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留园用户中心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148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22:51:52 【回复】
 回复148楼:每次将这种事,女朋友都会说,哎呀,男生就喜欢谈政治,囧。我对普世民主并没有啥好感,但是我对加权民主却情有独钟,算是个独裁和民主的中间点。其实这是个度的问题,这说得又有点哲学了。现在共党就是往独裁的方向走得太远,而美帝又往民主的方向走得太远,两个都不得好,就看谁先垮了。你要问我啥样的政府好,5年前的中共,和20年前的美帝。对于网上的言论,只能从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去判断,仁义礼智信,说实话,大v的基本道德那是比五毛强多了去了。关于周带鱼和方舟子的恩恩怨怨,你不妨去google下周带鱼的梦碎美利坚,哦呵呵。
   
[147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16:22:50 【回复】
 回复147楼:
年轻有为啊。年轻人还有社会责任感和比较理性的政治热情,很棒。加油。可以请你的女朋友或准女朋友看你写的东西,应该会给你加分的。
我之前说得不好。许多真相,或者说多数真相是应该放到阳光下晒的,完整的真相会培养完整的人格。我只是反对或者担心真相的“爆发”,或者说短时间内的全面揭露,会导致“乱”的潮流突然大过“治”的涓流。
这年头洗脑是不容易的。一事一例或个别人的洗有可能,比如对于集权的反感和对于民主的好感,或者其它各别事件个别人士。但洗脑仍有统计学上的意义,比如一个社会,或者说全球性的这种反感和否定政府/权威/权贵的潮流。
带鱼还搞倒了方舟子啊,我不了解。那时候我对社会政治还没什么兴趣,只觉得那些吵吵闹闹燥得慌。
日子还得过,钱还得赚,咱抽空聊。生活工作有苦有乐,但留园脸书知乎微博等地是空闲和精力有余额时的心灵家园。
   
[146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6:14:59 【回复】
 回复146楼:这个,我还没有家庭,哦豁。囧。第一,大v呢,很多人确实很无知,哗众取宠,甚至于还有美帝混进来的特务。这个可以理解,民科就是这熊样。记得以前有人评价方舟子,这人就跟狗一样,一有点动静就狂吠,有的没的都在狂吠,可是有了它在,可以给屁民提个醒,是不是有啥奇怪的东西溜进去了。现在这个看门犬没有了,奇奇怪怪的东西就成了常态。作为一届屁民,方舟子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真的挺不容易了,好的不好的,确实有他在的时候,搬倒了不少恶人。再徐晓东,专门打假武功的,也被封杀了,只因为失口讲了香港,便立刻成为了他以前敌人的口实,打假的人都被国家打跑了,不得不说是一个有趣的现象。第二,政府豢养的五毛,素质极其低劣,大v尽管二逼,但很多都要站在前台,还是要脸的。我记得曾看到一个五毛很自豪的说,方舟子就是个废人,五毛自己以前给方舟子爆假料,方还真信了,等方把假料贴出来,五毛就立刻换个号揭露方舟子,这样达到羞辱他的效果。好,你说这是对敌斗争,兵不厌诈,结果呢。五毛的头子纷纷移民海外,比如袁小靓,司马南。现在中共也不敢提他们了,急急忙忙切割关系。那个周带鱼,更是搞走方舟子的第一功臣,还不忘炫耀自己受到习近平的亲自接待,留园就有个用户没事就发周带鱼和习近平的合影,以此恶心五毛。第三,你说,政府掩盖的真相,最好是不让民众知道,是一种善意的谎言。那么政府为何要掩盖真相,因为这个真相必然会触及到某个阶级的利益,所以必须要掩盖,我在阶级论里已经说的很多了。行,我一届屁民,不管真相,我也不想知道,可是回头看看多少人跑离中国的?最接近真相的五毛头子是跑的最欢的。你让我怎么看这事呢?连五毛头子都说服不了,凭什么说“多数人很容易被说服”?莫非是因为你定义的“多数人”都很无知?我真不是受西方的洗脑,囧。第四,交流思想本就是一大快事,这个怎么叫倒霉呢?我跟各色人种都曾深入地聊过政治,那最终能达成共识的都是极少数,只要不是像五毛和轮子那样一上来就狂吠的,我就很庆幸了。思想不像科学,必然有一个对错。思想都无论对错,只有在你改变它的那一刹那才标志了它的错。而决定思想的,知识的差距可以弥补,但是阶级、社会和文化的差距却难以撼动。就比如我对共产党不满,因为我跟它有接触,而且很不凑巧地处于对立的阶级。你对共产党有好感,因为你并不被他统治,而中国的强大确实为海外的华人提供了更足的底气,我完全理解。最后,你知道自干五这个词的发明者就是袁小靓吗?她为了移民,嫁了一个自己当年狂骂的大v,比自己大了近20岁,本来她已经淡出公众视野,但是前阵子她老公被中共扣押,她在外媒前一顿痛哭流涕,这才又有了些热度。https://youtu.be/SiaAZLtcb_Y
自干五这个词还是别用在自己身上,总感觉被别人卖了还在数钱。
   
[145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2:15:33 【回复】
 回复145楼::
哈哈,用手机码那么多字,辛苦了。请把家庭和谐放在首要的位置上。咱们聊天不赶时间的。
我热衷于为中共擦屁股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大概快有一年了吧。我试图理清中共在社会治理的思想、形式和现实中的脉络。我猜,中共觉得,民众会抱怨的事情,中共几乎都清清楚楚,中共不喜欢不习惯被人整天大声唠叨,干脆闭目塞听,用它的“定力”按照他的既有路线前进。对于体制内的监督渠道,不能说没有。我听过几次人家说到“官不聊生”的惨况,就是因为民众举报市长电话什么的有一定的效果。但如果说像一些“深思熟虑”的大v一样上网去找政府对殴,讨论什么政策方向治国方略,政府大概是颇不以为然,甚至大打出手大概也不鲜见。何况网络言论和“自由媒体”们一样,总喜欢语不惊人死不休,恨不得把自己或别人的裤子脱干净来吸引眼球。政府大概是说大的问题我都知道,不用你管,我来管,体系内的精英们专心搞政治专心治理社会,请你专心致志搞经济,一心一意求发展就好了,各司其职,把杂音和干扰都对屁民封掉,屏蔽掉,他们自己有内参可以看。估计他们也不敢看太多,也怕情绪上来了影响“定力”。结果使得公开讨论政治变成少数人的特权,有社会热情和社会责任的民众成为少数,还使得他们难以听到不同的声音,难以听到从不同渠道讲述的“事实”,使得他们的分析判断力缺少足够的营养。机智如我这样的,也需要从不同渠道用零星的“事实”拼凑社会图景,从与各方人士的论战中提升思维。
中共这两天在提“社会治理现代化”,他背后大概有个隐藏的意思是说社会治理专业化,就是请那些政治民科(包括我这样的)起开。
现在政府在应对舆论方面,大体上还是比以前柔软一些了。最近这些个大事件,永元哥啊高院上古卷轴啊什么的我也听说过一些,我想政府大概使出了不少手段压制了几个主人公追根究底的欲望。不妨相像一下,学校底下有个万人坑或是一个飞碟,一个巧合之下一个学生刨开了一个洞,这位同学四处咋呼不依不扰,校长领他进密道参观了一下把历史由来讲给他听,请他不要继续制造恐慌,这位同学被事实惊呆了,更被这个事实被披露可能造成的社会混乱大吃2惊。例子很不恰当,我想说的是,对于“民意”这满满的一盆水,小心的一勺勺舀出来还好,要是泼出来了,沸腾起来了,翻了,嗯,大家都不好受。或许现在官方解决“问题人物”的一个方法就是带他去了解真相,并让他理解真相之不可揭露性。多数人很容易被说服。二愣子一定也还有,反正专政工具花样繁多,挨个儿试过去总有一碗他吃。
我总猜想,中国有一个民主世外桃源名叫“党校”。一些民间意见领袖,让他去学校里放开了讲习辩论浏览素材,大多数出来后可能就三观颠覆了。我这种半路出家自己悟道的属于自干五,你遇到我算倒霉。
人性经不起探测,社会经不起揭露。饭还是要一口一口的吃,向前看。问题要解决,还要从根部解决,也要在末端修剪,但若是一把火烧了,虽说是“春风吹又生”,只能慢慢生了,还可能生不起来,沦为一片荒野。
周带鱼算啥?有我的水平吗?我好像看过一点儿他的文字,没感觉。
   
[144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23:30:29 【回复】
 回复141楼:今天手机抽风啊。政府既无精力也无动力去管这些事,只要不搞出人命就行。屁民被骗的一拨又一拨哪又怎么样,我高产稳坐泰山就行。可以说,政府用防火墙捂住了屁民的眼,干掉大v捂住了屁民的嘴,豢养五毛捂住了屁民的耳,一手缔造了一个全民弱智的社会。不骗你,骗谁去啊?再说最后一点,你说积累下来的资产和技术还可以在积累,这个确实,人还在,只不过资产都转移到国外去了,在国内就是捞钱,因为屁民还是占大多数,而且还是任劳任怨的中国人,既没有google和fb的骚扰,又没有各种大v替他们发声,简直是一群待宰的羔羊,真是完美的环境。利用屁民大量产出屁民自己根本消费不了,而高产又早已饱和的产品,所以一带一路势在必行,这就是在寻找对外市场。这一切理论和现实政策,就都串起来了。
   
[143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23:16:41 【回复】
 回复141楼:无语,是大的太快了吗,囧。又不小心发了。继续。这些舆论监督,极大的限制了各种恶势力的肆虐,可惜现在都没有了。恶势力清楚地看到,只要爱国,拥护国家,那不管怎么作奸犯科都无所谓,有见识爱多管闲事的大v都被搞掉了,这岂不是组队骗屁民的绝佳时机?在这期间,政府既没精力也无动力去管,因为之前
   
[142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23:13:02 【回复】
 回复141楼:擦,又不小心发出去了。就是说,需要一个或者几个有社会影响力的人站出来说,“你这样子骗人是不对的”,他们未必可以治罪,可以将社会阴暗面暴露在阳光下,引起社会舆论重视,起码可以保证骗人者受到威慑。这些不论是方舟子还是崔永元,我相信你都听说过,可是你看看他们的下场?“正能量”这个词源自习近平,乍一听很积极的话,可实际上,习豢养了大批五毛,对大v进行各种攻击,挺不住的大v就彻底消失了,挺得住的大v则直接封杀。然后你再看看这些正能量的“五毛”都干了些什么?知道周小平为啥叫周带鱼吗?
   
[141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23:07:09 【回复】
 回复141楼:大致总结一下老兄的观点,第一,各种社会上的坑蒙拐骗,客观因素是经济不好,那主观因素则是民智不开,骗人的是道德水准问题,被骗的则是智商水平的问题。第二,政府对此并无主要责任,政府能够保证的就是国企不被骗,其他的民企和屁民随他们互相咬去,因为政府要管的东西太多,根本管不过来。第三,不管骗来骗去,对中国都是好事,因为在骗与被骗当中,技术和人才积累下来了。那关于这几点,我一一分析,第一和第二点可以归结到一起,不知道“舆论监督”这个词你是不是听说过,就是说,社会里的一股正能量,能够及时的矫正一些错误,引导舆论走向,对不良现象进行谴责。不论是自媒体还是公众媒体,都可以起到舆论监督的作用。所有这些坑蒙拐骗的事,需要一个有社会
   
[140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17:59:11 【回复】
 回复140楼::
哈哈,抄送这些给你:

这些年,国内“金融创新”花样很多。很多聪明的人搞出一些很漂亮的商业模式,有成功的,失败的更多,还有些还在持续烧钱。有些人没法从政府从风投手里拿钱了,就去找那些有几个钱的市民老人什么的忽悠他们投资。这两年实体经济不好,国家资金控制得更加严,这种想从民间集资的就更多。政策方向,社会舆论或者资金链一点变化,这种集资就崩了,可很多头家已经拿着钱远走高飞了。法律法规跟不上,花样太多太复杂,定罪都难,执法更难。案件也太多,法制资源不够用。闹到街上去也没什么用,因为政府要管的太多,民工闹薪更紧急,因为他们拿不到钱可能会饿死,而那些有几个钱的小市民通常饿不死。
现在房产业资金也非常紧张。政策方向对他们很不利,所以他们需要赶紧回笼资金。急疯了,就会有许多新创意,比如一边收租金甚至预收长租金,一边再用一些加盟投资之类的名义吸引一些“二房东”一起出资,号称分享收益。对于真正的业主来说,他们先把真金白银拿到手,收益的风险却部分或全部转移给“二房东”。
国内的网络经济已经疯得不行,还在继续疯。不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收益模式几乎一直是“再过几年就能赚大钱”,还没死的就得持续烧钱。我今天看到的新闻说抖音现在每年亏12亿美元。国家现在引导实业和科技投资,对于这些“新经济”基本上让民资自己玩,自生自灭。这种“新经济”就算一夜死光,也基本上不会影响国家实体经济。新经济撑不下去,就想尽办法从民间集资。
我们对于投资没有多少了解,对于地下资本游戏更是一窍不通,更没有行业背景。贸然投资进去,赚钱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可能比六合彩还是好一点,不过看现在的经济形势,可能比六合彩还是要差一些。
宏观上我对中国有信心,微观上,中国的发展会让许多人付出代价,比如这些急吼吼的去投资分享所谓“国家发展红利”的人们。而那些拿着钱溜到西方去的人,大大的提振了西方的消费,虽然同时也把房产炒起来了,这点算好坏掺半。

中国网络经济的“无序发展”,创造了富翁,也创造了泡沫,让很多人倾家荡产,还让几乎一两代人沉迷于网络。但往好处想想,乱象之中,中国的手机产业发展起来了,软件产业也在急剧发展之中,还催生了一大堆八面玲珑的商业人才(包括奇才,歪才,骗子,里通外国的,熟悉国际玩法的),甚至还能扯上芯片产业和通讯产业的发展,社会财富的聚集(这个产业未必增加社会财富,而是牺牲了许多人血泪的财富集中)。你看软件人才,全民学编程,也为中国工业信息化自动化突击培养储备了大批人才。看看巨型的实时交易系统,游戏业相关的图像处理,币圈的高速低功耗要求。不想说政府在“下一盘大棋”,我想实际在推动这些产业的还是以贪婪盲目的民资为主,但客观上还是有一些好处的。潮流的东西可能一忽儿就过去了,但人才,硬件,实业还是留下来了。对个人和业者来说,如果执迷于一些虚拟产业,玩游戏产业,那么可能大多数都成为“网络经济”的药渣,被后续赶上的“信息实业”大车队无情碾压。

我老朽啦,对于网络经济总是很鄙夷。
   
[139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17:53:22 【回复】
 回复138楼:佛系这个词的兴起,标志着中国阶级固化,换句话说,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突破自己的圈子。三和大神只不过是低产佛系的表现。现在社会的年轻人认识到,你再怎么努力,也不如当权者或者土豪的一句话,那上进的人,当然是想尽办法钻到宝马里了啊。我记得我之前曾说过,那个直播平台,斗鱼,最高级的会员费(超级皇帝),一个月18万,面对斗鱼如此赤裸裸的抢钱行为,土豪纷纷表示,这太便宜了,一买就是几年的会员,然后玩几个月之后再几万块卖掉。于是斗鱼想通了,土豪要的不是实惠,高产的世界就是面子,他们最享受的就是用钱让中低产跪在眼前。现在斗鱼又推出了限量会员(幻神),每个月200万起步,上不封顶。一边是几万深圳教师为了2万月薪挤破头,一边是土豪随手一掷的几百万,你让三和大神怎么想?姑娘也喜欢有才华又肯拼搏的年轻人,不过你得先有钱,这就是社会阶级固化,资产极度集中所导致的各种社会现象。很久以前有美国梦的说法,因为在美国肯拼搏就会有片天地,这是阶级流动的表现,在这样的社会里大家才会感到希望。现在习core也在提中国梦,只不过是为了掩饰中国阶级固化,民众普遍没有梦想的空缺。没有梦想,你们也要学会做梦,都给老子开心点啊。
   
[138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7日 4:37:56 【回复】
 回复137楼:我说的佛系不特指那些迷糊混世的三和大神,主要是指一些身心俱疲的低中高产们,开始怀疑过度拼搏的意义,开始轻视金钱财物名声,回归家庭朋友和内心的安宁,把工作轨道转换到“赚得够花”就好。工作上可能不是那么搏出位,但心地纯净的他们,还是会踏实把工作做好的,只是没有以前没日没夜干那么快而已。
   
[137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7日 4:30:25 【回复】
 回复137楼::
哈哈,谢谢老师给的高分!
阶级两分法(无产杠资产),在中产阶级壮大的现在,已经有点不合时宜了。因为中产模糊了低产和高产的界限。我对中国的看法还是比你要乐观一些,但愿我能继续小粉红下去,我还想粉刷全世界呢。粉土豪,粉钱闲的固然是有,佛系/断舍离的出现也说明了人们和社会都在自我调适。中国不缺努力做事的人,否则中国的科技,国防不可能有现在的程度,更不会有中国已经取得的经济成就和社会发展。像任老板说华为一样,我觉得中国也像是一架有不少破洞的飞机,一边修补,一边又出现新的破洞等待修补。要不是这么有那么多实干的人,这架飞机早就砸地上了。
是有姑娘追土豪追钱闲,随她们去。中国的姑娘多的是。我相信多数姑娘还是爱踏实努力的人。这样的姑娘不会在乎在宝马或单车上是哭是笑,他们知道踏实的努力,过踏实的日子。要是有点空在网上写写字就更好啦。
   
[136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7日 0:52:23 【回复】
 回复135楼:哈哈哈,老师不敢当。不过打分的话,我给你101分,多一分就是让你骄傲的。囧。你的分析跟我的想法很多都一样,没啥可说的了。小聊几点,其实阶级斗争这个问题,早年一直是马列主义的核心思想,只不过马列提出了问题,给出了最终答案,却没有写解题步骤,几个学生把题做的乱七八糟的,最终不得已,只好把命题给改了。割韭菜要养肥这个没毛病,我觉得14年前的韭菜最肥,但现在已经被割瘦了。阶级矛盾依然普遍存在,但你看中国大陆气氛的变化,以前土豪这种篾称已经变成大家争相追捧的对象,说明中低产阶级已经跪服在高产面前了;现在大家没人在乎努力做事的人了,有钱有闲的人才是姑娘的最爱,不是光有钱就行,所以中产你还是靠边站吧。现在的中国大陆是中低产的地狱,高产的天堂,相比较而言,低产过得还轻松一些,大部分低产已经认命,这才有了佛系这个词,反正阶级跃迁无望,不如得过且过,佛系青年请参考“三和大神”。
   
[135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10:39:23 【回复】
 回复136楼:
高产应该不难明白,只有低产,只有血汗员工的社会,是无法可持续发展的,他们的豪车是开不了多少年的。更别说国际竞争力了。这样的经济就算振兴了,也只是昙花一现。
资本出逃总也是挡不严的。饱受经济和政策不稳定之苦的许多私企业主和一些对前景不太有信心又攒够了私房钱的官员们都在想办法出逃。但在一个变化的,动态的社会里,一边我们看到出逃,另一别也看到海外人才和资金也在涌进去。只要中国的市场在,消费能力在,生产能力在,那么中国还是冒险家的乐园(也应该是,大概是实干家的乐园)。政府手里有统计数据,不过他们大概有时发布,有时不发布。
px厂的例子,环境空气这些大概是对不同阶层都基本平等的因素。环境治理是有共识的,治理方式,紧迫程度却有商议空间。大型工程只要环保达标,规划合理尊重科学,迁居安置到位(补偿额度应该有较严格的法规定好范围和比率,加上合理的商议空间,由多方的委员会分配一些特殊的因家庭而异的额外补偿,大多数应该公示),应该还是能够推动的。政企的沟通宣传能力以及政企平时积累下来的公信力大概是推动此类建设的关键吧。实在反得太厉害了,换就换个地方呗。中国不缺地方。这些的具体问题扯成阶级对立,或扯成反政府反革命,我看都没有必要。
   
[134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10:12:56 【回复】
 回复137楼:
也有敬业和尊重员工,尊重科技的企业主。这是一个矛盾复杂又极端重要的群体。我想他们大概耗费了政策制定者们80%的脑细胞。我昨天的文章里扯到了一点“保皇派”和“国民派”对于国家体制和发展道路的分歧,这也是高产内部的问题。很多时候,很难把他们看作是一个整体,但在对于壮大中产阶级,让中国国强民富(注意,不是国富民强 - 许多人害怕民强)这个方向上,高产的多数应该有共识。就算是想割韭菜,也得先把韭菜种好不是。但像刚才说的,他们又害怕民强,怕中产胃口太大了,都想来挤占高产的位子,想当殖利者(资本寄生虫)。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老实敬业拼搏又有相当消费能力的中产。他们一面鼓励中产踏实努力,给中产的上升建立渠道,比如培养创业家,扶持一些企业家,提拔年轻有为的干部;另一方面又压制思想过于开放和自由化,有太多怀疑精神的中产,同时他们也努力约束自己的阶层不要太过贪腐跋扈,掩饰一些来钱和花钱都太过容易的事实;他们一面促使高产里的老实人吐血工作顺便给他们戴高帽,一面又装扮出一付自己非常忙碌,压力非常大,心里装着天下百姓的救世主模样(应该也有一些是真的)。不得不说,社会/经济/国家/政府多数时候都掌控在这部分人的手中。人民是国家虚的主人,他们可是实的管家。民众的理性督促,结合他们内部要求正义和进步的力量,才能压制这个高产自私自利的一面。民主制度可以约束高产,但民主制度也一样容易被高产利用。高产和中产之间的关系应该是适当沟通交流和互相监督支持的,不应把他们之间的那一些对立过分放大。仇恨容易传染容易让人丧失理性。这两个阶层互咬起来,社会会很悲剧。
好了,作文写完了。累死了。交卷。
老师给打几分?
   
[133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9:15:45 【回复】
 回复136楼::
之前我大概是从社会管理,从经济发展的角度考虑中产阶级的问题。经你这么一引导,我试试从阶级的角度来分析分析。
前两天就集装箱事件写的文章里,我写了民工阶层与市民们的隔阂。这两个阶层算是泾渭分明。手机上网时代获取信息的便利并没有为这两个阶层之间铺就沟通交流的通道,就像身在国外的移一代,与当地人总是格格不入一样。这里说的市民阶层,多数拥有较为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大概就算是“中产阶层”吧,我想他们应该介于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民工和游民以外的多数工人和劳动者,包括众多小经理小公务员就包含在这市民群体之中,我想他们肯定算不上无产阶级,若说房产的话,他们还应算“有产阶级”。感情上,我想他们应该更偏向于经理/企业主们,偏离被他们无视和瞧不起的民工和游民。所以民工和城乡游民这些“低产”应该可以归入“无产阶级”。而较为成功的企业主,一些城市发展拆迁造就的暴发户,少数拥有实权的官员们,包括他们的直接附庸,大概就算得上“资产阶级”了吧,但他们有钱的不一定有势,有势的倒是不难拿到钱(虽说也有个别不爱钱的),纯以“资产阶级”来描述他们也并不合适。所以我想还是用低产,中产和高产来区分比较方便。
我讨厌分别心(喜恶本来也是分别心的一种,就这么拗口),也讨厌给人贴标签。但为了在这里说事儿方便,就暂时委屈他们一下。
在中国,低产和中产的差别,主要来源于出身,来源于城乡差别。我不想怪罪之前的“城乡二元体制”/“户籍制度”。因为城乡差别是客观事实,也是经济发展阶段中的一个必然现象,不应该完全怪政府。低产和中产之间的隔阂太大了。就连网络上的搞笑小视频里,大概他们都是各玩各的,互相看不惯瞧不起。低产们就算发达了,也多是在乡下盖楼房当小业主而已,好点的在小城镇,在中大城市的城乡结合部找到栖身之所。在中国社会长长的鄙视链里,在他们各自的文化,社交和谋生圈子里,他们除了通婚,大概很少有相互沟通转换的渠道,他们的后代中的一小部分可能通过读书之类的渠道渐渐融入中产队伍。而市民中的落魄者,再怎么穷困,他们不也屑与低产阶层为伍,只要不是实在太烂,他的中产亲友们总会想办法给他谋个生路。就算他完全落单了变成一个拾荒者,他可能还是会对低产人士在心里鄙夷。低产与中产之间并不完全以资金财富的多寡来区分,文化和环境才是主要的因素。说到这里,我大概把乡下人甚至小城镇的人全归入“低产”了,其实这些乡下人里也应该有中低之分,只是在感情上他们还是联系得较为紧密,互相比较理解和接受。中国有城乡差别,也有地域差别,相对落后地区的中产,到了大城市就变成低产了,就像一个穷乡僻壤的乡绅进了京,还是一副土老帽的样子和做派,这也算是一种低产和中产之间的转移交流吧,唉。低产和中产之间通常不会互抢饭碗,因为中产瞧不上,低产攀不起。甚至低产们常去的商店餐馆和网吧,中产和高产也不大愿光顾。所幸现在大城市里越来越普及的价廉物美的大超市大排档,似乎消减了一些中产低产的消费隔阂。幸运的是中国虽然有城中村,有城乡结合部,有集体宿舍,但还没有严重的贫民窟问题 - 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因为中国可怜的民工群体不太执着于“拖家带口进城”,一心挂念着乡下的“老婆孩子热坑头”(其实老婆也去打工了,应该说“老妈孩子热坑头”,再过些年,大概就是逆反的孩子和长辈的坟头,然后再过些年,就是老民工们一身毛病的回乡熬老,孩子再上城里或打拼或混日子。希望中国的民众还能一直勤奋下去,社会保障能撑得下去)。有乡土情怀做缓冲,中国的低产暂时不会对中产产生挑战。但随着民工二代习惯赖在城里不想回乡,中产和低产的矛盾冲突会加剧,贫民窟可能会出现。农业规模化集中化的潮流会随着中美冲突的加剧而更快的席卷中国农村,民工二代们就更难回乡了。中国的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还没完成,教育水平也还没完全跟上,就又跟信息化自动化并行了,民工二代三代们日子不容易。我想得到的就是壮大中产,撑起服务业,用服务业吸收低产;以及用一带一路让剩余劳力走出去。我想这也是中国正在做的。
我还是觉得我做阶级分析很蠢。把复杂的社会问题归结为阶级矛盾,是一种偷懒的扯蛋的办法,有时候还故意使劲把现实问题往阶级矛盾上靠,靠个头。有事说事有问题解决问题,比空谈什么阶级问题要现实得多,也负责任得多。不过既然已经写了一半,我还是要忍着对阶级问题和对自己的厌恶,把这篇文章扯完。
中国的高产里面,有合理的部分,也有不合理的部分,有好的精英,也有坏的掉渣的玩意儿。有耀武扬威的官员,有闷声发大财的官员,也有勤勤恳恳战战兢兢的官员;有刁钻无耻的投机暴发户,也有敬业和尊重员工,尊重科技的
   
[132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22:30:17 【回复】
 回复134楼:说在最前面,阶级对立是普遍存在的,而阶级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只有一个阶级对另一个阶级实现了肉体消灭,矛盾才会消失。这点从马列时代就开始的普世真理。我不是在给共产主义背书,我只是觉得它这点说得很对。囧。ok,现在来说你的回复。第一,你说政府为什么要消灭中产,这个话并不完全对。也可能我之前没说明白,政府并没有想要消灭中产,而是看政府所代表的利益集团,如果政府代表的是中产的利益,那政府如何会想要消灭中产?但政府如果代表的是高产或者低产,那必然会想要消灭中产。因为阶级矛盾不可调和。各种政令只要是为了维护自己阶级的生存空间,那必然就会压缩其他阶级的生存空间。第二,中国政府在有计划的消灭中产吗?我之前就说过,我并不认为是这样,但中国政府的政令客观上促进了中产的衰落,高物价房价,p2p,封网,这些只不过是高产为了敛财或是消灭不听话的人而执行或是纵容的法令,很不凑巧,触碰了中产的利益。比如政府要建px厂,代价就是牺牲了中产的生存环境,于是中产反抗,而高产都住在郊区的别墅,根本不会受影响。这你能说是政府为了搞中产才故意弄px厂吗?显然不是。但这就是矛盾,阶级矛盾,这种阶级矛盾,是普遍存在的。有矛盾那就会有斗争,你希望他斗不起来,那只有当一方绝对劣势的时候才斗不起来。第三,顺路讨论一下一个怎样的社会才是稳定的。你大部分是低产,那确实稳定,但这个国家也没救了;你大部分是高产,哦豁,这就是共产主义畅想的终极社会,哥们你梦该醒了;你大部分是中产,这才是现实健康的社会,也是民主唯一可行的社会。而其他所有充满阶级对立的社会,都是危险的。按马列的理论,国家的诞生就是为了人为的对阶级跃迁进行干涉,最终达到消灭阶级的目的,然而,他们可耻地失败了,这个不展开了,太长了,囧。第四,振兴经济和打压中产不矛盾啊,一个高产赚10亿,9个低产赚1000,平均一下,各个身价过亿。一个高产买10辆法拉利,这就是平均人手一辆,这个gdp怎么看怎么光鲜。中低产天天累死累活,被各种打鸡血,领导们出差健身吃饭,那全都算是工作,呵呵骗谁呢?996的程序员,赚得是很多啊,从资金层面来说,可以算是中产,先不谈房贷,就说你有闲吗?有时间网络社会资源吗?有时间思考吗?甚至于有时间健健身,让自己多活两年吗?你的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高产手中,你没有任何保障。亲,不要以为对中产的压榨仅仅限于金钱,对中产的社会资源、身体和信息封锁都是一种压榨,简而言之,就是让你这个阶级疲于奔命,根本强势不起来。最后,资本一直在出逃啊,哈,囧。那有没有动国本,这个我不知道哦,反正大家都在跑,把共党吹上天的五毛领袖们,是第一波跑的。圈外的小老百姓,就认准了这群了解内幕的人,跟着跑准没错。
   
[131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16:30:33 【回复】
 回复134楼:
多充实了点内容之后,放到脸书上了。
   
[130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15:43:27 【回复】
 回复133楼::
让我想想,会有什么样的政府不喜欢较大规模的中产阶层呢?有这种可能:这个国家的政府相当的不稳定,政客们只求在台上的一两年里给自己尽量捞点好处,然后想办法逃离这个国家。组建血汗工厂给国外资本家打工,是一种来钱的方法。太过自私的政府会想办法把这种挣钱的方式继续下去,如果面临其它国家的竞争,就进一步压榨工人,如果工人反抗,就杀鸡儆猴,直到政府垮台,他们也已经捞够走人了。这样的国家,培养不出中产阶级。
还有一种情况,一个国家一开始真是一穷二白,自然资源也少,靠血汗工厂,可以积累“第一桶金”。有了一点底子之后,“人往高处走”嘛,自然会走向产业水平和规模升级,收入水平升级,科技水平升级,提升国力民力竞争力,钱赚得就不那么辛苦了和低贱了。这样,中产阶级就形成,壮大。如果高产们不是太自私,中产也不会整天跟高产过不去。稍正常的社会里,一般中产也不想太烧脑,不想用力过度,不想冒大风险,所以他们也懒得去往高产队伍里混。除非是理想主义分子,或太执迷于名利,要不然哪有几个人愿意掺和政治。费脑不说,有时还伤人品。卖保险卖基金搞传销什么的,最多就跟那么几个人翻脸,做了政客,稍一做不对了就给那么多人戳脊梁骨。只要日子大概好过,社会不公现象不严重,哪有几个人愿意做造反的生意。好好做你的中产,工作做好点,得空玩点文化艺术兴趣爱好,要是暴出了好点子,又凑得几个知己,创个公司/拍部电影/写部网络小说连载/拉个球队什么的也不赖。你看这样的中产阶层,就把整个社会的经济文化都带起来了。这样的阶层,政府为什么不爱?
由于个人的现实差异,“低产”也必然存在,做些中产不愿做的事情。社会进步到一定阶段,要做高产,中产,还是停产,可能也未必取决于能力,而更取决于个人意愿。你看现在偶尔也会看到个别快乐的流浪汉兼街头艺人,人家不在乎低产高产,照样省得充实。当然我想多数流浪汉都是渣渣或不幸的倒霉蛋。
我想,通常情况下,一个政府,总是想把他的国家搞好的。国富民强,多有成就感。贪腐自然是会大声吆喝处理,但背地里,给下属一些“贪腐权”,也是一种笼络自己人的手段,当然不是笼络阿猫阿狗,而是能人。这个阶段,是有点系统性贪腐的现象。但奖罚机制,名望体系建立好之后,这种非正常的手段会渐渐弃用。
你要说中国政府试图消灭中产,我想他们没有这么傻。日本鬼子在占领区还要发展生产呢,合法政府会不想振兴经济?国资丰沛可以做好多想做的事,不要中产光靠低产哪来国资?没有中产国家如何富强?没有富强的国家他们拿啥参与国际竞争,拿啥怼川普?
政府屁股不够干净,外界压力又不小,内部斗争暗流涌动(比如红色皇家集团主张国资就是我家的,没有人比咱家更纯更在乎这个国家,就得靠我家来管好用好国资,“泛国民派”则主张应该由全社会精英共同管理国家和社会财富),这样的背景下,争抢舆论控制舆论也不难理解。
p2p可能是有政府站台。大概也有前几年鼓吹“金融创新”/“互联网经济”的影响,地方政府懂个屁的金融,听说大城市政府都支持p2p,他们也来凑热闹,顺便还有些好处拿。但我想主要就是那些民资在搞p2p,政府应该不是主导。在中国玩股票,玩p2p和其它金融游戏,玩房子的毕竟还是较少数,虽然可能有千万级别,但应该动不了国本。如果全国房价崩盘,银行破产,企业大规模破产,物价飞涨到以物易物抢兑硬通货抢兑外币,资本大规模出逃,这才是动国本。
   
[129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23:45:04 【回复】
 回复132楼:首先,从动机上来说,上层者必然会打击中产。这是个阶级矛盾,不可调和,我觉得这个就不需要解释了吧?让你中产队伍壮大,必然会挑战上层,因为阶级间的矛盾不可调和,你就需要镇压。上层最好的选择就是消灭中产,然后用最少的成本收买和镇压下层,从而实现对国家资源分配权的控制。其次,从现象上来看,再无2011年大连那般的中产起义了,再也没有前几年大v来批评政府了,代表中产的人都被消灭了,别跟我说这些年没有啥憋屈事,就说p2p搞得多少人家破人亡?可见过一丁点游行闹事的?。再次,从行为上来看,中产所代表的民营企业,受到政府的国家企业全方位碾压,政府不会明目张胆的来搞中产,而是通过纵容国家企业,房产开发,p2p来剥夺中产的资产,嗯,现在政府来打击p2p了,可你知道骗钱最多的p2p都是找政府来站台的?中产谁至于蠢到去买利率那么高的p2p,那不还是因为有政府担保?然后政府回头不认账了,你自己蠢还要赖政府?最后,从结果上来看,中产被大规模减少了,所以中国内需拉不起来,只能走一带一路。那这算是政府有意识的在消灭中产吗?这个倒未必,中产的界限并没有那么清晰,从政府所代表的高产者的角度来说,就是搞掉了一群不听话的刁民。让你闹?搞得你没钱没权,看你还怎么闹?这在我看来,并不是政府有意识的行为,而是高产对中产的习惯性阶级碾压,而独裁政府和各种禁声,则保证了高产者能牢牢地控制住国家机器来更高效地实现这一切。再说另外一个话题,你说你在留圆没啥人喷你,这一点我真觉得狗粮的素质比五毛高,我的发帖经常惹得十几个五毛来轮流cnmb,我以前还是小粉红的时候,狗粮也有来喷的,但是绝不会一开口就是cnmb。然后,我所到过的几个环境,除了轮子,反华的人真不怎么多。再说现在的年轻人,超前消费的特别特别多,表面光鲜亮丽,背后欠了一屁股债。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跟富人孩子看起来一样,这是两极分化带来的攀比效应。如果大家都是中产的孩子,必然不会出现这种攀比效应。就是因为群体中出现了几个家里特别特别有钱的人,引得周围人效仿,才会导致的现象。而这些有钱人,也并没有像绅士一样,把父母艰苦卓绝的创业精神传播开来。因为他们的父辈大都是来钱很容易得到体制内人士,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让孩子奋斗。囧。你想让中产发展第三产业,怎么可能呢?赚钱的活是落不到中产头上的,高产早把活一收,然后雇佣低产,这才是能有的模式。
   
[128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17:29:48 【回复】
 回复118楼: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认为中国政府在打压中产。我想现在中国的中产虽然政治权力有限(发声权都没有),但规模应该是有的。89之后,大概中国中产已经习惯于埋头干活“闷声发大财”了。我的行业内年薪半米到一米的大有人在,差些的也有二三十万,他们不都在国内过得好好的嘛。他们是被房贷压得厉害,养老养小的压力也不小,有远见搞几套房还能滚动起来以房养房的毕竟是少数。可他们还是有一定的消费力,再说养老教育的消费力也是消费啊。房贷还养着银行养着国资国家基金啊。这些都是在中国的“内循环”,问题不是太到会爆的那种。政府也没瞎,医疗产业化基本走回福利化了,教育收费在整治(虽然学区房还在收割百姓特别是“精英”),房产经济也是使劲整顿了,我看方向不错。
中国社会精英思潮的纷乱,还是老话,一放一乱,一管就死。我觉得川普上台这几年来,应该会是一个拐点,香港一闹,得,更拐了。西式民主正在走下神坛,现在的大v,应该会像这留园网里一样,至少是可以你来我往的咬上几百回合不分胜负了吧。你看我这个舔共分子,字码得不少,倒没见多少人来咬我不是,倒还收获了一些赞呢。所以我不太悲观。
如果我刚才写的另一处文章里说的,中国拉动内需,还需要缩减普通劳工的工时,增加他们的待遇,把中国拼价格的国际竞争态势升级为拼质量,拼服务,拼系统能力体系能力。中国现在的年轻人,过得比我们当年要“佛系”,或者叫“丧”,不存钱,不管不顾的,有钱就花,活得洒脱,不把钱献给地产商和银行。现在抑制房产促进其它消费,包括汽车消费等的消费导向,大概也是与这种新消费观念匹配的。这里有很多副作用,比如会加重社会福利负担,工作/家庭责任心较差,还有过度举债消费什么的。但他们促进了消费市场的活跃,和文化产业的兴盛(这也是个大话题,文化产业的松紧带搞笑得很)。
比起中产,我还是更担心中国的“低产”。如同我在今天的另文中写的(以前啰嗦过几遍了),中产支撑第三产业,“低产”就可以转向第三产业任职。劳动密集产业向自动化,向高技能转化。不能永远靠一堆“人形机器人”支撑中国的产业竞争力。如果让放任民资和权贵们乱搞下去,中产衰微,三产衰微,低产就只能上街玩。
   
[127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16:53:28 【回复】
 回复119楼::
精英政治和屁民政治谁好的问题,我也想过。当时想法和你差不多,就是需要一个较好的社会文化和道德基础。或者说,需要一些好的社会共识,也可以叫普世价值。昨晚多想了一会儿,觉得这问题还可以引申到人性本善还是本恶的问题。要是本善的话那简单,听大多数人的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本恶的话,就需要善的精英来管理压制恶的人性。但我想人性善恶皆有,就看怎样惩恶扬善吧。人们说仓廪实而知礼节,但物质丰富也让人迷失本性追求钱物,艰苦条件下却也让一些人充满理想,激情燃烧。想想国共早期都有多少人是真拿性命来坚持理想啊。佛教说分别心产生善恶和欲望,造业因果循环不休,基督教里也说魔鬼诱惑亚当夏娃才让人有了欲望和羞耻心。现实社会的种种不平衡和诱惑力造就了善恶,再刺激循环互相消长。我看那些口口声声追求民主而“不择手段”的人,应该幡然悔悟,去做教育,去教化众生。我这样的说法大概有点“micro management”的意思,就像民国当年“实业救国”,“教育救国”,都不如用枪杆子抢下社会领导权后再来救国来得实际(毁国也毁得失去很多机会和人性)。当年中共聚集了许多社会精英,现在可能依然如此,现在与其说从外部推翻中共来实践理想,还不如加入中共去从内部推动。
扯远了。国资与民资的关系,是有点像“精英与屁民”的关系。国资天生带有社会属性,有社会功用,有社会责任。把国资当成自家利益的聚宝盆,而非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放大器,和你说的“精英自肥”(这种就算不得精英了,只能叫烂权贵)一样,就是背离了公有制和精英的本意。中国政府在做的实践,就是用各种办法管好用好国资。以前全是国企,现在则尝试让国资入股民企,也让民资入股国企,试图让国资民资互相扬长避短。这条路还是很不容易的,很多时候全靠那么几个核心人物的视野,坚持和灵活性。如果你有了解过一点中芯国际里国资民资多年的交锋,了解一些华为为何多年都不走向资本化,你可能会有些感性认识。
说到华为,我记得这一年,中国的几家运营商里头,签约华为5g设备的比例并不高,尽管说华为5g网络设备质优价廉,可在中国市场里欧洲两家的设备却还是占了大头。这你就不能说政府专宠华为吧?华为在全球拿下60几个5g合约,全球第一,好像过半都在欧洲,这也不能说是中国政府或美国政府撑起来的吧?还是华为自己的坚持努力与开放获得的成果。我以前写过,华为更值得担心的是“功高震主”,担心的是中国内部的势力会给它使绊子。有老任在,这是一家带着公有制个性的私营公司,中国经济科技商业产业届的一朵奇葩,在国际舆论上甚至有与中国政府分庭抗礼之势,它在国际化与本土化之间也有两难,加上美国的当前威胁,这样一个公司盛极而衰也不是不可能。他的年轻领导者们有没有任老板那样的气度远见和单纯坚忍,我也表示怀疑。但我希望就算一家华为倒下去,中国应该有百十家华为再站起来,我也希望这其中有国资企业。
   
[126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14:19:02 【回复】
 回复129楼::
刚就集装箱死亡同胞的事写了点东西,可以去我的个人动态里找,也可以到我的脸书上去看。唉,这会儿很没心情。
   
[125楼]评论人:liwuwe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0:02:54 【回复】
 回复128楼:
我看你回复内容,变乖了很多,感觉自己才是见识浅薄口不择言。你放开来,我乖乖看着
1   
[124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3:32:23 【回复】
 回复127楼:
我想只要好好说话,在国内在国外应该都有渠道的。我见识浅薄又口不择言,还是在国外安心。我更不想把说话当饭吃,那样的话就更难保持自心了。还是在网上蒙面吹水爽。
1   
[123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3:18:43 【回复】
 回复122楼:
我听说,在国内一些非公开渠道里,见解的深度和论战的开放度是很不错的,比如党校,一些封闭的朋友圈学者圈政治圈里,只是大家心照不宣,不放出来省的屁民们一惊一乍。不知道习的统一思想是不是把这些渠道都封死了,想必他没本事消灭党内民主。
1   
[122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3:09:04 【回复】
 回复120楼:
国内明白人多的是,只是少有发声的机会。我们这种自我放逐或被流放的人,替自己发声,也算替国内朋友们发声吧。
1   
[121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3:06:45 【回复】
 回复120楼:大哥你这话是从何说起啊
   
[120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3:04:51 【回复】
 回复122楼:
我们身在西方,粘着西方先民争来的自由民主的光,正好可以大放厥词,要骂要捧皆随意,他习大们管不着啊。好好利用这个环境,把话说透多过瘾。
2   
[119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2:58:04 【回复】
 回复120楼::
我们在这里聊天打屁也是为国效力的一种方式。好吧,为国笑力。
1   
[118楼]评论人:kingyy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2:56:51 【回复】
 回复121楼:其实我14年前还是很爱国的,但习这波全民封口,真是让我彻底恶心到了。
   
[117楼]评论人:liwuwe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2:44:05 【回复】
 回复118楼:
你也是,应该为祖国效力
   
[116楼]评论人:liwuwe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2:43:02 【回复】
 回复119楼:
哎,感觉挺为祖国可惜的,像你这种有水平的人应该好好为国效力。
   
[115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2:23:01 【回复】
 回复118楼::
哈哈聊的过瘾。可惜还要上班糊口,得空再好好回你。
   
[114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0:01:13 【回复】
 回复115楼:擦,摁错发了出去。继续,现在并不是殖民时代的午夜成人档,谁不开放市场就坚船厉炮砸开,现在各大势力的地盘已经抢完了,你要搞出去就要面临风险。一旦盲目扩大生产,而对外的市场却没有打开或者被堵,就很容易资金链断裂,大量死亡,现在就是我所见到的,大部分企业都是被自己的产能堵死的。第四,那故事再说回来,为啥习要高调提一带一路,而放弃拉动内需这条路呢?因为内需根本拉动不起来,拉动内需需要的不仅是人,而且是有消费能力的人,这不是每个月才赚2千的屁民能够消费得起的。月入千万的精英确实可以消费,但人数有限。而既有消费能力又有数量的中产已经被屠戮殆尽,活下来的大部移民海外,甚至赚着中国的钱在海外消费,国内内需如何拉动?最后,政府为何这么恨中产,这个不论那国政府都一样,美国精英也痛恨中产,但是美国中产还有一丝幻觉,觉得自己还可以用言论自由和选票改变自己的不利处境。所以美国的中产尽管也在萎缩,但他们还并没有丧失对国家的信心。而中国,中产不仅被经济上打击,更在政治上被封口。自从大连2011年px游行事件,这是中产的觉醒性事件,中产头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可以靠自己的财富和社会影响力迫使政府做出一些改变(尽管没什么卵用)。此后一段时期各种大v兴起,不乏也有狗粮间谍,靠着社会的影响力发表自己的声音,尽管政府一直当他们是苍蝇,但是也迫使政府在做事时小心了一些,形成了一种有趣的拉锯。此后,习近平14年开始了正能量禁网活动,清除了所有大v,p2p也进入大规模割韭菜阶段,中产丧失了最后的一条底裤,再无能力进行任何的抗议和游行。至此,中产完败。一带一路走马上任。
1   
[113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19:25:51 【回复】
 回复115楼:第一,这个国企和私企到底谁好,其实就是个精英政治和屁民政治谁好的问题。你国企,有全局观,有长远的视野;民企,就是屁民,趋利短视。但是精英政治的话,你又无法解决精英自肥的问题,那你问我该怎么办。这个很久以前就有人喷过我,相似的问题,当时我说的是靠民众素质,尽管听起来很像扯淡,但确实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答案。囧。第二,不论精英还是民众,你需要保证这群人有一样的视野,一样的底线,或者说,精英和民众中的大多数,要满足这个条件。这就涉及到,所谓的中产,必须数量足够多,才能有效抑制两端的畸形发展。中国过去根本没有中产,所以独裁,这个我看没毛病。而经过改开几十年的发展,中产数量变多了,但是这群人面临的却是政府的强力打压,要么跟政府同流合污成为精英,要么被政府压榨成为屁民。我刚才所说的企业大量倒闭问题,死的都是些跟政府没关系的企业,有政府背书的企业照样活得潇洒,比如华为,政府就强制要求下游企业必须购买华为的产品,那你下游企业买了华为的设备,自然就不会买其他民企的设备。你说这个算不算是政策原因呢?其实大家都有钱的时候,就是个赚多赚少的问题,但是现在确实经济不景气。第三,一带一路,这个我不明白为何习要放弃“经济软着陆,扩大内需”的国策。我相信这个国策你并不陌生,这是习上台前的发展方针。当时中国就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但还没有特别严重。而习上台了压根不提这个问题了,一切都向gdp看,解决不了的产能,就向外输送,所以才有了一带一路,这是一步险棋,现在并不是殖民时代的
   
[112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14:17:12 【回复】
 回复105楼::
哈哈,谢谢捧场。我在努力学习洋人洗脑的本事,能洗一个是一个。姑且认为大脑是多孔结构,洗干净了,就能像海绵一样吸收不同来源不同倾向的信息,再留点空自己选择过滤思考,这不挺好嘛。
1   
[111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13:51:19 【回复】
 回复89楼::
你说得挺好的。“不过我不知道内因,毕竟没有特别熟,不好说是不是因为政策原因,但我觉得这是一个中国经济衰退的证明,当大家生意都不好做的时候,这些搞高科技的,可有可无的公司,必然是第一个死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因为之前发展太快,铺开得太大,大家都在超前消费,一旦出现资金问题,就很容易死一大片。拿投资,花钱创造就业,gdp做得很好看,但是没有做出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我想这背后应该没有太大的政策原因,还是投资人走向理智的一个过程。当然也可能受到政府鼓励投资实业,投资民生项目,民生工程,维稳项目这类方向性做法的影响。之前看过文章说中国制造业的老板害怕社会资本进入他们的行业,因为资本通常只是什么热就抢投什么,收割一番过后就跑了,留下一地鸡毛。看看近来年民资的盲目“跟风投”,国资整天“交学费”,政府现在在项目审查上估计抓得比较严,嗅到一点投机的味道就给你割掉,国资放款也抓紧紧,你看像地产项目就慢下来了,各行业想跟政府骗钱骗补也难了。政府现在强调“要有政治定力”,我想这里也包含了不要一看经济数据不好就乱印钱烧钱的意思。
倡导一带一路,确实让许多民资嗅到商机,砸钱玩带路概念。看那一堆“文化产业家”一窝蜂跑去霍尔果斯开公司,不过就是为了利用这个概念骗税而已。民资就是这样闻腥就上,中国这样一个大政府,一边讲尊重私产私权,一边又觉得自己负有监管责任,加上太多民资乱搞的受害者整天搞群体事件,所以政府收紧各种资金的监管也就不足为奇了。这样的政策方向,我还是很赞同的。
媒体上动不动就讲什么“西方自由世界”,呵呵,人民是有点自由,但不看看更自由的是谁?是私人资本,自由到不顾自家百姓死活,跑去全球收割民脂民膏。中国体制的根本是“公有制”,实际点说就是国有经济。这是私有制的天敌,也就怪不得西方不遗余力的抹黑中国。
我也不是说中国没有问题。我也不是想把中国躯体上的脓包全舔干净 - 舔也只能干净一下子,脓一会儿又流出来了。有病当然要治,该切口的也要切口放脓。但非要一个劲的给中国脓包和伤口上撒盐搅拌拍照冲扩满世界宣传,嘿嘿,我知道是谁干的。
1   
[110楼]评论人:伍迁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44:45 【回复】
印钞是杀富济贫.中国人喜欢存款.印钞的同时提高工资.医疗保险在中国广泛推广,中国市场太大.外资占百分三而已.所以低端加工厂必定搬离中国.将由民营企业代替.一带一路的目的就是要为民营企业寻找市场.
1  1 
[109楼]评论人:abc868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2:35:55 【回复】
慌乱什么?大跃进时期都没崩溃,现在百姓个个大鱼大肉想崩溃都难。
  1 
[108楼]评论人:战个痛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1:45:58 【回复】
 回复17楼::
关你屁事?与你这个杂种何干?
   
[107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0:41:34 【回复】
 回复74楼:老龄化严重,很快就缺少劳动力了,养老服务能需要一大票人!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06楼]评论人:dudulac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2:38:24 【回复】
呵呵唱衰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嘴巴真的能淹死人,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吧!这些人的嘴都是逼不上的,香港完了说新疆,新疆完了说西藏,西藏完了说云南,天天不是外资撤退就是全世界围堵中国。搞的中国分分钟爆炸一样!摸石头过河总会崴一下脚,慢慢走,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岸边看笑话的让他们看吧
2   
[105楼]评论人:Chaosgao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2:20:39 【回复】
呵呵,这些受美国政府资助的专门黑中国的媒体说的话也能信?也就用一些断章取义的数字忽悠一下不明就里的新手。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04楼]评论人:liwuwe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56:41 【回复】
我感觉经济的确不好,与其说被动,我反而觉得是政府主动让经济不好。过去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许多问题,现在再消化过去一直遗留的问题。关键是消化过程中注意把控好系统性风险,其它都还好。
   
[103楼]评论人:wyxhi2019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53:23 【回复】
博讯的看看就好了
1   
[102楼]评论人:liwuwe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47:43 【回复】
 回复100楼:
有啊,汇钱就查你税,就问你怕不怕
   
[101楼]评论人:liwuwei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46:46 【回复】
 回复65楼:
中国经济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看你的留言,感觉自己跟没念过书一样。
   
[100楼]评论人:乱叫的猫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32:44 【回复】
工厂撤离中国不是好事。
但是一些销售和食物牌子撤离中国是好事。
第一,中国人还要吃东西,而且外食肯定更加普遍。所以国外食物扯出中国是因为没有人去外国店吃东西了。肯定是因为到中国店吃东西的更多。
第二,外国品牌的服装和皮包的销售少了,不过说明了中国人的店多了。而中国人买的衣服肯定是增加而不是减少的。
   
[99楼]评论人: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31:44 【回复】
中国整体形势评价不了。我就讲我老家河北邢台。5000RMB一个月的工资,就是中等偏上的收入了,而房价却已经接近2万RMB了。
大家都有房,都是有钱人。。。。。。
农村里很多空房,就和现在的日本农村一样,年轻人都到城市里去了。很多农田政府不让种地了,改种树了,可能是好事吧。。。。。。
那粮食从哪里来呢?大概我们现在在殖民非洲圈地种粮呢吧!
   
[98楼]评论人:zhinter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26:39 【回复】
有起码三分之一的数据和事实都是假的,这种文章也能看?
   
[97楼]评论人:疯痴癫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12:36 【回复】
主要是有钱人靠山倒的话就会被共产,必须要转移资金,
   
[96楼]评论人:hippozj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21:05:10 【回复】
现在最重要的是堵住有钱人带钱跑路的通道,在国外的相信身边都有不少这样的人,靠国内的生意疯狂赚到国人的钱,然后想办法把资产全部转移到海外,这样的风气一起来,对国家的伤害是最大的。别的不说,看看海底捞的老板张勇,一加入新加坡籍,立马成为新加坡首富,而海底捞继续在国内为他吸金,为新加坡增加财富。强烈建议加强监管,不然有钱人把房产一抛,资金一卷走,真的是雪上加霜。
1   
[95楼]评论人:橙网2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9:53:25 【回复】
什么刺骨寒意,就直接说中国完蛋了就行了,慌言说千百次相信的人很多,但终究还是谎言
2   
[94楼]评论人:左中右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9:41:34 【回复】
就跟当年的传教士一样,来了就是拯救你的,啥也不图啥也不为,说的跟你嘛真的一样,该拿的哪样没拿走啊,滚尼嘛了个丑逼吧,伪善的白皮猪传
1   
[93楼]评论人:伪冒上帝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9:40:23 【回复】
外企從中國撤離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在中國的成本比起一些國家貴。
3   
[92楼]评论人:罗马过客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9:32:18 【回复】
据报道中美这次贸易战,中国社会已经倒退了20年,老百姓只能吃方便面,榨菜吃不起.......狗粮门你们狂欢吧!
1   
[91楼]评论人:Peterose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9:28:07 【回复】
 回复17楼::
你一定要多吃药
   
[90楼]评论人:刚钢缸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9:01:47 【回复】
中国人是吓大的,崩溃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就是背景音乐,接着唱,呵呵
2   
[89楼]评论人:teaeg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8:57:40 【回复】
要说每5年拆桥拆路增长GDP。请举例说明啊,而且是举上百个例子才有意义。不然一张嘴随便说,写得什么新闻。
1   
[88楼]评论人:超级虫子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8:52:01 【回复】
写得挺客观的。
   
[87楼]评论人:VOAVSCN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8:51:23 【回复】
看来就要崩溃了, 这次是真的啊!
   
[86楼]评论人:witness7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8:23:55 【回复】
低端制造业走了还好,关键是要在机器人,人工智能,高科技半导体上面发力和改革政府收入才是硬道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85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8:19:49 【回复】
 回复46楼:这个没错,风投成功率能有15%,那他就赚了。在16年,我身边猫啊狗啊的,都回国创业了。基本是一个ppt就能忽悠一个风头,压根不需要产品和demo,300万人刀是我听到的最低的风投,对,这也成立了个公司。当然有些人是借助海归的声望骗一波钱,这个尚不在讨论范围内。而我说的倒闭的也并不是这些ppt开疆的猫狗。我见到的,确实有真才实学,一个是前azure的总设计带的华人团队,另一个是fb第一个华人director带的团队,都在国内。前年公司估值还有十几亿,今年就开始大规模裁员频临倒闭。表象就是说好的商家突然不买了/倒闭了/跑路了,导致这些公司上下游资金链断裂。不过我不知道内因,毕竟没有特别熟,不好说是不是因为政策原因,但我觉得这是一个中国经济衰退的证明,当大家生意都不好做的时候,这些搞高科技的,可有可无的公司,必然是第一个死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因为之前发展太快,铺开得太大,大家都在超前消费,一旦出现资金问题,就很容易死一大片。拿投资,花钱创造就业,gdp做得很好看,但是没有做出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前些年中央一直提要经济软着陆,拉动内需,就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但是习上台了之后,却反其道而行,大力提倡一带一路,各大中国公司开启了疯涨模式,现在美帝釜底抽薪,立马萎了。md,不是我喷习近平,以前的政策好好的,丫没事闹什么。
13  1 
[84楼]评论人:文歆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8:03:16 【回复】
杞人忧天!不可持续的经济结构早该转变
   
[83楼]评论人:国民表哥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53:07 【回复】
 回复47楼:
你觉得美国的失业率是真实的吗?
1   
[82楼]评论人:国民表哥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45:51 【回复】
有出有进才是正常的自由经济。
1   
[81楼]评论人:伏波将军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41:26 【回复】
崩溃了,马上就崩溃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80楼]评论人:jxxy1234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23:44 【回复】
全世界都知道非中国产的nike质量垃圾
4   
[79楼]评论人:Tomatojuicy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23:01 【回复】
就喜歡這種文章,最好西方媒體多報導。這樣中國還可以再畏縮發育一下。中國現在最怕就是西方抱團。幸好土耳其和俄羅斯分擔了一部分注意力。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   
[78楼]评论人:陷疯稻谷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13:04 【回复】
看吐了,完全不提民企国企对外资的替代效应,狗杂碎写的文章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   
[77楼]评论人:inori0821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07:40 【回复】
更为严重的是,电子信息制造业龙头外企三星和富士康也在加速撤离中国。
看到这就不想看了。三星为什么走没点逼数吗? 那破手机在国内都没人要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   
[76楼]评论人:execom [☆小木☆]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50:17 【回复】
可惜,外资是被中资逼退的。他们干不过国内本地企业
9  3 
[75楼]评论人:wlhe03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28:28 【回复】
以前叫外资血汗工厂,现在外资撤离就是寒意。。。
TNND,这些反共反华媒体恨不得中国立马洪水滔天,山崩地裂。。。
4   
[74楼]评论人:wlhe03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28:27 【回复】
以前叫外资血汗工厂,现在外资撤离就是寒意。。。
TNND,这些反共反华媒体恨不得中国立马洪水滔天,山崩地裂。。。
5   
[73楼]评论人:华裔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25:14 【回复】
Make up your mind,whether China is a threat or a decline
1   
[72楼]评论人:playatom [☆馒头卷饼盖饭☆]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20:40 【回复】
五毛们是不相信数据的,他们只相信刁大大指引他们的方向,车门焊死,刹车拆掉,方向地狱,全速冲向前,大家一起死。
5  6 
[71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20:32 【回复】
 回复15楼:就业……高端产业提供的工作岗位少量高端……中国现在还有大量低端劳动力怎么办?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70楼]评论人:北极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05:40 【回复】
 回复68楼:
这就是上了你妈的那位?那也用不着天天供着吧,弄得好像你没认洋爹似的
1   
[69楼]评论人:狗狗的主人 [★琉球国好★]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03:37 【回复】
 回复30楼::
是啊,再不铺明年美国总统都换人了😀
1   
[68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03:29 【回复】
 回复66楼::
你无聊你讨厌。
   
[67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02:28 【回复】
 回复60楼:
你无聊你讨厌。人家没有这个意思。你才吃狗粮。
   
[66楼]评论人:melbguy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6:00:57 【回复】
马的比 天天发下面的烂图
2   
[65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56:23 【回复】
 回复57楼:
再看看中国的国产车。外观多数还是是烂,或者照抄,但还是慢慢的越来越好用了不?中国百姓玩车才几年,下一代长大了,他们设计的外形肯定会好看很多。审美观还有民族性,我就觉得欧美车不好看,日系顺眼一些。以后应该会喜欢中系设计了吧。
4   
[64楼]评论人:至善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52:26 【回复】
居安思危是好事,但是把過去的歷史當成肯定的未來,那就是腦子有病!
5   
[63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50:00 【回复】
 回复57楼::
日本商品的包装也是相当的好。质量和设计也很不错。可你想想,有多少老外的产品不是在中国生产的呢?外资剥削中国这么多年,也教了中国这么多年。看看现在的中国手机吧。老外的工艺要求,质量要求,聪明的中国人很快就学去了。知识产权的事另说,生产方式管理方式这些抄老外经验,不能算是偷吧。老外要催促中国供应商/代工厂达到他们的要求,也就应该想得到有朝一日这些工厂就会打自己的牌子。看看中国鞋类服装品牌。
中国人在科技原创,工业设计,外观包装设计方面确实还在追赶之中。但我们也看得到许多中国食品的包装开始让人耳目一新 - 或简洁清新,或乡土热烈。“读遍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中国人抄着抄着不也就学会了。
5  1 
[62楼]评论人:阿杜ADU [★6park投资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47:12 【回复】
经济崩溃的大姨妈一直都在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1 
[61楼]评论人:waterproof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46:56 【回复】
崩溃不崩溃的先不谈,现在总体的情况就是不好,无论从各种数据,外部消息,各自行业内部,身边的人的反馈都很明显地感觉得到,可问题是,这不仅仅是中国一家的问题,自从全球经济一体化之后,谁能置身事外,看看米国总是在提的2020大衰退危机,还有现在就热热闹闹的大欧洲,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积累好力量,静观其变。
20   
[60楼]评论人:龙树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46:29 【回复】
 回复57楼:

很好,以小见大,推而广之,这位小朋友将来前途远大。

狗粮也是韩国日本的味道好吧?
2   
[59楼]评论人:简单就是幸福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44:47 【回复】
有狗在吗快出来舔 不舔就要等明年再发了
4   
[58楼]评论人:小桔灯.冰心 [☆士卒☆]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38:03 【回复】
文章越长就越显得是真的。好吧!这篇很长!
   
[57楼]评论人:Bonecrusher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37:25 【回复】
 回复45楼:我也相信外资撤离是给中国企业的机会

可是呢,我怀疑这一下子空出来的企业空间中国企业能不能拿出类似质量的产品,中国人的平均素质根本没有到能做企业出成果的时候,而且以我见过的中国企业家来说,一方面那些做企业的中国人太粗糙了,他们做不出韩国日本水准和审美的东西,随便个例子,eg.就同样的物品包装,韩国日本的设计的可精致了,再倒回头看看大陆台湾香港的那些设计,粗糙的实在是拿不出手,总结的说,就是中国人太粗糙,他们现在没有能力做出曾经外企产品的能力

我有时候想吃亚洲的零食都是直奔韩国超市,他们的东西无论是产品本身以及包装的美观度都远远超过华人超市那些大陆台湾香港低质货,现在一年都不一定需要去中国超市因为所有东西都是韩国人的更好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  7 
[56楼]评论人:ypt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37:10 【回复】
 回复21楼:
你没有本事赚钱就不要酸人家
  1 
[55楼]评论人:toup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34:11 【回复】
 回复48楼:

根据马云掌控的南华早报今年早些时候的报道,中国在过去几年的GDP增长每年都浮夸了2%。

https://www.scmp.com/economy/china-economy/article/2189052/china-exaggerated-gdp-data-2-percentage-points-least-nine
4  5 
[54楼]评论人:ypt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32:09 【回复】
 回复17楼:
你的狗朋友咨询你这只狗
   
[53楼]评论人:龙树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31:47 【回复】
又一只放屁狗。
2   
[52楼]评论人:寂寞de心 [♂★寂寞★♂]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30:57 【回复】
中国不是崩溃了70年?竟然崩溃那么久也没四分五裂!
4   
[51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29:51 【回复】
 回复24楼:
能说点实例就更好了。还有你不会只跟成功人士玩吧?
我知道的实例,回国搞医疗类设备项目研发生产和市场的,先期跟人混,后来自己开搞,用的内资,也算是国际合作的项目,有几年了,看起来人家挺开心的。细的不了解。偶尔也跟我说点国内不规范不如意之处,也担心这个那个的(特别是产权,所以采取了国内外合作的方式),但看来挡不住人家项目的推进。
   
[50楼]评论人:ypt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29:12 【回复】
 回复13楼:
哈哈,呵呵,真乃妙评也
   
[49楼]评论人:toup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27:12 【回复】
房地产是中国的支柱。如果房地产泡沫破了,中国就开始垮了,否则还是可以苟延残喘。
2  3 
[48楼]评论人:ypt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25:53 【回复】
 回复47楼:
那照你说应该是多少%
2   
[47楼]评论人:toup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23:36 【回复】
中国GDP 6.2%严重掺水。数据完全为政治需要。
3  3 
[46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21:53 【回复】
 回复29楼:
风投就是投他百十家,有一两家起风了就行。投资人不是神,初创者更不是神。
欢迎说说你耳听眼见的经历啊。有政策性的原因吗?有中美关系的原因吗?有摔倒爬起的,也一定有心如死灰的。
1   
[45楼]评论人:魏习加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15:22 【回复】
哈哈,与其说是“忠言逆耳”,倒不如说是弃妇之言。正应了“薄幸”之名(大概是国内得不到宠幸,就愤而到国外去唱反调找新主子去了)。中美角力,导致外资出逃,短期内确实给中国带来巨大挑战,但回头看看,这些年外资的衰微伴随的是内资的崛起,内地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人才投入到内资企业,利用内资创业,内资投资金融市场风光热闹(当然泡沫也是不少啦),外资在中国的式微已然是大势所趋,只不过他们借着目前这个机会撤出中国市场,显得不那么丢脸而已。当然他们抱团出逃带来的冲击是现实的困难,中国政府也相应的提出了“保就业”的重心转移方向。大家一起协力,借机和政府一起理顺中国的经济问题(如下段所说),对企业来说,借机积极开拓美国以外的市场,虽然确实不容易,相当于二次创业的艰难,但长远来说,市场对象的多元化是中资长远t获益企稳的关键,晚做不如早做。期间会有许多企业工厂生生死死关关开开,但只要人还在,资金还在,拼劲还在,市场还在,培训员工锤炼经理,五年十年之后,中国可能就会有十家百家千家华为那样服务全球的公司,中国百姓可以对美国人说“谢谢大哥成全”!
中国政府大减税费,放言不搞“大水漫灌”,开始重视实体经济,重科技,重自主,重产业升级,轻金融杠杆(包括整治p2p,虽然好像晚了点),轻地产,同时坚持开放,坚持国际合作,尽心尽力推动一带一路输出产能增加就业互惠互利,政府/社会/经济的治理水平不断进步,这些好事作者视而不见或故意歪曲,把早些年的经验教训拿来当沙包练拳脚,嘿嘿,觉得你们简直就是高级红嘛。
文中不少观点还是值得警醒,一些数据我相信也是有出处的。可惜你们这个调调,呵呵。要说中国高层心里明镜一般,但方案千千万,现实的施政措施却只能有一个方向。如果你们果真希望中国好(没求你们舔中国现政府),何不提提你们的方案?可别就告诉我“民主”俩字吧。
41  11 
[44楼]评论人:司木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11:57 【回复】
房地产不是蓄水池,房地产就是印钞机,不要本末倒置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0   
[43楼]评论人:我就是老林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08:09 【回复】
天天喊中国经济崩盘,喊了30几年了,中国还是那个没有崩盘的中国,世界早以不是原来的世界了。
42  6 
[42楼]评论人:scsi65 [♂★骨灰级观众★♂]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03:52 【回复】
😂听不到这些感觉国人都没进步一样!祖国加油!
3   
[41楼]评论人:craigwei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5:01:42 【回复】
耐克,阿迪,三星,富士康。 不给外资打工你就完了,你的经济也垮了。还不快舔
   
[40楼]评论人:汝爹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58:44 【回复】
呵呵,这是写给傻逼狗粮自慰用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39楼]评论人:hellkille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48:37 【回复】
从外企离职拿到几十万,几百万,是冥币吗?还是越南盾?你接着编。
3  1 
[38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45:53 【回复】
 回复29楼:我一个朋友带个医药项目回国,去北方城市给五百万,去南方城市结果是保证五年总额两个亿的研发支持,项目落地奖励两千万、一套别墅、两辆车,说是限号,给两辆换着开,这就是我身边的事情!就怕没有真才实学,忽忽悠悠的扎不下根。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6  4 
[37楼]评论人:sugardaddy93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41:54 【回复】
现在流行返乡再就业实在不行还有草吃。
15  5 
[36楼]评论人:榴莲车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40:49 【回复】
中国的外资是否撤离,这有关资方的身家利益,人家会仔细斟酌,绝不会因为这篇臆造的文字。反华狗的招数已经几十年了,可却眼见中国日益强大。
8  1 
[35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40:43 【回复】
 回复29楼:我告诉你!现在中国如果真的是有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真的是投资人疯抢!政府补贴都吓人!因为国家政策银行抢着房贷!反而那些山寨企业,就行包装上市骗钱的真不好过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3  2 
[34楼]评论人:我是刘德华 [♂★爱很简单★♂]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9:21 【回复】
仔细揣摩一下标题,这句话实际上是对美国人说的
2   
[33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7:18 【回复】
 回复21楼:我爸妈是企业退休普通职工,每年办理个住院全面检查身体!不到一万人民币,报销一大半,自付的很少!我不知道你说的看病就能倾家荡产是什么情况?大病罕见病确实要花钱,但是在美国是免费治疗吗?我怎么看到美国人也吐槽看个感冒也是几千美金的收费呢?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1  5 
[32楼]评论人:Crosscurrent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6:54 【回复】
 回复29楼:
你知道硅谷每天有多少高科技创业公司倒闭吗?
25   
[31楼]评论人:Crosscurrent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5:58 【回复】
 回复23楼:
您跟一条狗较什么劲?
7   
[30楼]评论人:renardbt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5:38 【回复】
官方开始给民粹降温 为之后的贸易谈判妥协铺路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0  8 
[29楼]评论人:fanzhou198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5:05 【回复】
不好说这文章是不是轮子文,但是现在国内大批高科技创业公司倒闭,这个是亲身经历。
16  3 
[28楼]评论人:成熟社会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4:34 【回复】
大大的M头顶部
1   
[27楼]评论人:killer5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3:43 【回复】
不对呀,把中国换成美国,这文章好像也成立?
73  5 
[26楼]评论人:未归游子1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3:29 【回复】
写这个的拿了多少好处?真是不要脸!
4   
[25楼]评论人:renardbt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3:17 【回复】
贸易战要结束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24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2:51 【回复】
 回复21楼:我告诉你!我长期在国外,一年回去几次,但是感觉中国发展真的快!感觉很多国内朋友越来越有钱!回去的优越感越来越低。。。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3  2 
[23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31:17 【回复】
 回复21楼:狗屁啊!你有时间来中国看看好不好?闭着眼睛瞎胡说!看看中国现在的发展,看看只要肯努力就可以赚钱的社会是什么样子。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7  3 
[22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9:57 【回复】
 回复17楼:另外,只知道赚钱,不知道研发的低端高能耗制造业确实在中国不好干,环保、人力成本等等问题在迫使他们迁出中国是事实!就和当年欧美国家把污染企业迁到中国一样!现在我们也要把这些公司赶出去!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5  2 
[21楼]评论人:entang1egeogeo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9:47 【回复】
 回复20楼:
出国财大气粗的只是那10%的人口,剩下的90%看个病都要倾家荡产,你却装成没看见?
33  35 
[20楼]评论人:lhj971021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7:45 【回复】
 回复17楼:无所谓别人怎么想!我们中国人自己感觉是越来越有钱!出国玩财大气粗就行了!在你们的世界里只要高兴,可以让我们崩溃一万次!大家高兴就好!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1  7 
[19楼]评论人:刘霍珲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6:01 【回复】
中国又要崩溃了? 艾玛,吓死我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73  3 
[18楼]评论人:Tulania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3:06 【回复】
嘿嘿, 靠反中才能拿"狗粮"的轮子文章??!!!
41  3 
[17楼]评论人:entang1egeogeo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2:34 【回复】
今天有朋友向我咨询开公司细节,说是国内的老板不好干,准备拿钱跑路到这边开公司。早上还看到新闻说,苹果已经把一些生产线迁到印度。有钱人都已经用脚投票了,只剩下一群可悲的5毛还在那坚信中国实际增长率是15%。。。

药千万不要停!
70  92 
[16楼]评论人:parrot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1:18 【回复】
CNMB
8   
[15楼]评论人:kuenwu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0:23 【回复】
走掉的是低端产业,留下来增加的都是高端产业。三星和富士康,抽调的都是代工产业,但是,你没有看到他们在其他领域投资金额越来越高。油尤其在高科技芯片和智能制造上。中国现在正在走一条转型之路。你这个数目寸光之徒,只看表象,不会深入看实质。
140  37 
[14楼]评论人:Scrapper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0:17 【回复】
 回复13楼:你是屁眼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4 
[13楼]评论人:是知也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17:48 【回复】
 回复6楼:
狗眼,可以理解。
30  3 
[12楼]评论人:YouWir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12:28 【回复】
估计这是专门给川普看的文章。
39  1 
[11楼]评论人:rr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06:08 【回复】
每年把同样的文章换个标题登出来,明年的标题是当你感到中国经济的水深火热火热时,一切都晚了。
46  4 
[10楼]评论人:ljf8272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05:26 【回复】
小编,你眼瞎看不到美国的增长率才2%左右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4  8 
[9楼]评论人:柴郡猫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58:24 【回复】
10  1 
[8楼]评论人:敞开裤裆任风吹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52:36 【回复】
yeah yeah 中国又N次要崩溃了
83  6 
[7楼]评论人:破笔头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51:37 【回复】
为了中国操碎了心,不容易
68  6 
[6楼]评论人:Scrapper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49:47 【回复】
从来就没有看好过共产党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5  53 
[5楼]评论人:我来说一句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49:24 【回复】
外资撤离是因为私企国企发展太好。在到处都寒冬情况下还增长6%,不禁让人怀疑往年经济一片热闹的时候实际增长率是15%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54  20 
[4楼]评论人:ukpioneer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47:33 【回复】
数据假不了。习一尊的初心见效了
21  31 
[3楼]评论人:airswingman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47:16 【回复】
坐等美股暴
3  2 
[2楼]评论人:okbandag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47:08 【回复】
这样的文章越多越好,最好是英文
60  3 
[1楼]评论人:saintlink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3:46:25 【回复】
Boxun (simplified Chinese: 博讯; traditional Chinese: 博訊; pinyin: Bóxùn) is an aggregaton website, which focuses on alleged political scandals in China.[1] Partially supported by U.S. government-funded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Boxun is part of the China Free Press project, which is initiated by U.S. government.[1][2]
100  6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博讯:当你感到中国经济刺骨的寒意时 一切都晚了(图)
本页热评: 15评论人:kuenwu 评论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20:23 140赞 37踩    》》》查看15楼点评详情
走掉的是低端产业,留下来增加的都是高端产业。三星和富士康,抽调的都是代工产业,但是,你没有看到他们在其他领域投资金额越来越高。油尤其在高科技芯片和智能制造上。中国现在正在走一条转型之路。你这个数目寸光之徒,只看表象,不会深入看实质。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