝把门关上了,会开另外一扇窗
1   
[39楼]评论人:kaduna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5:10:33 【回复】
 回复42楼:
我觉得会的,中国也是砸了重金扶持京东方,一把把液晶面板的市场第一拿下,有些事情只是时间长短而已
1  1  
[38楼]评论人:wjb2009 [★秀郎架★]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4:42:19 【回复】
看了半天就是说三星得天独厚,靠日美贸易战钻了空子,又靠中美贸易战得了油水
   
[37楼]评论人:东北*****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4:06:3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6楼]评论人:賭城之窗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3:59:26 【回复】
沒有可比性。
韓國人的成功是因為沒有美國的封殺。
不切合實際的幻想就是意淫。。。
2   
[35楼]评论人:slzcmu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3:52:28 【回复】
鑰匙丟了也沒關係,很快會找到的!頂多5-10年就會做到世界第一,目前只不過是美帝的騷擾而已,減慢中國的發展速度,阻擋不了歷史的趨勢!最近兩年左右中國就會成為世界最大的內需市場,足以支撐中國高科技的發展,芯片個人估計最多十年就會到達世界第一梯隊甚至世界第一!美國的下場是很悲觀的,很可能會變成地地道道的流氓國家,甚至收縮分裂也未可知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  
[34楼]评论人:davidzqq12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3:51:42 【回复】
 回复39楼:

我觉得你们还没有搞清楚,华为的正业是电信,手机只是它的副业。他哪要国家扶持?华为的电信业务普遍全球。你最近都没有看懂吗?美国英国不在封杀华为的5G吗?手机业务只是华为的一小部分,我可真的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分析的。
1  1  
[33楼]评论人:雁过留影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3:47:13 【回复】
 回复22楼::
又来代表全国人民了。你怎么没代表全宇宙啊。
   
[32楼]评论人:东北*****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3:37:0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2  
[31楼]评论人:EOS [☆中南海大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3:27:50 【回复】
跟韩国毛关系都没有,都是美国人搞出来的,日韩两个本身没市场,美国人随便掐。中国本身市场够大,工业体系全面,美国人掐不死的,也就延缓2-3年的事。我手机不换也可以
3   
[30楼]评论人:davidzqq12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3:16:11 【回复】
好样的,在美国的制裁下,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在芯片领域有自己的天下。我看好你哟!
1  1  
[29楼]评论人:m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2:44:4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28楼]评论人:催你*****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2:44:3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27楼]评论人:wind007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2:40:20 【回复】
去年任正飞不是还在吹,不怕美国制裁,华为早就准备了备胎,怎么现在备胎不好用了?
3   
[26楼]评论人:xi***** [★龖龖龖龖★]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2:31:0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5楼]评论人:jingfei05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2:14:07 【回复】
 回复4楼::
这种事情就是看谁能坚持,半导体行业的几个核心设备,现在就是缺光刻机,这个必须突破,中国也有人力和财力去突破。关键是现在已经发展到这个点上面了,后无退路,必须前进。破釜沉舟也要上,狭路相逢勇者胜!
4  4  
[24楼]评论人:魏习加 [☆★★欢迎光临脸书★★☆]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54:34 【回复】
 回复27楼:
有些错误,改了改:

三星当年在美日之间坐收渔利,左右逢源,美国借韩国人之手打击日本,所以对于三星的“市场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现在的中国和华为,却是在美国为首的西方高科技力量越来越紧密的围堵之下。中国不比韩国。美国要捏韩国轻而易举,所以美国自信满满,不担心韩国在某一领域超强。但中国却有能力对美国构成全方位的威胁,所以美国不愿再给中国任何甜头(之前让中国赚了些钱,现在后悔了)。
中国不免在单元技术/模组上仍然落后西方许多年。但如果能发挥系统/生态的整体优势,或许还能够在总体上不落后太多。想想苏联当年破破烂烂的电子电路,也能造出整体性能不输西方的战机。
向系统,向生态,向应用,向规模,向数据挖潜。
2   
[23楼]评论人:bio9628007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52:48 【回复】
 回复1楼:我才不管它可能不可能,我只关心XX你OO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2楼]评论人:魏习加 [☆★★欢迎光临脸书★★☆]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50:06 【回复】
三星当年在美日核战争之间坐收渔利,在美日之间左右逢源,美国借韩国人之手打击日本,所以对于三星的“市场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现在的中国和华为,却是在美国为首的西方高科技力量越来越紧密的围墙之下。中国不比韩国。美国要捏韩国轻而易举,所以美国自信满满,不担心韩国在某一领域超强。但中国却有能力对美国构成全方位的威胁,所以美国不愿再给中国任何甜头(之前让中国赚了些钱,现在后悔了)。
中国不免在单元技术/模组上仍然落后西方许多年。但如果能发挥系统/生态的整体优势,或许还能够在总体上不落后太多。想想苏联当年破破烂烂的电子电路,也能造出整体性能不输西方的战机。
向系统,向生态,向应用,向规模,向数据挖潜。
4  2  
[21楼]评论人:chinapop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47:32 【回复】
三星就是美资控股企业,韩国人打工而已。
2   
[20楼]评论人:Cup3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45:16 【回复】
关键是韩国没有全世界树敌。
1  1  
[19楼]评论人:haiin6park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38:18 【回复】
中国必须证明自己就是强大了也会扶持美国。否则就是永远的二五仔。拿不到顶尖的技术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18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36:3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4  6  
[17楼]评论人:雁过留影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33:06 【回复】
 回复1楼::
怎么可能!当然是要超过韩国。
1  1  
[16楼]评论人:ak*****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28:5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15楼]评论人:fallensoul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24:34 【回复】
 回复4楼:当你够强的时候就会自然有人来找你合作,而不是华为现在电话只是终端,替代性太强。所以他要往上游走,哪怕只要接近,就会有很多人跟你靠近合作了。
所以现在必须慢慢独立。不然世界都会被美国压着。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1  
[14楼]评论人:乘风远行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19:23 【回复】
韩国的芯片就是抄美国技术起家的。 韩国大公司在美国各地设了无数小公司,把美国公司的人才雇进来,技术和知识自然带进来,然后在移植回本土。 日本和台湾都是这么干的。
2   
[13楼]评论人:北冥_逍遥子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17:16 【回复】
仔细读完文章,重点只有一个,八十年代美国打压日本芯片,把市场让给三星,默许三星搜集科技情报,外加政府扶持。总之美国掌握利益分配的权利,三星“奉旨”发财做大而已。
1   
[12楼]评论人:tuitui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15:14 【回复】
别扯淡。三星真正在FAB上投大钱的时间和磨芯片的时间差不多。

即不肯真正的投入,又要一两亿就看卫星,结果才有了磨出来的汉芯。
而被揭发了磨芯片后,又180度转变,根本不再从国家层面上投入。

不算设备投入,intel开发32纳米工艺的投入是15亿美元。真以为这个领域是招两个人就能搞起来的?
现在整体吹的中芯,从建立到现在没有自己完整研发过一个节点的工艺。如果不踏踏实实按10年为期投入,继续搞放卫星,那就等着吧。
3   
[11楼]评论人:gamm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10:10 【回复】
米帝自己都不制芯片了。断供是霸道强迫米国国外公司而已。
  1  
[10楼]评论人:davidinchina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04:19 【回复】
华为应该立刻研发“无芯片手机”,实现弯道超车。
3  1  
[9楼]评论人:weryche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03:56 【回复】
中國人的投機心裏,及撿便易的心裏,害了自己
5  1  
[8楼]评论人:fuchl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1:03:25 【回复】
美国搞死三星分分钟的事,还不是因为韩国是盟友
   
[7楼]评论人:Cuisin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0:52:04 【回复】
韩国能做到的,中国也能做到?
问问国足吧,他们体会最深
27  8  
[6楼]评论人:wndqm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0:50:08 【回复】
目前就是信息共享 科技共享的年代. 闭关锁国,内循环根本就是不显示.憋50年能造出来吗?问题是50年后的东西也能自己造出来?
4  1  
[5楼]评论人:Cuisine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0:50:01 【回复】
好像韩国30年前生产的汽车质量就很差,
现在韩国汽车已经在国际市场稳居一席。
中国30年前也已经生产汽车。
30年后,中国生产的汽车,
被巴西消费者评为世界最差。
16  9  
[4楼]评论人:YouWir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0:44:07 【回复】
三星能顶住美国政府的攻击吗?
3   
[3楼]评论人:greente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0:44:05 【回复】
韩国日本台湾半导体领先,无非就是两个原因:

1. 融入西方,共享技术
2. 美国默许

在这些人类最高科技水平的研究面前,没有哪个国家能从头到尾完全独立进行。即便是美国也不行。目前称霸的ASML光刻机总部在荷兰,但实际是德国日本美国等顶尖国家通力合作的结晶。

独立自主当然重要,但是通力合作也重要。这个标题太给人误导,说的好像韩国憋了五十年就完全不需要外国技术一样。

说穿了,全球7nm光刻机就ASML一家,别无分店。如果对三星断供,三星一样歇菜。
41  2  
[2楼]评论人:rootrootroot [☆★阿扁漏了吗★☆]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0:42:24 【回复】
东亚民族,尤其是东北亚这帮,学习能力都差不多,只要稍微有点机会,就会发展很好,这是事实
4  2  
[1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10:40:1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9  31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3评论:greentee[★品衔R6★] 08月13日 10:44:05 39赞 2踩 0评  》》》查看3楼点评详情
韩国日本台湾半导体领先,无非就是两个原因:

1. 融入西方,共享技术
2. 美国默许

在这些人类最高科技水平的研究面前,没有哪个国家能从头到尾完全独立进行。即便是美国也不行。目前称霸的ASML光刻机总部在荷兰,但实际是德国日本美国等顶尖国家通力合作的结晶。

独立自主当然重要,但是通力合作也重要。这个标题太给人误导,说的好像韩国憋了五十年就完全不需要外国技术一样。

说穿了,全球7nm光刻机就ASML一家,别无分店。如果对三星断供,三星一样歇菜。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