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87楼]评论人:苏浩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23:28:10 【回复】
鬼子棒子让我们看不过眼,但我们不能假装看不到:
人家的空手道跆拳道,从花拳绣腿进化到实战,全世界多少人炼?都少人看比赛?
我们的武术,从实战退化到花拳绣腿,多少人在表演?多少人看笑话?
全面梳理整顿武术的迫切性已是刻不容缓,挑出真功夫,踢走花架子。
不是小题大作,是关乎民族尊严。难道要给鬼子棒子来中国打到我们的武术家满地找牙,我们才乐?我们才光荣?
   
[86楼]评论人:神本无义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13:33:58 【回复】
 回复94楼::
所以说你的中文是和外国教会学的。看不懂中文就别来恶意评价中国的东西。回家继续和你们教会研究神学不是挺好吗。
1  1  
[85楼]评论人:Jerry278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9:19:58 【回复】
 回复90楼:问题是爱国小粉红们不肯承认呀。
   
[84楼]评论人:罗斯顿 [★马马虎虎★]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9:12:54 【回复】
 回复3楼: lol
猪习帝长命百岁
   
[83楼]评论人:Jerry278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9:11:44 【回复】
 回复92楼::所谓徒手意思就是不用器械,所谓用了器械就不是徒手,哪来的徒手器械啊?你说话颠三倒四,逻辑混乱,国外教会教的中文都比你好。最后再提醒一句,现在的武术没有实战的,别跟我说散打空手道之类的,这些现代搏击术都不是武术,明白?
1  1  
[82楼]评论人:834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9:01:18 【回复】
小编的意思中国这上下五千年,纯粹是风平浪静浑浑噩噩混过来的?
   
[81楼]评论人:神本无义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8:56:10 【回复】
 回复86楼::
你的脑回路果然与众不同。武术套路、武术比赛包括器械。同样实战武术也包括徒手器械。谁说比赛和套路就是实战了?果然再次证明了你的中文是和国外教会学的。
  1  
[80楼]评论人:lq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7:59:51 【回复】
 回复81楼:没有实战检验跟着说谁厉害的都是放屁 厉害在哪 出来溜溜
   
[79楼]评论人:lq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7:56:39 【回复】
 回复81楼:Youtube上有解放前掌门人对打啊 不堪入目 简直 何必呢 承认不行就完了
   
[78楼]评论人:基地老二 [☆澳洲老玩童☆]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5:44:40 【回复】
真正的武术是杀人的艺术,现在的打法不能用兵器,还带个老绳子的手套,真正的杀手都不能用,文明世界,不能死人,看看就行了
   
[77楼]评论人:孤独无知的男人 [☆研究臭不要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4:53:23 【回复】
 回复84楼:
武术据我所知是古代民间私藏武器被限制由冷兵器套路演化而来,并非什么舞蹈。你看三国里周郎舞剑,楚汉项庄舞剑,啥时候看到军营里谁出来打趟拳?
1   
[76楼]评论人:孤独无知的男人 [☆研究臭不要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4:46:05 【回复】
传武这些年来根本就没发展,带带相传一带却不如一带,能怎么样?有些朋友还抱有幻想,我曾经也是跟你们一样。传武里的掏裆剜眼你把对方绑起来的话整死对方没问题,还有就是这两招你不练传武也未必就不会,何况职业拳手?咏春标指威力大,打实了可以要命,遇到练家子会轻易让你标到吗?说冷兵器用的好,呵呵,以前不知道,现在应该就日本人用得最好。至少人家用木头刀对砍,拿真到切草,但也没枪好用,你看白人就不跟你扯什么冷兵器。中国武术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里面有很多实战以外的东西值得我们传袭,譬如说作为习武之人的血性,正义感,自律,等等等等。但非要拿出来上擂台就是扯淡。
   
[75楼]评论人:Jerry278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4:38:41 【回复】
 回复85楼::国家级武术比赛就算有武术器械那也是表演性质的,都是套路表演,不是真打实斗,难道你真相信那是实战?你也太幼稚了,拜托你说话之前做点功课,别就按自己的想法胡说八道。
   
[74楼]评论人:神本无义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4:17:01 【回复】
 回复80楼::
武术当然包括徒手与器械运用,国家级武术比赛难道没有武术器械吗?拜托你说话之前做点功课,别就按自己的想法胡说八道。
   
[73楼]评论人:s123456789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4:06:16 【回复】
 回复83楼:每个古代战争的战士都是实践打岀来的,武术跟舞蹈一样只是战后表演用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2楼]评论人:孤独无知的男人 [☆研究臭不要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4:05:52 【回复】
传武即使能打的跟现在格斗也是白给,光是体能就跟不上。专业搏击运动员每天体能训练,速度训练,等等,日复一日不停的练习,传武充其量爱好者,下了班也练一练,很少有人真能靠练传武吃完饭。就从时间上,强度上,根本没法比。攻击的力度和反应,防御意识和抗击打全部差了一大截,就想想怎么不横着回去就算成功了
   
[71楼]评论人:杀死笔尔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3:56:31 【回复】
中国武术不是文中所述的那么不堪,而是传统武术现在几乎找不到真正的高手,并不是说不行,而是哪有人真正从童子功练起。现在搏击的规定也不适合中国的指、小拳、掌、勾、拿、腾挪等各种技巧,所以真正的大师在雷霆上裹着拳套,肯定发挥不出水平。本人是散打5段,但真正训练出师的时候,不过也就是苦练了几个月。但是我很佩服那些真正的国术高手,擂台赛一个散打高手和武术高手看不出绝对优势,散打可能还要赢,但是台下如果搏命,那就不好说了
   
[70楼]评论人:红海行动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3:20:07 【回复】
李小龙咏春!现实版武当道人钟道长都是武术实战高手!新中国成立,武术被定性强身健体,实战的部分被扼杀!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9楼]评论人:Jerry278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3:08:04 【回复】
 回复74楼:关羽张飞杨家将岳飞他们都是精于器械运用的武将,和徒手打斗的武术不是一回事,比如我们都知道关老爷一柄青龙偃月大刀天下无敌,但如果关老爷没了大刀他还能天下无敌吗?答案显而易见。
   
[68楼]评论人:Jerry278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2:51:32 【回复】
 回复43楼:霍元甲从来就没打败过俄罗斯大力士,甚至都没打过擂台,你是被影视剧骗了。另外,李小龙也从来没打过擂台赛、没参加过任何一场正规的武术比赛,他的武术天才都表现在电影里;还有,虽然李小龙体能确实好,但那是吃药的缘故,也就是因为他吃药过量才导致他过早死亡,这个早就有定论了。
1   
[67楼]评论人:red_bir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2:46:15 【回复】
所谓的武术,就是杀人技。拳击这些都是现代表演艺术。没什么好说的。打眼睛捏睾丸这些必杀技抹掉了,那武术本身就是表演技术了。如果古代没有过人的武术,很多武将恐怕都无法出人头地了。还有文章的作者就是对中国古代完全不懂的白痴,中国古代大多数时代都是穷文富武难道不知道吗?
   
[66楼]评论人:Jerry278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2:39:45 【回复】
 回复39楼:散打属于现代搏击,当然不算传统武术了。
   
[65楼]评论人:冰川7/8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2:19:12 【回复】
写这个文章的就是个白痴
1  1  
[64楼]评论人:八夏群子 [♂★逍遥客★♂]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1:29:06 【回复】
中医和中国武术,都是吹牛逼~~~

鉴定完毕
1  1  
[63楼]评论人:神本无义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1:13:31 【回复】
关羽张飞用的是不是武术?杨家将岳飞用的是不是武术?小编一句话就把冷兵器时代所有武将都抹杀了,太了不起了。
   
[62楼]评论人:wasabi20071127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1:06:40 【回复】
空手,跆拳,柔道,泰拳,拳击,都是需要有对手,像泰拳都要光脚踢树干,以征服对手为上。中我武术以修身养性为上。武术本身就不是为了能打,你搞个历史上有没有真能大的命题,伪命题,怎么会有答案?
   
[61楼]评论人:洪达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51:28 【回复】
冷兵器时代武术一定是能打的,一招一势都是功防套路。
现在武术不讲究实战对抗,只注重套路表演,当然不能打了,而跆拳道,柔道,散打,泰拳,拳击完全是二个对手的对抗,所以仍然能打,具有实战意义。
如果让武术比赛不局限于表演套路,而是实战对抗,我认为还是能打的,否则就是另类体操。
   
[60楼]评论人:中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46:47 【回复】
“中国历史上有没有真能“打”的武术?恐怕真没有”—— 你真实个杂种小编,不信去试试!
  1  
[59楼]评论人:skynz01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46:11 【回复】
武术 本来就是强身健体 实战靠的是身体素质 经验 反应,两者本来就不是一回事。我觉着混淆完全是小说的问题。就问 比招式表演性 散打拳击能比过武术嘛 比对抗 武术也同样不能和散打拳击比,比杀人 你找个侦察兵或者陆战队 没规则 不限武器 散打拳击也不行。本来训练方向也不同。至于小说里的武术算了吧 电影里还有魔法呢。古代打仗 谁真的赤手空拳 那要刀剑 长矛 弓箭干嘛, 无非要提升杀人效率。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58楼]评论人:成熟社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38:29 【回复】
 回复67楼:

行军打仗的武术练十几二十招差不多了。真打起来最常用的大概就三招。比如用枪,直刺,斜刺,下扎。你网上查查戚家军怎么打仗的。
1   
[57楼]评论人:大神棍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28:54 【回复】
尼玛如果武术只能健身,古代人哪有兴趣学,吃还吃不饱呢
   
[56楼]评论人:南十字煞星 [☆南洋都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27:50 【回复】
武术,是武人的杀人术。
自戚家军全军阵亡后式微。清军主要靠招降用绿营,八旗子弟重骑射冲锋机动,单兵武术没什么用。
   
[55楼]评论人:rainfive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25:06 【回复】
普罗大众对于武术的认知大多来源于一些夸张的文学作品,而这些作品的成书又多半在明清和近代,比如蜀山剑侠和童林传,这些文学作品的作者会不遗余力的虚构许多并不存在的武术概念和招式,或者神话保健体操,这有点象现代的科幻小说,只是娱乐性质。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4楼]评论人:成熟社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0:18:28 【回复】
 回复61楼:

没意见!你把UFC的都举出来我们也没意见。这就是现代武学。取各家之所长,空手道,跆拳道,柔道,格雷西柔术,中国功夫,中国功夫也是世界功夫之林其中之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结合现代运动科学,营养学,医学,就能训练最好的搏击手。我们骂的都是假大空的传统武术。而且越假大空的越觉得自己天下无敌!现代化的中国功夫,我看散打就很厉害。
3   
[53楼]评论人:movingsnail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57:10 【回复】
客观讲武术本来就是学术,它本来讲的是一种理论,窍门,但是怎么运用好还是靠个人。 搏击是强度大,应急反映快的运动。 你把健身为目的的人和打拳赚钱的人拉一起比,那哪里有可比性。 现在人哪里有几个是真练武的,都是健身的多,特别中国人文化教育里不崇善武力。 更辩证一点去理解,真在擂台上打的谁真管功夫是哪里来的,好用能赢就是好功夫。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2楼]评论人:张三18 [♂☆三品带砖护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55:39 【回复】
 回复58楼::
你想说什么?武术的精髓就是天天吃肉补充动物性高蛋白?
你这不是比武术,而是比营养,是不是西方的拳击就是动物蛋白吃多了,撑的?
2   
[51楼]评论人:风风飞沙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55:15 【回复】
作者瞎扯淡,没练过的就别胡说八道了。本人练过咏春,还有白鹤三战三年,后来练泰拳,巴柔,MMA到现在两年多,泰拳EVOLVE二级认证,巴柔蓝带。水平很次,但去过日本讲道馆,多少有些体会和了解。四楼说的对,中国不好找,看看日本就可以了。空手道和柔道是日本两大徒手武道,在现代MMA擂台上早已被证明其战斗力,巴西柔术也是日本柔道的子孙。空手道以前就叫“唐手”, 意思就是中国那边的武术。我MMA拳馆有碰到过练空手道的日本人,交手感觉就是和三战非常像。教三战的师傅说这个是戚继光抗倭所创,后来在明朝军中流行,战乱中溃退到琉球的军人传到琉球,然后传到日本本土。柔道是日本人嘉纳治五郎所创,去查查陈元赟这个中国人你可以看到,他对日本“柔”武道的发展影响很大。这些维基上都可以查到,但不要看中文版,免得说自夸。看日文版,日本人认可的,不是自己吹牛逼。空手道和柔道跟中国的渊源,间接证明中国武术在历史上是能打的,不强不可能输出,日本的国民性可能接受比他们弱的武术吗?至于今天中国传统武术怎么那么弱,本质上是不重视。日本从小学到大学,各个社区,到处是各种武道馆,还有各种成熟的竞赛体系。讲道馆1882年就创立,至今仍在运营。运营不是说开门收徒而已,里面有成熟的训练体系,还有一帮大佬每天研究技巧怎么更强。中国也能做到这些,重视自己的传统文化,再结合现代的科学加以改进,有大批人口基数,传武不会弱于日本。现在首先练武的人就少,且传武训练量里擂台比武要求差太远。而传统教育讲武德,不要逞强好胜,沽名钓誉,所以跳出来的,基本都是跳梁小丑,都是混子!你看他们赛前赛后那些言行,明显都是些为了出名,没有自知之明的脑残。武术和足球一样,不只是体力的运动,更是脑子和意志的比拼。所以名声都让这些个脑残毁了,当然当下环境也没几个像样的了。丁浩那种咏春,毫无距离感,就一个劲日字冲拳,直来直去,估计寻桥都没练好,别说标指和木人桩。。不是说会招式就算会的。那拳击就直勾摆那么几种拳法,一般人打的和泰森打能是一回事吗?UFC顶尖高手蜘蛛-安德森席尔瓦,夜魔,都练咏春,李景亮和夜魔一个级别,看职业生涯有没有资格和夜魔来一场。所以完全否定传武是矫枉过正,如果中国传武练习者也有日本那样的社会文化环境,我相信中国传统武术可以很快有一个正名的机会。最后加一句,传武练习者虽然上擂台让人一顿捶,但揍作者这种自以为是,纸上谈兵的家伙也没什么压力。
38  10  
[50楼]评论人:bilili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54:50 【回复】
明显此人只读过现代武侠书,对历史完全没有了解
1  1  
[49楼]评论人:skywalker911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46:48 【回复】
根本没有神奇的武功,这么多“门派”都是他妈的晚清民国胡编乱造出来骗钱的
3   
[48楼]评论人:gugu911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40:10 【回复】
 回复8楼:靠舞术打的吗,算了吧
   
[47楼]评论人:gugu911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39:12 【回复】
 回复4楼:行了,谁都知道舞术到底能不能打,睁眼说瞎话是给中国人争光吗?这才是真的丢脸
1   
[46楼]评论人:张三18 [♂☆三品带砖护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34:26 【回复】
武术是客观存在的,要不然千百年来这么多门派,功夫总不能是靠吹活下来的。
在民初时候,还有国术馆,里面的宗师们也进行过认真的较量,抗战时候,破风八刀在一定程度弥补了我们武器不行的劣势。
这些都不是吹出来的。只不过是建国后我们把武术变成比套路,不重技击,武术就更多的成为一种强身健体和表演性质的东西了。
同理,你不能说太极拳现在是广场的老太太老头练的东西,就质疑当年发明太极拳的诸位前辈都是跳广场舞的。
反过来你也不能因为太极拳的前辈们都有很多辉煌成绩,就到广场拉个老头去和泰森比拳击。因为用途不同,两者其实已经不是一种东西了。
5  2  
[45楼]评论人:成熟社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32:53 【回复】
 回复49楼:

继续。中国功夫能不能打?肯定能打。你看中国发明的火药能不能打?一硝二磺三木炭,肯定也能炸你个飞起。可是你必须与时俱进啊!世界领先技术早已经从一硝二磺三木炭进化到了TNT,塑胶炸药,甚至原子弹氢弹了。你还守着黑火药然后给他再配上一些一千多年前的神秘的传说和魔法就是博大精深无比神奇的中国武林了。中国传武走火入魔吹牛逼吹到一个境界连自己都吹相信了。你看看马保国雷雷们都是到最后都不相信自己会输的。他们都是自信满满的!从来没有怀疑过,和楼下某些人差不多嘛。民国和中共的体委早就试过中国武林深浅了,得出的结论就是狗屁不行。比如白鹤亮翅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所以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结合吸收了拳击等的世界上其他现代技击的技法和训练方法,对中国功夫实现了现代化,也就是散打。
4   
[44楼]评论人:jamesun [★性情中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20:37 【回复】
自古有武状元,不比武比什么,还有打擂台,没有功夫怎么打?开武馆人家上门挑战靠口嗨吗?
1   
[43楼]评论人:陷疯稻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14:03 【回复】
 回复44楼::
哦,你日本爹是靠空手道和相扑打二战的?
2   
[42楼]评论人:意大利面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12:19 【回复】
其实我们耳熟能详的大部分武林
都出自清末,更精确点讲是义和团那个年代
所以论证能不能打真没啥意义
   
[41楼]评论人:成熟社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11:22 【回复】
 回复4楼:

你看看空手道跆拳道才几招?真正的不管是技击还是搏斗最后真正拼的都是快准狠!小学毕业了就应该知道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直线。真正的中国功夫肯定也能打,但是也就是那几十招,而且够用了,就跟现在的跆拳道空手道也差不了太多。几十上百年才能创出一两招真正的创新性的高招。剩下的套路之类的跆拳道空手道也有,都是跟体操似的活动筋骨用的。那些玄乎其神的都是瞎忽悠!

还有7楼:无论是岳飞还是戚继光,他们的军人打仗的时候的招数用的更少,不会超过五个动作。阵法(这个阵法也不是什么八卦阵之类的玄幻阵法,原创想出来是需要一些智慧的,但是之后普通人稍一讲解都能懂,平常的道理和科学都能解释的通,希腊人罗马人打仗也是有阵法的)和严明的军纪,步调一致,士不畏死才是关键。
4   
[40楼]评论人:laohu667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10:52 【回复】
作者就一个忽悠。
1  1  
[39楼]评论人:ofu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05:09 【回复】
没练过没打过的就不要凑热闹瞎逼逼了
  1  
[38楼]评论人:8gu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04:41 【回复】
白痴理论。不能打,古人发明,流传干什么?吃饱撑的了?
1   
[37楼]评论人:xifeng916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3:02:54 【回复】
李小龙讲的是手是两扇门,全凭脚打人。手要快,封的住对手的进攻。那么脚就可以趁机打人了,空手道只有脚腿的功夫,都可以打人,你说李小龙,打不得人吗,那泰拳呢,又快又猛又狠,最霸道的搏击了,但是尚不及李小龙的快,重,狠,他打败过当时的泰拳王,他也打败过巴西的柔术,菲律宾的,日本的,等等,都是他的手下败将。这不是在国内放生的,你以为是假的吗?
不要在这里丢脸了。
3  1  
[36楼]评论人:xifeng916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47:33 【回复】
 回复23楼:的SB。
你知道李小龙一拳有多大力量吗?拳速呢?他灵活的腿法呢?体脂比例呢?
他明天都在锻炼身体的强度,可以说是当时全国世界体能最好的男人。这样的强人,一拳打倒致命处,和泰森的左勾拳重击有什么区别吗!
现在的大师们有谁在天天练,天天吹而已。搏击当然不一样,靠的是天天练。增加强度的练习。所以区别很大。但是李小龙不一样。他的截拳道,讲的是快,为快不败。在对手发动攻击前,已经截治了对方,并发动反击。把他的速度放慢四倍,都比人的反应快。你可以脑补一下。
知道津门霍元甲吗,身材也不高。俄罗斯大力士人高马大当时的第一搏击手,不也被他打败了吗。
回家问问你爸妈,别在这丢脸了。


只不过现在能像他们这样天天锻炼的武术人,几乎没有,所以才会输给搏击。
3  4  
[35楼]评论人:han89012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45:48 【回复】
你们这么快就把李小龙,和他的截拳道给忘了
ㄟ( ▔, ▔ )ㄏ
2   
[34楼]评论人:DogVs50Cents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45:09 【回复】
 回复3楼:
中医和重要同属一类,另一个应该是奶粉
   
[33楼]评论人:software_young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35:19 【回复】
中国历史上很多猛将都是有武术功底的,他们能在战场上幸存并且以此发达不是偶然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  
[32楼]评论人:学术大湿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31:51 【回复】
看你怎么定义武术了吧。你说散打算不算武术?算的话,那不就是有能打的武术吗。如果你非要把武术狭隘的定义成香港片里那些漂亮的招式,那肯定是不能打的。那些招式编排都是为了视觉效果好,更像是舞蹈或体操。这样的话,你干脆去问:有没有能打的舞蹈或体操
6  1  
[31楼]评论人:只争朝夕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29:16 【回复】
中国有个屁武术 尽出汉奸
2  1  
[30楼]评论人:陷疯稻谷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28:59 【回复】
 回复26楼:卖大力丸的,义和团什么的你没听过?你这是反共反的脑残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9楼]评论人:脑油小生 [♂☆不修蝙蝠☆♂]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25:04 【回复】
中国式摔跤,擒拿,这些都是实战性极强的真功夫,惹不起。
  1  
[28楼]评论人:只争朝夕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24:58 【回复】
傻B小编
   
[27楼]评论人:pumaking0614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23:57 【回复】
用用脑子....只有能打的人....没有能打的术。
2   
[26楼]评论人:XYZ1234 [☆有的没的☆]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18:59 【回复】
算了,不想再看这些自吹自擂的宣传了;同样的,中国军队也只是在天安门做摆设踢踢正步而已,最近与阿三的一场边界纠纷中,被阿三打的头破血流,更被捉了去,到现在中方绝口不提,生死未卜,还如何武统台湾?真气馁!
4  3  
[25楼]评论人:看疯狗吵架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17:54 【回复】
哈哈,讨论个武术就扯到械斗黑拳,甚至历史战争,都tm是杠精附体啊!!现在黑人正闹着,认为自己猛的去参加吧,支持你!!sb~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4楼]评论人:狼王2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14:59 【回复】
 回复4楼::
你倒是叫一个白鹤拳出来打打看啊
1   
[23楼]评论人:liliyuanyuan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10:45 【回复】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2   
[22楼]评论人:看疯狗吵架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10:18 【回复】
辩论能不能打其实是偷换概念,世界武术发展到现在最大的区别是职业和业余,别再忽悠自己什么高手在民间,换成骗子在民间才好理解,职业武斗骗子混不住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21楼]评论人:真是服了你们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07:00 【回复】
 回复6楼:
我都不用扬手,一把加特林搞不死个扔飞镖的。

现在比赛太他妈垃圾,武术是整死对手的手段,根本不是用来规则的,上个加特林也无所谓。
1   
[20楼]评论人:量子幽灵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06:45 【回复】
武术已经被污名化。
建议现代的“武术”改名“武蹈”
而真正的搏击武术改名“武功”或者“武击”
1   
[19楼]评论人:godhorse [☆抚巡☆]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04:43 【回复】
不使任何道具的前提下,打架还是看吨位,跟招式关系不大,李小龙吹的再神也不可能打的过泰森
12  2  
[18楼]评论人:blas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04:38 【回复】
不知道俞大猷么?
   
[17楼]评论人:楚涅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01:54 【回复】
还在讨论武术(人体)的实战性,这本身就很幼稚。

就想说一句,真以为中国老祖宗都是傻子?冷兵器时代还是热火器时代,体术本身就不是实战水平的考量。

戚继光(民族英雄,灭倭战神,这点无需怀疑)曾经说过 “拳法似无预於大战之技,然活动手足,惯勤肢体,此为初学入艺之门也。故存於后,以备一家。”

武术目的就是作战的基本,其作用也是以增强体魄为主,而真正能用身体灵活的运用各种武器装备才是目的。也就是说,真正能够作为战斗力的从来都是不是所谓的身体实战。
5   
[16楼]评论人:xifangshibai [☆东方不败☆]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01:16 【回复】
 回复3楼:只能说你无知!这里面除了中国足球哪个都比共产党年龄大的多!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5楼]评论人:我已潜水很多年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2:00:27 【回复】
马大师,,看一次笑一次,,笑到肚子疼,,给了我无限乐趣,,,搞笑大师!
4   
[14楼]评论人:killer0414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57:42 【回复】
追求能打在如今除了吸引眼球,相关人员赚钱之外,没有任何意义。应该把武术的表演属性继续发挥下去,这个是别的国家的类似项目中所没有的。
那么多门派,那么多招式,多好看。
   
[13楼]评论人:城市沉睡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56:01 【回复】
你有智商么?恐怕真没有。
1   
[12楼]评论人:竹猫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55:55 【回复】
知道定律是什么意思么?就瞎鸡吧乱写?建国后武术只是作为一种强身健体的运动,不再是杀人技了。真正的中国武术请参照黑龙十八手,油管上有相关视频。
4  1  
[11楼]评论人:深圳足球 [☆独钓寒江雪☆]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50:12 【回复】
   
[10楼]评论人:cnmxk [♂★倚天剑走偏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49:58 【回复】
中国武术可以打 不过包括 : 踢裆, 戳眼, 发暗器,发毒袖箭, 都是没有规则但是能取胜的方法。
3   
[9楼]评论人:liuyuan59fen [☆红尘北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45:05 【回复】
作者纯SB,谈历史上武术能不能打,你扯什么武侠?扯什么超人?
难道戚继光不是打出来的?难道孙䘵堂不是打出来的?
一点武术历史不知道,就瞎JB扯蛋!
70  2  
[8楼]评论人:pickl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45:00 【回复】
即使在民国时期也是有真正的武术,武术是和镖局这个行业一起消失的
11  1  
[7楼]评论人:jptv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44:58 【回复】
不能以偏盖全,一竹竿打死。中國几千年中的战争白打的嗎?
41  3  
[6楼]评论人:freesca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44:51 【回复】
金庸笔下的武术肯定是虚构的。但是我相信应该会有岳家枪类似军事武术,只不过失传了。
28  1  
[5楼]评论人:飞翔的鱼头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42:01 【回复】
瞎jb撤蛋,你还没有扑过来,我一个扬手,3个飞镖上中下眼睛咽喉胸部,各中一个,算不算武术,现在比赛太他妈垃圾,武术是整死对手的手段,根本不是用来规则的
13  1  
[4楼]评论人:多伦多的男人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40:17 【回复】
上少林寺打,试试看武术有没用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3  
[3楼]评论人:龙晓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39:36 【回复】
日本空手道本身就源自中国武术,尤其是南方白鹤拳。 而韩国跆拳道则又源自空手道。

空手道,跆拳道都能打。 说中国武术不能打的,纯粹是无知。
102  10  
[2楼]评论人:laorenjiang [★威武大将军★]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38:51 【回复】
猴子偷桃?双龙戏珠?观音座莲,招招致命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1楼]评论人:浩瀚宇宙 [☆★★✦★★☆]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21:35:20 【回复】
大家为什么还是不放过 马大师 来看看马保国 马大师 传奇惊艳的人生经历吧 你就能明白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SH31Fto4M
6  3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3评论:龙晓[☆品衔R4☆] 06月02日 21:39:36 92赞 10踩 0评  》》》查看3楼点评详情
日本空手道本身就源自中国武术,尤其是南方白鹤拳。 而韩国跆拳道则又源自空手道。

空手道,跆拳道都能打。 说中国武术不能打的,纯粹是无知。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