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留园用户中心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74楼]评论人:地球另一边 [知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1:37:41 【回复】
 回复69楼:
错,它是单细胞生物
1   
[73楼]评论人:szs11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8:02:28 【回复】
 回复53楼:

正视种族融合,尊重历史,才是真正的尊重祖先。
   
[72楼]评论人:szs11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8:01:00 【回复】
 回复44楼:
唐朝是鲜卑拓跋氏分支,改姓李的。不是汉人。

五胡乱华的时候,北方汉人逃的逃,杀的杀,最终只占人口的20%,80%是五胡。

从基因人种看,汉族已经融合胡人,成为唐人。唐人之后,再无大规模的种族融合,种族稍微稳定些。
   
[71楼]评论人:kugoo41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6:56:48 【回复】
 回复4楼:没错。现在欧美还是一个吊样,如果不是殖民福利,早就变成5流国家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70楼]评论人:南十字煞星 [知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5:31:25 【回复】
罗马是存在过,不过辉煌就基本靠造假。
反而是拜占庭比较实在。
2   
[69楼]评论人:南十字煞星 [知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5:28:02 【回复】
 回复68楼:
你属于德国钩蠊还是美国大蟑?
4   
[68楼]评论人:ateland [♂知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5:17:18 【回复】
听生物老师说过,蟑螂几万年来是打不死的。耶!
1   
[67楼]评论人:webstag [秀才]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4:58:18 【回复】
 回复3楼:

现在世界不全是拉丁字母么,越南都是
   
[66楼]评论人:赤色幽灵 [★☆执金吾☆★]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3:49:03 【回复】
古罗马以后,欧洲没有一个统一的大国,核心原因在于天主教。教会不希望看到一个统一的欧洲,只有战乱的欧洲才能维持教会高高在上的地位。神权与王权历来是对立的,都想统治对方。
1   
[65楼]评论人:也蛮小猫咪 [举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2:56:27 【回复】
又见傻逼编辑,罗马没了意大利还在,天主教也还在,从政治变成了宗教与文化,汉朝没了中华还在,有什么区别么?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4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2:13:06 【回复】
 回复37楼::
但汉语文化圈扩展了,就有统一的希望,尤其中国还有统一的传统。
1   
[63楼]评论人:nvnv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56:43 【回复】
因为罗马不偷别人东西
1   
[62楼]评论人:神本无义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40:46 【回复】
那是因为自古以来,不论外在如何,中国统治者们的信仰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可是罗马人却没有自己的传统文化,先是剽窃了希腊人的诸神信仰,后又篡改了犹太人的一神教义,最终失去了民族的自我与向心力。传统故然有因循守旧、呆板无聊的一面,可要完全被弃了传统,面临的只能是毁灭。
3   
[61楼]评论人:浪尖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30:38 【回复】
 回复44楼:
是的。

1. 李家有鲜卑血统,但不能把汉族血统抹去。
2. 唐是汉文化。 尽量避免提起胡人血统这一点。 长恨歌第一句:汉皇重色思倾国。
3. 正如您说,如果有外族血统,那就丧失本族血统,那么匈奴早就不是匈奴了。 而是 汉匈了。
   
[60楼]评论人:wakawaka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28:04 【回复】
 回复49楼:
你这样搞的宋朝很尴尬啊
1   
[59楼]评论人:浪尖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27:24 【回复】
 回复25楼:
算一下 周,有多少年? 超过500年了没?
3   
[58楼]评论人:wakawaka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24:37 【回复】
 回复28楼:
不是不为,而是当时这么干没发现巨大利益,要不然也不会停下出海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是利益推动的。
   
[57楼]评论人:G大调 [布政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1:06:45 【回复】
看评论,比如一楼二楼,才发觉原来还是有低智生物的
1   
[56楼]评论人:连横合纵 [♀★★溜圆娇声媚影★★♀]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0:22:16 【回复】
罗马帝国和唐帝国的衰落有一个共同的轨迹:从府兵制到募兵制(藩镇军阀割据)。西罗马帝国灭亡后直到文艺复兴和工业革命,欧洲混战的国王们终于又把募兵制转变为府兵制再又到募兵制。
1   
[55楼]评论人:duacha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0:06:25 【回复】
 回复48楼:
低智生物

四燕、三秦、二趙,成漢、胡夏

難道說夏朝繼續存在?
2   
[54楼]评论人:没啥毛病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0:03:52 【回复】
罗马帝国属地没有统一的文字,缺少认同感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53楼]评论人:老头子的寂寞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0:01:07 【回复】
 回复14楼:
不知道你现在属于什么人种,数典忘宗的家伙。
2   
[52楼]评论人:duacha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57:10 【回复】
 回复25楼:
低智生物

武曌的後周,就是周朝的後裔嗎?
4   
[51楼]评论人:S0ST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52:14 【回复】
 回复48楼:
无非是认个祖宗装阔而已。。。有个毛关系
4   
[50楼]评论人:duacha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51:25 【回复】
 回复2楼:
低智生物

古羅馬帝國被滅後,去了拜占庭,跟今天日耳曼血統佔優的意大利人,一樣嗎?
4   
[49楼]评论人:S0ST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50:49 【回复】
 回复38楼:
其实隋朝也很重要,跟秦朝一样

1.统一了分裂几百年的南北朝局面
2.发明了科举,打破士族阶层固化
3.京杭大运河
4.推行三省六部制,现代治理的雏形

也正是因为变革多,施政成本高,得罪阶层多,这种王朝不会太久(隋,秦)。。

但他们的政策往往会被继任王朝继承。。。所以说不是他们不对,而是超前,代价高。。。所以你看,摘了他们果子的汉朝和唐朝,都绵延几百年,兴盛牛逼
7   
[48楼]评论人:连横合纵 [♀★★溜圆娇声媚影★★♀]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45:20 【回复】
真没文化,不仅罗马帝国继续存在了一千年(含法兰克王国、神圣罗马帝国),而且俄罗斯迄今自豪为第三罗马帝国。
   
[47楼]评论人:路人丙 [布政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39:27 【回复】
 回复5楼:赵家需要韭菜献身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6楼]评论人:lvy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31:44 【回复】
看标题 知道是 自爽文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5楼]评论人:京口年华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30:43 【回复】
 回复44楼:
至少唐政权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汉人了
   
[44楼]评论人:cpa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26:16 【回复】
 回复14楼:
别胡扯了行么,谁告诉你唐是鲜卑?就因为有个独孤家的女人?那汉朝和亲送了那么多公主出去,匈奴岂不早就成了汉人了。五胡乱华衣冠南渡,北方汉人死了很多,没死的就变胡了?变胡了那胡人还杀他干什么。更早以前赵武灵胡服骑射,岂不早就变胡了。汉人是文化的概念,夷而进于中国则中国之,不懂什么意思?汉文化跟现在的文化很多是不一样的,南宋过度扭曲儒学,更主要是满清偷换很多概念将汉文化给毁了,本朝更是用马列扼杀传统,留下的只是面子了,内里很多东西已经没了。
4   
[43楼]评论人:61476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25:32 【回复】
这个让我想起看的一本小说,神话版三国........
   
[42楼]评论人:X00X [布政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3:25:04 【回复】
啥意思啊?

现在有啥中华文化?

一尊?

大妈广场舞?

强奸和解?

满屏幕的人妖?

俺是没觉得什么中华文化存在
2   
[41楼]评论人:pillow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56:29 【回复】
 回复26楼:
这么说日本天皇万代一系,将近三千年,到现在都用天皇纪年,那不是最牛逼X的存在?
8   
[40楼]评论人:人间主角 [★☆天王老子☆★]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54:12 【回复】
那些说中国不是中国的,你们确认一下,大部分只能给国人都承认自己是炎黄祖孙,华夏儿女,是龙的传人,知道尧舜禹汤也懂得魑魅魍魉,更承认秦汉和唐宋元明清


欧洲人也这么认为自己是罗马帝国的后人?还是?
6   
[39楼]评论人:药监 [★至尊网帝★]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53:43 【回复】
扯。。。。。。现在西方世界就是继承了罗马帝国,你还要???
2   
[38楼]评论人:少爷可用 [举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52:02 【回复】
 回复4楼:
车同轨,书同文,听起来简单,却具有划时代意义。
这也是为什么秦朝的历史很短,但对中国的大一统极度重要的原因。
7   
[37楼]评论人:S0ST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32:15 【回复】
 回复34楼:
这种事难说,即便明朝有殖民地,比如假设是马来西亚,历经几百年倒霉,只有三种可能

1.中国有钱人有文化的都跑殖民地那去了,加速掏空中国
2.殖民地被抢被接手,很有可能成为反华大本营,恶心版的台湾省
3.牛人跑去马来西亚后,殖民地独立自强,成了中国2.0,然后在中国倒霉的500年里,不断壮大,成为中国版的美国,大概率在清末民国时发动“墨西哥”战争,一路向北打过去,试图拿下长江以南

殖民容易,一弱就守不住的,所以不能算很先进的统治手段

所以啊,这殖民首先很昂贵,没有三百年强盛国运不足以撑起,而且也高风险,明明是你儿子,却最有可能弑父篡位
6   
[36楼]评论人:新的信箱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31:10 【回复】
 回复26楼:
建议你发言前简单的了解一下中外历史, 不要自以为是,想当然。
7   
[35楼]评论人:榴莲车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27:28 【回复】
民主不集中,比小国还不如,国家四分五裂不算还掣肘,崛起才是怪事。
2   
[34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15:39 【回复】
 回复28楼:
但今天看来,我们的文明圈子的物理范围确实小了。不过就像你说的,开边不是最重要的。
4   
[33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12:48 【回复】
 回复26楼:
大哥,你恐怕没怎么了解过东西罗马帝国史。按照我们改朝换代的逻辑。这俩帝国改朝换代的次数可多了去了。。。

你说两千年帝国,是把他看做一个文化整体。就像你说中国,而清代不过是其中一部分。比如,历史上罗马有过四帝共治时代,基本上是个牛x的将军就可以当,你说那算什么朝代。。
8   
[32楼]评论人:kingyy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12:23 【回复】
2楼这奇葩,尽管白皮一直希望通过历史贬低中国。但是你这言论也太离谱了,想赚发帖钱起码历史要稍微读读。
8   
[31楼]评论人:火生火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11:04 【回复】
中国最精髓的文化就是姓氏文化。用姓氏追溯自己的祖先自己的根。一本族谱就是DNA基因库。汉族的祖先炎黄,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无论哪个朝代都是炎黄子孙。汉朝只是中国汉民族光辉历史的其中一页。
11   
[30楼]评论人:S0ST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08:54 【回复】
 回复26楼:
呵呵,按你的标准,只要人没死绝,罗马永远不灭亡

连语言文字这些最基本的都做不到,有何脸谈帝国永存
9   
[29楼]评论人:ak47a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07:40 【回复】
那是由于我中华民族人才辈出,大部分人有民族归属感。
6   
[28楼]评论人:S0ST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03:10 【回复】
 回复22楼::
这是文化和价值观使然。。。。中国和平年代大把时间去殖民,比如郑和下西洋,要搞澳洲或整个东南亚实在太容易,非不能也,实不为也

从另一个角度看,有得有失。。日不落帝国殖民如此强大,却掏空了本国,最后阴差阳错为美国这个新霸主作了嫁衣裳。。。试问,当年的日不落精英们会做何感想

同样,美国当年正是因为只殖民了菲律宾一个,蛰伏不争霸,欧洲列强才不把美国视为劲敌,才能坐享其成一战二战,成功上位。。。这里面由它地缘优势的原因,也有运气成分

所以嘛,做少错少,不殖民也没啥吃大亏
7   
[27楼]评论人:Pinery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2:01:41 【回复】
孩子屁股的蓝斑是蒙古人的显性遗传,美国中学的生物课有提到这个种族特征
1   
[26楼]评论人:黄泉路上见因果 [★黄金天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8:51 【回复】
罗马帝国直到东罗马首都君士坦丁堡1453年被土耳其攻占完全消灭,两千年帝国,中国有那好个朝代超过五百年?清朝够长也不过三百多年,东罗马依然是罗马帝国后裔,正如南宋是北宋后裔,今天的基督教民主自由科学精神都是罗马帝国留下来,现在我们用的年历就是罗马人的。
   
[25楼]评论人:黄泉路上见因果 [★黄金天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8:49 【回复】
罗马帝国直到东罗马首都君士坦丁堡1453年被土耳其攻占完全消灭,两千年帝国,中国有那好个朝代超过五百年?清朝够长也不过三百多年,东罗马依然是罗马帝国后裔,正如南宋是北宋后裔,今天的基督教民主自由科学精神都是罗马帝国留下来,现在我们用的年历就是罗马人的。
   
[24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8:15 【回复】
 回复7楼:
现在看来并不是,不用说基因测试,就连目测都有差别。这并不是个好现象,基因融合更利于优化。
2   
[23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7:00 【回复】
 回复9楼:
城市排水系统(非罗马原创),共和政治,经典文化艺术建筑审美。当然留下的更倾向于形而上。
1   
[22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5:21 【回复】
 回复20楼:
统一意味着能够享受漫长的和平时光,这在古人中绝无仅有,放到今天都算奢侈品。也因为此,中国古代付出了极大代价。错过了殖民时代。
11   
[21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4:05 【回复】
 回复13楼:
俄国人德国人都觉得自己是,咋办,哈哈。还是要看历史记忆和文化习惯。
5   
[20楼]评论人:S0ST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3:56 【回复】
历史上中国统一是常态,横跨两千年。。。再看欧洲,那块小破地儿,居然都没统一过,从!来!没!有!

可见还是老祖宗留下的底子厚,才足以支撑今天的中华崛起!哦也!
11   
[19楼]评论人:文歆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3:12 【回复】
大部分文化传承下来了,但衣冠文化丢失了
2   
[18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3:06 【回复】
 回复14楼:
照你的划法,世界上就没有民族了。中国人基因反而就广大地域来说出奇的一致。多样性上体现的并不好。基因还是多样好,利于优化。
8   
[17楼]评论人:印度洋孤舟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1:10 【回复】
   
[16楼]评论人:印度洋孤舟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1:10 【回复】
 回复7楼:
不懂多听多看 且看这文说的是什么 如果只是说地理位置 古罗马是意大利那没话说。
3   
[15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50:42 【回复】
 回复7楼:
只能说中国古代和现代的关系更有连续性更多。而其他地方的历史经常分层。同样的地方,人的语言文化习俗包括历史记忆都已经不同。
4   
[14楼]评论人:szs11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9:04 【回复】
胡说八道,古代的汉族人早就融合干净了。东西汉之后是两晋,西晋末年五胡乱华,北方人口80%变成胡人,南方的东晋,最后变成了宋齐梁陈,北方隋朝灭陈的时候,汉族就消亡了。再后来唐宋元明清,唐是鲜卑人的种,元清都是北方少数民族。国外华人自称唐人,倒还靠谱些。汉人早就消亡了。
3   
[13楼]评论人:什么人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8:59 【回复】
中华文明明以后就灭亡了,被外族入侵,清亡后,短暂发展一段时间后又被异端马克思主义入侵,已经彻底失败了。罗马帝国没有亡,现在西方文明都是罗马帝国的传承,美国就是当代罗马帝国,连立法机构名称都一样,元老院。
5   
[12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8:54 【回复】
 回复2楼:
你这话意大利自己都不认。拉丁语他们都不讲了。
6   
[11楼]评论人:modo [内阁学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8:51 【回复】
 回复2楼:
你这话意大利自己都不认。拉丁语他们都不讲了。
8   
[10楼]评论人:pillow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5:58 【回复】
 回复7楼:
你说的是民族融合,文章说的是文化传承。
2   
[9楼]评论人:BOBOLI [中书令★★★]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5:20 【回复】
汉朝留下了文化,罗马帝国留下什么了?角斗士,罗马方阵,基本都是杀戮相关的,其实没比其他野蛮人部落强多少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8   
[8楼]评论人:pillow [巡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5:13 【回复】
 回复1楼:
从疆域到文法,这俩没一样是一回事儿,据说跟古罗马人血统最近的是罗马尼亚人。就跟古埃及跟现代埃及的区别一样。
12   
[7楼]评论人:Pinery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41:58 【回复】
同意六楼,现代中华和汉朝也不是一回事,现代中国人有相当一部分蒙古基因
3   
[6楼]评论人:印度洋孤舟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27:10 【回复】
 回复1楼:
古罗马和意大利 不是一回事。
15   
[5楼]评论人:山核桃仁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26:12 【回复】
"人民对帝国没有惋惜之情,SPQR的旗帜对大多数罗马人毫无吸引力,因此罗马帝国也就彻底成为了历史名词"
胡锡进到底想说什么??
   
[4楼]评论人:印度洋孤舟 [进士☆]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26:05 【回复】
关键不在汉朝 关键在于秦朝的硬性文化统一 把人打造为记忆金属一般 打散打碎都可以复原。罗马只是纯领土占领 公司经营 高官打理 只有高官会写会读 和朝鲜一样 形成不了凝聚力 当然复国不了
21   
[3楼]评论人:我很性福! [太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26:05 【回复】
罗马帝国有统一的文字吗
6   
[2楼]评论人:黄泉路上见因果 [★黄金天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19:51 【回复】
意大利就是正宗罗马帝国,依然活着,汉朝还活着吗???
2   
[1楼]评论人:Pinery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17:02 【回复】
神经小编,古罗马不就是现在的意大利吗?
4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汉朝灭了中华还能崛起,罗马帝国覆灭为啥没复活(图)
本页热评: 4评论人:印度洋孤舟 评论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21:26:05 21赞 0踩    》》》查看4楼点评详情
关键不在汉朝 关键在于秦朝的硬性文化统一 把人打造为记忆金属一般 打散打碎都可以复原。罗马只是纯领土占领 公司经营 高官打理 只有高官会写会读 和朝鲜一样 形成不了凝聚力 当然复国不了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