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152楼]评论人:lxl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30日 12:20:06 【回复】
其实小李是个明白人,知道有些人要面子有些话就不说出口
   
[151楼]评论人:老虫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13:26:45 【回复】
对于美国来说,你肯卖b他就容你。不肯卖就揍你。那些已经卖了b的新加坡之流就会在旁边帮腔,说你长得好看还不把b献给大佬是你的错,活该。赶紧卖b吧,别让我们难做。
   
[150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10:19:13 【回复】
 回复173楼:

在“反共”这件事儿上,公知狗粮基本都随了自由主义,人云亦云瞎咧咧,都没从根源上,本质上找出其“违背天理”的实证以及作案手法。专制霸权,这些都是普遍性的,美国也亦是。把这件事儿掰开了揉碎了一说就明白的人叫吉拉斯,南斯拉夫铁托元帅的密友,写了本《新阶级》,老铁后来把丫扔进监狱了。

自私是动物的本能,智人灵性如人类也还得承认自己也是动物,在地球上顶尖高级罢了。既然自私是本能本性,那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就是自然法则,侵犯私有财产就是违背天理。

劳动人民都算无产阶级假如,他们的先锋队共产党进城后,开始共产,比如合作社,公私合营等等诸如此类,各种反应都有,基本上白天敲锣打鼓晚上回家抱头痛哭,都很形象,显然违背了私人意愿,大势所趋,不得已而为之,也是充分博弈的结果,我不认为我的父辈比我傻,他们显然挣扎过,认了,有道是国家民族走了段弯路,具体到个人那特么就是悲催的一生。

共产只是改变了产权属性,变私有为集体所有,或者公有,政府财产等等不一而足,总之先改变产权性质,然后才是重点,用支配权替代产权。那谁有支配集体财产的权力?不言而喻,书记呗,中国巨大多数农村集体土地产权出让引发的经济纠纷,群体事件,都是支配权替代产权,权力腐败不受监督造成的。用支配权替代产权,使掌握权力的人形成新阶级,这就是吉拉斯《新阶级》讲的故事。所以要加强法制、监督、程序透明公开。即便也无法根治,但把危害降到尽可能低。这是理想
   
[149楼]评论人:lynxca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10:09:54 【回复】
 回复173楼:
现阶段中国期望在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下有一个合理的,与中国实力相应的位置。而现在是美国德不配位,但又不想放弃,必然要对挑战者进行打压,否则人心一旦长草,队伍就不好带了。 欧洲也在冷眼旁观甚至还对站队美国,一旦中国能够扛过一开始的困难时段,形势就会有所变化。 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1   
[148楼]评论人:lynxca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10:03:32 【回复】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技术和政治影响力翻倍增长。今天的中国领导人已不再引用邓小平韬光养晦的思想,而是大刀阔斧地建设军事力量。

它一直致力于陆军和海军的现代化,锻炼一支世界级的战斗力量。励志成为大陆大国,也成为一个海洋大国。中国越来越希望拥有海洋权益和国际话语权,这本无可厚非。"
- 中国进行军事现代化是必然的选择, 以中国今天的经济体量,如果没有一个相应的国防实力,必然如幼儿怀赤金行于闹市,根本就保不住建国以来积累的财富。同样没有一个相应的军事实力,中国也无法保证能源,原材料供给安全,以及全球运输的安全。 问题在于,中国提升了军事实力,必然会挑战美国主导的全球秩序, 同普通人一样,要美国让出到手的利益必然会引发美国的报复。说到底这是一个全球利益再分配,中国要在现行的全球规则下寻求合乎实力的位置,这个要求侵犯了美国的既得利益。 同时在台海,南海,中国需要一个合理的战略空间,保证国防安全, 保证二次核打击力量进入太平洋的安全通道(台湾),归根结底,中国是期望太平洋两岸能够给对方足够空间,而现在的局势是美国可以将军事实力投射到太平洋西岸的中国的毗邻海域, 压迫中国的防卫空间。
1   
[147楼]评论人:我可以吃玻璃而不伤身体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21:49:11 【回复】
反华畜生死全家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46楼]评论人:西蒙子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21:07:42 【回复】
世界秩序由美国还是中国主导好?至少有清以来中国获益的例子比比皆是。 反过来在中国现行体制下,领导人想干什么都能干,有“好大喜功坐天下搞大一统”传统思维惯性,能搞而不去搞的话,“全国人民”都不高兴。现时的舆论其实只需要用一个标准就可以清楚分开:对于中共不守规矩求发展是认同?还是不认同?如此而已!
1   
[145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20:44:55 【回复】
 回复171楼:

中国没有知识分子,知识分子是西方的叫法,就是怀着天真的好奇心探索未知的那帮人,跟教徒也差不多,信仰科学也追求唯一,但他们不想当上帝,跟教徒一样奉献给各自的主,也到处宣教,科学伟大,自觉抵制愚昧不喝消毒水,但他们企图将上帝的工作流程解读给大众听,这个罗马教皇很不高兴。后来高举自由主义大旗,有事没事儿碰瓷政治,以批评政府,教育大众为己任,本来私人爱好,后来成职业了,也叫公知。中国这帮严格说不是,他们有知识不假,毕竟寒窗十年,但中国读书人还具备使命感,就是曾子那句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到了晚宋张载弄出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即往世之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就到顶了,这就压力山大了。后世读书人也很难做到,但这个情怀还是根植于读书人的胸怀,后来演进成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中国读书人还有个职业,就是替圣人代言,他们的师傅死的比较早,儒学还没成为显学,后来基督教归顺了罗马皇帝一样,儒学也傍上了皇权,那地位自然不用说。于是儒生们开始替师傅抱不平,翻旧帐,焚书坑儒的秦始皇,有吧。司马迁也是儒生,更是公报私仇,没事挨家私修国史,也没说汉武帝啥坏话,写过十大库吏,做恶时武帝都在旁边,形容词就一个字,喜。后世读完都说五帝是暴君。所以,轻易别得罪读书人,尤其图书管理员,据说老子李耳当过图书馆馆长。

现在都给秦始皇平反了,焚书坑儒两码事,烧书这事儿有,烧的是民间自媒体,诸子百家著作都保存在咸阳博士官邸国家图书馆完好无损,后来被项羽这个王八蛋给烧了,刘老幺的宰相萧何抢出来一大批,今天研究先秦文化,山川地理杂记都要谢谢老萧这个沛县县政府秘书长。梁元帝烧书比较狠,火烧咸阳之后的几百年收集的经史典籍,都是孤本,这傻逼一把火全烧了,再有就是唐武宗灭佛,烧的是佛经,汉传佛教十宗有八宗直接断了香火,都是需要读佛经才能延续的没了经书就断了。剩下两宗都是反智的,不需要文字,可以不读书识字,平民的净土宗,阿弥陀佛就行,另一宗禅宗,被读书人接纳。再后来基本不烧书了,因为纸张的普及,中国人又爱书,民间广为收藏。
2   
[144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9:54:50 【回复】
 回复42楼:

嗯,这也是个有意思的话题,功利主义,或者急功近利。孔夫子的思想,我不说儒学,因为儒学是关于周朝的学问,孔子说述而不著,仅仅是编译编辑转发,但还通过他的学生们散布了不少的思想。孔子的思想是入世的,入世也是后代儒生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这个入世,就是曾子说的“平天下”。周朝封建制下的宗法制决定了那些个既无物质遗产,又没贵族头衔的,类似于西欧封建时代的骑士,得自己劳动养活自己的小小小贵族后裔们,他们虽然啥也继承不了,但是由于是贵族,仍然可以享有读书受教育的特权,特别是在孔子有教无类之前,这帮家伙都能读书。学习君子六艺,修辞、算数、礼仪、舞剑、驾车。这帮人都称为“士”,学文的就是文士,练武的就是武士,算卦的叫术士等等。他们读书的阶段叫修身,毕业了帮着本族富裕的二大爷打理日常,就叫齐家,出息了有名了帮到国君了,就叫治国;再能耐大了帮到天子了,就叫平天下。诸子百家百分百都这帮人,吵了300年。所以曾子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中国读书人的根儿,我就能扒到这,再早都支离破碎不成系统,这个都承认有这事儿。至于这帮人为啥就功利,这也跟孔子的教育有关,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就是动心眼的高尚,种地的低下。君子与小人也不是骂人的话,君子是君之子,贵族血脉,读书了都,要某义,治理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小人就是劳动人民,牟利,期盼着多收个三五斗,三瓜俩枣的小利,所以樊须跟他请教种地,他很生气,跟子路抱怨,这个傻逼都读书识字了还尼玛惦记那点蝇头小利没出息。大概就这意思,并非现在君子与小人水火不容,但孔子显然看不起劳动人民也是有的,他自己是贵族后裔,家道中落,起小也很苦,干了很多体力活,情商有问题,一生不得志,是个官迷,死后几百年称为显学。

读书人的功利主义首次提现在汉武帝大一统,灾害并非罢黜百家,没罢,只是不提倡,汉武帝儒墨道法歪门邪道啥都用。问题出在独尊儒术,这个祸害大,相当于现在高考不考英语了,我靠,你看孩子们还学吗?学得文武艺,卖与帝王家,天子不买了,那还瞎耽误功夫干嘛,学儒书,做官。这也是根,急功近利。

再早可能就要追溯到神话阶段了哪都编的但不一定是瞎编的,到了传说阶段那会儿还没文字,都郭德纲这样的口口相传演变成传说,稍微有点影儿。信史阶段就有文字了,准确性大幅提高是可相信的历史了,因此叫信史阶段,就是俺们现在读的历史。

这个神话阶段有意思,有头有脸的大民族都有神话,希腊来的晚不算第一代原发文明也有各种神话,都是按照人类的模样捏出来的,属于自然神崇拜阶段,山有山神,河有河妖,各司其职。也有人类的毛病,贪财好色,好吃懒做,也有好的,阿波罗啥的爱情,还有盗火的宙斯。但中国神话与西方神话,在神话阶段就分歧了,差异了。西方对各路神仙都比较尊重或者敬畏,中国这块完全平等,甚至彼此有交易行为,丝毫没有敬畏感,发大水了西方有诺亚方舟,中国这块有个大禹治水带领民众反抗,天漏了女娲姐姐补上,天旱了后羿射太阳,应该是平羿,五帝排名第二的颛顼,有个闺妞叫恒娥,汉恒帝时犯忌讳,改名叫嫦娥了,妈的人家先注册了,你霸道就给改了,咋跟美国似的。

中国神话阶段这个抗争性,非常独特,或许决定了后来华夏文明始终没诞生出宗教,那种单一神的宗教,一神教被认为是文明升级的特征,中华文明没有,或许有机会外来的,比如佛教也是无神的进来就住下不走了,伊斯兰出生较晚,7世纪那会大唐在西域胳膊不细,木木看看也就算了,掉头南下祸害南亚次大陆把佛教的诞生地给灭了。

中国神话里人与神这间的这种平等或者相互利用可能就反映出中国人最早功利主义,有用就拿来拜一下,没用就晾一边,没用还有害,㲌死拉倒。至于现在庙里烧初一头柱香的,呵呵,跟电线杆子一样粗,那不是行贿是啥?高考是学生还拜下文殊菩萨,乞求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人神比较和谐。最好的是观音,丫之前是个男的,宋以后男女授受不亲,闺房里供个男人不合适,大和尚一合计,无妨,观音有36化身,找个好看的,慈眉善目的娘们就是了,结果观音就成娘娘了,而且还不务正业了,以帮人怀孕生孩子为主业,在民间香火很旺很旺的,很有信誉。
2   
[143楼]评论人:appleboss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9:33:49 【回复】
 回复1楼::
是的,吓死我了。几十年如一日唱衰,累不累?万一成了呢?哈哈
1   
[142楼]评论人:marshalche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9:02:54 【回复】
以前有门罗主义。


现在应当是亚洲主义的时候了。

风水轮流转,走着瞧。
1   
[141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8:55:0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40楼]评论人:小梨花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8:49:13 【回复】
 回复163楼::
你这猪真听话,继续
1   
[139楼]评论人:marvel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8:19:46 【回复】
美国人是建立一个秩序,不过这个秩序是有优先级的,李居然说那是个相对公平的秩序,如果对于上个世纪来说可能可以这么说,但是你不能说因为美国在二战后建立的这个秩序对于世界有贡献就不再改变它,永远以美国为首的人类社会是个正常的社会么。
  1  
[138楼]评论人:marvel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8:19:38 【回复】
美国人是建立一个秩序,不过这个秩序是有优先级的,李居然说那是个相对公平的秩序,如果对于上个世纪来说可能可以这么说,但是你不能说因为美国在二战后建立的这个秩序对于世界有贡献就不再改变它,永远以美国为首的人类社会是个正常的社会么。
   
[137楼]评论人:genewx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7:39:54 【回复】
新加坡的评论还是非常的中肯
3   
[136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7:36:4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35楼]评论人:小梨花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7:10:14 【回复】
 回复143楼::
果然自己都认了是头猪,非要杂耍给爷我解闷儿,我也不介意
1   
[134楼]评论人:丹纽邓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7:09:44 【回复】
评论里张嘴就骂人的,全是所谓的爱国爱党人士,一说反对独裁专制和党,就气的炸锅。这脑子是彻底坏了……
  1  
[133楼]评论人:丹纽邓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7:05:19 【回复】
 回复28楼:你准备吃核禅,绝大多数中国人不想,所以别在这不负责的说胡话了…
   
[132楼]评论人:丹纽邓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6:58:33 【回复】
 回复28楼:你准备吃核禅,绝大多数中国人不想,所以别在这不负责的说胡话了…
   
[131楼]评论人:firepoin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6:53:34 【回复】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美狗骚过头了,要阉了!
2   
[130楼]评论人:丹纽邓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6:50:26 【回复】
 回复15楼:很多国家并不是两边讨好、两头吃,而是真心喜欢一个而害怕另一个但又不敢得罪……
1   
[129楼]评论人:啊西吧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6:37:23 【回复】
嘴炮无益。海外华人坚决要求墙国硬气一把。大打大硬。小打小赢。堵住五毛粉红的嘴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28楼]评论人:nvnv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6:30:47 【回复】
 回复41楼::
41楼说的非常好,但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同意41楼的说法呢?问题在于大多数人只在一个地方呆过,见识太少,老毛不是说了吗,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他们以为口袋里面有两个钱了,去了几个国家半日游就了解不同的国家和体制了,见识少限制了五毛们的想象力,其实多数人反对41楼的说法,正是说明大多数人没有条件在不同国家生活工作过,如同井里的蛙,所以跟他们讲任何东西如同对牛弹琴。
3  1  
[127楼]评论人:viessmann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6:20:58 【回复】
 回复40楼::
SB, 把汉语学好了再发帖
   
[126楼]评论人:MPS1868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6:17:02 【回复】
真怀疑是李显龙写的吗?如果是,只能说明跟他爸水平相差很远了。
2   
[125楼]评论人:雁过*****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5:35:3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124楼]评论人:雪中*****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5:05:5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1  
[123楼]评论人:wangguotong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44:33 【回复】
卡着中国的脖子吸了几十年的血,随着瓜达尔港的启用,美梦即将破灭,一个城市国家的躺在吸血的日子快到头了,老羞成怒呀!
1  1  
[122楼]评论人:chiropractor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33:20 【回复】
 回复22楼:天朝做为世界上仅存的三个户口本独裁国家(中国、朝鲜、贝宁)之一能领到谁?夜郎自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121楼]评论人:melissa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32:21 【回复】
新加坡接了欧美撤出香港的商业,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好处给中国说点好话,想做一个中立国没有那么容易,老李也做不了几年,新加坡也存在潜在的种族问题,绿绿,印度,华人,下一任不是亲中的,上来一个一口一个民主的,或者穆斯林关心新疆的,变数太大。
3   
[120楼]评论人:Insectcid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27:34 【回复】
 回复137楼::
😂😂😂
   
[119楼]评论人:江南游侠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22:19 【回复】
问题就是美国不想看到中国影响力的扩大,威胁老美老大地位。中国即使再表态不想对抗也没用,还是会打压你。除非你跪地投降。中国只有放弃幻想准备战斗,幸好上天还是公平的。
1   
[118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05:2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17楼]评论人:小梨花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03:33 【回复】
 回复139楼::
是啊,你做猪做狗,被吃了很正常啊
1   
[116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4:00:53 【回复】
 回复131楼:
虽然中国文明是世界各文明里保留古代典籍最完善的文明,即便也一系列文化浩劫啥的被毁数次,虽然东汉就发明了造纸工艺,但纸张的普及是三国后期曹魏的末代皇帝叫啥忘了司马家的,颁布诏书,朝廷公文用黄纸。载体太贵,史家惜墨如金,老大一件事儿,几个字就交代完了,后人读史要找多个版本对比考据,相互印证。所以想还原那个时代的人的日常生活,精神面貌几乎没可能,只能从诗歌、民间野史乱八七糟的自媒体里感受,就好比读金瓶梅,只看个别章回那二两肉的描写就没法获得更为丰富的信息。比如李瓶儿死了丈夫,再嫁西门庆,有天说奴家的箱子里还有200年白蜡,80斤胡椒,多少水银忘了,你翻出来卖了盖房子使。那是明朝,胡椒储备,缺钱时可以变现。欧洲那会更没胡椒吃,都好几百年了,陆路海路贸易都让阿拉伯人垄断了,打又打不过,被破从大西洋向南绕过非洲之角好望角折返向上到非洲东岸,也就是郑和到过的地方进入印度洋到达印度东南亚,找到香料的原产地。这是葡萄牙,另一颗牙西班牙是向西航行企图到达东方,发现了美洲,呵呵,西印度群岛
3   
[115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58:2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14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55:5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13楼]评论人:LoveNeverFail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54:36 【回复】
说得很有道理.而且批评美国更多.中国确实要有大国的担当
1   
[112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52:2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11楼]评论人:joker56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45:31 【回复】
 回复48楼:
放屁,少把中国老百姓綁在战车上。你这么爱党你先上,牺牲你这个sb就够了
1  1  
[110楼]评论人:freextyler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44:15 【回复】
 回复21楼:
对,在美国你有自由的去死的权利,有投票选择疯子或者骗子的权利,有有钱人可以杀人的法治。
1   
[109楼]评论人:joker56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41:27 【回复】
 回复29楼:
那活着的时候就在一起吧,还能享受新鲜的肉体,不香吗
   
[108楼]评论人:无畏 [♀☆★俯冲轰炸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37:38 【回复】
新加坡完了!
  3  
[107楼]评论人:壮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36:30 【回复】
新加坡作为西方买办,老实了几年,又要出来走两步了。中国继续修皇京港
  1  
[106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36:13 【回复】
 回复126楼:

承让承让,一家之言。有点放肆。从诗歌里看是那样的感觉,初唐盛唐都天马想空,晚唐你看李后主那份哀婉凄凉,可能文学性上更上层楼,对内心人性的刻画更深刻,更具成就,更文化。但是精气神没了,汉唐的血性丢了,弱鸡了,小家子气了,尤其到经济强胜军事一塌糊涂的宋朝,更是伪娘,精神文化走向颓废,玩儿得那叫一个登峰造极,但就是干不过少数民族,拿钱买太平。汉唐尚武的同时,自信而包容,兼收并蓄,谁都不怵。后来的中国人规矩太多,都活得谨小慎微,再不像从前,说严重点就是民族脊梁受伤了再没痊愈落下后遗症了。瞎说哈
2   
[105楼]评论人:FBL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23:21 【回复】
 回复21楼::
有选票的国度就一定好吗?没有选票的国度就一定不好?选票对中国根本没有用,看看中国的历史就知道。在中国民主的结果就是一派干的掉另一派,最后就剩一派统治中国。没有人能改变得了!
1  2  
[104楼]评论人:小梨花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19:11 【回复】
 回复29楼::
那也想多了,你这样缺德的基本上很快就在畜生道轮回了,哪儿还有魂
1   
[103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18:40 【回复】
 回复70楼:

这个不叫押宝,而是相对于西方的落后,东方各国的变革都来自外部势力思想文化资金输入,就是不借助外来势力,基本革命都不成功。也就是说一切东方的弱小政治势力,在革命之初都要高举民族解放或者独立大旗,倡导民主自由,吸收先进技术发展经济。一旦他们得手,就伸张自己的民族文化。规律为:西方化促进现代化,本土化加速现代化,目的只有一个,摘掉贫穷落后的帽子,过上富足体面的生活。西方史学家管这个叫“第二代本土化运动”。文明文化是改不了的,但现代化是技术的,可以消化吸收。之前西方人说你要想跟我一样,就得从头到尾都学我,也就是所谓的“对形势的模仿不能亚于内容”,于是土鸡基马尔全盘西化,其文化遗产是穆斯林,社会精英却要欧洲化,问题出在欧洲人不认同土鸡是自己一伙的,你丫就是穆斯林我们是天主教。瞎了,不伦不类。穆斯林说土鸡是叛徒,也不认亲,现在往回改。日本是亚洲第一个完成现代化却保留了自己文化的国家,西方人看不懂,说日本是个孤独的文明,不可复制。于是接下来打脸,亚洲四小龙都在经济上起飞的同时,拒绝西化,强调自己民族文化的独特性优秀性是完成现代化的关键。并且警惕西方化。
5   
[102楼]评论人:小梨花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16:10 【回复】
 回复29楼::
那也想多了,你这样缺德的基本上很快就在畜生道轮回了,哪儿还有魂
1   
[101楼]评论人:Uc320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12:56 【回复】
 回复122楼:
老哥寫的真的是有精辟 點讚
2   
[100楼]评论人:aqw [♂☆★★声望品衔1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10:29 【回复】
1   
[99楼]评论人:caledonianboy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07:51 【回复】
 回复41楼:
美国存在多少年了??照你这么说,中国在清乾隆之前也没有对手,1840年以后不也是侵略者遍地了!话不要说得太绝,再说中国政府也没说要和美国争老大,只是要保一方平安!是美国逼人太甚,中国人只想平平安安,太太平平的过日子,但如果美国连这个最基本的要求都要剥夺,那就只好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了!
5  2  
[98楼]评论人:te*****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3:06:3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97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58:23 【回复】
 回复110楼:

安史之乱前,中国人的性格是豪迈的,那种白云苍狗气象万千的大气。七年安史之乱,民族性走向内敛,反映在诗歌、精神气质上再没从前那种豪放,走向婉约。
4   
[96楼]评论人:lvyun007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46:52 【回复】
可真是难为龙哥了!
他这样做,其实没毛病,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而已。
关键是,没人能确定中美博弈最后的赢家,呵呵,还是世界和平大家合作共赢最靠谱。
   
[95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46:01 【回复】
 回复84楼:

承让承让,谢谢谢谢。多些讨论,观点可以各异,少些戾气。骂来骂去无聊。
3   
[94楼]评论人:Insectcid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42:18 【回复】
 回复91楼:
错,他说的是美国不要逼着别人选边站,即使选占到中国也不代表与美国为敌,请美老大多多包涵,毕竟吃饭要紧!😂😂😂😂
1   
[93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39:37 【回复】
 回复112楼:

他们叫“大象打架,草坪遭殃”。
3   
[92楼]评论人:Insectcid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36:43 【回复】
 回复73楼:
按你这说的他今天就得回家拼了命的吃喝玩乐了,日子不多了。😂😂😂
1   
[91楼]评论人:熊猫出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36:27 【回复】
比较理性和真实了。中美关系是比较重要的双边关系,小国夹在中间不想选边站。
中国一个需要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和西方国家在意识形态上的对立越来越导致国家关系的紧张,在西方国家合作和对抗可能是一个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需要调整和适应,因为全面对抗是不明智的
3   
[90楼]评论人:随便踹两脚就走 [★超级男僧★]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35:34 【回复】
 回复23楼: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89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33:32 【回复】
 回复110楼:

忍、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就走向残忍,他们说中国人残忍,但不知道怎么来的,试下就知道。
4   
[88楼]评论人:侠客素心 [♂★麻婆豆腐★♂]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29:31 【回复】
其实小国不选边站,搞平衡,在平时或许还能忽悠过去, 在战时,是最不智的,因为没有实力和资本,惹毛两边之后,任何一边胜利后,分分钟灭你,而中美之争,不可能不分一个胜负手。
2   
[87楼]评论人:千年之前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29:15 【回复】
说那么多干嘛,其实很简单

只要天朝比米果缺点少,优点多。那么米果也会自惭形秽,成为老二。
2   
[86楼]评论人:dudulac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27:55 【回复】
中国人不喜欢出头当领导、对于领导世界没兴趣!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性格都是内敛的,让出来挑头做什么都很难。这一点老外有天然的优势,但是中国人抗压能力很强,压倒一定程度就会反弹。看美国这一次压到什么程度吧!中国现在没有什么好办法
6   
[85楼]评论人:Insectcid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25:19 【回复】
 回复15楼:
二五仔两边都不喜欢的😂😂😂😂
2   
[84楼]评论人:Insectcide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24:15 【回复】
 回复8楼:
挖出你来鞭尸,所以抓紧立遗嘱死了烧完冲马桶😂😂😂😂
1   
[83楼]评论人:dudulac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23:11 【回复】
 回复41楼:
绝对了老铁!以前没有是还没有美国、以后会不会有看你活多久了!
2   
[82楼]评论人:dudulac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19:24 【回复】
我居然看完了!
2   
[81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14:02 【回复】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出自《左传·宣公十二年》,比较生僻的成语。我一直以为,中华文化、思想的精华都蕴藏在汉语成语里。晚生后辈玩游戏之余,随便翻翻获益匪浅。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说得是中华先祖破衣拉撒衣不遮体推着个破车开垦荒山找老天爷要饭吃的艰辛。

美国崛起没侵占掠夺驱赶印第安人吗,没偷过英国的工业技术发明创造吗?没对我华夏门户开放利益均沾吗?那英国就干净吗?时过境迁,轮到中国崛起,除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外加侵犯剽窃知识产权,这没问题,就是不择手段,大家彼此彼此,你慢慢习惯就好了。国际间,不讲道德,或者给道德开个价吗。国际间只讲利益唯利是图,做点好事那都是面子装潢,名誉这玩意,有点总比没有强。国际法意味着你家的规矩对我不公平,我怂我就忍着,我强大了这规矩就要改,古今中外莫不如此,门罗主义意味着美洲就是美国人的美洲,那南海就是中国人的内海。生死看淡,不服来干。如果没有强大的海军,门罗主义就是废纸。今天的南海也一样,国际法某种程度上仰赖大国间遵守,你美国讲法制,威胁国际法庭法官这事儿有吧?少谈道德,没谁天然的高尚,坐下来谈利益,谈分赃,当老大的技巧其实就是分赃的艺术。
120  5  
[80楼]评论人:laodiedi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08:28 【回复】
特别感谢那些狗粮和公知们,有你们在外面不停的忽悠中国崩溃论,帮助中国赢得了几十年的和平时期,轮子在外面折腾的再厉害,墙内的人看不到,祸害外国人随便啦。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   
[79楼]评论人:uncommonmango [☆安静的猎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05:53 【回复】
 回复16楼:
哈哈,就是说便宜我来占,吃亏的事你走远点
  1  
[78楼]评论人:jerrylu1975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05:13 【回复】
 回复28楼:
大陆这么多傻逼奴才怎么办?还要代表别人当奴才。
3  3  
[77楼]评论人:糟老头好的很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04:17 【回复】
 回复91楼::
更多的是测风向吧!
1   
[76楼]评论人:uncommonmango [☆安静的猎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2:03:54 【回复】
我个人感觉最近特别是病毒这次,主动找事的是中国。刚开始时国内就有谣传说病毒是美国制造,专门针对黄种人基因。然后赵立坚公开官方化说病毒是美国士兵带去的。
3  9  
[75楼]评论人:Tyraele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58:36 【回复】
短视李显龙,小国跟大国讲理想讲抱负?
3  2  
[74楼]评论人:parpar66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56:15 【回复】
 回复95楼:

政治上不存在亚洲这个概念

文章大错特错了

新加坡是个小国 所以一定要强人

新加坡这几年在跑步倒退, 主要他老婆认知出现问题了
她不应该只是这种认知度,亲信谣言,队伍都没有站对

政治家 一定要有 信仰
3  1  
[73楼]评论人:诚聘*****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50:0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9  
[72楼]评论人:accord888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49:16 【回复】
有些话都不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所说的!想必大家也知道港独,台独,反中,反华,反亚分子在亚洲区域没有容身之地。
5   
[71楼]评论人:开水送服 [★★吃不起茶叶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48:20 【回复】
这文章一开头就包藏祸心,是不是上世界末被美国割韭菜割得不够爽?东南亚国家一个接一个汇率崩溃,新加坡是从中获利了吧?美国当然希望把中国当猪养,肥了就可以宰了,这是美国在全世界的一贯政策。这点都看不明白,说什么避免中美冲突?
5   
[70楼]评论人:ak*****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48:1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1  
[69楼]评论人:wawa1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47:41 【回复】
 回复60楼: 低层群众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轰动世界。远在美国的李宗仁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以后,到处给人报喜,兴奋得像个孩子。在接受一位记者的采访时,李宗仁说:“我为自己的失败而感到高兴,因为从我的错误中一个新的中国正在诞生,我们什么时候有过这么强大的祖国呢?”
1969年1月30日,李宗仁在北京病逝。临死前,李宗仁说:“我从海外毅然回到祖国,这条路是走对了,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民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光荣。”
46  5  
[68楼]评论人:糟老头好的很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40:04 【回复】
李显龙说了这么多,想表达什么呢?探风向?讲这么多,又没有什么建设性的建议,那扯这么大篇幅干吗?
11  3  
[67楼]评论人:liaohuawu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39:29 【回复】
川董:这个鼻屎添堵了,用那个笔尖把鼻屎扣出来,一起扔掉就好了
4  1  
[66楼]评论人:j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38:3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65楼]评论人:aqw [♂☆★★声望品衔1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33:35 【回复】
"当然,这些倡议(讲的是"一带一路")也存有弊端(由中国主导和提出,没有包含美国,更没有拱手让美国主持。)。缺乏透明度(对中国不信任。)、弱化可行性(脱离Pax americana Peace框架。)、造成财政负担(世银和IMF都收各国的发展贷款利息,但是中国的基础建设开发银行应该免息甚至于白给才不造成财政负担。),或阻止主要经济体的联系(单指美国,暗含日、印、澳大利亚。)。这样也会适得其反,反而给中国造成不好的影响,威胁它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算了吧!你们中国想利用"一带一路"另起炉灶还嫩了一点。撒泡尿照照自己,挑战大哥反而给你造成不好的影响,威胁你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言下之意是附和美国给美国主导的世界格局与分工中给中国的定位。乖乖生产低科技民生用品,不准发展高科技。全球公开封杀华为5G和"中国制造2025"。不允许发展军工科技和航天。中国的任何发展都不被美国接受,新加坡坚决站在美国一边反对中国发展。美国制裁中国错全在中国。不要逼美国让新加坡选边站!是你们中国工业发展在逼美国封杀你们,是美国逼我们选边站……,这不就等于是你们中国在逼我们选边站!
7  4  
[64楼]评论人:ak*****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32:4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1  
[63楼]评论人:wawa1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30:48 【回复】
 回复82楼: 不渴而饮
一直支持你的观点! 广东话:有头有路。。。
5   
[62楼]评论人:wawa1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29:14 【回复】
 回复60楼: 低层群众
就是那么简单,你是明白人!
我们在海外生活,需要民族的自豪感!
5   
[61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24:58 【回复】
 回复72楼:

东西方文明文化对比,最大的差异,可能就是“个人主义”。按照西方史学者的描述,他们的文明成型于公元8~9世纪。继承了古典文明,也就是古希腊的拉丁语、哲学、理性主义、文艺范儿,古罗马的法律、法制、基督教、政教分离。没有个人主义,这个是后来发展出来的,西方文明当今最典型的特征。源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选择,14世纪。

中国文明里从来就没有个人至上的说法。如果有也是王至上,天子只有一个,普天之下。秦末,自打陈胜吴广喊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君权不再天授,靠拳头。后续历代王朝莫不如此。但这个陈胜到底是不是平民,史学家是有争议的,说是平民吧,有姓还有字,司马迁说姓陈名胜字涉,那会儿只有贵族才有名有字,老百姓是没名字的。如果陈胜是贵族,那就不是平民造反,属于贵族间狗咬狗一嘴毛。刘邦刘老幺才算平民造反第一人。刘邦登基之前叫刘季,兄弟四人,伯仲叔季,排行第四,没有名字,刘老四或者刘老幺,最小的呗。
5   
[60楼]评论人:beanleelibi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22:02 【回复】
 回复1楼::
你的脑子就是狗熊,呵呵
5   
[59楼]评论人:、榴*****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21:5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2  
[58楼]评论人:wawa1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15:59 【回复】
 回复71楼: 男一号
小学生,小学生,天天念,我老叫你消毒水,消毒水,你烦不烦呀!
要发言,请有点建设性。。。
7   
[57楼]评论人:wawa1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12:21 【回复】
 回复8楼: XXyourOO
虽然我不是一直赞你,因为你经常言论有点超前。。。但我和你的观点一样,中国会有一天万番来朝,因为中国人的文化底蕴会让人人有好饭吃,世界大同思想。。。没有像西方那么强的掠夺性,大部分中国人做事不会做绝,讲仁义,给他人留有余地。
说到感觉,今天我赞你!
4  1  
[56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06:4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3  
[55楼]评论人:地中海的爱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06:17 【回复】
万岁爷可不是这么想的,他要统治世界!
2  2  
[54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02:24 【回复】
 回复8楼:100年以后?你都死了99年半了,谁还跟你较劲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2  
[53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1:01:39 【回复】
 回复64楼:

1993年塞缪尔亨廷顿发表《文明的冲突》后,批评亨氏的文章大把,其中一条也是最重的一个罪名是亨氏是“种族主义者”。但是谁都没说清楚为啥亨氏就是个种族主义者,人家不是对西方文明的衰退忧心忡忡吗?好了,直到另一个史学后起之秀,以色列的尤瓦尔赫拉利出版《人类简史》把这个问题说清楚了,我抄一段:


“过去种族主义在帝国思想中所占的位置,现在都由“文化主义”(culturism)所取代。目前这个词尚未明确定义,但差不多是可以提出这个概念的时候了。对今日许多精英分子而言,要比较判断不同人群的优劣,几乎讲的总是历史上的文化差异,而不再是种族上的生物差异。我们不再说“这就存在于他们的血液里”,而是说“这就存在于他们的文化里”。”

摘录来自: Yuval Noah Harari.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Apple Books.


亨氏对比文明文化时,特别强调“宗教”这个典型的文化符号,用宗教区分不同的文明文化之间的区别。甚至像中国这样的无神论文明,其实中国人都是“有神的无神论者”。亨氏将中国文明,从公元初年,汉武帝末期,以董仲舒大一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为界,认定为儒教诞生元年,公元8年前后,即儒教文明,她继承自先秦时代的春秋战国,也就是周朝。
3  1  
[52楼]评论人:男一号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58:31 【回复】
 回复23楼:
小学生可不这么想
2  1  
[51楼]评论人:a987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58:12 【回复】
李光耀当年反共押宝美国,做对了才有今天的新加坡。李显龙今天又要面临一个抉择,学识,经验,眼界跟李光耀差距很大,有点困难。再加上CCP渗透新加坡华人社会。
4  2  
[50楼]评论人:墨尔本要回家了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54:34 【回复】
 回复1楼::
真希望美国能雇佣你这种战略家,全美应加入法伦大法的行列!!!新冠算啥,心中有法伦,自然病毒自动消失。
3   
[49楼]评论人:你信不 [☆★弯弓射沙雕★☆]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47:19 【回复】
 回复63楼:
人均过万,你觉着美国会答应吗?十四亿人。
1   
[48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41:53 【回复】
 回复55楼:

新加坡人口构成“76%为华人,15%为马来人和穆斯林,以及6%为印度教徒和锡克教徒”
。新加坡国父李光耀,哈利·李被英国政界资深认为是“苏伊士运河以东,好得没治的英国人”。李光耀自认是儒家文化的继承者,曾告诫西方领导人,不要以为中国是交大参与者,中国是人类历史最大的参与者。作为西方信任的独立观察者,李光耀自李根时代就是历任美国总统白宫座上宾,同时,与中国历代核心、政府总理、部长保持密切接触,有着长达6000小时以上的谈话录音。后李光耀时代,新加坡有个五点发展纲要,抄一段如下:


“白皮书将新加坡人的“共同价值观”确定为:国家先于(民族)群体,社会高于个人;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单位;个人应受到重视和得到群体的支持;重视共识而不是斗争;种族和宗教和谐。

在列举新加坡人对议会民主的信奉和政府美德之时,“共同价值观”声明却只字不提政治价值观。政府强调新加坡“在关键方面是一个亚洲社会”,并且仍将如此。“尽管我们讲英语、穿西装,但新加坡人不是美国人或盎格鲁-撒克逊人。如果在更长的时间里新加坡人变得与美国人、英国人和澳大利亚人难以区别,或者更坏,成为他们可怜的仿制品(即一个无所适从的国家),那我们就丧失了与西方社会的区别,而正是这些区别使我们能够在国际上保持自我。”

摘录来自: (美)塞缪尔·亨廷顿. “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 Apple Books.
62  1  
[47楼]评论人:低层群众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32:13 【回复】
中國的衰敗,對全球的華人都不是好事,少數華人為了自身利益,不要再落井下石了,因為能代表華人的國家只有中國了,舊中國極度衰敗時,華人在世界的地位是所有海外老華僑有目共睹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12  7  
[46楼]评论人:孟丁哥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31:57 【回复】
美国会从内部爛起,当白人少到20-30%之后美国就成为一个大南非.中国有的是时间慢慢等吧.我本人住在旧金山湾区,30多年前到处都是白人现在已经很少了.尤其是在南湾硅谷地区.
15  1  
[45楼]评论人:、榴*****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30:2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44楼]评论人:一声叹息2019 [★支持川普连任★]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27:13 【回复】
新加坡又开始玩玩平衡啦,中国现在确实没办法挑战美国,所以只能等美国自己犯错误,现在美国一直在犯,需要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保持战略稳定,持久战,后发制人。
20  4  
[43楼]评论人:平调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26:13 【回复】
 回复20楼:
希望新加坡能够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但是她还是缺少点什么。
3   
[42楼]评论人:妻妾成群1225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25:35 【回复】
中国是真心不想做老大,但是,但可是,实力他妈的不允许啊。
2  5  
[41楼]评论人:fawkes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22:35 【回复】
 回复45楼:
大sb,鉴定完毕
8  1  
[40楼]评论人:没事儿就溜达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19:56 【回复】
米帝不怕土共但是怕中国人民,中国老百姓辛辛苦苦的干了40年终于富裕了现在米帝想给抢走,这个中国人民怎么能不生气你呢,中国人是热爱和平的如果欺人太甚了不惜牺牲拿下台湾是绝对有可能的,谁都拦不住。。。
47  9  
[39楼]评论人:zhucelebiming [☆随意人生☆]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19:40 【回复】
最大的一个命题错误就是中国从美说要争霸,更别提改变亚洲世纪不存在的论调,中国一向认为自管自家,全球一体化,世界世纪。当然了,路怎么走只有自知,同时,华人键盘嘴炮都没用,你长得一副亚洲人脸,美国赢了,你就是充其量分杯羹,没中国,你连狗不是,钱都分不到,就和苏联人一样,最后男孩为奴,女孩就是娼
43  9  
[38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17:02 【回复】
 回复40楼:

是的,构建中国文化的主体是儒释道,儒道是本土的,佛教是外来的,跟小老道斗争千年后融入中国文化,享有永久文化地位,其思想渗透进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汉语的发展更是居功甚伟。科学也不是中国本土的,自打1919年五四进入中国,100年来已融入中国文化,成为儒释道之外的第四文化,并且位居第一。你有意见吗?
13   
[37楼]评论人:afgtz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12:00 【回复】
 回复40楼:
中国人很聪明,不缺天才,但是中国的风气是这样,都是想着怎么升职赚钱所以就没有太多潜心搞科研的
41  12  
[36楼]评论人:ghostbuddy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8:21 【回复】
 回复32楼:

“再没有那个民族像中国人一样将科学奉若神明”, 你这话是在开玩笑嘛? 这么崇尚科学的中国人却对现在科学的贡献风毛菱角, 在21世纪的今天仍然是中国功夫、中医、气功大师大行其道, 你是再暗讽中国人脑子不好嘛?
30  49  
[35楼]评论人:用户笔名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7:50 【回复】
墙头草
8  1  
[34楼]评论人:h86576127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7:22 【回复】
 回复35楼:你个傻逼 是不是6园看多了。出现幻觉了!
12  5  
[33楼]评论人:Xianyaoshuo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6:54 【回复】
有核弹就是你大爷,有本事放一个试试,不敢放扯什么都没用
4  1  
[32楼]评论人:Edmondon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5:05 【回复】
严重怀疑这文的作者是不是李显龙
11  6  
[31楼]评论人:LL*****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4:3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4  124  
[30楼]评论人:沙滩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3:46 【回复】
忠言逆耳。当人人都说你很好,你要小心。
3   
[29楼]评论人:ga*****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1:5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1  
[28楼]评论人:不渴而饮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10:01:01 【回复】
中国这样的国家,即便没有天命的想当然(相对于美国人的“上帝的应允,显然天命”)。两千年的中国史,自刘邦刘老幺开创汉朝,并用自己的封号命名国号,从此,我们被称为汉人,我们的民族被称为汉族,我们的语言被称为汉语。历朝历代,开国之初无不奉行“内用黄老外示儒术”,这种农业文明思想,当有个强大的国防不受侵扰,边境安全下,几十年的功夫就发家致富。基本就是开国50~70年左右,然后进入中兴治世,连续的治世成就盛世百年,然后进入衰退。两千年中华帝国史像是一架手风琴,强盛时向外拉伸,衰败时向内收缩,一呼一吸间奏响千年叙事曲。200年前,古老的文明遭遇现代文明入侵,工业化是西方文明最显著标志,西方的工业化令东方非工业化,导致财富由东向西转移,抽走了两千年来大部分时间,中国都是世界富裕大户首屈一指的财富根基。你要知道一件事儿,这个道德高尚的根基或者合法性来源就是财富,不能是爆发的,那个会被嘲讽加看不起,得是老钱,祖上带来的,彰显渊源,就是我家祖上就阔,道德高尚不是一天两天那是源远流长。没钱就矮半截,就失去话语权,就捉襟见肘,说话就没人听还不招人待见。近代中国150年的屈辱,伴随着150年的内乱、外敌入侵,哪里有安定的环境休养生息使民富足,国家更是一穷二白。格雷厄姆艾立森在《修昔底德陷阱》里说1980年,88%的中国人每天不足两美元生活费,内会一美元折合1.96人民币。我以为是过奖了,内会中国人一天也就一块钱人民币都不到。四十年改革开放,人民拥有一个安定发展的国内空间,以中国人的勤劳智慧,没日没夜的工作,现在就是结果,世界第二经济体。照此下去,到2050年,世界财富占比分配将重回1800年,中国占世界财富1/3,因为现代化的核心是科学技术,再没有那个民族像中国人一样将科学奉若神明,千百万莘莘学子刻苦学习,科学即生产力还是第一生产力,创造财富的工具,地雷的秘密,中国人发现了,剩下就是时间,时不我待,奋勇向前
122  12  
[27楼]评论人:lila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9:25 【回复】
独运轮就见不得中国发展,CNMD
51  6  
[26楼]评论人:laolilil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7:44 【回复】
胡说八道 我天朝全宇宙第一 天下无敌
16  19  
[25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7:1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3  
[24楼]评论人:d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5:5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0  3  
[23楼]评论人:d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4:3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6   
[22楼]评论人:ghostbuddy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3:57 【回复】
 回复16楼:

中国在南海根本没有什么绝对实力, 第一岛链上的美国小弟没有一个是白给的,而且都有多少美军基地, 哪里来的自信?
11  29  
[21楼]评论人:小梨花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2:55 【回复】
 回复17楼:
问题是你缺德事做太多了,全家无尸。。
12   
[20楼]评论人:paullu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2:10 【回复】
 回复22楼:呵呵,中国也没打算做世界领导者
46  9  
[19楼]评论人:柠檬家的胖子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1:39 【回复】
中国注定无法成为这个世界的领导者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8  40  
[18楼]评论人:老三xy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50:56 【回复】
世界上有三种势力都想统一全世界,第一是民主自由宪政的国家群,第二是伊斯兰教群体,第三是共产党群体,这三种力量都想统一全球,目前还是民主自由派占上风,但是共产派正在快速崛起,正在渗透和影响全世界,这让曾经占上风的民主派感受到了生存的威胁,于是开始认真对待,最后世界被谁统一很难预测,作为老百姓当然希望自己生活在自由、有法制、有选票的国度、但是很难!
32  35  
[17楼]评论人:ghostbuddy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9:28 【回复】
先不说美国有多少盟友, 就看中国边上的几个“哥们和干爹”:北朝鲜、巴铁和俄毛。 不出意料的话,打仗肯定帮不上忙,中国一乱立马扑上来占便宜, 尤其是老毛子坏得很, 现在每天看包子帝强出头,估计已经乐翻了。

新加坡更不用说是中了大奖,香港被中共练葵花宝典给给阉了,新加坡的主要对手没了,加上以后亚洲经济中心会南移, 新加坡做实亚洲金融中心地位。
46  56  
[16楼]评论人:半就半推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9:19 【回复】
 回复3楼::
别没事就想操人家的妈,人家没有操你妈,你也不一定有那功能。
16  2  
[15楼]评论人:回一个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8:38 【回复】
新加坡说的对。比如中国南海应该是亚洲的南海,应该建立全新的包容性合作军事安全机制。共产党党员官本位太重,有时候就是太狭义,没什么国际观。
33  31  
[14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8:0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4  
[13楼]评论人:沙发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7:29 【回复】
有意思。显龙想告诉美国不要逼着别人选边站,即使选占到中国也不代表与美国为敌。另外,习那段话,显龙说得不透彻。潜台词是,亚太经济发展需要美国的合作与支持,但是安全问题美国就不要插脚了。
79  6  
[12楼]评论人:jx*****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5:1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7  13  
[11楼]评论人:2252558178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3:44 【回复】
 回复1楼::
你能用汉字回复,证明你先人都还埋葬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如果真受不住,你先人会被挖坟鞭尸,都是因为有你这种畜生。
30  9  
[10楼]评论人:zongkunlin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40:56 【回复】
 回复2楼::
不要生气,何必跟杂种狗熊计较,因为它不是人。
29  7  
[9楼]评论人:飞仙大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39:29 【回复】
 回复8楼:
也许1百年后,得把你挖出来那个,你懂的。
18   
[8楼]评论人:老兔子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38:20 【回复】
第一阶段是冷战的前几天,也就是从1945年到1970年......???
   
[7楼]评论人:pumaking0614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38:04 【回复】
 回复1楼:
不打了,老子摊牌了!
直接掀桌子...
14  1  
[6楼]评论人:XX***** [★一十才木本★]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32:3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7  22  
[5楼]评论人:p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31:2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4  19  
[4楼]评论人:p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30:3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79  26  
[3楼]评论人:ppplu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30:17 【回复】
Errrr
8  1  
[2楼]评论人:地下室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29:24 【回复】
文章讲的比较公道,明白人
126  11  
[1楼]评论人:libogoood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9:25:27 【回复】
 回复1楼:
好好去做你的狗-熊,人的事情,你不懂
130  30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81评论:不渴而饮[☆品衔R4☆] 07月27日 12:14:02 115赞 5踩 0评  》》》查看81楼点评详情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出自《左传·宣公十二年》,比较生僻的成语。我一直以为,中华文化、思想的精华都蕴藏在汉语成语里。晚生后辈玩游戏之余,随便翻翻获益匪浅。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说得是中华先祖破衣拉撒衣不遮体推着个破车开垦荒山找老天爷要饭吃的艰辛。

美国崛起没侵占掠夺驱赶印第安人吗,没偷过英国的工业技术发明创造吗?没对我华夏门户开放利益均沾吗?那英国就干净吗?时过境迁,轮到中国崛起,除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外加侵犯剽窃知识产权,这没问题,就是不择手段,大家彼此彼此,你慢慢习惯就好了。国际间,不讲道德,或者给道德开个价吗。国际间只讲利益唯利是图,做点好事那都是面子装潢,名誉这玩意,有点总比没有强。国际法意味着你家的规矩对我不公平,我怂我就忍着,我强大了这规矩就要改,古今中外莫不如此,门罗主义意味着美洲就是美国人的美洲,那南海就是中国人的内海。生死看淡,不服来干。如果没有强大的海军,门罗主义就是废纸。今天的南海也一样,国际法某种程度上仰赖大国间遵守,你美国讲法制,威胁国际法庭法官这事儿有吧?少谈道德,没谁天然的高尚,坐下来谈利益,谈分赃,当老大的技巧其实就是分赃的艺术。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